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陌上花开 > 9、驱魔少女2

9、驱魔少女2

忍足离开后,李染陌脸上的笑容瞬时消失无踪,望着噩色古屋里突然又现形的鬼怪妖气甚至是咒怨,她不由得垂下眼帘深思:为什么这些东西会再度出现?

她的封印和结界都是很完美的,但是这些东西在消失了不到半天后又再度出现,究竟……是什么原因?

抬眸望着天花板上丝丝缕缕纠缠在一起的黑气,和其中不时传出给人不良感觉的怨气,李染陌的脸色严肃异常,眼底带着必胜的信念。

这座噩色古屋的秘密,她一定要搞个明明白白!

======================我是到了第二天的分界线========================

趁着大学还没有开学,李染陌联系了自己在日本的师兄林兴徐,他是小时候在李家修行过的人,现在和朋友在日本开了一家名叫spr的灵异现象调查事务所,专门接手调查和灵异事件相关的案件。

这位师兄是妈妈的得意弟子,比起日本能让灵附身的的“摄魂术”,他的能力属于更高等级的“招魂术”,而且还拥有五个可以互相截长补短的“式”(相当于阴阳道中的式神)。

这一点让李染陌相当羡慕,因为妈妈说为了不让自己过分依赖于力量,十八岁之前都不能拥有自己的“式”。

所以真要认真说起来的话,妈妈放心她一个人在日本,除了小狼弟弟和管家就在这里之外,能力不错的师兄刚好在这里也是一个原因。

所以说,她家人表达爱的方式真的跟基裘阿姨那家人差不多啊。想想基裘阿姨家大儿子伊尔迷对弟弟奇氲陌谋泶锓绞剑看味际敲嫣弊乓徽帕嘲哑胂鸥霭胨溃煽谏匣顾底潘庋龆际俏说艿芎檬裁吹模呛牵媸遣惶拱椎谋鹋ぁ

再对比对比自己每次看着小狼紧张兮兮的脸好笑的模样,李染陌不由得会心一笑。或许是小时候没少去基裘阿姨家玩的缘故?她对待小狼弟弟的态度似乎越来越像伊尔迷了。

其实她很认同伊尔迷说的一句话,哥哥之所以先出生,正是为了保护下面的弟弟和妹妹。这个哥哥如果换做是姐姐,道理也是同样的。

现在大姐正忙着跟战国的大妖怪谈恋爱,那么照顾下面弟弟妹妹的重任就交给她了。她无法推辞,也不打算推辞。

乘山手线到了涉谷之后,走了一段路,看到一幢老式的砖色大楼。坐喷水池旁边的电梯到2楼,是一扇蓝灰色的大门,那扇门上装饰着高雅花纹的磨砂玻璃,上面有用金色纤细的字体写着spr的logo。在logo下面,同样是金色的字shibuya psychic research。

退治邪灵附体、幽灵,皆可商议面谈,就是这里了。

李染陌轻轻叩门,嘴角微微上翘,勾起一抹还算柔和的笑容。

怎么说呢?感觉……挺好的。

想想许久未见的师兄马上就可以见到,李染陌脸上的笑意也不由得加深了几分。

虽然师兄大她很多岁,但是小时候包括修业完毕之后,都没少照顾他,不管是当初去美国,还是现在的日本,每次外出师兄都不忘记给自己寄礼物,在那个管教严格训练辛苦的家里,师兄每次千里迢迢寄来的礼物,是她为数不多的乐趣之一呢。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从里面走出一个红色短发的少女,身上穿着日本的校服,一看就还在上学的样子。年龄不大,应该还是高中或者初中生吧。

师兄什么时候找这么年轻的小姑娘来打工了?她记得师兄好像并不是什么怜香惜玉的人啊。

压下心中的疑惑,李染陌笑吟吟地望着少女道:“你好,请问林兴徐林先生在这里吗?我事先跟他有约,今天是过来见他的。”

“唉?林先生吗?不是来找小恋的?”短发少女露出非常吃惊的表情,像是很不能理解怎么会有人来找那个凶巴巴不好接近的中国林君。过了一会儿,她恢复过来,笑着对李染陌道,“请先进来吧,没想到会有人来找林先生,一般来这里的人都是找小恋的呢。”

“小恋?”这是什么名字?师兄说过,这家事务所的所长不是叫做涉谷的人吗?略带玩味地望着少女提起“小恋”时跺脚懊恼又脸红的表情,真是……非常有趣啊!

“啊……那个……那个……是昵称。”少女的脸颊酡红,眼中有浓浓的羞意,看起来很是可爱。

“呵呵。”李染陌露出一个心领神会的表情,笑了下,就不再打趣她了。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也难怪师兄那么讨厌日本的人也接受了她。

走进房间,里面是装潢讲究的办公室,在正面的接待用的沙发那里,正坐着一个16、7岁的少年,他手里拿着厚厚的英文专业书籍,一手撑着下巴,看样子似乎非常投入。

看样子,他就是师兄所说的年纪不大本领却很大的涉谷一也吧。名字叫做涉谷,所以把事务所也建在涉谷?呵,怎么看也不太像日本人的样子。

“我去问问……”“嘘——”我笑着竖起一根手指,指了指师兄跟我说的房间,对活泼热情的短发少女道,“我自己去就好了,那是你们的所长吧,看他好像很忙的样子,我就不打扰了。”

“嗯……好。”少女秀气小巧的鼻子微微上翘,低下头,长长的睫毛在白皙的面孔上投下阴影,耳根有些红红的,声音也微弱蚊蝇。原来真的不是来找小恋的啊,她刚才还……

笑着跟少女点头示意了下,李染陌推开师兄事先跟她说的房间,走了进去,“师兄,我来了。”

“嗯,染陌,你来啦。”师兄正埋头看着桌子上的文件,抬头看看来人是自家师妹,就又把头低了下去。

看到他这样,李染陌不由得叹了口气,有些头痛地想起来之前妈妈的嘱托。

“你师兄林现在也在日本,有时间你要多向他学习,顺便向他转达我的意思,凡是过犹不及,记得做事要适度。”

她这位师兄什么都好,就是有两点:一办事太过拼命,每次总喜欢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伤痕累累才肯罢休;二是仇日情绪过剩,据说要不是为了他那位朋友,也就是刚才见到的那位年轻所长,他是打死也不会来这所谓的小日本的地盘的。

想想这位师兄的性格,李染陌轻笑着摇了摇头,“师兄,许久没见到我,不如先放下手边的工作,听听我这次的来意如何?”

闻言,林兴徐也只得放下工作,正视从小看着长大的师妹,中国李家的二小姐——李染陌,同时也是他疼爱的妹妹一般的存在。

“染陌,你这次来需要我什么帮助?”望着比前几年出落得更加娉婷的少女,林兴徐脸上却异常平静,不见丝毫波澜。无事不登三宝殿,他可是很了解这位师妹的秉性。虽说同在日本。但不是遇到什么事需要他的帮助的话,师妹也不会过来找他的吧。

“呵呵,师兄果然很了解我。不错,我这次来找师兄确实有事相求。”神色忽然一正,李染陌凝望着林兴徐不愠不火的脸庞,一字一句认真道,“师兄,我现在住的地方叫做噩色古屋,我需要什么……你应该知道吧?”其实最想借的是师兄的几个“式”,但式相当于是施术者生命的一部分,她即使再怎么想要也不能提出这么过分的请求。

听到李染陌的话,林兴徐脸色一变,怔怔盯着李染陌,许久,才徐徐道,“小陌,你太胡闹了。”连他和所长都没有十全的把握,所以到现在都没有去那栋鼎鼎有名的噩色古屋,没想到小陌一来到日本就住到了那里,还……住了那么多天。

想起前些日子师母给他打的那通电话,林兴徐的脸色变幻了几下,然后盯着李染陌许久,慢吞吞道,“你等下,我去拿给你。”

看来师母是早就料到以师妹的性格,想要让她安安分分在日本待几年是不可能的,所以才提早把“那个东西”交给了他吧。

“师兄?这个是……”看到林兴徐郑重其事的托着一个小巧的勾玉出来,李染陌看到那件物什,眼底忽然燃起似曾相识的火焰。这件东西,难道是……

“不错,正是你想的那件东西。勾玉,足以召唤强大式神的依代。”望着李染陌因为喜悦而染上光晕的脸庞,林兴徐面色平静一字一句地道。不过是借花献佛罢了,不过……按师母的意思,似乎并不打算告诉师妹真相。

“师兄,这真是……真是太感谢你了!以后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尽管叫我,我一定不会推辞的!”神情狂热外加感激地握住师兄的手,置若珍宝小心翼翼的望着那枚勾玉,李染陌的表情几乎可以称得上是陶醉了。

“那么,以后没事的话就来这里帮忙吧。”全身漆黑的少年悠然走到门边,施施然望着李染陌说出这句话。他头发漆黑双眸漆黑,再加上一身漆黑的衣服,看起来宛如故事里的吸血鬼一样,如果再看到他那双冰冷的眼眸的话,似乎这个想法更加坚定了。

不过,见识过东西方无数鬼怪异形非人类的李染陌,如果连正常人类和非人类都无法分辨出来,那么这么多年学习的知识都可以吞回妈妈的肚子里了。

“涉谷所长,您好。”面带笑容地跟这位林师兄尊重的年轻所长打招呼,知道他最讨厌别人说他年轻小,李染陌虽然有些恶趣味和无良,却也不会在这么严肃的场合随意开玩笑。

“嗯。”少年平静地点点头,淡色的双唇微微勾起一个不明显的弧度,全身上下尽染黑色的他,犹如惊艳的恶魔或吸血鬼。望着身穿红色旗袍却不显俗耐,反而有种不施脂粉的清丽的少女,他眼底的冰冷和轻蔑也减弱了不少,“你是林的师妹吧,中国李家的道术非常著名,林之前跟我说过有心想让你这位师妹来spr历练历练,所以你以后如果有时间的话就过来帮忙吧,工资,我会按照比麻衣高一点的标准来支付。”

听到这话,一直偷偷摸摸窝在门边偷听的少女谷山麻衣不乐意了,睁着大大的眼睛略带不满地望着黑发少年,嘟起嘴神情有些淡淡的不悦地说,“什么叫比我高一点,明明……几乎跟没有差不多了。”

望着少女可怜兮兮就差头上长一双兔耳朵的模样,李染陌唇角笑意蓦然加深,面部轮廓也柔和了不少,“谷山桑是吧?我是李染陌,林的师妹,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啊……嗯,请多多指教。”听到美丽温柔的旗袍少女叫自己的名字,一直怨念地望着小恋(涉谷一也)的谷山麻衣连忙咳嗽了一下,回以面前轻颦浅笑的少女一个礼节。

真是的,为什么小恋身边都是这么优秀的人啊,一直暗中喜欢着小恋的真砂子就不说了,巫女小姐是综合医院院长家的千金,这回……竟然又来了一个谜样的完美的中国少女。

唉,她的命怎么这么苦啊,就算来了新人,也摆脱不了她永远被压榨的打工妹的命运……谷山麻衣沮丧地低垂着头,就差捂着脸掩面泪奔了。

瞧见这一幕,涉谷一也唇角似乎微微上翘了起一个状似愉悦的弧度。

看着这两人不经意间的互动,李染陌也微微挑高了唇角,对林兴徐轻轻点了点头,柔声道,“师兄,谢谢你,以后就要多加打扰了。”

她并不喜欢与人交往的事情,看来知道的人还是不少的,不然怎么会一个两个都想法设法要给她介绍朋友?呵呵,不管怎么说,她都很感谢这些人就是了。

spr的人各具特色,冰帝的那帮热血少年也很具有活力,而且以她对忍足性格的猜测,多半……不出一个星期,他就会找出新的理由来叫她吧。

微微叹了口气,李染陌跟spr的成员告别,迈步离开了蓝灰色的大门,只是……唇边的那抹笑意怎么也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