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17、微醺时节1

17、微醺时节1

离开了美术馆,买了当地的土特产,李染陌兴致高昂嘴角噙着笑,坐上了返程的电车。一路上,心情都特别好。

不是她睚眦必报,实在是死道友不死贫道,她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啊。

笑嘻嘻地用手撑着下巴,无奈地耸了耸肩,李染陌好心情地回到了家,直到开门的那个瞬间,她还很高兴地计划晚上要跟玄好好庆祝一场。然而,空荡荡透露着无人气息和森森鬼气的房子,让李染陌突然有了种不详的预感。

“玄?”奇怪地高声叫了一句,望着空无一人的房间,李染陌不由得皱起了眉头。玄到哪里去了?自己还特意给他买了好吃的东西回来的。

眉头越皱越高,李染陌轻吐出一口气,提着精致的点心盒走向卧室。然后,看到了用宣纸写的一封草书,潦草带着不羁感觉的字迹,“我走了,等玩够了会回来的,勿念。——讨厌陌主人的玄”。

短短几个字,让李染陌的嘴角渐渐勾了起来,拿着信的手越握越紧,渐变铁青的脸色看起来有些吓人。

“很好……玄……你很好啊……”手中的纸已经揉成了一团,李染陌唇边挂着一抹危险而凛冽的微笑,如玉的墨瞳闪烁着令人不寒而栗的冷光,“都学会离家出走了,下次……是不是要临阵倒戈对我出手相向?”

身为式神却如此任性,当真以为她好脾气会不计较吗?她对鬼怪是比对人类仁慈没错,但是不代表对于“自己的东西”,她也会这么放任自流!

猛地抓起小包,李染陌蹬蹬踩着高跟鞋下楼,连衣服都没有换,才刚到家就又匆匆离开了。

一路上,李染陌一脸阴郁的神情,全身几乎具现化出的怨气,让来往行人都不由纷纷退避三舍。

心情差点儿郁闷到极致,李染陌连电影也不想去看,随意把玩着手里的手机,翻着上面的联络栏,一时间竟不知该找谁好。

她的生活重心一直是家庭和学业,除了这些,她似乎真的没有什么好朋友。

小狼还在上学,这么晚了不应该去打扰他。忍足的话……肯定在跟腿很漂亮的美眉约会吧,打扰人家恋爱是要被马踢的,她才不要去做那么不厚道的事。那么……看来今晚只有自己一个人度过了?

幽幽叹了口气,习惯了玄整日吵吵闹闹的,一下子冷清下来,许久未曾体验过的孤独感再次涌上心头。

记得不知是谁说过,孤单是心里没有人,寂寞是心里有人却不在身边。那么这种时候……是不是应该去喝一杯?

望着前方拐角处的酒吧,李染陌抿了抿唇,迈步朝那里走去。她将近一米七的身高,绝对不会有人把她当做未成年,所以偶尔放任一下喝点小酒,也是没问题的吧。在家里,她跟大姐三妹几人可是没少偷喝妈妈珍藏的百年醇酿。

==================我是遇到了传说中调/戏戏码的分界线==================

光怪陆离灯火通明的酒吧里,一位身穿淡粉色旗袍面容娇好的女子,正独自坐在角落里自斟自饮。面上泛着一抹淡淡的红晕,使得她艳若桃李人比花娇,眼眸因为醉意而变得朦胧,仿佛隔了一层薄雾般的醉意,让在场男性心里漾起异样的情感。

“去吧,有什么好怕的?还是说……要我帮忙去请?拜托啊直木,你多少争点儿气吧,这样子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唇边噙着一抹玩味的笑意,一之濑拓实笑着拍了拍队员藤枝直木的肩膀,用手轻轻扯了扯头上用来变装的帽子。要是换做他,这个时候早就已经跟那个女人聊上了吧,运气不错的话,说不定已经进行到第二阶段了!

“拓实……那位小姐不是你能玩的类型。我又不像拓实你那么受女孩子欢迎,你说出这话当然是没问题,但是我……”哀怨地瞪了一之濑拓实一眼,望着脸颊微红面部柔和的李染陌,藤枝直木把头无力地搁在了桌子上,“唉,你说我过去跟她搭讪的话,她会不会不理我?”

“扑哧。”一之濑拓实发出意味不明的嗤笑声,轻扬唇角,语气极端暧昧却略显轻蔑地道,“直木,不过是个女人罢了,你这个样子简直是丢我们乐队的脸!”

他们是谁?trapnest!trapnest是什么?当今最受年轻女性欢迎的乐团!

虽然直木在乐团里受欢迎率比不上他,但是乐观开朗的性格和阳光帅气的长相,让直木也博得了不少fans的追捧。作为trapnest乐队的队长,他似乎有义务在必要的时候帮队员一把。而且直木不像他,不太会讨女孩子欢心,好不容易才见到被怀疑冷感的直木对女孩子产生好感,他怎么说也应该出面表达一下对队员的关怀之情不是?

“好了,就交给我吧,直木!”自信满满地勾起一抹笑容,拉了拉头上的黑色帽子,一之濑拓实低着头端起一杯酒,笑容满面地往李染陌待的地方走去。他保证,不出五分钟,一定拿下这个女人!

感觉到有人鬼鬼祟祟朝自己接近,李染陌举杯一饮而尽,唇边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笑意,带着浓浓醉意的眼眸冷冽慑人。

“这位小姐,不知我可有这个荣幸请你喝一杯?”摇晃了一下杯中的血腥玛丽,一之濑拓实充满魅惑的嗓音低沉而优雅,可以靠近李染陌的耳边倾吐出的话语,带着点点扣人心弦的诱惑之意。

李染陌微微抬眸看了他一眼,嘴角轻扬起一个优雅的弧度,嗓音清脆动听还带着点点冷意得道,“我对别人睡过的男人,不感兴趣!”

一句话,让一之濑拓实的脸色彻底黑下来,端着酒杯站在李染陌面前半天,他就像个傻瓜一样受人指指点点。许久,他深吸一口气,挑起一抹笑容,在她耳边低哑地说道,“你不打算给我这个面子,嗯?”

同样是嗯啊哼的,迹部就比他唱得好听,同样是磁性的嗓音,忍足就要比他来得绅士,果然为了省钱而来到这种小破酒吧,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我打算走了,你决定继续纠缠我吗?”提起大铆钉包,脚蹬银色细绑根高跟鞋,李染陌抬眸定定凝望着一之濑拓实……挡住的路。

“我……”一之濑拓实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倒抽一口气,半晌儿,终于强装冷静地侧过了身,“请。”

“多谢。”礼貌地冲他笑了笑,李染陌头也不回地走了。而这座在东京甚至周边地区都赫赫有名的酒吧,引得无数名媛和贵公子来约会调/情的圣地,就这样……被她嫌弃了。

出了酒吧的门,被夜里的冷风一吹,李染陌整个头脑都清醒了。眼神清亮如水,看不出丝毫醉意,轻吐出一口气,提起包准备回家。

“唔……不太舒服……”难过地揉了揉胸口,因为没有吃完饭,李染陌现在感觉酒的后劲慢慢涌了上来。早就听说日本的酒后劲比较大,她还特地挑了度数比较低的几种,果然……是因为没吃晚饭的缘故吗?可是随便吃些路边摊什么的,有些轻微洁癖的她真的无法忍受啊。可是高档的餐厅,月初就为了添家具而花了一大笔的她,已经没有那个钱去奢侈消费了。真是苦恼啊,没有饭吃的日子真难熬……

某位自动忽略了花不少钱跑去酒吧消费的人,就决定继续这样自欺欺人下去了。

外表漂亮而柔弱的单身女性,独自行走在黑夜的街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在东京犯罪率极高的闹市,尤其是如此。

当几个打扮得流里流气的社会青年拦住李染陌的去路时,李染陌的反应非常的淡定。

终于来了啊,她都等了好久呢。这么不爽的时刻,就是要出现点不中用的炮灰被她狠狠教训几遍,才能缓解一下心中因为式神背叛而带来的极度愤怒感啊!

“你们……找死。”嘴角微微上翘起一个优美的弧度,李染陌姿态优雅地轻轻拢了拢鬓边的黑发,大铆钉包潇洒地往肩上一挂,正欲将旗袍下摆一掀,一阵连环飞踢脚过去,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将他们揍一顿,就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略显耳熟的严词呵斥声。

“李染陌,这么晚了你在这里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