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30、关东大赛2

30、关东大赛2

关东地区比赛的那天,李染陌应迹部和忍足侑士的邀请,携带某载体为兔子的萌萌兔儿神一只,来到比赛现场观看网球比赛。

迹部其实说得没错,适量的运动对身体只会有益无害,一点一点的加大运动量,在地区赛开赛前不久,忍足侑士已经差不多恢复原先水平,这总算让一直心怀愧疚的李染陌好受了些。

因为天气太热撑着一把遮阳伞,一来为免给其他观众造成困扰,二来周围全都是高中生,她一个人这么突兀的坐在这里太过扎眼,李染陌抱着小兔子来到一处偏僻的角落坐下,随手放下兔子,掏出精致小巧的彩绘折扇,刷拉一下打开扇了扇风,托着下巴目光慵懒地望着场地,李染陌一眼就注意到了正在做热身运动的冰帝众。

比赛什么的其实她真的不感兴趣,不过答应了别人的事自然就要做到,因为人不能言而无信不是吗?

事实上,她不太明白一群人追着把球打来打去有什么意思,她是一个很讨厌出汗和体力活的人,再加上自己能力特殊家境良好,一般什么重活也不会让她去做。要是为了一项体育运动搞得筋疲力尽,她在自己看来是很有些得不偿失的。或许,只是情况不同而已吧,毕竟她虽然身份是学生,事实上主要精力都是放在除妖上的。

就像家里的小弟李小狼运动神经也很好,可也没见他疯狂的喜欢一项体育运动到这种地步。想想从忍足那里得知他们初三那年震惊了几乎整个日本网球界的全国大赛,李染陌美丽的凤目微微眯起,眉头紧蹙起来。

球品一流,人品下/流吗?她虽然不认为忍足会开这种玩笑,但是这种说法实在是太过分了些。

“迹部,快看!”做完热身运动的忍足不经意一个抬首,似乎是有默契一般的,一眼便看到了穿着短袖旗袍撑着遮阳伞坐在观众席上的李染陌。

嘴角微微上翘起一个开心的弧度,忍足朝李染陌轻轻颔首,那眼底真心的笑意和俊逸的面庞,立刻为他博得观众席上女生们的尖叫声一片。

“什……么……”迹部景吾听到忍足的话,皱了皱眉,顺着他的视线望去,正好看到李染陌含笑回望忍足,回想起前不久在东京综合医院的vip病房,李染陌笑着伸出手把苹果递到他嘴边,迹部景吾的脸色……霎那间乌云密布,拳头也不知何时握了起来。

他们……他们竟然当着他的面眉目传情?好……好吧,他知道那是他们两个感情很好的表现,但是……但是也用不着这个样子吧!要知道……

“忍足!”拳头越握越紧,迹部景吾猛然一个抬头,目光凌厉地射向忍足侑士,“比赛就快要开始了,你还不过去准备?”

“哈伊?”听着迹部隐忍着怒气的声音,忍足侑士无辜地揉了揉鼻子,无奈地耸了耸肩,道,“嗨,嗨,我知道了。”

都说浸在醋缸里的人是惹不得的,眼下,他看他还是明哲保身为好。那两个人的烂摊子,还是丢给他们自己去解决好了。

啊啊,人生真是好无奈,充当好友假想情敌的人生更是无奈……

☆★☆★☆★☆★☆★☆★☆★☆★☆★☆★☆★☆★☆★☆★☆★☆★☆★

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今天作为对手的两所学校陆续进场。李染陌原本是抱着玄不停打哈欠的,却在看清楚迹部的对手学校那位风华绝代的美人部长后,腾地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满脸的不可置信望着那个人,许久,意识到周围的人都注意到自己,咳嗽了一声,重新坐了下来。

她记得没错的话,那个人似乎是叫做……叫做……

哦呀,遇到熟人了,久违的……熟人呢。幸村精市的视线轻轻扫视过观众席,只是大略的看了一遍就发现了刚才观察自己的人,似乎是叫做……李……李染陌?呵呵……

“啊啊!部长好可怕!!”丸井文太吓得立马扑到了前面桑原的背上,好在他知道这里是比赛现场众目睽睽之下,只是牢牢抓住了胡狼桑原的衣袖,满面内牛。

“部……部长……”切原赤也当场就要泪奔了,看到幸村精市笑得百合花开,全身气场强大得让人退避三舍,他整个人抖得简直跟筛糠似的,“呜呜,部长,我错了,我真的真的错了,我不应该睡懒觉起不来迟到然后差点儿赶不上大赛的,呜呜,部长你原谅我吧……”

知道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的副部长大人黑着一张脸,如果有可能的话他大概是想猛然一跺脚大吼一声,“真是太松懈了!回去,全体跑五十圈!”一时间,真田弦一郎被手冢国光附身,看着幸村精市满面笑容的侧脸,脸色愈发黑沉起来。

“不要啊副部长,会死人的真的会死人的啊……”趁着入场时现场的骚动,立海大小声的发牢骚声迅速湮没下去。

“噗哩,切原真是可爱,简直跟青学的副部长有得一拼了。”一手把玩着银色的小辫子,仁王雅治慵懒的随意走着,眼底满含笑意地打趣切原。幸村的样子他自然是有看到的,不过以他来看,似乎并不是切原的原因,那么……

“搭档,你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戳戳一派正经的柳生比吕士,仁王雅治满脸都是好奇的神色,“部长刚才看的,是那个穿中国旗袍的女孩子吧。”

难不成……是部长的女朋友?不过刚才那个女孩似乎朝冰帝那边笑的样子,难不成……是三角恋?

看着突然间兴奋起来的仁王雅治,柳生比吕士回眸看了他一眼,又飞快地收回视线,轻轻扶了一下不停反光的眼镜片,不冷不热的对背后的人淡淡说道,“你去问柳吧。”

“搭档……”仁王雅治顿时泄气了一下,哀怨地瞪了柳生比吕士一眼,碍于他们是按先后顺序进场的,只好就此作罢留下满腹猜疑的心思。真的……好好好好奇啊……

李染陌早在被幸村精市盯住的那个刹那,就敏锐地立刻把视线收了回去,但还是……在比赛开始前十分钟,她一直可以感受到那股扎人的视线。

“疼疼疼——”突然身上的毛被狠狠揪了一把,玄唯恐会被附近的人注意到,只好强忍着痛意泪眼婆娑可怜兮兮的望着李染陌。

“啊,抱歉!”听到玄小声隐忍的叫声,李染陌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正紧紧揪着玄的毛。立刻松开了手心疼地看着玄,李染陌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替他揉着,“抱歉啊,抱歉,我刚才没有注意到,只顾想事情了。”

“想事情?哼……我看是看美男才对吧!”玄小声嘟囔着,一抬头,就看到了立海大那个美人部长。当下气呼呼地干脆趴在李染陌腿上不动了,甚至连眼睛都给直截了当的闭上了。

搞什么啊,长得比女人还漂亮,陌陌竟然对这种类型的男生感兴趣?哼!

算了算了!眼不见心不烦,反正陌陌早就跟他说过那个什么烂桃花运的事情,真是……啊啊,真是一群讨厌的烂桃花!!!

☆★☆★☆★☆★☆★☆★☆★☆★☆★☆★☆★☆★☆★☆★☆★☆★☆★

和曾经在国内见过的比赛差不多,第一单打也就是迹部对幸村似乎是最后一组,如果在那之前就觉出胜负的话他们就不需要再比了,因为这个缘故,在进行前面几场比赛的时候,迹部景吾和幸村精市基本上只是旁观而已。

感觉到从左从右两簇异常火热和冰冷的视线,李染陌抱着怀里已经呼呼大睡的兔子玄,轻轻从口中吐出一口气。真是……如坐针毡啊。

不知不觉已经进行到双打,忍足x向日对仁王x柳生这一组比赛。

当忍足他们上场的时候,李染陌只是反射性的抬起头,却意外的看到了忍足朝她望过来的眼光。

有些诧异地看着忍足有些期待的目光,李染陌轻轻笑了下,用口型跟他说道,“加油!”

因为她坐的地方比较偏僻,基本上周围只有不喜欢与人挤来挤去的大人,再加上李染陌和忍足侑士的“眉目传情”是很秘密的进行的,是以并没有引起疯狂的冰帝后援团们的注意和敌视。

然而,意外还是在比赛途中发生了。

似乎是因为上次出车祸的后遗症,忍足侑士在这场比赛中竟然频频出错,一开始还很热火朝天的冰帝后援团现在一个个都紧张的握着手,满心忐忑和不安的默默为她们的王子祈福。

“这场比赛,绝对不能输!”想起仁王柳生上场前自己特地跑去跟他们说这番话,再看看现在冰帝与自己这方渐渐拉开的差距,幸村精市披着校服坐在板凳上观赛,一双冷厉的眸子紧紧盯着场内,轻轻摇了摇头。这个样子,根本不需要他重视起来。

李染陌不知为何突然关注起幸村精市来,看到他这副似乎瞧不起忍足他们的样子,再看看冰帝渐渐落于下风的气势,忽然眉头一皱,猛地从座位上站起身,连兔子玄掉到地上叽哇一声都没有理会,直接朝场内大喊道,“侑士——!加油——!!!”

“小陌?”惊诧地回眸望了一眼,第一次听到李染陌叫自己的名字,忍足侑士的眼神比往常深邃许多,唇边的笑意蓦然加深,回头看看气喘吁吁的向日岳人,忽然朝他伸出了手,“搭档,让我们快速拿下这场比赛吧!”早就知道他的身体原因是不适合持久战的,抢七什么的更是绝对要不得,但因为一直以来半分认真的态度,他对这场比赛也只是投入了一半的精力,但是现在……似乎不赢不行了。

“侑士?”向日岳人撑着膝盖大口喘息,看着面前忽然出现的一只手,抬眸讶然地望着表情认真的忍足,忽然,笑着站起身紧紧握住了他的手,“啊!搭档!”

局势一下子逆转,看着势如破竹追平分数的冰帝双打,立海大号称百战百胜的黄金双打也被迫认真起来。幸村精市看着这一幕,眸光忽然变暗不少。

李染陌,没想到她对冰帝的影响这么大。

迹部景吾姿态倨傲地随意倚在椅背上,目光犀利洞悉一切注视着场内,轻轻吐出一口气。不管怎样,比赛结果最才是重要,只要赢了……一切就好!

回眸望了李染陌一眼,她仍然是一副风轻云淡事不关己的模样,再看看因为她那一喊整个乱套的冰帝后援团,迹部景吾的眸光深邃不少。看来,要想个办法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