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14、神奈川之行1

14、神奈川之行1

一个星期之中,李染陌最喜欢的是星期六。它不像周一到周五那样忙碌,也不用像周日考虑第二天要上学的事情。

通常这一天李染陌是要赖床到很晚才起来的,但是这一天,她却起了个大早。

“啊哈……陌陌,起这么早干嘛啊?我还好困呢……”满脸倦意地揉揉眼睛,玄身上松垮的睡衣歪到了一旁,白皙滑嫩的肌肤染着一层薄薄的绯色,衬得他艳若桃李分外诱人。

“碰——”一个枕头飞过去,刚好打中某只刚起身的兔子神的头。

“呜哇……陌陌你在干什么?”浑身打了一个激灵,这下瞌睡虫全跑光了。玄蹬地一下站起身,四处仓皇躲避着李染陌的枕头攻击,“哇哇……主人手下留情啊!”

李染陌眼睛一眯,面露冷意地瞪着玄,一脸不悦地训斥道,“玄!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总过来跟我一起睡,你怎么就是不长记性?”说着,她不由得头痛地扶扶额,扯扯有些松散的衣领,微叹了口气。

玄之所以亲近她的原因她多少也是知道的,像玄这样高级的式神,跟拥有灵力的人在一起的话,会感到非常舒服。更何况,她的灵力不同于那些通过祈愿或者别的途径意外得到的,这是李家曾和中国术士家族、日本阴阳世家、英国魔法世家联姻世世代代传下来的,无比高贵和强大的血统。所以玄想通过跟自己亲近,从而提升自己的力量,也不是不可以理解的,然而……

脑门上蹦出一个红色的“井”字,感觉到在自己肩头不停磨蹭的某只不怪的小兔子,李染陌所有的耐性都在瞬间灰飞烟灭,深呼吸几口气,她挑出一抹甜蜜的笑容,用手指掂起玄的兔耳朵,语气轻柔无比吐气如兰,“玄……”

“嗯?”早上起来还有迷糊,玄顺从本能抱着李染陌蹭这儿蹭哪儿,完全无意识地嗯哼了一声,压根没注意到正在逼近自己的危机。在他看来,没有什么比整天抱着陌更舒服的了,陌身上的味道……很好闻。

“呵呵,玄,三天不打,你上房子揭瓦了不成?怎么,这几日我对你好了一些,你还正当自己是开染坊的了?”说着凭玄的中文水平不一定能理解的话,李染陌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厚,给人的感觉却愈加危险,“玄,我今天本来是打算带上你一起去神奈川的,但是鉴于你屡教不改,我决定——你就在家里看家吧!”

用力将兔子的耳朵拧了三百六十度正圈,解气地看着某嗷嗷惨叫形象全无的兔子神,李染陌脸上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拍了拍手口气轻松地道,“我要换衣服了,玄,你可以出去了。”

“呜……”无限哀怨地瞅瞅李染陌,玄一手捂着受伤红肿的耳朵,眼角噙着泪满腹委屈地出去了。呜……哪有当式神当的他这么悲催的,陌真是……太无良了啊呜呜……

======================我是起床吃早餐的分界线=========================

半个小时之后,李染陌坐在餐桌前,吃着干面包和酸奶,面无表情地听玄唠叨。

“陌陌啊,你整天吃这些没营养的不好的,你应该多少买点儿菜做做饭吃啊。你看看人家日本大和抚子的女性,都是多么的温柔贤惠惹人喜欢啊。你知不知道,身为一个女孩子不会做饭,是多么悲催的一件事啊。就连邻居家的那个小鬼,每天飘来的饭菜香都分外诱人呢……”

飞色舞地说着忍足侑士如何如何会做饭,结果半天都没有听到李染陌的回应,终于悻悻然地停了下来,玄望着李染陌,撇了撇嘴不满地道,“陌陌,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嗯?”咕噜噜把酸奶一口气喝完,神情慵懒地托着下巴打着哈欠,李染陌浑然不在状态的样子,让玄不由得炸毛了。

“陌陌!你根本没有在听我说什么!”

“哈……你说什么?唔,我有听见,不就是让我做饭什么的吗……真是的,一只兔子式神也想要那么好的生活条件,你主人我天天都没有那么享受呢!”

鄙视地瞪了玄一眼,李染陌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苹果,咔嚓咔嚓开始吃,“有面包,有牛奶,有苹果,你还奢求什么?正对现实吧,这样就不错了!”

她的厨艺其实就是个悲剧,家里面上至母亲大人,下至才上小学的小狼弟弟,全都是料理高手。就连大姐那个天然呆单细胞生物,随便做做也是极其美味的饭菜,只有她……完全是个料理白痴。唉,这也是小狼当初强烈怀疑她能否一个人照顾好自己的原因,恐怕除了妈妈以外,全家人都认为她自己生活的话,没有半个月就生活不下去了吧。

而事实上,从来到日本以后,她已经啃了一个多星期的面包和白水了,偶尔也会换换泡面吃,赚到钱的话就去叫外卖。总之……正如玄所说,不是什么健康的饮食。

“陌陌……我这是担心你好吧?万一你日后嫁不出去怎么办?呜,你真是个不懂得体贴的人。”饱含幽怨地望着李染陌,玄美丽的蓝色眼眸中尽是不满和委屈,淡淡的水光流淌着,仿佛在控诉极大的不公。

试问,还有没有比他更悲惨更可怜更没地位的式神?先不说十二神将位于神的末班的高级式神,就连那些小虾米的式神也是被照顾得无微不至啊。

可他倒好,每天找个地方想好好睡一觉都会被踢,吃饭觅食的事情全要自己解决,遇到麻烦通常都是被陌陌第一个扔出去当炮灰,真是……太凄惨了!往事不堪回首啊!

“好了,好了,你也别委屈了,我今天去神奈川,回来时给你带好吃的。”打着哈欠拎起包,李染陌满脸不在意地朝玄挥挥手,就走出了门。

“陌陌……”当他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低级品吗?真是……太侮辱人了!

玄一个人气愤地留在屋子里,咬着牙跺着脚恨得牙痒痒,却又无法真的对李染陌做什么。

他究竟是倒了几辈子的大霉,才会摊上这么诡异又无良的主人啊!!!

=======================我是来到神奈川的分界线========================

李染陌今天出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看神奈川正在举行的画展。听说这次参加画展的不光是名家大作,还有许多年轻人甚至是学生的画作参展。

她之前就说过,她其实是个很文艺的少女,偶尔兴致来了,会拉上忍足一起去电影院,看一场催人泪下的感人的爱情文艺片,然后两个人开心的逛夜市,等等。但是更多的时间,她只是安静的待在画室里,拿着画笔……画出各式各样的红。

她曾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但不知由于什么原因,每次她笔下只能有红这一种颜色,无论她用什么颜色的画笔……

三妹墨菲曾经打趣她说“二姐说不定是受了什么诅咒,不然怎么那么喜欢画画,却画出来的都是红?又不是只用了红这一种颜色”。

好吧,说实在的,她自己也很莫名其妙。

她并没有想要虐杀的倾向,也不会在看到血的时候感到兴奋,但是不知为何,对红色总是有一种奇怪的执念,仿佛久违的那种温馨平静的感觉,只是看着就觉得心如止水,一切烦恼仿佛都远离了自己。

所以现在,她不管穿什么衣服,都是红,各种各样的红。深红,浅红,玫红,绛红,粉红,紫红,等等……

这一天,因为要去看画展,她破格穿了一身平时绝对不会穿的淡色衣服,极浅极浅仿佛泼墨的粉色旗袍,只在左侧下摆处点缀了几朵淡淡的桃花,其他的……全都是粉白相间很素雅幽静的颜色。

穿着这样的衣服,李染陌浑身都不自在,但是为了不影响画展宁静神圣的气氛,她还是……忍了!至少在这方面,她还是懂得识大体,不会随意任性而为的。毕竟凡事过犹不及,有个性是好事,但太过头那就是嚣张了。

站在检票口,李染陌提着跟衣服同色系的粉色小包,头发用一根简易的粉色缎带束起,看见检票员直勾勾望着她的样子,她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旗袍。

果然……还是太奇怪了吧,这件衣服是第一次穿,总感觉……有些不一样。还是穿大红色的好些吧,穿这件衣服……总感觉自己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变得不一样,诡异了……(那绝对是乃的错觉啊,审美观不正常的小妞o(s□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