147小说 > 玄幻 > 我不上你的当 > 29、029

29、029

第二天,袁俏收拾好一切之后, 她的经纪人还没有来敲她的门。

她眉头一皱, 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于是她收拾收拾, 敲门去了。

许久之后才有人来开门, 女人的睡衣吊带都落到了手肘上, 香肩全露,头发散乱, 眼眸子半眯着, 声音懒懒散散:“做什么?”

袁俏盯着她的肩膀看了半天,做了个吞咽动作,然后问:“……你用的什么牌子的身体乳来着?”

“……”

看到时间后,以潇险些叫出声来。

“你怎么不早点过来叫我!”

“我怎么想到你会起晚……”

想到原因,以潇一阵后悔:“……我昨天睡晚了。”

“我睡得更晚, 拍到两点多, 三点左右才睡着。”袁俏玩着微博,委屈道。

以潇懒得解释, 免得袁俏又说上半天。

她也没时间解释,刷完牙, 她匆匆抹上洗面奶:“不然你先去, 我收拾好再搭车过去。”

袁俏赶紧摇头:“不,我可不想跟沈终意一块坐车。”

以潇疑惑:“他本来就跟你不是同一辆车。”

“你没看微信工作群?”

“……没, 我这不是刚醒吗。说什么了?”

“沈导那辆接送车好像是坏了,接下来的时间都跟我们一块去片场。”袁俏捂脸,“啊……我真怕大清早在车上就被他训。”

以潇在下边穿了条秋裤, 笑了笑,心想导演昨儿病了,今天开不开工还不知道呢。

正想着,手机响了一声。

沈终意:还不下来?

“……”她快速扣好牛仔裤的扣子,抓起包包随便一背,赶紧拽着袁俏出了门。

负责接送演员的车子车身很大,包驾驶座共三排座位,背垫上还有拉下来坐着的小椅子,一辆车能坐下好几个演员加助理。她们刚下楼,就看到车子门虚虚开着,里面已经坐了不少人。

她们上了车,袁俏立马道:“沈导,不好意思,我起晚了。”

沈终意扫了她们一眼:“嗯。”

以潇走上车,发现上面只剩三个位置了,两个在许诺然旁边,自然被袁俏占了去。

另一个……是沈终意前面背垫上被放下来的小椅子。

她回头对小助理道:“你去沈导那边坐?”

小助理虽然不归沈终意管,但一起工作了这么久,见惯了沈终意训人的模样,还是有点怵的。

她嗫喏道:“……好。”

“你坐过来。”沈终意忽然开了口。

车上的其他人立刻交流了个眼神。

大家都一起开工多少天了,别的不说,就从以潇胃疼时沈终意那副紧张模样都能看出这俩人有点问题。

“不了。”以潇看了眼那个座位,敷衍道,“太小,坐不下。”

小助理随着她的声音坐了下去,登时有些窘迫——她有些微胖,这种位置原本坐得就艰难,加上对面的沈终意人高腿长的,两人的腿直接就怼上了。

沈终意也不恼,问她:“坐得难受吗?”

小助理愣了愣,赶紧摇头:“……不、不是特别难、难受……”

以潇动作顿了顿,而后微不可见的叹了声气:“算了,我坐那边吧。”

村子的路要比山路好些,没那么颠簸,她坐的还算稳。

她闭上眼准备假寐片刻,刚好不用跟沈终意大眼瞪小眼地面对面坐着,傻得很。

车内的人虽然大多都很困,但为了一会开工能清醒一些,都各自聊起了无关痛痒的话题。

“昨晚睡这么晚,怎么还起来了。”

沈终意的声音好似有种魔力,音量再小,周围的吵杂声再大,他说的话都能让人听得清清楚楚。

车上瞬间就安静了,以潇一个激灵,睁开眼,装傻道:“嗯?沈导在跟我说话?”

沈终意挑眉。

以潇:“我昨晚回得早,所以睡得也很早,您忘了?”

沈终意听了,居然轻轻笑了声。

大家都看傻了。

“嗯。”他微微点头,应得漫不经心,“忘了。”

完全是欲盖弥彰的语气。

以潇深吸一口气,决定闭嘴。

沈终意笑起来还跟高中时一样,嘴唇轻抿起来,带起嘴边一道小小的弧度,眼下的卧蚕被带着轻轻鼓起一些,迷人得过分。

以前她总是蛮不讲理地捏他脸,瓮声瓮气道:来,给大爷笑一个。

沈终意就会依言笑一笑。

虽然眼底没什么笑意,总归都是依着她的。

在这种情况下想起以前的事,她眉头都不自觉拧了起来。

到了片场,大家伙一块吃了个早餐就匆匆开了工。

沈终意脸色如常,剧本放在二郎腿上,散漫地看着。

第一镜,袁俏才念了两句台词。

“cut。”他皱眉,“昨天这一镜重拍了几次,你的面部表情怎么还是这么不自然?上过表情管理课吗?”

“而且你身上这套衣服是不是穿错了。”他语气凉凉,“怎么看上去比前几镜要紧这么多?胖了?”

服装师赶紧上去看了眼:“对,码数错了,抱歉抱歉……”

“嗯,要记着拍摄期间注意体重,不要让观众觉得前后人都长得不一样。”

袁俏:“……”她有些怀念昨天那沉默寡言的沈终意了。

中午休息的时候,她立马朝以潇抛出了无数个问题。

“你昨晚干什么去了?”

“怪不得你今天起这么晚,说吧,跟沈终意有关系?”

“你俩复合了?”

以潇道:“没复合。”

袁俏摸着下巴,一幅思索的模样,而后恍然大悟:“那是迟来的分/手/炮?”

以潇翻了个大白眼。

那这炮也迟来了太久了吧。

“潇潇,我发现你虽然嘴上说得这么硬气,但每次都莫名其妙跟沈终意扯到一起去……上次程勇那破事儿的时候是,这次也是。”袁俏压低声音,问,“你就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还喜欢沈终意?”

“不是。”她应得极快,然后站起身来,“我去拿杯水。”

倒水期间,以潇正发着神。

她知道,袁俏说的她不爱听,但也不算全错。

就像昨天,她心里明知道不能去,最后却还是敲了沈终意的门。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一看到沈终意软弱的样子,她就没法置之不理。

贱的。

“小心!”

正想得出神,手腕忽然被人轻轻一扯,紧接着是几滴温热的水珠子低落在她的手背上,把她整个人都从思绪里拽了出来。

沈终意皱眉,手腕间的力道很重,问她:“这回想去皮肤科?”

“……”以潇道,“抱歉,发了会呆。”

“下次注意点。”沈终意道,“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去照顾艺人?”

听了这话,以潇心头刚涌上来的那丝感动立刻被扼杀在摇篮里。

她冷笑一声,抽出自己的手,刚要回敬一句。

“哎哎哎,意——”一道吊儿郎当的声音响起,紧接着,来人把手搭在了沈终意肩上,“你怎么对小潇潇这么凶?男人要绅士的。”

以潇话又生生憋了回去。

沈终意蹙眉,把他的手挥掉,问:“你怎么过来了。”

穆琛打了个哈欠:“你说呢,还不是他不放心,非让我过来监督你。大清早就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连时差都顾不上了,对你可真是真爱……”

“知道了。”沈终意打断他。

监督。时差。真爱。

金发碧眼粘人女友的形象已经在以潇的脑海中勾勒得差不多了。

她用手指勾着杯子上的把手,转身走人:“穆总好,我就不打扰两位了。”

待她走远后,穆琛才问:“你们刚刚是在吵架呀?”

“你话怎么这么多。”沈终意转身,朝休息室走去,“要是闹腾,你就回去。”

“我不闹,别赶我。”穆琛忙道,“你给我安排个房间吧,意,要求不高,带阳台带无边泳池的就好,对了,要双人床,我睡得舒服一点。”

沈终意刚想说只有木板床爱睡睡不睡走,但他忽然想到什么,眉头渐渐平复,松口道:“那就留着,我让人给你安排。”

穆琛没想到对方这次这么好说话,简直受宠若惊。

——

穆琛是个好奇宝宝,看见国内的教室布景这么简陋,问题就跟炮弹似的没个消停,加上他惯会说话,一个下午就几乎把片场所有女工作人员撩了一遍。

片场的氛围也因为他缓和了不少。

晚饭时间,穆琛正跟袁俏的小助理搭着话。

“他来了!”

“是本人、是本人!我昨天不是在做梦……”

“你说我能不能去要个签名?许影帝上次一连给我签了十个呢。”

“不知道啊,许影帝脾气好,周言城就不知道了,没合作过。”

他回头一看,就看见周言城骚包的穿了条黑色连帽卫衣,衣服中间还有大大的字母,脸上没戴口罩。

他离着这么远,都能闻到对方身上的香水味。

周言城环顾片场一圈后,径直走到以潇跟前,蹲了下来:“潇潇,你好狠的心,就这么把我丢旅馆了……”

以潇闷头喝着粥,连个眼神都没给他:“你怎么过来了?让你在旅馆睡觉还不好?”

“不好,我想跟你……和袁俏在一块。”

这种撩骚方式都是他玩剩下的了,穆琛想。

周言城说着,举起手中的保温盒。

“潇潇,我特地让一位阿婆给你熬了骨头汤,特别香,我们一块吃?”

“怎么。”一道凉凉的声音由身后传来,“我之前说的不够清楚?”

沈终意不知何时到了他们身后,他睨着蹲下的人,漠然道,“探班之前要向我报备。”

“那我现在给你报备。”周言城也不气,笑道,“我可以来探个班吗,沈导。”

沈终意想也不想:“不可以。”

说完,他视线落到以潇身上,“怎么,剧组的伙食委屈你了?”

以潇莫名被刺了句,张口刚要说话。

穆琛偷听了半天墙角,终于起身走了过去。

“在说什么呢?”穆琛笑着打断她,转身问,“你是……”

周言城站起身来,自我介绍了一下。

“哦——听说过,你好。”他先是客气地打了招呼,然后才道,“抱歉,因为我们这部剧很忌讳剧情外泄,所以是不让外人进片场来探班的,你应该能理解吧?”

周言城笑容僵了僵,刚要说什么,以潇先开了口:“不好意思,我本来是让他待在旅馆的。吃完晚饭我就让他回去,休息时间,应该没关系吧?”

沈终意脸色又臭了几分,穆琛立刻抢先道:“这倒是没关系。”

把人拉回休息室,穆琛问:“意,你到底是不是回国找小潇潇的?”

沈终意沉着脸,没说话。

穆琛问:“你以前是没追过姑娘吧?”

沈终意看了他一眼。

穆琛道:“不是吧,那当初是小潇潇追的你?”

沈终意拿起剧本,翻了两页:“你到底想说什么。”

穆琛啧了声。

这姿态,一看就是被那一大批追求者惯坏了。

他轻咳一声,语重心长道:“意,你大概是不知道……追人是要靠哄的。”

沈终意沉默半晌,稍稍抬眼:“……怎么哄?”

“因人而异呗。”穆琛道,“不然你想想,小潇潇当初是怎么追你的?你也用来试试?”

沈终意翻页的动作顿了顿,热烈又鲜活的小姑娘立刻浮现在他脑海中。

“同桌,你的字挺好看的,不然你帮我在课本上写个名儿……旁边给我加个爱心啊。”

“沈终意,你作业借我抄抄,我以身相许你看行不行。”

“沈同学,去不去看电影?”

“沈终意,听说有人放学的时候给你表白了?谁啊,告诉我,我帮你教训她去!”

“沈终意,今晚十点半,小树林不见不散,不来就是乌龟王八蛋——”

“沈终意,我跟在你屁股后面跑了这么久,你应该知道我是在追你吧?”

……

“意,意……沈终意!”

沈终意收回思绪,看向穆琛。

“你在发呆?我说的你都听见了吗……”穆琛说到一半,停了。

他忽然凑近了沈终意,眼睛瞪得老大,“意,你脸怎么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