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58、将子拐走2

58、将子拐走2

把格子窗打开, 轻风徐徐,坐在窗前看着晨雾迷蒙, 透过茂密葳蕤的树林,依稀可见运动少年跑步的身影。

“哎……”李染陌支着下巴靠在窗台上, 望着神清气爽领头奔跑的少年,唇边勾起一抹淡淡的笑容。

大清早就听到他们跑步的声音,因为一夜辗转反侧没睡好觉,这会儿更是困得要命。不过,既然起来了就出去走走吧。

“犬鬼,我们去后山看看!”想起昨天离开森林氧吧时感受到的微弱气息,李染陌微勾唇角, 灿若星子的双眸倏然滑过凛冽的光芒。

“吼——!”犬鬼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声, 摇着尾巴跟在李染陌身后,两人没多久就隐没在后山里。

☆★☆★☆★☆★☆★☆★☆★☆★☆★☆★☆★☆★☆★☆★☆★☆★☆★

当迹部景吾晨练结束后,本来是打算叫李染陌吃饭的,但听女仆说, 她一大清早就离开去了后山, 心底隐隐有种不安的感受,他立马丢下擦汗的毛巾,换了身休闲服便追着李染陌赶去。

昨天陌睡了大半天才起来,那时自己正在跟青学的人进行友谊赛,尽管晚上在饭桌上见了一面,但因为忙了一天精疲力竭,基本上没有进行交谈。最近陌对自己的态度有些古怪, 先前向她提出来这里的时候,陌似乎也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还有今天早上晨练时幸村似有若无提醒自己的话语……

神色一凛,迹部景吾加快了步伐。而此时,李染陌正漫步在森林氧吧中。

“出来……了吗?”抬头望向天空中的一处,那里分明没有任何事物,李染陌却全身都紧张戒备起来。来到这里是为了不把无辜的人牵连进来,千万……不要令我失望啊!

强大的灵压卷起狂风,黑色的魔犬守护着旗袍少女,像是对待什么强大的敌手似的,少女清冷的眼光如同千年深潭般幽邃,又像是星空下无尽的暗夜一样凝远。

凭空在上方撕裂一条缝隙,黑色砖状的缝隙渐渐扩大,从中步伐稳健地迈出三个人。

他们穿着白色的统一服装,为首的男人有着一头棕色头发,目光冷冽而犀利,一眼便凝望到李染陌,“是……不是你。”

李染陌忍不住捏紧了拳头,目光落在棕发男子的身旁,那个眯眯眼的银发男子,腰间挂着一把刀,上面散发出的气息……似曾相识。但更加让李染陌熟悉并且觉得古怪的是,走在最后面脸上有两道泪痕皮肤过分苍白的少年,看起来……并不像是普通的魂体,给她的感觉也和刚才那两个人不同。

“你们,有何指教吗?”面对三人散发出的强大气场,李染陌打起了十二万分的注意,强压下心底恐惧和兴奋的情绪,表面上十分冷静地问道。

蓝染加医椋簿褪亲胤20凶樱甲6永钊灸靶砭茫詈笄嵬鲁鲆痪洌八谀睦铮俊

“嗯?”李染陌满头的雾水,一脸茫然地回望着他。难道不是来对战的,是来找人的吗?不过……她根本没见过这些人。

“你身上,有我熟悉的人的气息,上次因为手下失利,结果耽搁了这么久。这次,我希望不会再空手而归。”蓝染面上带笑地说着,眼底却不含丝毫感情。那仿佛看死物一般高高在上的睥睨眼神,令人不由得从心底发冷打颤。

“……抱歉,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李染陌不禁呼吸一窒,望着那双令自己感到恐惧的眼睛,悄悄用指甲狠狠掐了一下手心。必须,要振作!先弄清这些人的目的,看他们身上的微弱感觉,难不成跟关东大赛那次遇到的奇怪骨质怪物有联系?

“不说吗?”目光从李染陌脖子里的勾玉上移开,已经确定眼前的人和“她”有关系,蓝染扯出一个危险至极的笑容,声音温柔却富含威胁地道,“你可以选择现在说,还是等过会儿被迫说。当然,我不喜欢为难你这样的漂亮女孩,所以,我想你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的是吗?”

昂着脖子仰视这些人的感觉真的不好,李染陌此时却没有余暇心思去注意这些,她的脚忍不住向后退了一步,旁边的犬鬼释放着杀意,对上那眯眯眼的银发男子,却似乎起不了任何作用。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李染陌在心底暗自嘀咕着,面上仍然是面无表情。如果说前些日子的和服少女是冲她家大姐来的,那么从这个男人刚才的话判断,难不成……跟家里的人有什么关系?

个子不是很高的黑发面瘫少年,一动不动地站在后面当背景板。李染陌一个不经意望见他的脸庞,顿时被那毫无感情古井一般的眼睛所打败,心底也不由得打了个寒颤,捏紧拳头咬唇对蓝染说道,“这位……先生,请你不要再打哑谜了,我可以确信我们以前从未见过,那么……你难道说要找的人是我认识的人吗?先不说我印象中没有这个人……”

蓝染盯视着李染陌半天,确认她确实不是在说谎,眼底瞬间转过纷繁复杂的情绪,最后凝望着李染陌的脸庞,勾唇笑了笑说道,“既然你不知情,那么,我只能逼‘她’出来了。”

话音一落,瞬间出现在李染陌身后,没等李染陌及时地反应过来,一只手已经反扣住她的手臂,将其人牢牢禁锢在自己的臂弯里。

“你——你放开!”李染陌奋力挣扎着,旁边的犬鬼想要扑过来,却被那个笑眯眯的男子从中拦住。

“你的对手是我哟~”从容不迫地拔出斩魂刀,市丸银面对庞然大物的犬鬼,却像是对付小虫子一样,脸上的笑容一丝一毫都没有改变。

有着惨白的肤色和绿眼睛的少年,面无表情地望着他们许久,见蓝染出手抓住了李染陌,提步走来,面容恭敬地朝棕发青年弯了弯腰,道,“蓝染大人,要带她回虚圈吗?”

蓝染随意看了乌尔奇奥拉一眼,忽然抬眸注视着远方不知名的某处,唇角微微上勾带着令人胆寒的力量,“不必了。”他要等的人,已经来了。

电光火石间,一个矫健的身影窜到蓝染和李染陌身边,一把从蓝染手里夺过被制住的李染陌,柳眉倒竖杏眼圆睁,掐腰拦在了蓝染和李染陌中间,一双美眸里燃烧着熊熊的烈火,咬着牙从齿缝间向蓝染质问道,“你要对我妹妹做什么?不好好呆在你的虚圈称王称霸,来这种山野老林欺负小女孩,蓝染加医槟愫芄馊偈遣皇牵浚。

“你……终于出来了。”蓝染一脸温和的笑意,老好人似的望着她,可是那眼底分明的彻骨的冷意,“告诉我,她是不是就在你们身边?欺骗了我这么多年,怎么?还想继续瞒天过海吗?”要不是两人的关系特殊,他当初也不会轻信她的话,也不会……错过她这么多年。

捏了捏拳头,蓝染加医槌渎獾拿嫒荩美钊灸盎肷砑ζじ泶袼钠稹

“额……”这人真可怕!那双毫不掩饰凛然杀气的眼睛,看着大姐的时候,就像要把她整个化为灰烬一样。

“你……”李染陌忍不住要张口,却被李馨然用力拽住,并且拉到了自己身后。

“你先在这里,别说话!”李馨然一脸的严肃,和她从前傻傻的可爱笑容形成鲜明对比。这是她第一次表现得像家中的长姐,李染陌心里一颤,便没再说话。

李家的大小姐,李馨然,望着比起五百年前厉害上不止一倍的蓝染,眼底突然划过莫名复杂的情绪,“蓝染,我是不会告诉你的,有本事就自己来找吧!”

即使偶尔会被他的所作所为打动,但是三妹因为他受了那么年的多苦,轮回转世后也不能忘尽前尘往事,现在……他甚至还不折手段亲自找上门来,那是不是三妹拒绝跟他在一起的话,他就当真掀了尸魂界掀了虚圈搅得人间界世界大乱?

更何况,我们家的女孩,可不是任由人欺负的!三妹的仇再加上二妹经常受的惊吓,让他再多等上一段时日也算对得起他了!

想到母亲早已安排好一切,李馨然忍不住冷哼了一声,抬起头昂起胸无比自豪,可是这一骄傲不得了,背后的猫尾巴立刻翘了起来,原本不怎么起眼的猫耳朵,也跟着左右摇晃了一下,软软萌萌的让人不禁看直了眼。

“哦呀哦呀~真是有趣!”市丸银一副看好戏的姿态,手里还拿着刀逗弄愤怒的犬鬼,本人却是游刃有余优哉游哉地躲避着,一边还不忘饶有兴味地托腮旁观,那副兴致盎然的模样让人看了着实觉得十分欠扁。

“大……大姐?”李染陌满目惊讶地望着突然出现救了自己的人,望着那熟悉的猫耳朵和猫尾巴,眼眸中充满了不可置信,“你……”竟然这副形态便闯了出来,明明之前碰见那么多次,都是故意避开不见自己的,这次……怎么就主动出来救自己了?甚至,都不在乎自己诅咒不完全的猫女形态暴露在外人面前。

“啊……啊,这个,那个啊……”见李染陌眼中带着不敢相信的神色望着自己,李馨然刚才还很坚定强大的内心顿时变得忐忑不安,抬眸四处望了一下仿佛在寻找逃跑的路,她捂着嘴咳嗽了一下目光游移着道,“哈哈,我……咳,我只是刚好路过而已。”

说完,尾巴嗖地一下翘到头顶,李馨然红透的耳根足以让人知道,她现在是多么的不安和心虚。

“……大姐!”这么明显的谎话论谁都不可能相信。李染陌直接给了她一个白眼。

唉,算了……想了想,借着大姐的胳膊直起身,招手唤回还在争斗的犬鬼,李染陌目光冷凝地直视着蓝染,仗着有亲人在自己身边,胆子也大上许多地道,“这位……蓝染先生,我不知道你对我们有什么企图,但是今天有我们在,就绝不可能让你们得偿所愿的!”

光冲他们话中所说的,上次似乎为了寻找“她”而放出怪物,险些害得整个关东大赛的人丧命,李染陌心里就气不打一处来。如果不是自己那次凑巧也去观看比赛,那是不是忍足景吾他们都要死在那里了?

“陌?你这是……在干什么?”说曹操曹操就到,要多不巧就有多不巧。李染陌刚刚还在为迹部景吾担心,下一秒身着休闲服面带不安的他就出现在面前。

“唔……未来妹夫?”李馨然眼睛一亮,立刻跳到迹部景吾面前,上下兴奋地打量着他。

“额……请问你是……”看到这女子不同寻常的状态,再联想到陌的身份特殊,迹部景吾总算克制了呵斥过去的冲动,还算礼貌地询问道。

“呵呵,这个……那个啊……”其实刚一冲过来李馨然就后悔了,蓝染他们不是人也不在乎自己的外表,所以用猫女的形态过来也没关系,但是这位未来妹夫显然是一名人类,这叫她……该怎么解释才好啊!

见大姐急得团团转,尾巴也跟着一摇一摆,李染陌扶额叹了口气,径自走过去对迹部道,“景吾,这位是我大姐,李家的大小姐李馨然。早就想介绍你们认识认识的,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会面。”

“小……小陌?”听到李染陌大大方方地说出自己的身份,李染陌一时不知是该感动好还是感慨好。

“你本来就是我大姐,不是吗?”看到大姐那激动又有些挣扎的表情,李染陌立刻便明白她心中在犹豫什么。不动声色握住了她的手,目光柔和地直视着她,那清澈如水的眼眸,立即让李馨然平静下来。

“是的,小陌。”忍不住勾了勾唇角,李馨然眼中满溢柔情。虽说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但能换来小陌解开心结,似乎……也不错!

看着这一家团圆和睦融洽的场面,蓝染面无表情的模样很鲜明地成了衬托。良久,他声音低沉却刚好可以让所有人听到地说,“她,我一定会找到的。到时候,你们谁也拦不住!”

说完,留下意味深长的一记眼神,三人打开黑腔瞬间消失。

“大姐,这到底是……”李染陌心里七上八下的,望着蓝染等人离去的方向,忍不住提出了一个惊人的猜测,“该不会,跟家里的三妹有关吧?”从蓝染的称呼可以判断是位女性,四妹和妈妈是绝对不可能的,一个太小,一个已经身为五个孩子的母亲。那么……果然就只剩下三妹了。

从前只觉得三妹成熟得不像妹妹,倒像是姐姐,不但温柔贤惠知书达理,厨艺高超手艺超群,但是这样的猜测……果然,还是太离谱了吧。

想到这个可能性,李染陌摇了摇头,又想把它推翻掉。

“你说的,没错。蓝染他要找的人,就是墨菲。”李家的三小姐,也是最特殊的存在,但同时也是她们至亲的姐妹,李墨菲。

目光复杂地望着远方,李馨然恢复了人身形态,清丽出尘的气质令人眼前一亮,可是那眼底浓浓的忧愁挥之不去。

“大姐……不会吧?”她只是随口说说,怎么可能……真的会是三妹?她可才只有……十四岁啊!满目震惊地望着李馨然,李染陌此时心里惊涛骇浪,连一旁迹部景吾担忧的问话,都没有听到。

三妹,怎么会跟这样可怕的男人扯上关系?不过……回眸一眼便看到担心地看着自己的迹部景吾,李染陌心里瞬间化为满腔柔和的春水,一把牵起了迹部景吾的手来到大姐面前,抬头看着她满眼的温柔和幸福,“大姐,这是我想要共度一生的人。不出意外的话,就是你未来的妹夫了,相互认识一下吧!”

闻言,迹部景吾有些讶异地望了望李染陌,随即了然地笑了笑,态度骄傲却不傲慢地开口道,“我是迹部景吾,要和陌走完这一辈子的人!”

李家人认死理,一旦认定了那个谁,这辈子都不可能再轻易更改。望着少年和少女紧握着的双手,互相凝视着对方含情脉脉的双眸,李馨然想到还远在五百年前战国时代的男友,唇边漾起一抹轻柔无比的笑容,点点头道,“我是李馨然,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吧。”

故事,当然还在继续。但是现在,需要暂告一段落。因为……“咕噜——咕噜——”

三个人的肚子同时发出声音,几个人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最后不知是谁先笑出了声,迹部景吾作为东道主先行发话道,“姐姐你也一起来吧,早餐应该已经备好了。”紧握了一下身边人的手,想到刚才看到的那副剑拔弩张的局面,迹部景吾心里仍然有些后怕的感觉。

以前从来没觉得自己哪里不如人,但自从认识了经常与鬼怪打交道的陌,自己身边就时常出现一些稀奇古怪超出人类想象的事。自己再怎么强悍也只是个人类,和陌在一起究竟……

“景吾,不要担心。”可以明白刚才那一幕给景吾的心里造成了多大的震撼,但是又没办法当着大姐的面跟他相谈。李染陌叹息着回握住迹部景吾的手,抬眸含笑回过头望着李馨然道,“大姐你就别客气了,都是一家人,不是已经饿坏了吗?快过来吧!放心,不过是一顿早餐的时间,你家那位,啊不,我的姐夫……是绝对不会生你的气的!”

看得出大姐有些心动又很是犹豫,李染陌反射性地便想到大姐家那位,据说好像还是西国的王储,很高贵很厉害的大妖怪……额,犬妖。忍不住黑线了一下,摇摇头却又有些欣慰地道,“大姐,不一起来吗?”她可是很期待大姐回不去,那位占有欲强烈的姐夫,究竟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来。

见妹妹妹夫都这么渴望地望着自己,本来就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李馨然,终于食欲占据上风压垮了担心,当下点了点头激动地说道,“来!来!一起去吃饭!”

李染陌和迹部景吾相视一笑,带着李馨然朝山下的别墅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