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55、执子之手1

55、执子之手1

打定主意, 李染陌毫不犹豫地拨通了涉谷一也的号码,“喂, 社长吗?我是李染陌。”

“……”涉谷一也看到来电显示确实是李染陌的号码,而且听刚才的称呼不存在拨错号的嫌疑, 顿了顿之后才用清冷的嗓音道,“有事?”

哎呀,社长还是这么为人冷淡。李染陌混不在意地想着,扯出一抹笑容柔声道,“社长,我过些日子想请个假,你看如何?不多, 一个星期就行。”

“一个星期?你要干什么?”涉谷一也浑身都释放出冷气, 一个星期万一发生什么大事,那岂不是找都找不到她?还是先问清楚事情再说,他也不想再被人说不近人情什么的。

“唔……家里有点儿事,呵呵。”如果不出意外的话, 景吾以后就是自家人, 这样说……也没错吧。李染陌暗自想道,偷偷捏了一把汗。长这么大,她还是第一次为了别的事情耽搁降妖除魔,要是被从小严格教育自己的母亲知道自己此行是去约会的……

忍不住打了个寒战,李染陌连忙一个激灵,对着电话匆匆说,“因为是比较私密的事情, 所以麻烦社长不要告诉师兄……”

见李染陌这么坚定的意思,涉谷一也伸手掏出日程安排表,翻阅了一下冷淡地道,“回来加倍把工作补上,林那里我会替你保密的。”只要肯加倍的拼命努力工作,这段空闲的时日出去一下,对spr也没有太大的损失。

闻言,李染陌总算松了口气,声音甚至带着几分雀跃地道,“多谢你啦,亲爱的社长~”

“……嗯。”涉谷一也停顿了一下,良久,才发出一个单薄的音节。如果此刻他身边有人的话,便会发现他的耳根微微发红。

膝盖上还放着厚厚的心理分析类书籍,涉谷一也冷淡的目光望向窗外明媚的景色,在心底忍不住猜测起来:前些日子林才跟李家联系过,说是最近没什么事的,林的小师妹在这种时候撒这种谎,该不会是为了……

果然……还只是个孩子啊。涉谷一也感慨道。肯定跟上次和林针锋相对的少年脱不开关系吧。某位把十六岁的李染陌看做小孩子的,似乎已经完全忽略了自己还很青葱的事实……

☆★☆★☆★☆★☆★☆★☆★☆★☆★☆★☆★☆★☆★☆★☆★☆★☆★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做事情就要做到万无一失,李染陌给spr的社长通过气之后还不放心,想了想又拨通了伟伯的电话,过些日子就要放暑假了,也不知道小狼那里有什么安排。

“二小姐?您来电有什么事吗?是不是大小姐有什么消息了?”伟伯惊讶地望了望手机,确定是从不主动与人联系的二小姐来电,心里不禁咯噔一跳。

大小姐自从知道李公馆被二小姐用式神监视着之后,就再也没有来过这里,二小姐明知道如此,却还在这个时候来电话,难道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让二小姐都不得不找他们帮忙了?这样一想,伟伯的声音都带上了几分急切,“二小姐,你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

听到伟伯急切中带着关心的声音,李染陌难得愧疚了一下,轻咳一声说道,“嗯……大姐的事还没好。咳,其实也没什么要紧的事,我就是想问问小狼最近的学业怎么样,最近的身体还好吗?我来日本以后一直都忙着自己的事,没有抽出时间来关心关心小狼,我这个做姐姐的……太失职了。”

自从发现自己是个失败的女友后,李染陌就痛定思痛反省自身,最后得出一个颇令人惆怅的结论。如果自己和景吾的冷战是由于缺乏沟通的缘故,那么自己这么多年和大姐不冷不热甚至闹得有些僵的关系,是不是也因为……双方沟通不够?

大姐的为人是大家颇为称道的,但就是那样好说话柔软性格的大姐,被自己搞得每每避着自己走,或许……真的是自己太蛮横不懂事了吧。

这个得出来的结论令人长吁短叹,饶是心理素质强大的李染陌,一时间也不禁有些伤感。如果自己早些明白这些,也不会害得大姐有家不能回吧。知道是自己来日本找她,大姐即使有意愿回家也不得不再三考虑考虑吧……

“很好很好!”听出李染陌略显失落的感觉,伟伯先是震惊了一下,接着明白过来什么,有些感慨和欣喜地说道,“二小姐,小狼少爷一切都安好!他如果听到您说这样的话,一定会很高兴非常高兴的!”

李家的人向来情绪内敛,喜欢把所思所想都深埋在心底,这还是他第一次见二小姐这么坦白说出自己的心里所想,真是高兴欣喜大过吃惊疑惑!不过……到底是什么人开导了二小姐?改天知道了一定要好好感谢他!旁人肯定不能亲近二小姐,难道说……会是二小姐歆慕的人?

似乎已经潜意识认为那是一位男性,伟伯此刻心情无比激动荡漾地想道。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男性朋友和男朋友一字之差,实际上含义却相差了千山万水。当日后忍足侑士和迹部景吾同时出现在李家亲人面前的时候,忍足侑士立刻被李家人以接待贵宾的上等态度好好伺候着,而当时被冷落在一旁的迹部大爷的心理感受是……忍足侑士!你还说跟陌没什么特殊的关系!这是什么现在这到底算什么?!!早知道很久以前就应该生吞活剥了你这头狼!!!

“喀拉——”从电话里传出微弱的响声,李染陌分辨了一下发现那是开门的声音,不禁有些欣喜地道,“伟伯,是不是小狼回来了?”

见李染陌这么惊喜的样子,伟伯暗暗吃惊,表面上还是很公事公办地老实回道,“是的,二小姐需要换小狼少爷接电话吗?”

“嗯,要的要的!”李染陌忙不迭点头。找的就是小狼,能正好赶上他放学回来,真的是太巧了啊!看来老天爷也很赞同自己偷懒不去工作改为去约会。

“咦?二姐吗?”吃惊地望着递给自己电话的伟伯,李小狼心里惴惴不安地放下书包,恭恭敬敬地拿着电话低头说道,“二姐,唔……那个,你找我有事?”

“呵呵,没事我就不能找你了?做姐姐的关心你不成吗?”笑得危险的眯起眼睛,李染陌过分甜蜜的声音,理所当然对李小狼造成了反效果。

本来就很害怕接到二姐或是母亲的电话,听到李染陌这么异于平常的柔美语调,这下,李小狼内心深处更加不安起来。

苦思冥想寻找自己会收到二姐来电的原因,李小狼的小脸都苦巴巴皱成了一团。该不会是自己在根本不知道的情况下犯了错吧?但是自己最近除了老老实实继续搜集库洛牌之外,根本没做什么别的特别的事啊,除了偶尔跟那个……猛然间想到小樱那张笑意盈盈的脸,李小狼的脸立刻从面颊红到耳根,低着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该不会……不……不会吧……

“那个,二姐,我……”为了避免被二姐追问小樱的事,自己还是先转移一下话题吧!唔……说什么好?对了!教学公开课的事!自己原本不想告诉二姐的,这下为了……也没办法了,唉!

虽说学校是有说要学生家长讲课的事,而且这学期刚好很不幸轮到自己,但是……但是自己如果说没有亲人在身边的话,学校也会网开一面再换个人讲的,没想到……没想到……啊,二姐该不会连这件事情也知道了吧!李小狼一时间欲哭无泪。

“好了好了,你这人真是无趣。”不过是想对他好一些,关心关心他,竟然就怕成这个样子,这个弟弟,该有多讨厌自己啊……李染陌叹息了一声,心底头有些怅然。看来自己为人处世的方式真的有必要改改,自己的家人面对自己时尚且如此,如果换做是别人的话……神色复杂了许多,李染陌轻轻吐出一口气,眼底划过一道希望的流光。好在,还为时不晚!

“对了,小狼,你暑假回不回香港?”问出自己原本要问的话,李染陌尽管觉得有些遗憾,但也知道欲速则不达,跟小狼弟弟联络感情的事,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呢!不急不急……

“唔……不回去。二姐,那个……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手心中都浸出了汗,压根没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只一心想着教学公开课要让学生家长上去讲课的事,李小狼苦着一张脸皱紧眉头可怜巴巴的让伟伯都忍不住鞠了一把同情泪。

小狼少爷,干巴爹!光明,就在不远的将来!!!

不回去?怎么不回去香港?有些讶异,李染陌心里暗自嘀咕,该不会是那个叫小樱的可爱小姑娘吧?难道是想说他们两个成为一对了?唔,不过不错,自己对小樱的印象还挺好的,就是她那个哥哥太讨厌了点儿,妹控虽说不是个坏事,但也不能过头了啊!

“唔……好吧,你先说有什么事吧。”正好自己再考虑考虑未来有了日本弟妹的利与弊,小姑娘天真可爱是很不错,但是有了强大的妹控的兄长,着实有些……暗中还在腹诽别人的李染陌,丝毫没有觉悟自己已经在无形中成为强大的弟控。

“那个……二姐,学期末了,学校有教学公开课,这次刚好轮到我,是要学生家长上去讲课的,讲课内容不限……二姐……呜……”语气不由得带上了一丝哀求,李小狼电话这头可怜巴巴的模样尽数落在旁边观看的伟伯眼中,伟伯忍不住暗地里冲李小狼竖起了一根大拇指,少爷,好样的!

“……嗯?”李小狼不明所以地回望了一眼伟伯,看了他半天也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只能继续低下头去忐忑不安地等着印象中的拒绝。

“好啊!没问题!”难得听到小狼这样跟自己说话,李染陌在电话这头捂着脸笑靥如花,整个人的背景逗是百合花朵朵盛开,灿烂得让人有些不能直观。小狼弟弟小心翼翼的口吻真是太可爱了!好~~~~~~~卡哇伊!!!

“哎?哎?”李小狼瞪大了眼睛,死死盯着地面,又抬头望着伟伯,见到伟伯沉重地点了点头,整个人都打了个激灵,满脸不可置信地问道,“二姐,你……你答应了?”二姐除了母亲交代的功课和除灵的任务好好干之外,对其他的事基本上是不上心的,这次……怎么就这么好说话?

“嗯哪,那么小狼弟弟呀~~~”叫得异常亲昵甜美,李染陌眯起眼睛仰着头,修长白皙的脖颈非常漂亮地仰望天空,“听说这几天天气不错,我打算跟景吾出去逛逛,暑假的话也打算留在日本的,但是因为之前跟妈妈提过要回香港,不如小狼弟弟你去跟妈妈说一声,就说我要照看你的功课没时间回香港了?嗯~怎么样?”

刻意上挑的尾音带着特色的笑意,李小狼在这头听得冷汗涔涔,给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庆幸安全过关的同时又在大吐苦水,二姐真是一点亏也不肯吃,不过那个叫什么迹部的,到底有什么好!竟然让二姐这么迷恋他,真是……太可恶了!!!

“嗯……我,我试试吧,不保证一定成功。”为了自己光明的前途,李小狼忍气吞声地回道。

“呵呵,姐姐对你百分之二百的放心!小狼弟弟,千万不要让姐姐失望哦~”可以拖长了语调说出这番话,听到小狼惊吓的回答“是”,李染陌心满意足地挂断了电话,刚好望见寻找自己找到这边的迹部景吾,整个人顿时笑得灿烂如同一朵花。不过……是传说中会吃人不吐骨头的霸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