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22、笔仙游戏1

22、笔仙游戏1

“最近冰帝学园流行起一种‘笔仙’的游戏,原本只是玩玩而已,却没想到前几日竟然闹出了人命,而且还有好几个学生住院了……”

人命?李染陌露出一个些许吃惊的表情,一副洗耳恭听的神情静静倾听着,可是她心底真正的想法又有谁知道呢?或许,在一旁笑得神秘莫测的“极东的魔女”,也许看出了一二。

时间不知过了多久,迹部景吾重重吐息一次,摇了摇头神色有些苦恼,按着眉心眼神坚定而深邃,“事情就是这样,你……确定能解决?”不是他小看李染陌的能力,这种超出正常人范围的灵异事件,可能交给天赋异禀的她会更合适些。但那种刚一靠近就难受得想恶心的感觉,即使是他也能觉察出这件事想解决并不简单。他不希望……李染陌牵扯进来。

“放心好了,小陌可以算是我的晚辈,我又怎么会害她呢。”拍拍手,侑子酒红色眸子慵懒中带着一丝精明,“四月一日?进来吧。”

“唉……侑子小姐,我进来了。”四月一日拉开门,叹口气,开始自觉地摆放茶具和点心,点心当然是他自己觉得不好意思加上的,明明都说是旧交的子女了,竟然还这么抠门的只让人喝一杯茶,真是……该让他说侑子小姐什么好。

“阿拉阿拉,四月一日竟然还做了点心?我就说怎么过了这么久才弄好。”侑子的两颊晕起两抹红云,她以一个极可爱的姿势十指交叉着放在下巴下面,故作吃惊和欣喜的表情让四月一日即使知道有假,却还是忍不住因为害羞而红了红脸。

“这是早就做好的,五分钟时间够长的,我就热了一些端过来。”四月一日腼腆地说着,把茶水和点心都备好,正想抬头继续说什么,一个黑色的小东西“咚”地一下飞过来,然后以极大的力道击中四月一日的脑袋,只听得“梆”的一声重响,可怜的四月一日立刻眼冒金星,不知道东西南北。

“侑子,侑子!有点心吃竟然都不叫魔可拿!呜呜~侑子不爱魔可拿了!”布偶大小的黑色小东西嘴巴一张一合的,一边说还不忘记手中不停的拿着点心往嘴里塞,然后可怜兮兮的“控诉”着侑子惨无人道的行为,“明明同样是拼了一夜的酒,为什么侑子就能够起来,魔可拿却起不来?哈!魔可拿知道了!一定是侑子耍了手段是不是?哼哼~”

壹原侑子好笑地望着言语和行动不一致的黑色魔可拿,摇摇头一把抓过它放到了李染陌和迹部景吾面前,“来见见李家的人,这可是‘那个李家’哦。”

“李家?‘那个李家’?”听到侑子的话,黑色魔可拿立刻精神抖擞起来,直接无视了瞠目结舌望着自己说不出话的迹部景吾,它眼睛冒光地一下扑到了李染陌怀里,“呐呐,香港的李家?库洛曾经所在的李家?”

听到“库洛”这个熟悉的名字,壹原侑子的神情似乎失落了一下,但立刻就又被完美的笑容遮掩住,速度之快几乎要让李染陌怀疑是自己的错觉。

“嗯哪,是香港的李家,中国的道士家族李家!你好,你是黑色魔可拿?久仰大名,今天能亲眼看到你,我很高兴呢。”李染陌一点也不意外地抱住黑色魔可拿,还非常热情地伸出手握住了它的小手,“魔可拿,我家有很笨笨呆呆的超萌式神,还有其他许多奇怪好玩的东西,我想应该很对你的胃口的,怎么样,要不要陪我去玩几天?”时间不多,只要能够她解决完迹部学校的事件就行,她想,这也是侑子让魔可拿出现的目的吧。

笑吟吟抬眸望着壹原侑子,李染陌的视线和壹原侑子的于半空中交汇,一时间两人仿佛是交换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东西。壹原侑子酒红色的眸子里酝酿着看不明的情愫,看似不着边际却意外能让人感觉到暖意,“这次,就破例让魔可拿陪在你身边几天好了。你的身体也快到极限了吧,‘那件事’,还是尽快解决为好。”

一句话让迹部景吾顾不上吃惊,立刻瞪大眼睛望向身边的李染陌,“什么叫……”

李染陌用手在迹部景吾背上一拍,迹部景吾立刻身体向前倾了下,面色通红捂着嘴咳嗽不止,再回头望着李染陌的时候,眼神充满了控诉和指责的意思,可惜……被李染陌完完全全的无视了。

“多谢您的关心,那件事我会解决好的。”夜色已深,感觉着时间不早了,李染陌起身笑着跟侑子告别,“今天真是打扰您了,过几日等事情一解决,我会亲自带着魔可拿回来再拜访您的。希望到时候,您能够信守您的承诺。”

“那是自然。”

“嗯……”深深凝望了侑子一眼,李染陌脸上挂着一抹挥之不去的深浓笑意,扶住仍在艰难的咳嗽的迹部景吾,两个人连同蹦蹦跳跳在李染陌肩上坐稳的黑色魔可拿,开始朝夜晚的深沉暮色里走去。

壹原侑子手执烟杆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吐出一句让四月一日摸不着头脑的话,“玛达姆……吗?”

“侑子小姐?您……”四月一日满头雾水地望望侑子,头上脸上全都画满了问号。侑子小姐,还有刚才那两个人,到底在打什么哑谜啊。

“……没什么。”深深看了四月一日一眼,侑子忽然勾起一抹俏皮的笑容,一脸愉悦的托着腮勾勾手指,一副招呼小狗的姿态对四月一日道,“我饿了哦。”

闻言,四月一日先是脸色一变,接着认命地叹一口气,嘴里碎碎念着往门外走去,“侑子小姐balabala……”

☆★☆★☆★☆★☆★☆★☆★☆★☆★☆★☆★☆★☆★☆★☆★☆★☆★

“你没有什么话要问本大爷的?”夜风吹拂着少女的旗袍,迹部景吾目光幽邃地凝望着李染陌,那眼眸如同星空下的暗夜般凝远而深邃,仿佛还闪动着让人看不懂的光。

“呵呵,你不是正要说吗?”李染陌一脸风轻云淡的笑意,脸上的表情似乎满不在乎,心底却在认真思考着事情。总觉得……今天见到的侑子没有那么简单。虽说见到自己一直以来努力奋进的偶像,而且她完全没有令自己觉得失望,反而愈发为那绝世的风华和强大魔力所折服,但是心底那隐隐涌动的不安感和紧张究竟是什么?

“本大爷自己学校的事,不想假手于人!”迹部景吾似乎有种摄人心魂的魔力,郑重其事神情专注的语气,令人不由得呼吸一窒。

然而,李染陌毕竟是李染陌,她听到这话非但没有觉得很帅气,反而摇摇头皱起眉头一脸不赞同的盯着迹部,“你这样的想法,真的太不可取了。世上有百分之零点七的事情是无法用科学道理解释的,可这是官方公开式的说法与借口,事实上人们之所以见不到‘那些东西’,只是因为时间久身体里原有的某些元素被同化和淡化掉了而已。你这样贸然行事对己对学校,都不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闻言,迹部景吾发出浓重的鼻音,没有回答李染陌的话。她以为他这么做是为了谁?她以为他真的没找过那些人?不过是这次的事情太不简单,他不希望再把无辜的人牵连进来罢了。对,没错,他这是善良的本性在发挥作用,跟他本人的意志一点关系都没有!

“迹部……”李染陌微微叹了一口气,望着神色坚定寸步不让的迹部,忽然有些头痛地按按眉心,“今天就先到这里好吗?可以的话能顺便送我回家吗?”玄也不在这里,这次的事情……当真有些麻烦啊。

“呐呐,小陌,魔可拿会陪着你的,不要觉得难过哦。”黑色魔可拿靠过去蹭蹭李染陌的脸颊,放软放低的安慰嗓音让李染陌感觉心情安定了一些。

“谢谢你,魔可拿。”李染陌用手掌捧起魔可拿,绽放出一个轻柔宁和的笑容。

“上车吧,本大爷送你回家。”听着李染陌格外礼貌的口吻,迹部景吾的脸色霎时变得铁青。走到铃木先生停车的地方,迹部景吾一把拉开车门,目光幽邃看不出情绪地对李染陌说道。

“……谢谢。”李染陌定定凝视迹部片刻,勾勾唇角,抱着魔可拿坐进了车里。即使这样都还坚持着啊,她再一次对迹部这个人改观了。

“明天我想让spr的人陪我一起过去,迹部君,你不会介意吧?通常说人多好办事,我想这样事情成功的几率也会高上一些。”更何况,还有魔可拿陪着她。

“嗯,听你的。”迹部景吾淡淡地应了一声,狭长的眉目在夜色中闪烁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