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19、魔法商店1

19、魔法商店1

虽说迹部景吾跟她说了似乎可以去忍足那里蹭饭,而之前也听玄夸奖过隔壁忍足家经常传来的饭菜香,但是李染陌自认脸皮还没有厚到要去蹭饭的地方,而且……人与人的感情是要在点点滴滴的相处中一点点增加的,她跟忍足虽然一见如故彼此认定为知己,但毕竟只见过那么几面,只出去看过几场电影,这样的交情李染陌认为还不足以大方到随意去别人家蹭饭的地步。

于是,去忍足家蹭饭的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玄那个任性的式神还没有任何消息,虽说式神的性格多多少少跟主人有关,但李染陌摸着自己的脸左看右看,仍然没觉得自己到底有哪里跟玄一样了。

在她看来,玄好吃懒做,个性自我,又极度任性,跟她哪里都不像好吧!

可是说到底,玄失踪了,李染陌还是有些担心。原先玄在的时候,因为不想玄像个欧巴桑一样在旁边唠唠叨叨,偶尔她还是会有心情弄些简易的如泡面之类的热食给自己吃的,但是现在……完全没有那个心情。

坐在前往友枝小学的电车上,李染陌神情慵懒地撑着下巴,懒洋洋地望着窗外的景色,想着这样那样有些没些的事情。

今天是小狼弟弟所在学校友枝小学开运动会的日子,李染陌虽然很信任小狼可以一个人照顾好自己,但是听说小狼发誓立志要拿到这次运动会的冠军,即使是不怎么担心自家弟弟妹妹的她,也不由得产生几丝兴味来。

小狼弟弟一向活泼好动,虽然表面上冷酷正经,但实际上还是个经常脸红跳脚的可爱小正太,但是像这样热切追求胜利的情况,她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会不会跟伟伯口中的那个叫小樱的可爱女孩子有关?

玩味地笑笑,提起一个红色小包,身穿红色旗袍幽雅柔美的李染陌就上路了。

哎呀呀,真是男大不中留,听说小狼来这么久一张库洛牌也没有得到,上次差一点就要得到雷牌了,结果还是被人家一个小姑娘夺去了,真是……

她刚开学不久,按理说应该是最忙的时候,但是由于她所学专业的特殊性,竟然一开学就要交报告,最好还是那种没人写过的题材和内容。这对于她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天大的喜讯!

早就想到日本各地游览一下了,但是一直苦于抽不出时间来。不是spr那里有任务要做,就是要忙着除妖驱魔之类的,每次办完事情的回报还那么少,忙了这么久都没有松口气,这次刚好趁小狼学校开运动会,好好放松一下自己。

大学和小学的开学时间不一样,事先她也没有通知小狼要来看他参加运动会,到时候要是在观众席上看见她,不知道小狼会有什么反应。

在中国的时候,由于家庭环境的缘故,她基本上是上半年课,再休学半年。那些课程,对于早晚要继承母亲职业的她来说,学不学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但是提升灵力保护自己不会在战斗中送了性命,那才是最重要的!

突然,一路上不停走神的李染陌,望着窗外的景色忽然神色一变,睁眼瞪着一座东西结合散发出强大魔力的建筑,幽深宛如汪洋一般的黑眸,带了一丝惊异和惊喜。

那里是……

顿时激动了的李染陌,紧紧握着拳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里。

传说中能帮人实现任何愿望的魔法商店?那好像就是跟妈妈有过一些交往的“极东的魔女”所在的住处,这也是她毫不犹豫选择来日本读大学的重要原因之一!

她不像林师兄那样愤青、仇日,所以撇开历史问题不谈单看日本这个国家,不论是自然环境、人文环境还是社会氛围,对于一心想要见识更多未知的鬼怪灵异事件的她来说,实在是一个不可得多的修行的好去处!

这里不但有称为“东方魔鬼的终结者”安倍晴明的后裔土御门,还有贯通东西方魔法与自家前辈强大的魔法师库洛里多有些暧昧不清关系的“极东的魔女”,这些……都让一心向往能成为像“极东的魔女”那样伟大美丽女性的李染陌激动不已。

原本以为要过很久才能找到传说中的魔法商店,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了,不过……心思一转,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李染陌的脸色变得晦暗不明起来。

魔法商店不是什么人都能进去的,只有要实现愿望或者实现什么目的的人,才会看到并走进那里。她记得很清楚,“极东的魔女”很喜欢说的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什么偶然,有的只是必然”,她对于这句话深表赞同。那么,想来她会在前往小狼弟弟学校的途中看到魔法商店的位置,也不是……什么偶然。

“客人,就快要来了。”手中的金色雕花镂空的长柄烟斗径直地颤了颤,口中的烟雾缓缓吐出,魔法商店的主人壹原侑子朱色的唇浅浅地抿着,墨色的过腰长发散乱得铺在地上,使得她看起来安静而妖娆,有种不同寻常的韵味和美感。

巴士从魔法商店前面疾驰而过,车内的乘客除了若有所思的李染陌,似乎无一人看到传说中的魔法商店。

=====================我是来到友枝小学的分界线========================

当李染陌来到友枝小学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在起跑线上屈膝半蹲着,和身旁的小女孩吹胡子瞪眼的小狼,真是……可爱极了!

“小狼弟弟,加油!”李染陌恶趣味地摆出一个无比妖娆的姿势,脸上绽放出撩人情怀的笑容,嗓音清脆优美动人心弦地响彻在跑道两旁。

“姐……姐姐?”李小狼险些跌倒在地上,目瞪口呆地看着一身艳丽的红色旗袍,刚一出场就吸引了整个场地男性眼光的李染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二姐不是说最近很忙,没时间来看自己参加运动会吗?怎么会……

“预备——跑!”枪声忽然打响,现状已经由不得李小狼去想这想那了,深深看了李染陌一眼,他卯足劲儿朝前跑去。

“呵呵,小狼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坦白呢。”明明很高兴自己来,嘴上却什么也不愿意说。轻笑着摇了摇头,李染陌的心情愉悦了不少。

小狼和四妹绯梅可以说是家里最别扭的两个孩子了,明明一个是故作成熟的别扭小正太,一个是傲娇暴力的可爱小萝莉,还成天摆出一副“我是大人,别把我当小孩子看”的模样,殊不知他们越是那样,她和家里那几个唯恐不乱的姐妹就越喜欢逗弄他们。

“什么啊,原来是那个小鬼的姐姐啊。”

一声冷哼从旁边传来,看着和自己妹妹赛跑不相上下的李小狼,木之本桃矢的脸色又难看了几分。这个小鬼,真是怎么看怎么不爽!现在,竟然还冒出一个姐姐。难不成……也是冲那些东西来的?

“你好,请问……你是那个女孩子的家人吗?很可爱呢,我是李小狼的姐姐李染陌,你好。”露出一个平易近人的亲切笑容,李染陌朝看起来和她差不多大的少年轻轻点头道。

“哼,我是木之本桃矢,那只怪兽的哥哥。”木之本桃矢冷冷看了李染陌一眼,怀抱着手臂一边观察比赛,一边若有所思地喃喃道,“可爱吗?……哼。”还算这个女人有颜色吧,他家怪物妹妹虽然笨蛋了些,但的确还是有些好吧很可爱的!(喂,文法都错了啊喂!)

不过那个臭小子,那么拼命干什么!没看见小樱都为了敢他不停的勉强自己了吗!还有小樱那个笨蛋,运动细胞再好也不是用来那么拼命的!万一跑着跑着没看好前面摔倒了怎么办?对于那个只会吃的怪兽来说,还真有可能会出现那样的事……

“桃矢,你又这个样子,真拿你没办法。”一个带着眼镜笑容可掬的少年抱着一大袋面包跑了过来,随口训斥了木之本桃矢几句,就微笑着走到李染陌面前,不好意思地鞠了一躬道,“对不起,你千万不要介意,桃矢他就是这个性格,其实他并没有恶意的。”

“雪兔!”一把将月城雪兔拉了回来,木之本桃矢不爽地瞪着他,“你给她道歉干什么?自我介绍的话我不是已经好好做过了吗!”

闻言,月城雪兔望了桃矢一眼,略带不赞同地道:“桃矢,这不是有没有做自我介绍的问题,而是面对一位女性,你那样的态度实在是太失礼了。”

“……切。”深深凝望了雪兔一眼,桃矢别扭地把头转了过去,再不看他和李染陌一眼。礼貌?那种东西也是要讲对象的,对于即将抢走他最宝贵的东西的小鬼的家人(定语还真多= =)来说,根本用不上讲礼貌!

“呵呵,没关系的,我没有介意。小狼的性格我自然知道,这些日子,他给你们添麻烦了吧。”面上,李染陌温和地笑着,一脸好脾气地说道,暗地里,却是狠狠地将这个别扭闷骚男腹诽了一顿。

她心想:我家的宝贝弟弟只有我们自家人能训斥,你算是哪根葱竟然敢当着我的面叫我家小弟小鬼?切,就算小狼的实际年龄确实不大,但也轮不到你在这里指手画脚说人家小鬼是不是?不知道说一个小鬼是小鬼对于这个小鬼来说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吗?还是他身边戴着眼镜温文尔雅微笑的少年看着比较顺眼。

好半天腹诽完了,李染陌绚烂地冲雪兔一笑,看到她这样,桃矢脸色一沉,捏起拳头作势又要爆发,却被雪兔一脸温和的笑意,状似柔和却牢固地紧紧抓住了手。

“雪兔,你……”桃矢愣了一下,望着雪兔,没有说出话。

“好了好了,你们都别争了。小樱和小狼他们马上比赛就要结束了,李桑,你如果有空的话不如也坐下来一起吃吧,我和桃矢准备了很丰盛的便当,绝对够你和小狼加上够够吃的。”老好人(伪)温文少年雪兔在中间打圆场,不温不火又俊朗谦和的态度,让憋着火气的李染陌也不太好意思出言拒绝。

“谢谢,不过我想还是不用了吧。”笑着摇了摇头,李染陌望着比赛完看向这边的小狼,眼底柔和如一江春水,“我决定带小狼出去吃。”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跟这些人一起吃饭,还不够受气的呢!还是找小狼弟弟玩一玩好了,每次看着小狼弟弟憋红了脸想怒不敢言的样子,她真是觉得心情无比的愉悦啊!

刚说完,赛跑结束的李小狼看了李染陌一眼,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地变幻莫测了下,然后几乎木之本樱同时的朝这边跑来。

“哥哥!”

“二姐!”

又是异口同声的说出来,李小狼和小樱不由得对望着,互瞪起来。

你干嘛学我说话?

明明是你跟我喊出声的!

两个半大点儿的小孩儿,狠狠得互相瞪着对方,但是在其他人看来,这场景实在是很有趣,很可爱。

见状,李染陌心思一转,朝小狼轻柔无比地挥了挥手,笑得宛若圣母玛利亚,“小狼呀,我今天请你去中华街吃饭如何?最近刚刚领了工资,挥霍一下也没关系的哦。”

“李桑……”觉察到小狼的脸色在一瞬间憋成青色,于心不忍第六感极强的雪兔轻声叫了一句,看看手里半人高的盒饭,再看看低着头可怜兮兮的李小狼,不由得叹了一口气。这年头,弟控、妹控还真是多啊。桃矢是,这位李桑也是,他们不知道有时候太过“委婉”的表达感情方式,会被下面的弟弟妹妹误解甚至是曲解的吗?

“二姐,中华街?”听到中华街三个字,李小狼的眼神一下子闪亮了,kirkira得闪得人眼晕,“真的吗?二姐?”

不得了,这孩子跟小萝莉呆久了,眼波攻击越来越厉害了。

“嗯,当然是真的。”李染陌声音温柔地说着,如一江春水柔和荡漾。实际上,她的心正在无声地滴血。早知道就不跟自己过不去了,一个月的工资啊……那鲁那个吸血鬼给她的工资本来就不多,还不知道到时候够不够吃的,但是为了在弟弟面前长脸给他争气,她忍了!大不了到时候去向忍足借钱,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