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50、悠悠我心2

50、悠悠我心2

微风送来淡淡的花香, 在夏日的柔光中,李染陌的嘴角漾起微笑, 眼中掩藏着深深的冷意和杀机,走廊上, 她凝神地望着对面走来的少女,语调平缓而淡漠地说道,“收手吧,我不想对你来硬的。”

低眉顺眼只顾走路的少女,浑身一僵,抬眸望了李染陌一眼,那一眼竟是冰冷至极满汉嘲讽, “你可知道, 我最恨的就是你们这种人!还是说,你以为我稀罕你的救赎?”说出口的话带着少女特有的甜润柔美,却由于本身性格的阴暗而显得抑郁沙哑,两种特色混合在一起, 让人有种产生幻听的错觉。

李染陌望着在少女体内沉睡的灵魂, 不由得轻声叹了口气,摇摇头有些无奈地道,“其实从我个人的角度看,我并不觉得你做的有什么错,反而觉得很大快人心。那些人刚开始虽说只是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但发现被欺负的那个人完全没有要反抗的意思,久而久之, 就会产生一种自然而然的凌虐欺压心理。‘反正你也不会说出去,我就是再欺负你一点儿,又有何妨?’对于这种人,我一向是最为不齿的。”

摇摇头,李染陌似乎回想起什么,神情突然有些微妙和怪异,“你如果真想害那些人的性命,根本不需要这么大费周章。堂堂犬鬼只能附身于人类体内,你先前一定受了不轻的伤。还是说,你以为你现在这种状态能打得过我?”

似笑非笑地望着怒视自己的少女,李染陌打心底喜欢这个妖力高强的魔物。要不是拜托师兄调查近一个月来发生在附近的灵异事件,她可能真的以为这是只无恶不作为非作歹的犬鬼,但是如今……饱含深意地凝视着少女,李染陌的眼神透露着坚定和自信,“前不久,皇一门第十三代掌门险些被一只犬鬼所伤,临危之际身份神秘的高手出现,只一招就消灭了这只犬鬼,但是没有人知道,这只犬鬼用尽最后的力量逃跑,勉强维持住最后一口气,然后……附身于这个和前主人有些相似的小女孩身上。”

李染陌平静温和的语气,非但没有让少女冷静下来,她反而怒火滔天起来。

怒瞪着李染陌,她咬紧牙关,一字一句,从齿缝间逼问道,“你……究竟知道些什么?!”

☆★☆★☆★☆★☆★☆★☆★☆★☆★☆★☆★☆★☆★☆★☆★☆★☆★

是的,它原本只是一条狗,一只普通的家养宠物,只因为主人一心要复仇,由于被她亲手杀掉的缘故,血祭成功,它的怨恨化为强大的犬鬼的力量,终是打算帮主人完成这个心愿。

可就在最后即将成功的瞬间,那个该死的阴阳师突然出现,说得是义正言辞满脸不公,可是谁能够真正理解它的怨恨!凭什么它为主人付出了忠诚,付出了关心,最后换来的却是一把刀,一条命,满心的不解、愤怒和怨恨?!!

它真的很喜欢它的主人,那个柔弱却坚强的女孩,可是她为什么要杀掉它?只为了复仇?复仇,复仇!好,它为她复仇!

但是复仇之后,又剩下什么呢?只剩下,无尽的空虚和寂寞。

它的主人不在了,它的心也跟着不在了。

在看到那个阴阳师的时候,它原本是打算自愿赴死的,但是那个阴阳师满嘴的仁义叫它没了心情。呵,他都知道些什么?一个人类的小鬼头,一个一看就是懦弱的小家伙,就算是皇家的掌门人又如何?它想杀他的话,还不是易如反掌!

突如其来的憎恶席卷了它的心,它当时满腹心思都是杀个这个烦人的小鬼,却不想会被那个可怕的男人得手,黑色的鹰有着残酷而无情的力量,和那个嘴上倔强却始终不肯下杀手的小鬼完全不同,结果它非但没能成功还险些葬送了自己的性命。

“对不起,对不起……下辈子,请你快乐地生活吧……”

主人拿刀杀死它的时候,女孩白皙的脸上混合着泪和血,她泣血般地一句句念叨着,仿佛这根本没有用的话,可以令自己安心些似的。

它当时真的很想说“既然不想杀我,那为什么不放手”,但其实,答案就在它心中。陪伴着女孩这么多年,它自然知道她心中的怨恨。她要报复,却无法光明正大的让恶人绳之以法,无望之际得到了这个召唤术,便想杀死自己的爱宠来唤醒犬鬼,却不知……要不是它到死都无法对主人产生怨恨,那强大的能量早已反噬身为主人的她。

那一刻,即将被鹰隼击中的那一刻,它忽然想起了主人对它说的话,一个用力的挣脱,竟然侥幸逃脱一死。尽管……它想,或许那个男人是知道的,只是不想让那个小鬼头伤心罢了。

刚刚产生这个想法,它就觉得好笑。那个冷酷无情的男人,也会有心?一定是它想多了,人类这种复杂的生物,它根本就不了解!

☆★☆★☆★☆★☆★☆★☆★☆★☆★☆★☆★☆★☆★☆★☆★☆★☆★

瞬间回忆了那么多事情,连她本人都没有注意到,原本明亮的眼眸已经蒙上一层灰尘,黯淡无光得令人见之心酸感伤。

李染陌不由得轻叹一口气,望着她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道,“我知道你对那些除妖人有怨恨,但你始终不曾真正害死那些人,是不是你心里也不想杀死他们的?”

话音一落,李染陌不禁自嘲地勾起唇角,在心底暗叹一句自己天真。

那可是犬鬼啊!比犬神强大得多也更容易反噬的犬鬼!由于是魔物的缘故,多少自以为了不起的灵能者,因为本身的灵力无法压制它,反而被它无情的吞噬掉。这种魔物她不是不曾见过,却不知为何在看到眼前这个特殊体的时候,一瞬间竟会不忍心狠心除掉它。

“如果你肯从这个人的身体里出来,并且保证以后再不做这类事情的话,我可以放你一马。”神情凝重地注视着少女,李染陌仿佛透过她看到了控制这个身体的犬鬼一样,即使如今的灵力无法使她完成这么高难度的动作,有一瞬间她还是感觉到了犬鬼剧烈波动的感情。

“你以为……我会被你的话感动?”少女冷冷盯视着李染陌,神情无喜无悲,平静得有些异常,“很抱歉,我不稀罕。”

是该说这个巫女大胆得好呢,还是说自负来得更恰当?对于自己这般污秽的存在,瞧瞧看,它竟然从她的眼中看到了什么?!

呵,不忍,怜悯,和挣扎,百般复杂的情绪涌动。要不是自己这些日子为了完成少女的心愿,一直在琢磨着人类的复杂心思,还真有些看不懂她那样的眼神。

它何德何能才能让要除掉自己的人同情它?或者应该说,它压根不稀罕这种道貌岸然的施舍!

“要杀要剐随你的便,来个痛快点儿的!”冰冷的目光锁定李染陌,透过少女脆弱的肉体,犬鬼森然凛冽的气势渗透出来,竟然在结界之内形成巨大的漩涡。

“唉……”它根本不明白,自己废话一大堆,究竟是为了什么。还是说,它明白了,却根本不愿意承自己的情?

李染陌神色复杂地望着少女,心里头沉甸甸的,静静站在原地,任凭狂风打在脸上,刮出一道道细细的血痕,丝毫不为所动地沉思着。

☆★☆★☆★☆★☆★☆★☆★☆★☆★☆★☆★☆★☆★☆★☆★☆★☆★

曾经教导她的老师赞叹她拥有强大的灵力,假以时日一定能成为独当一面的术士,却每每在看到她实战的时候,感慨她白白浪费了自己的好天赋。

“那些不过是妖邪魔物,堕落的腐朽的存在!你对这些肮脏的东西存怜悯心,根本就是在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第一次实战的结果,她因为一个不忍心而重伤,换来了整个家族和所有老师的怒骂责备。母亲当时虽说没有责怪她一句,她却也看得出,母亲很不满意她让自己受伤。

大姐抱着她哭得肝肠寸断,最老成的三妹也红了眼眶,下面的妹妹们都还小,母亲禁止她们来看望自己,可是从伟伯的转述中得知,妹妹们每晚辗转反侧,都在问“二姐怎么不来”。

她虽说很想反问,很想质对,“都说鬼怪无情,可我看人类才是最无情!凭什么它们伤了人就要被消灭,我们杀死它们却是为民除害?就像蛇不会无缘无故的咬人,咬人只是由于感受到危险一样,如果不是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追捕围杀它们,它们用得着大规模来围攻我们吗?归根到底,还不是因为我们先对它们下杀手,它们为了自保不得已才来围攻我们?要说鬼怪无情的话,我们身边的式神又算什么?难道说家养的鬼怪就不是鬼怪了吗?要是那些高等的魔物肯屈尊当式神,你们这些人当真还会一鼓作气灭了它?”

她不平,她真的不平,但是仔细想想,又觉得心酸。

自己明明是人类,却总觉得跟人格格不入,那些鬼怪明明是敌人,每次听老师讲述那些故事,她总会第一时间提出疑问,如果不是除妖人术士先去围捕追杀它们,那些鬼怪在乡野老林生活的好好的,就算偶尔会吸食一下人类的灵魂和精气,又当真能给人类社会造成多少危害呢?

可是她也明白,自己身为已经隐居幕后的道士家族李家的二小姐,提出这样的问题本身就是对自己家族存在意义的质疑,那是……在自己打自己的耳光。

所以小时候不懂事问过第一次之后,她再也没有提过类似的问题,即使心中的疑惑仍然不解,也只是淡淡的点点头,认真做好每一堂课的笔记。

☆★☆★☆★☆★☆★☆★☆★☆★☆★☆★☆★☆★☆★☆★☆★☆★☆★

转瞬间回忆起这些往事,李染陌看看少女淡漠地盯着自己,毫不在乎自己会被她除掉,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不,首先,你还是先从她身体里出来再说吧。”指了指少女快要到临界点的肉体,李染陌又是一阵头痛。虽说她很怜悯这只犬鬼的遭遇,也靠自己的头脑大概猜出了□□,但要真的为了这只犬鬼放弃少女的生命,她还是做不到。先不说自己身为人类这个种族,应当担负起降魔除妖的义务,就是自己的道德底线也不允许她这么做!

“我要是不出去,你又能奈我何?”少女嘲讽地勾起嘴角,原本平凡至极的容貌,此刻看起来竟是不容忽视。那是种冰冷至骨髓的感觉,仿佛只是直视她的双眸,就能令自己全身的血液凝结成冰。

“那……我也只好硬来了。”在心底叹息了一声,早就料到如此结果,却仍有些沮丧的李染陌,只好神色一正捏紧符咒,“你……做好准备了吗?”

四周由于早已部下结界,根本无一人发现这边的骚乱。可是在李染陌心里,分明是希望两个人都装傻,让对方彼此有个好结局的。

它身为犬鬼却不想害人性命,她身为除妖人却不想杀死妖魔,这样子的他们……要不是彼此敌对的话,说不定会很合得来吧。

抬眸定定望着少女面上浮现出的魔纹,李染陌心里头竟是出奇的平静,不起丝毫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