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44、倩女幽魂2

44、倩女幽魂2

黑夜告别白昼, 月盘告别金乌,此时正值黄昏时分, 逢魔时刻。

李染陌屏住呼吸躲在走廊一角,四周都已经布下了结界, 为保万无一失,甚至还在附近画了法阵。

“来了!”感觉到窗子被打开的动静,李染陌的眼光倏然凌厉了,盯住半空中的一处,大喝一声丢出了符咒。

“什么……东西?!”被困在法阵和结界里动弹不得,身穿白色晚礼裙的少女满眼诧异,接着奋力挣扎起来。

李染陌和玄从暗处走出, 望着被困住的少女, 眼眸闪烁不定,“你来这家目的为何?”

她看得出少女身上没有怨念,只是有部分执念,死者死前如果有未了的心愿, 死后就会因为这部分执念束缚, 不得轮回转生。

而对付这部分因执念不得往生的灵魂,唯一能做的就是完成她的心愿。当然,强行送走他们也是可以的,只是一向以“仁”为行事法则之一的李家,这种不道德的事情是绝对不会做的!既然有可能让他们了无遗憾的走,为何非要选择更加残忍无情的手段呢?

“放开本小姐!你放开本小姐!”盘起头发的少女灵魂被无形的银色绳索束缚起来,她奋力挣扎着却挣脱不开, 只好怒瞪着李染陌咬牙切齿道,“还不快放开本小姐!你这个无礼的庶民!!!”

“哦呀?庶民?这可真是个新鲜词儿。”这辈子还没人说过她是庶民呢~李染陌好笑地挑了挑眉毛,一脸兴味地俯视着少女,道,“我问你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我。还是说,你喜欢别人来硬的?”

扬了扬手中的火符,李染陌笑得愈发柔和温婉。可是在少女看来,那无异于是罗刹的表情!

“你……你别乱来!你不要对本小姐乱来!”慌忙摆手往后退去,中途被银色锁链困住,少女脸上立刻浮现出想哭却倔强地忍住不哭的表情,怒瞪着李染陌的眼睛红红的,像自己家的玄兔子一样。

感觉到李染陌的视线,玄兴致盎然的表情一滞,咳嗽一声连忙正襟危坐,“主人,要不要我来试试?要是我上的话,哼哼,一定要她……”具现化出自己的扫帚,做出一个用力挥动的姿势,玄脸上恶意的表情让少女不由自主颤栗起来。

“好了,别逗她了。”虽然知道对方是个已经死去的灵魂,但是看到如此鲜活表情生动的灵魂,饶是李染陌也不禁生出一丝丝的兴趣。弯下腰去,李染陌望着少女微笑道,“你叫做什么名字?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我想,你并没有打算伤害这家人的吧。”

“哼!本小姐才不告诉你!你这个无礼的庶民!”少女当场傲娇地炸毛了,别扭地把头转过去,高高抬起自己的下巴,一副趾高气昂不把人放在眼里的样子。

见状,李染陌的神情讶异了一下,接着眼底浮现出一抹更浓的兴味来。

“你难不成跟景吾家有什么亲戚关系?”满口“本小姐”“本小姐”的,还有那别扭的傲娇的表情,看起来真的不得不让人怀疑她跟迹部家有亲戚关系。

“景吾?迹部?哼,那么不华丽的人,本小姐才不可能跟他有关系!”少女狐疑地抬头望着李染陌,然后哼了一声立刻否认道,“本小姐才不认识什么迹部景吾!本小姐可是最高贵的绫小路家的大小姐!会来到这里只不过是……只不过是……”低下头去,少女的嘴唇微动,仿佛蚊蝇般微弱的声音,但还是被李染陌听到了。

“只不过是……想完成未了的心愿罢了……”未了的心愿?果然如此吗?是跟景吾认识的熟人吧,就算不认识肯定也曾经见过面,不然不会那么多人专门挑迹部家。

眼眸微微闪了闪,李染陌扬手收回银色的锁链,一把抓住少女的手往前走去,“你如果不跟我说明情况的话,那我只好让所有人看到你的样子,然后让他们一起来逼问你!还是说,即使要暴露你现在这幅模样,也无所谓呢?”

“哇啊——不要!不要!不要!!!”想到自己苍白枯槁的容颜被人看到,还是那么多人一起看到,少女立刻拼命挣扎起来,眼角甚至因此挤出了泪花,完全忘记在灵魂状态下的她,一般是无法被人看到的。

“那么,要说了吗?”怀抱着手臂居高临下地望着少女,李染陌粲然一笑,微微勾起唇角带出一抹狡黠的弧度。这样可不是好的行为哦,非要让人来硬的才肯说。

“呜……你竟然敢威胁本小姐,胆大包天的庶民!呜呜……”少女怨念地在地上蹲着,那充满指责意味的眼光,却没有换来李染陌的丝毫情绪波动。

“说不说?”李染陌一挑眉毛,旁边的玄立刻作势拎着扫帚上阵!

“好了好了!我说!我说还不行吗!”气极连“本小姐”也忘了说,绫小路麻衣的眼眸动了动,脸上浮现出半是伤感半是怀念的表情。

来了!李染陌嘴角微微上翘,立刻便明白少女打算坦白了。嘛~就当是无聊听故事好了,虽然看样子就明白这故事有多无聊?

“呵呵,能加我一个吗?这么无聊的黑夜,能让美丽的鬼混小姐陪伴,也是一件极为香艳的事情呢。”推了推眼镜从暗处走出,墨蓝色头发微笑魅惑的少年,让绫小路麻衣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忍足医药的少爷!”脱口而出忍足侑士的身份,刚刚说完绫小路麻衣的脸色一变,立刻低下头去避开李染陌审视的目光。这个女人,也太贼了吧!只是……只是一时嘴快罢了!

“忍足,你怎么来这儿了?你……”带着不赞同的意味望着忍足,李染陌很是诧异地发现忍足盯着女鬼,只是片刻,眼底就划过一丝了然,“你从迹部那儿拿了牛眼泪?或者说,你偷偷拿来的?”

“哎呀,小陌你这样说太让人伤心了,你为什么不说是我担心你,所以有备无患早就准备牛眼泪了?”做出一个西子捧心的姿势,忍足侑士老神在在地微笑,声音宛若情人间的呢喃,只是目光一直注视着低头的少女。

“你跟她认识?知道她是什么身份?”轻轻戳了戳忍足的胳膊,李染陌压低声音跟他问道。要是能搞清这个女孩子的身份,那么接下来找出她未了的心愿,就相对好办多了。

“嘛,算是吧。”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忍足侑士眼底划过一道流光,似笑非笑似真似假地说道。

“喂!”李染陌佯怒给了忍足侑士一拳,有些泄气地走过去看着少女,拍拍她的肩膀说道,“我是能够帮助你的人,但是你不说的话我即使有能力,也没有办法帮助你。你到底有什么未了的心愿?说出来也好赶紧去投胎啊!”

这种有执念的灵魂在人间界徘徊不去投胎,时间久了可是会成为地缚灵或者怨灵的!到时候,事情可就没那么容易解决了。

“我……”少女似乎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眼神朦胧茫然没有焦距,低声喃喃了一个字,又继续抱着双腿不说话。

李染陌恨铁不成钢地望着她,听着大厅老式钟表敲响指针的声音,忽然转过身去望着忍足道,“这位大小姐暂时就交给你了,我出去搬救兵!”

说完,望着忍足诧异和无措的表情,李染陌嘴角微微上扬,匆匆从走廊到花园里,一眼看到拿着玫瑰满脸陶醉的格雷尔,快步走到他面前急忙交代道,“格雷尔,去帮我叫spr的人来!能叫多少就叫多少,就说是迹部家有委托,时间紧急,酬劳绝对优厚!”

“酬劳?可是陌陌,迹部他明明没有……唔!”好奇跟过来的玄见状就要说出实情,却被李染陌一个眼神制止乖乖闭嘴了,“陌陌……”有些委屈地望着李染陌,玄眼神湿漉漉地蹲在地上画圈圈。这年头,说实话也要被人嫌弃!什么嘛,真是没法活了!呜呜……呜呜……

“哦呵呵~小姐你就这么放心我去?那真是抱歉呐,我要在这里等我的罗密欧哦~哦~我的塞巴斯酱~我的爱~你在哪里~~~”朝李染陌抛了个电力十足的媚眼,恢复原本模样的格雷尔妖娆地扭着腰,眨巴着眼睛手拿玫瑰满脸陶醉荡漾的神情,用咏叹调说出来的话令李染陌和玄狠狠恶心了一把。

“梆——”

“够了吧你!”李染陌怒极直接一个糖炒栗子砸到格雷尔头上,“你这个家伙!这都什么时候了!别再给我磨磨蹭蹭的!去不去一句话,再不去我就让你家罗密欧彻底成为罗密欧(鬼魂)!嗯?你说是吧?旁观了这么久的……恶魔君?”

抱着手臂盯住黑暗的某处,李染陌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说出口的话让格雷尔讶异地睁大了眼睛。

“哦~~~塞巴斯酱~塞巴斯酱他……”

“快点儿去吧你!”直接一巴掌扇到格雷尔头上,李染陌运起风爽快地送走了他,之后还不放心又回过头对玄道,“玄,你跟上去,别让他中途出什么岔子!”

依格雷尔的个性,见到赛巴斯半路跑回来,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不过这也是事非得已,不然打死她都不会动用格雷尔的!谁都知道,与死神讲条件,无异于与虎谋皮啊!

spr里人才济济,社长虽然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吸血鬼,但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践经验都非常丰富,那高超的催眠技巧更是屡次让她艳羡不已。除此之外的社员们,虽然各式各样身份不同,但会聚在一起就能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这一点她想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师兄林兴徐。

要知道女鬼在想什么,需要社长那些高价的机器;要想实现女鬼未了的心愿,或许需要借助那位对所有同性(情敌)有敌意的灵媒小姐原真砂子;至于那些为了实现心愿必须要做的体力活嘛,就交给剩下几位男士成员了!

打定主意,心满意足地拍拍手,无视了玄临走前水汪汪的可怜目光,李染陌径自走向身着燕尾服黑发红眸的执事,勾起唇角笑意盈盈地道,“身为恶魔却出现在人间界,想来你的主人就在今晚的宴会中吧,那么,是谁呢?恶魔君。”

塞巴斯蒂安·米卡艾利斯,恶魔执事一枚,衣冠楚楚地从暗处走出,望着李染陌恭敬得弯腰行礼,脸上的笑意完美得可以打一百分,但是眼底冰冷的神色令人不敢小觑,“真是好久不见,要称呼您红夫人呢?还是……李小姐?”

“李小姐就可以了。”没想到,这么快自己的底牌就曝光了!李染陌脸上的表情凝结成霜,眼底尽是一片冷漠冰雪,凝望着赛巴斯瞬间心思百转,“该说……不愧是恶魔君吗?真是小看不得呢。不过,你不去陪你的主人,来这里可以吗?”

他会出现在这里就证明他的主人是今晚来参加宴会的人一员,之所以没有呆在主人身边要么是主人有命令要么是有所图吧?冰帝的人首先可以排除,如果冰帝正选身边出现奇怪的人,身为网球部部长的景吾,是不可能发没有察觉的。那么说……“是青学的正选?”

“这件事,还是由我的主人来说更好不是吗?您说呢,我的……主人?”红茶色的眸子悠远深邃,拥有摄人心魂的魔力,注意到从柱子后面转过身的少年,低沉悦耳的嗓音立时带上了一抹魅惑和诱哄的味道。

“madamadadane.”轻轻扯了扯头顶的运动帽,和宴会格格不入穿着运动服的少年,猫瞳炯炯有神地睁开转过了身,一副拽拽的表情望着李染陌,双手插兜将她审视了一番道,“听赛巴斯说,你似乎是我上辈子的阿姨?切,也不怎么样嘛!不过配那个猴子山大王,倒也算般配了。”

闻言,李染陌的嘴角不可遏制地抽了几抽。这个小鬼,果然欠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