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53、好想告诉你2

53、好想告诉你2

实际上, 走出房间的李染陌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靠在门旁边的墙壁上大口喘息, 脸上的表情几经变换五彩斑斓,最后化为一抹含着轻笑的叹息……景吾啊, 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

李染陌不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所以她才会在发觉自己的感情后,让人大跌眼镜的迅速跟景吾走到一起。但是骨子里中国人保守的思想,让她偶尔面对来自于景吾的热情,实在是有些……难以招架。

或许是因为景吾有一半外国血统的缘故,也可能是日本的结婚年龄确实比较早,所以相对的人也比较容易早熟。他每次盯着自己的那种眼神, 几乎可以令她当场落荒而逃, 而这次……也不过是逃避了而已。

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脸颊,李染陌长长吐出一口气,顺着长廊朝图书室走去。

景吾的意思她也明白,自己其实并不主动, 虽然不是缩在龟壳里的人, 但也仅限于现阶段的恋爱而已。但是看景吾的意思……他似乎是已经考虑到很长远的事情了。

老实说,她并不排斥跟景吾在一起。但是由衷的说,她今年才16岁,每次只要一想到,自己要是允诺了景吾什么,以后几十年可能就要在这一棵树上吊死了,虽然心里是有幸福也有甜蜜的, 但那种说不出的像猫抓一样的感觉,让她犹豫不决始终下定不了决心。

之前那么多年她一直专心于除妖的事,几乎没有跟同龄人接触过,自然也没有谈过男朋友。能在第一次恋爱就遇到景吾,她觉得自己既是幸运又是高兴的。

她从未见过自己的父亲,也没有同龄交好的异性朋友,身边唯一熟悉的男性大概就是林师兄了,但光就林师兄骨子里对日本人的敌视,去询问他这方面的问题是绝对不妥当的。

至于向女性讨教嘛……妈妈首先可以排除,要是让妈妈知道自己才16岁就开始考虑结婚的事,就算妈妈不生气也不会给自己好脸色的!妈妈之所以这么着急叫大姐回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得知大姐热恋的消息,而且看大姐那个有家不回的状态,估计是两边都放不下舍不得吧……虽然妈妈对她们几个女孩不像对小狼弟弟那么严格,但是从小被妈妈教育着走过来的印象,让她无法放开和妈妈谈论这方面的问题。

如果说她还能记起自己有个姐姐的话,那个从小就丢给自己无数烂摊子,最近据说还跑去战国跟某个大妖怪热恋中的大姐,她已经是早就不指望了。

三妹虽然早熟,但是这方面的事情,身为姐姐她着实拉不下面子去问妹妹。四妹的话根本就不用考虑了,那个暴力小萝莉现在估计正在热血地缠着道家的莲小弟弟玩吧。

唉……为什么我不能像小狼弟弟一样,跟可爱的小樱从小学开始谈纯纯的恋爱,什么结婚啊问题的都不需要考虑;为什么我不能像大姐一样,找个不同时空的大妖怪谈恋爱,天高皇帝远谁也管不着问不着,就算被抓回来也能靠武力取胜;为什么我十六岁终于谈了第一次恋爱,却是个不好好谈恋爱老想跟我领证的华丽大爷啊……悲催。

这一刻,李染陌挺直的腰肢已经弯曲下来,低垂着脑袋唉声叹气地走在长廊上,那副郁卒无奈的表情让女仆看了都忍不住长吁短叹。

少爷体力真是太好了,看小姐都快被他榨干了!不过少爷也真是太不体贴了,怎么能在做完那种事之后还让小姐一个人出来呢?还是说……其实被榨干的不是小姐,而是……他们家少爷?

女仆小姐恭敬地弯腰行礼,李染陌魂游般地漂移过去,完全没有注意到背后,女仆小姐盯着她诡异莫测的眼神。

要快点儿告诉管家先生才行!原来小姐那么厉害,亏得他们家少爷天天打网球锻炼呢,现在竟然被女孩榨干体力爬都爬不起来了!!!

于是,在李染陌浑然不觉的时候,迹部景吾也在一个人苦恼,于是经由女仆小姐之口,意义不明的流言迅速传开,等她和迹部景吾发现的时候,铃木先生已经第一个冲过来,激动不已地对着电话讲道,“夫人,恭喜您!少爷……少爷……少爷他终于对小姐下手了!!!”

那副狂热得手舞足蹈的模样,让李染陌深深地感到胃疼……

☆★☆★☆★☆★☆★☆★☆★☆★☆★☆★☆★☆★☆★☆★☆★☆★☆★

通往图书室的途中,李染陌随意往花园看了一眼,瞧见玄正一个人无聊地逗弄黑狗,轻笑了一下转身朝那边走去。

自己回来后还没来得及去问问犬鬼的意思,是打算留下来成为自己的式神,还是自己决定以后怎么办。

“玄——”远远地念着玄的名字,望着满脸无聊的小兔子,李染陌的眼底满是好笑,“怎么没见格雷尔陪你?还是说,他又跑去青学找那个塞塞塞……”

“塞巴斯酱!”玄气呼呼地鼓起脸来,站起身来望着李染陌,手里不停地揪着玫瑰花泄愤。而脚边,终于不用再听碎碎念的黑狗,轻轻地吐了一口气。

“呵呵,怎么,吃醋了?”满脸的打趣神情,李染陌随口问道。虽然玄平日躲格雷尔都来不及,但知晓玄傲娇不坦率性格的她,早就看出玄已经把格雷尔当做了同伴家人。只是……“唉……”

叹息一声,李染陌闭了闭眼,抬眸望着玄扭曲的表情,一抹微笑缓缓爬上她的嘴角,“玄,有些事情自己不主动的话,等到失去后悔都来不及了。所以,有什么想做的,不要怕,不要多想,也不用担心,放心大胆的去吧!有我在这儿支持着你呢!”

早就看出玄和格雷尔之间的互动,但是今天眼睁睁见到玄的落寞,一向对感情的事迟钝半拍的李染陌,后知后觉地恍然大悟,原来……玄对格雷尔……

“主人?”饱含讶异和惊愕地望着李染陌,看着李染陌了然包容的笑容,玄的脸颊慢慢变红,手里摧残玫瑰花的动作愈发激烈起来,“我……我才不要去找他!哼,他就跟那个塞巴斯酱缠绵到死好了!还什么酱~切,管他去死——!!!”

但是说完,人已经一溜烟儿消失不见。徒留李染陌一个人站在原地,感慨地望着满是落红的地面,心疼地感叹了一句,“抱歉,我还是来晚了一步,可怜的小花哟……”

没错,根本就把玄当宠物养的李染陌,就算有时间管宠物的感情问题,也不可能会浪费时间来开解他的。要不是看见迹部家自己最爱的这片玫瑰花田被玄摧残得不成样子,她才不会多费唇舌说些压根没营养的话。至于玄跟格雷尔的事嘛……他们不是宠物与宠物打打闹闹的关系吗?

满是无辜地耸了耸肩,李染陌蹲下身笑容可掬地对着黑犬道,“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如果没地方可去的话,可以来我家哦,有可爱的小兔子,漂亮的人妖伪娘,还有我这个和蔼可亲决不苛待属下的主人……”

充满诱惑力的嗓音,只是让犬鬼懒懒地撑开眼皮,他看了李染陌一眼,从鼻孔中哼了一声,脑袋轻轻向下点了点。

“你答应了?!”满脸都是惊喜和惊讶的神色,李染陌几乎不敢相信地盯着犬鬼,这么容易……就答应了?她还以为要说服好久呢!

犬鬼抬眸看了看她,剔透深邃的眸子闪过一道流光,背过头去没有作声。也因为……他现在不能做声。

“呵呵,以后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李染陌高兴得抱起犬鬼,正要对着毛茸茸的黑狗亲上去,背后突然响起一个阴测测的声音——

“李染陌!才几分钟不见,你就这么急不可耐的勾搭别人了?!!”

那声音让李染陌浑身一僵,接着抬起头同样满是怒容地道,“我……我没有!还有,什么叫做别人!犬鬼可是很高等的魔物,要是成为式神的话绝对能助我一臂之力的!!!”

尽管以同样咆哮的方式顶了回去,但是李染陌游移的眼神分明泄露出她心虚。其实……她只是想勾搭一下这只高等的犬鬼当式神,刚才一时间听到对方答应所以有些得意忘形了而已!这……这也算不了什么!再说了,式神不管性别是什么,根本和自己是没可能的好吧!景吾到底在乱吃什么飞醋啊,真是无语……

以前做过的这种事也不少,但还从未遇到过这种事。唉,要是让景吾知道自己留在香港的那帮子妖怪式神,还大部分都是妖孽男迷死人不偿命的,不知道景吾会不会气得吐出血来。

唉,有男朋友管着就是不自由啊。再这样下去,自己未老已经先衰了。不行!一定得找个懂得女生心思,跟自己熟悉又不会被景吾敌视的人,好好的听一下自己诉苦,开导开导自己以后到底该怎么办……哎?哎?

李染陌没有去理怒瞪着自己……怀里的黑犬并在暗自思索这回变身后究竟是男是女的迹部景吾,恍然间想到了一个绝佳的人选:跟自己熟悉,又不会让景吾敌视,即使敌视了景吾也奈何不了他的,还十分懂得女生心思的,这样的人……不就是忍足侑士吗?!!

眼神都开始泛起亮光,看着面颊微红的李染陌,自以为她得到教训了的迹部景吾,也不禁放软了口吻说道,“陌,该吃饭了,我们去餐厅吃饭吧。”至于那条莫名其妙出现的狗,哼,他有的是机会对付它!!!

没错没错!就是他了!就是忍足了!!!她跟忍足是邻居,还是好朋友,潜意识里已经把他当成“闺蜜”一样的存在的,要是跟忍足说说自己的烦恼的话,知晓景吾性格和行事作风的他,一定能给自己提出最好的建议和解决方法吧!

她不想离开景吾,但又不想每次被景吾逼迫,她有意愿跟他在一起长久,但是没打算现在就把自己绑定终生,如果是忍足的话……肯定会帮到自己的吧。

好心情地打算落跑的李染陌,乖巧地任由迹部景吾牵着走向餐厅,而地上,早就察觉到迹部危险从李染陌怀里跳下来的犬鬼,这会儿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一群危险的人类啊,感情真是太复杂了,一会儿阴一会儿晴的,真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