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20、魔法商店2

20、魔法商店2

“那……二姐,我们什么时候去?”小狼竭力遏制住自己的渴望,用一种还算平静的语气问道,只可惜……那kirakira的眼神早已泄露了他的本意。

“现在想去的话就可以哦。”李染陌笑眯眯地揉揉小狼的头发,看着小狼涨红着脸想怒不敢言的样子,心情豁然开朗了许多,“走吧,二姐带你去大吃一顿!”

豪情万丈地放下狂言,李染陌内心深处已经泛滥成灾。这个月spr给的工资和兼职全都泡汤了,真想泪奔……

说出的承诺即使拼上性命也要完成。李染陌一直坚信着这点,所以既然答应了要带小狼去中华街吃饭,即使再怎么肉痛心痛胃痛全身痛,还是笑吟吟地跟雪兔、桃矢他们告别,临走前还特地弯下腰摸了摸小樱的脑袋,“你叫小樱吧,真是可爱的孩子,以后要跟小狼好好相处哦。”刚才比赛时两人的互动她可是看见了,说不定,这位将来会成为她的弟媳吧。三妹和大姐倒还好,妈妈对中日关系看得也比较开明,但是四妹绯梅嘛……

笑得眯起眼睛,想到青葱岁月的四妹,典型的暴力小萝莉外加爱国小愤青的模样,李染陌不由得晕开了一抹大大的笑意,让不小心目睹这一幕的小狼,忍不住心里咯噔一跳。

二姐……又在算计什么吗?

“二姐,我看……我们还是快点儿走吧。”小狼几乎是屏住呼吸,大气不敢出一声的,轻轻扯了扯李染陌的袖子。

“哦呀,小狼……”李染陌低头盯着小狼看,脸上慢慢浮现出一个莫测的微笑。就在她想说什么的时候,袖子突然被可爱的小樱拉住了。

“怎么了?”面对可爱的小女孩,李染陌一向是抱有宽容的心理的,更何况,光就小狼对小樱那不一般的态度而言,未来可是相当有可能成为“家人”的存在啊。所以,一定要提前打好关系才行!

“那个……其实……”面色通红局促不安的小樱,绞着手指结结巴巴,犹豫踌躇了很久,终于抬起头鼓起勇气,望着李染陌大声道,“其实你和小狼都可以留下来的!”

“哎?”李染陌满脸诧异地望着小樱,转念一想似乎明白了什么,看着小樱的眼神愈发柔和起来。忍不住伸出手在她脸上捏了一把,旁边立刻响起桃矢略带不满的“喂”声。

“小樱真是太可爱了,不过不用哦,下次有机会你跟小狼两个人聚聚吧。我想那位月城君会好好管好他家桃矢的,嗯?”

饶有深意地说出这番话,望着一脸茫然挂满问号的小樱,李染陌转过身拍拍低头思考的小狼,笑意深沉地道,“我们该走了,小狼。”

“啊,是!”身体立刻僵硬了,同手同脚的走着,小狼这幅不自然的状态,让小樱欲言又止。

真的……不会有事吧?

“怪兽,还是管好你自己的事再说吧。”动作粗鲁地揉了揉小樱的头发,直到那原本梳得整齐的短发变成了乱糟糟一团,木之本桃矢才心满意足地松口气,望着李染陌和李小狼远去的身影,眼光蓦地变得锐利逼人。那个女生,不简单。看起来比小鬼还要强上一些,她到底是什么人?

已经和小狼离开运动场的李染陌,即使心知自己会给桃矢和雪兔留下疑惑,却仍然淡定自若地离开了。有时候,留下一些谜团才能使人显得具有神秘性,女人,不就是要有一些秘密来让自己变得更有魅力吗?虽然,她的目的并不是这么庸俗的就是了。

“那个……二姐……”一路上小狼都战战兢兢的,手脚僵硬的走着,不时抬头看着二姐脸上神秘莫测的微笑,心里惴惴不安的敲着响鼓。

“嗯?小狼有什么事?”李染陌笑吟吟地望着小狼,满脸的柔和表情让小狼心里更加纠结不安。

二姐这么腹黑的表情,肯定是在心里想好算计什么人吧,他还是……别去触这个霉头了。“没……没什么。”颓丧地低下头,小狼在心底默默叹息一声。

真是没用,这还是自家的姐姐呢,要是换做是一个外人,甚至可能是敌人的人,那他……到时候该怎么办?想到未来未知的强大敌手,小狼的表情越发沮丧起来。

“小狼,有些事不需要过度考虑,你现在还小,就尽可能享受自己的青春好了。”一时间化身为圣母玛利亚,李染陌脸上挂着普照众生的光辉,让小狼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二姐……”

“嗯。”

“……没什么。”

“……嗯。”

李染陌了然于胸地低头,笑望着扭捏的小狼,轻轻吐出一口气。青春,真好。有关那个月城雪兔的身份问题,暂时就先瞒着小狼吧。或许,是该让他历练历练的时候了。

“好了,现在朝中华街进发吧,let’s go!”笑容宁静柔和,活力十足的说着,李染陌牵着李小狼的手往前面走去。

“二姐,二姐……”被牵着往前走的小狼脸色通红,满脸的别扭和不自然。都……都多大了,二姐还把他当小孩子!真是……

不过此时正在兴头上的李染陌,是根本听不到这些心声的。于是自愿或者非自愿的,两个人还算平安的到达了中华街。自然又是一顿海吃海喝,但因为前一段才敲诈了迹部景吾一次,这次李染陌的表现还算正常,标准高雅的餐桌礼仪,让就餐的客人都不禁侧目。

======================我是吃晚饭往家赶的分界线=======================

“二姐,今晚要不要回来住?”大致可以猜测得出二姐这些日子肯定是靠泡面、面包和牛奶过活的,李小狼尽管一向很惧怕这位二姐,但终究这种畏惧的心情被姐弟亲情压倒,抱着必死的心态慷慨赴义地抬头问道。

李染陌看着小狼一脸“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舍我其谁”的表情,心里早已乐开了花,面上却仍旧优雅地笑着,不紧不慢地柔柔回道,“小狼这么关心我,我感动得啊……眼泪都要留下来了。”

视线落在前面不远处露出的房屋一角,李染陌的眼神闪烁了两下,笑容不改地继续道,“二姐还有事,就不陪你了,伟伯快来了吧,待会儿你就坐车回去好了,不用担心我,我会自己打车回去的。”

“二姐?”小狼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望着李染陌笑意盈盈的脸,有些失望地低下头闷声道,“哦。”他果然……还是提不起勇气。对不起,伟伯,让你失望了。虽然之前打了那么多气,但在面对二姐的时候,果然还是无法好好回话。

“嗯,我陪你在这里等伟伯开车来接你。”夜色浓滞,四月份的天气并不怎么冷,但夜里穿着旗袍还是有些冷清。李染陌和李小狼站在路边等车,不一会儿就打起了喷嚏。

“二姐,我看你还是跟我回去好了。那件事情真的有这么重要吗?告诉我一生都不行吗?还是说……二姐压根不想让我知道你在做什么。”听着那一声声的阿嚏声,李小狼捏紧了拳头终于鼓足勇气爆发出来。

“小狼?你……”

“李染陌?你怎么又这么晚了跑出来?这回是……”迹部景吾再一次神奇地邂逅李染陌,从车子上华丽无双地迈出双腿走下来,一手点着泪痣望着李染陌身边的小鬼,不知是哪根筋打错了,想到李染陌经常不按常理出牌的个性,脱口而出,“你这次不去酒吧,改找牛/郎了?”而且……还是个恋童癖?当然,这句话考虑到李染陌马上阴沉下来的脸色,迹部景吾还是很明智的用力吞回了肚子里。

“哟,迹部啊,你这么晚了不回家,难道是想去哪个温柔乡?”李染陌的拳头紧了紧,又松开,脸上漾起一抹柔和温婉的笑容,她身边若有所觉的小狼,立刻退到了离她两步远的地方。

二姐,生气了。

“你胡说什么?本大爷才不会那么不华丽!”迹部景吾几乎是当场炸毛,但考虑到自己的形象,还是尽力忍住了。好吧,刚才确实是一时口快,但也不能全怪他不是?似乎从他们从第一次见面起,李染陌就没有做过什么好事。

在噩色古屋那座有名的鬼屋的时候,她不知使了什么法术让他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黑气和怨气,那森森的阴测测仿佛渗入皮肤和骨髓的恶心与恐惧,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第二次。可是呢?没过多久他就被忍足还有网球部那帮无良的部员拉去什么温泉旅馆集训。

哼,就知道那头四处拈花的关西狼不安好心,但没有想到他竟会光明正大的算计自己!说起不怕鬼的胆量的话,忍足绝对比他要强吧。可是那头不华丽的该死的关西狼,竟然把他当众推出去都不愿意站出来。虽然事后他找机会把他狠狠操练了一顿,但果然……还是咽不下心头这口恶气!

然后第三次,多么偶然的一次晚宴结束后回家的场景啊,结果呢?竟然再一次倒霉催的遇到了这个女人。她竟然还敢给他一摇三晃的跟混混牵扯,简直……太丢他大爷的脸了!(其实,这算是骂人的话吧……)

而这次……好吧,这次他可能真的踩中地雷了。不过她跟那个小鬼长得又不像,也不能……全怪他不是?

骨子里的骄傲和不服输,让迹部景吾再一次昂首挺胸,目光灼灼的跟李染陌的冷眼对视,方圆几米范围内,除了抱着手臂瑟瑟发抖的小狼,行人都纷纷作鸟兽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