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46、地狱少女1

46、地狱少女1

从迹部宅逃出来的李染陌并没有直接回家, 而是拐道去了中华街的d伯爵宠物店。

此时正是晚上九点钟左右,中华街的夜市灯火通明, 李染陌却没有心情观看,直接抱着玄进入了宠物店的门。

“晚上好, 这位小姐。”操着一口标准的中文,d伯爵轻轻笑着,款款朝这边走来,“这么晚了,小姐您怎么有心情来这里?”

李染陌怀里抱着从迹部宅带出来的玄,此刻它的一双石榴籽般的红眸正兴致盎然地看着这里。低头看了玄一眼,李染陌勾起笑容道, “d伯爵, 客套话就免了吧,我想问一句,我大姐可是在你这里?”

此言一出,宠物店的骚动戛然而止, 形形色/色的珍稀宠物纷纷朝李染陌投来好奇的眼光。这个人, 跟住在店里的“那位大人”有关系?分明只是个普通人类嘛!

闻言,d伯爵笑得更加意味深长,本就显得妖异的异色双瞳,此刻更是闪烁着不明的光芒,“李小姐,我不清楚您在说什么。”

“呵呵,不清楚?”听到d伯爵打哈哈的话, 李染陌也不恼怒,她饶有兴味地勾起唇角,先是环顾一周,接着用肯定的口吻说道,“前几日,那位珍贵的黑麒麟少年,您可还满意?”

黑麒麟少年?那位珍贵的台甫大人吗?d伯爵眼神一亮,眼眸动了动,尽量用平静却掩饰不住激动的语气望着李染陌道,“原来是您介绍来的吗?这次真是承您的请了。”右手轻轻放在左胸前,身体向前微微倾一个弧度,显示出d伯爵感谢却矜持的态度。虽然最后那位麒麟去了异界寻找自己的“王”,但能够亲眼见到传说中的“黑麒麟”,他已经感动得无以复加了。

“那么,d伯爵打算怎么报偿我这份情谊呢?”慢条斯理地施施然就座,李染陌一手轻轻挠着玄的兔毛,一边笑意盈盈地回望着d伯爵,“我可不是白做工的人哦。”

当初之所以建议高里要来找d伯爵而不是异次元魔女侑子,一方面是侑子是开魔法商店的,要实现高里要回去原来世界的愿望,必定要向他收取一部分代价,对于麒麟来说,全身上下都是可以充当代价的宝物。既然同样是要付出身体的一部分,那么来寻找比较“疼爱”小动物的d伯爵,对人对己岂不是很有好处?这另一方面自然就是因为李染陌自己的私心了。去找异次元魔女,侑子必定不会承自己的情,但是d伯爵的话不一样,从高里要那里得到了什么,同样就得回报给自己什么。世上,可没有白吃的午餐啊。

“哦?那么小姐您要什么呢?”听到李染陌张口就要报偿,d伯爵非但没有觉得失礼,反而更加兴味盎然地望着她,“不如,帮您挑选一个称心如意的宠物如何?保证会比现在的宠物更让小姐您满意的。”

目光落在伪装成兔子形态的玄身上,d伯爵那双异色的瞳眸动了动,眼底浮现出一抹了然的笑意。

“那就不必了,d伯爵,我们打开天窗来说亮话吧。”十指交叉,做出一个考量的姿势,李染陌抬眸望着d伯爵,表情蓦地变得严肃,“我很想知道我大姐的下落,同时也早已知道,我大姐跟d伯爵您多少有些联系,这样的话,作为上次帮您见到了传说中的黑麒麟的报酬,看在这份不轻不重的情谊的份上,可否请您告知我大姐现在何处?”

啊呀呀,这下可不好办了。直接问现在何处,而不是问她的下落,那也就是说不能像那位异次元魔女说些晦涩难懂的话暂时糊弄过关了?眸中的兴味浓厚许多,d伯爵态度和气地道,“既然如此,那我也明白说好了,你大姐她现在不在我这里。至于此刻的下落嘛……我也不知道啊。”说着,无辜地一摊手,眼眸闪烁着狡黠的光。

李染陌揪着玄的兔子毛的手突然一紧,可怜的玄红眸里立刻酝酿出一股湿意,可是看到主人那副濒临黑化的表情,还是只能含着满腔热泪硬生生止住了。呜呜,他知道他揍是那炮灰的命!

“那么,下次如果见到我大姐,请您转告她一声,我的耐性是有限度的!”猛地揪起玄的毛皮抱在怀里,李染陌提起小包气势十足地离开了这里。哼,不见就不见,还真当自己那么稀罕见到她?切!

“啊呀呀,说是不在就不在,我可没有说假话哦。”眼神无辜地目送李染陌离开,d伯爵突然望向黑暗中的某处,眼底满是欣慰的笑意。逃的……很快呢。要是再慢一点的话,他就只能招出她的下落了。

☆★☆★☆★☆★☆★☆★☆★☆★☆★☆★☆★☆★☆★☆★☆★☆★☆★

离开d伯爵宠物店,李染陌心情抑郁地走在路上。尽管四处都是自己喜欢的点心食物香味,此刻她却郁闷得什么胃口都没有。

“可恶的d伯爵!当我是傻子吗?我进去的时候,分明就还感受到大姐的气息!”抱着玄的手不自觉揪起它的毛来,李染陌压根没有注意到玄强忍着痛呲牙咧嘴的表情,口气有些委屈地喃喃道,“大姐,她就那么不想见我?呜……”

“陌陌,你别太伤心了。”感觉到主人低落的心情,玄轻轻蹭了蹭她的手。

李染陌动作一僵,望着怀里的玄,神情有些动容,“玄,你真好……”

玄刚想黑线一下说“不要给我发好人卡”,可是还没能把近几日从电视上学来的话说出口,就听到周围的人一声尖叫,大家开始骚动起来。

“天!有人要跳楼啊!”不知是谁叫了一声,人们纷纷抬头向上看去,结果看到一个中年男子,目光呆滞表情茫然地翻过护栏,张开双臂做出了一个要跳的姿势。

李染陌目光一凛,从怀里掏出一个纸人,夹在手指中间正要挥出,却因为听到旁边的议论声,一个迟疑没有救下那个中年男子。

“他不是前些日子电视上报道的那个越狱的强/奸犯吗?他怎么会在中华街这个地方?”有人对即将跳楼的男子指指点点,神情间还带着一丝后怕和惊惧,“天呐,我邻居家的女儿前些日子才被他ooxx,再前些的日子市长家的千金似乎也惨遭毒手,这么丧心病狂的混蛋,没想到他还敢这么光明正大的出现在这里。”

强/奸犯?要跳楼?李染陌皱起眉头,望着站在天台护栏外的男子,神情有些凝重。

“陌陌,怎么办?还救他吗?”恢复成人形状态的玄,漂浮着跟随在李染陌旁边,轻声征询她的意见。看陌陌的样子,原本是打算救下那人的,但是突然间没了动作,想必是听到刚才那些话,觉得这样的人渣死有余辜吧。

“我……再等等吧。”李染陌的声音低沉,望着那个中年男子,表情所有所思。她不动手不光是由于刚才的话,还因为她隐约感觉到一丝不对劲。虽然距离隔得这么远,但她依稀还是能感觉到,环绕着那个男子身边的,是“不良”的黑暗气息,而且带着极大的恶意,似乎……是属于人类的?这真是奇怪的事。

可仅仅是一句话的时间,那个男人就从当空坠下,头朝下径自对着地面撞来。楼下围观的群众都大叫着散开,李染陌却稳稳当当站在波及不到的位置,目不转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坠落的男子,一瞬间似乎看到艳丽的黑红色和服晃眼而过。是……错觉?

眼眸微微闪动,李染陌提步朝某个方向走去。虽然只是某种第六感,但还是去查看一下好了!说不定,能见到意想不到的人呢?

☆★☆★☆★☆★☆★☆★☆★☆★☆★☆★☆★☆★☆★☆★☆★☆★☆★

黑色长发红色眼眸,身着华丽和服的少女,带着中年男子的灵魂,即将前往彼岸的世界。

“等等!”李染陌喊住了她,因为快速奔跑而有些气息不稳,但她的眸子清澈闪亮,盯着面无表情回望着她的少女,眼底划过一抹惊艳。好……好漂亮的和服!

“那个,请问你是什么人?死后的灵魂不应该去尸魂界吗?我如果记得没错的话,这里的确是应该归尸魂界管。”态度礼貌有加地跟少女谈话,李染陌的口气却带着一丝强硬。

这种事,她还是第一次见到。李家是特殊的存在,能知晓很多平常人不会知晓的事情,她眼前凭借自己被封印的能力,虽说只能窥探到其中一二,却也知道眼前的少女带着中年男子的灵魂去的,必定不会是什么好地方。兴许……是真正的地狱也说不定。

阎魔爱表情平静地望着李染陌,一句话不说。见她这幅态度,李染陌不禁有些挫败。面瘫什么的,真的很让人郁闷啊!

“按理说,那个男人还没有达到去地狱的标准。况且,你是什么身份?为什么能带走他的灵魂?”不是魂葬,也不是成佛升天,这个少女的样子,看起来是要直接带他去地狱的!思及此,李染陌的表情不禁凝重起来。

尽管对这类□□纯情少女的龌龊男人嗤之以鼻,但秉承着“众生皆平等,灵魂也不分三五九等”的标准,李染陌还是不得不向她问清楚这件事。

“地狱”是那些罪大恶极的人才该去的地方,眼前这个男人虽然可恶,但最多是下辈子轮回去畜生道的地步,还不至于下地狱啊。这时中年男子的灵魂已经昏迷,要不是自己从中间横插一脚的话,大概等他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三途河上了吧。

李染陌问了一大堆话,身穿和服的少女却始终面无表情地望着她。过了不知道多久,李染陌感觉自己脸上的笑容都要僵硬了,那个少女才望着她,轻轻从口中吐出几个字,声音冷漠而清冽,带着少女的清脆和不符合她长相的深沉,“此事,与你并无关系。”

如果不是李家人的话,她早就让轮入道直接带她走了。但即使她的身份是如此特殊,自己这般的存在也不该归她管!

“你……”李染陌微微眯起眼睛,表情突然有些危险。她是打算好好讲话才这么耐着性子的,但对方一而再再而三的不给她面子,也未免太过自负目中无人了吧!

正要说出口些什么,和服少女却突然转身离开,情急之下李染陌只好伸手拉住了她,语气有些急切还带着命令式的口吻,“喂!你不能就这样离开!”

她并不是爱管闲事的人,但是看到眼前少女淡定的表情,明显这种事不是一次两次了。作为介于几个世界间的特殊存在,身为李家一员的她不能对这种事坐视不管!至少,要弄清楚眼前的少女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她怎么不知道,有冥界,有地府,有尸魂界,有西方死神和死神界,何时轮到她这样的少女来操控人的灵魂轮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