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10、萌萌兔儿神1

10、萌萌兔儿神1

从师兄那里得到拥有强大灵力的勾玉后,李染陌的心情几天都处于极度的高昂之中,为了表达对这件圣物的尊重,她彻底摒弃心中曾因为妈妈把传家宝之一的折扇交给大姐产生的嫉妒心理,沐浴更衣,把勾玉奉在香前三天后,才画了法阵,正式开始召唤。

勾玉是可以召唤强大式神的依代,但是真正能召唤出怎样的式神,还要看召唤者自身的灵力和与式神本身的契合程度。就拿李染陌最崇拜的阴阳师安倍晴明来说吧,本身如果不是因为拥有一半的天狐血统的话,位于神的末席的十二神将是绝对召唤不出来的,这也是在安倍晴明死后,十二神将就从此从世间消息的原因。

画好了法阵,罕见的穿着一身白衣的李染陌跪在地上,两手摁在地上法阵画线的边缘,口中念念有词。

忽然,狂风大作,法阵上呈现出耀眼的白光,接着,一个东西……从里面渐渐浮现了出来。

“……”

“……”

李染陌和面前的东西两两相望,面面相觑,然后……啪地一巴掌拍了上去,怒气冲冲地抓起勾玉,站起身就要往墙上砸去,“什么宝贝!要真是宝贝,为什么召唤出来的不是神将狐仙这些伟大的种族,反而是……反而是……”

望着面前长着两个萌萌的兔耳朵,一脸被人欺凌水汪汪可怜兮兮望着李染陌的少年,李染陌额上青筋爆出,靠着最后的理性克制,才没有把这件宝贝的勾玉真的砸碎。

“好吧,兔子就兔子好了,说说看,你都有什么能力?”颓废地坐到沙发上,李染陌望着怯生生来到自己身边的少年,一脸没好气地道。

她可从来不是什么好脾气好性格,平时对外人也就算了,可以说是自己的半身的式神,怎么能这么……弱?

再说了,在中国兔儿神可不是什么正常的神明,那可是……掌管同性姻缘的神啊。

想到这里,李染陌的脸色变幻了几下,更加阴郁难看地瞪向少年。这家伙该不会也是个……少数群体吧?

看到李染陌明显带着审视的冰冷眼神,兔儿神瑟缩了下,怯声道,“我会净化、治愈、祈福……”说话声音越来越低,看着李染陌愈加难看的脸色,长着两只白白往上竖起的可爱兔耳少年,整张脸皱成一团险些要哭出来了。

为什么第一次被人召唤就是这么可怕的主人啊,呜呜,他可不可以申请重新来一次?

兔儿神表情委屈,李染陌比他还想委屈。要知道,十六年了,第一次做好万全的想召唤出一个强大的式神,结果竟然出来一个只会净化祈福的萌萌兔儿神,她简直都想要泪奔了。

“大人,我很有用的,你千万不要丢弃我。”被主人召唤出来,就相当于与她订立了一定程度的契约,这个时候如果被抛弃,是两伤的事,对于生性善良的兔儿神来说,就算再怎么难过那个鄙视的眼神,也要事先说清楚不能被抛弃了。

看着小兔子楚楚可怜的容颜,李染陌烦恼地呼出一口气,瞪视着他声音清冷道,“我身边不需要没用的废物,你如果真的不想被我抛弃的话,那就在三天之内给我证明你的个人价值,不然……即使拼着内伤我也要和你解除契约!玄……小玄子。”

终于听到主人叫自己名字的玄再度泪奔了,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泫然欲泣地望着神情凛冽的少女,呜咽了一下,乖乖走到了厨房里,过了一会儿,拿出一把扫帚出来,开始一声不吭地清理起地板来。

见状,李染陌眼神微眯,看着原地开始消失的妖气和咒怨,眼神漆黑如一汪深深的水潭,表面上看起来波澜不惊,深处却掀起惊涛骇浪。原来所谓的净化竟然是这样吗?那治愈和祈福岂不是……

眼珠一转,李染陌站起身,一把拉住了小兔子的手。

“大人……请问您有何吩咐?”玄美丽的蓝眸里水光盈盈,一双兔耳上下抖啊抖的,使得原本长相俊逸清朗的他,徒增了一些可爱和萌元素。如果某位恰比控的伪少女看到的话,一定会激动得当初扑倒他并要求以身相许吧。

“暂时你不要做这些事了,先让我研究一番吧。”近乎狂热地痴望着少年,李染陌此刻的表情简直就跟骇人听闻的研究员科学家一样。

“大……大人。”玄被李染陌狂热的神情吓到,说话都变得结巴起来。手被李染陌抓着往前走,从未与异性尤其是人类少女接触过,他的脸上晕染了一层薄薄的红,水润的眸中有淡淡的波光流淌。大人……其实还是很温柔的吧。

但是这样的想法,在进入一间屋子,看到里面奇形怪状的研究机器后,尽数化为了惊恐和害怕。

“大……大人?”

“陌,或者染陌,不要叫我大人。”蹙起好看的眉,李染陌望着式神,淡淡地道。大人什么的,只有安倍大人或者侑子那样伟大的魔女才担当得起,她一个小小的术士,当不起如此称呼,尤其是……对象是一只拥有如此罕见能力的……兔儿神。

“陌……陌,我……陌想对我做什么?”对式神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对主人绝对忠诚,所以即使感觉到了隐隐的不安,玄还是坚信主人是不会伤害他的。但是看到这些冰冰冷奇形怪状的道具和机器,他绝佳的第六感还是令他产生一种想落荒而逃的想法。

李染陌抬头望着这位新上任的式神,名字叫做玄,是召唤出他时浮现在脑海里的。长相……绝对是过关的,有着一头清冷如满月般的如雪银发,声音中带着软软洁净的磁性,脸上挂着小心翼翼的探视和信赖,那眼神……让李染陌心里浮现出一米米丝毫的愧疚感。

“玄,配合我做一些检查好不好?这间屋子是日本有名的鬼屋,我是在这里召唤出你的,我怕有什么不完善的地方,对你造成伤害。”换上一张泫然欲泣的脸,李染陌面带恳求地望着玄,伪装成文弱少女的脸可以诱使任何人上当受骗。要知道,在中国的时候,那些称呼她为文弱的中国古典美少女的人,可都是被她这张骗死人不偿命的脸欺骗了数年啊。

玄看到李染陌这副样子,只感觉被握住的那双手温度烫人,清澈无邪的双眸动了动,羞赧地对李染陌笑了笑,含蓄矜持地道,“陌……陌,尽管做吧,我……我听大人的。”

听到最后的“大人”二字,李染陌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但很快就带着惊喜的笑凝视着他,用一种欣喜更多的是热切的口吻对他道,“玄,真是太谢谢你了,你放心,我会尽量温柔对你的!”

说完,直接把玄放倒在冰冷的地板上,伸手就扒开了他身上的男士和服。

“陌……陌?”玄吃惊地睁大了眼睛,看着推倒自己为所欲为的少女,脸颊微微发烫,声音也开始走调,“这个……这样不好吧,我……我们是不是应该先谈个恋爱再说?”

正准备一刀子下去的李染陌,听到这话猛地抬起头来,哭笑不得地望着玄,然后长长叹了一口气,道,“你还真是……让我怎么说好呢。”

手中的动作停顿了下,黑白分明的眼眸微动,然后她笑了起来,嘴角上勾,笑容满是无邪,腮边竟有一个可爱的笑涡,“谈恋爱什么的,我还是更倾向于人类的,小……玄子!”

娴熟地挥着细长的手术刀,纹丝不乱动作精准的割下了玄额前的一缕长发,顿时,玄含羞带怯的眼神变成了惊恐,整个人呆滞地望着割完头发又开始拿针筒准备抽血的李染陌,张了张口,扯高嗓门大声呼救起来,“救命啊——救命啊——虐兔——啊不,神啦——”

据悉事后隔壁邻居忍足君所说,这件事给噩色古屋的主人,神秘的中国少女,披上了一层喜欢s/m调/教系的有色外衣。当然,事情真相如何,忍足君一定会一推眼镜,露出一个荷尔蒙十足的笑容,声音低沉魅惑地对你说“这件事……去问房屋的主人不是更好吗?”

于是,事情的真相,至今仍是一个谜。因为所有好奇去问的女性,都捂着流血的鼻子奔走了,所有好奇去问的男性,都面色诡异脚步虚浮地离开了……实际上,这一切只不过是因为忍足自己都不知道罢了。

兔儿神啊,那可是传说中可以凑成同性姻缘的神哦,只可惜……这只是山寨版的萌萌呆呆兔,究竟还有多少未知的能力没有开发呢?这件事大概要去问做完实验一脸满足的李染陌和旁边一脸菜色瑟缩颤抖的玄了。

他再也……再也不敢调侃这位大人了,呜呜……真可怕呜呜……要死兔了,真的要吓死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