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听说我曾喜欢你 > 27、微波初荡漾

27、微波初荡漾

no28意外的变化

风语源初的脸‘唰’的一下白了,“小冷……”

“我一直很奇怪,人是不是拥有的越多就越贪婪。”这个身体的母亲风语源凤锦是,风语源初也是。没有去看风语源初那张惨白如纸的脸,风语源冷拨弄着手中的照片,语气一如既往的浅淡,波澜不起。

“你不喜欢我,甚至可以说是厌恶我的存在。耍心机把我从家里赶出来,又让我在冰帝无立足之地。在看到了我离开冰帝以后的生活状态,似乎又想故态复萌了。”虽说,照片的事可以算是一个意外,风语源初并不知情。但是,给她造成了困扰却是存在的。譬如,佐藤照的失踪女友叫作‘风语源冷’。

“小、小冷,你怎么会这么想……我怎么会讨厌小冷?从小到大,姐姐都希望能有一个弟弟妹妹可以一起玩,好不容易妈妈答应把你从中国接回来,我怎么会讨厌小冷呢!对小冷说重话,也是因为怕小冷学坏了……我们没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人长得这么像小冷,害得妈妈和我都看错了,误会了小冷……”

最后一句话,才是她想要表达的重点吧。

啊,是误会。

风语源冷微微勾了唇角,从‘善’如流,“你只是误会了我,并没有讨厌我?”

“当然,姐姐一直都很喜欢小冷的。小冷住在外面,会不会冷了热了生病了还是饿到了,钱够不够花……姐姐一直都很担心。”看到风语源冷似乎有松口不再追究照片真相的表现,风语源初急急表达自己的真心,脸上又挂上了温婉的笑容。

听到她说的话,风语源冷面无表情地眨了下眼,偏了偏头,“那么,你应该会乐意陪我去那里吧。”

“诶?去那里?”

“因为这些照片,立海大要求我在一周内证明自己的清白……”

“陪小冷去立海大解释吗?当然可以,这件事又不是我家小冷做的!”事实上只要风语源冷拿出自己的病例表,解决立海大的校长很容易。既可以让风语源冷相信自己与照片上的人没有关系,又可以表现她对家人的关心和爱护,何乐而不为。

看到面前的人眼睛里一闪一闪的小算计,风语源冷勾了下唇角,慢条斯理地将自己真正的意思表达清楚,“是去和送照片的那位解释。”

“呵呵,小冷不用担心,姐姐会帮小冷去和校长解释的,我一定会让他相信小冷是清白的……不对,你刚刚说什么?”终于反应过来了。

“校长那里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那位带给我的麻烦和困扰不该给我一个交代么。”

“小,小冷……”知道了风语源冷真正想要做的是什么,风语源初僵硬了。

对风语源初的变化似乎恍若未觉,风语源冷放下了手中的照片,理所当然的语气,“害怕我被欺负的话,会陪我一起去吧。”

开,开什么玩笑!

“你……”

“相比病例表那种轻易就可以造假的东西,两个装扮起来差不多像的人一起出现在对方面前会更有说服力,不是吗?”

“可是我,那个我……”

“要准备的东西不需要你担心,照片的男主人我已经约好了,两天以后就能见到。你只要在那天把自己带上就可以了。”虽然有很大的可能性少女你根本就不会出现。

“你是在耍我吗,风语源冷?!!!”风语源初终于怒了,杏眼圆睁瞪向风语源冷。

风语源冷面无表情的眨了下眼,“怎么会。我只是在很认真的听取你的建议,并将它付诸实践。”

虽然这是事实,但是她讲话的表情却还是把风语源初气到忍不住跳脚了。

“你以为别人会相信你的话吗?!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全日本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也没有什么好稀奇的……”

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是不怎么稀奇,但她稀奇的是怎么那个浓妆艳抹、和她有七分相似频繁地出入鱼龙混杂的场所的人,偏偏就和根本去不了那个地方的人取了个同样的名字……都叫做‘风语源冷’。

“就算你把这些东西给爸爸妈妈看,他们也不会相信你!风语源家的耻辱有你一个就已经足够了,永远都只会是你一个!!!”

啊,从资料上看风语源凤锦女士的为人确实是只会相信风语源初一个。真把照片寄到本家,结果可以预见。

“你以为你可以陷害到我吗?你相不相信只要你把照片给爸爸妈妈看,第二天你连生活费也会被断掉,只能像只哈巴狗一样在东京街头乞讨……”

陷害?

说起来,风语源凤锦女士该不会和风语源初一样到现在还认为她花的是风语源家的钱吧。

“是你刚回到这个家就把开水泼我身上的,是你在我跳舞的时候往我的舞鞋里放玻璃屑让我受了伤跳不了舞的,是你把我推倒在地让我的手骨折失去了比赛的机会的,是你自己做了让人讨厌的事,才会被人厌恶的!!!爸爸妈妈喜欢的永远都只有我一个,你那些所谓的朋友喜欢的也是我不是你,就连你一直喜欢着的侑士也都一样!!!呵呵,那一巴掌,打得很疼吧……”

这个女人的臆想症已经厉害得远远超出了她的预计。

看着面前的人几近疯狂的宣泄,风语源冷微抿了唇,淡淡开口,“那些事情,我没有做过。”

“嘻,可是,在他们眼里,在爸爸妈妈的眼里,甚至在你的侑士的眼里……只有我说的才是事实,不是吗?”

确实。

“最重要的是,我什么也没做过,什么也没承认过哦。我只是在他们认为那些讨厌的事都是你做的时候保持了沉默!我从来都没有开口说过是你做的,从来都没有哦~”

理了理自己有些许乱了的发丝,风语源初又恢复了初时的冷静和温婉,巧笑嫣然,“小冷,要乖哦~不要去找那些人,不然,会被欺负的哦!”

如果风语源冷还听不懂,那么两败俱伤的结局也不过就是自己再回到那个人的身边。只是自己回去了,可爱的小冷妹妹可就无法再这么轻松了啊。

因为,她不介意借照哥的手好好的疼爱一次自己不听话的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