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听说我曾喜欢你 > 59、不爱也可以

59、不爱也可以

no60不爱也可以

迹部景吾不是一个冲动的人, 也不是一个可以为了一些无谓的东西轻易就妥协的人。所以开口求婚, 并不仅仅是为了给迹部笙歌一个可以名正言顺回归迹部家的正当名分和理由,更多的也是因为风语源冷这个人。

大少爷十八年的生命中,不讨厌的女生不多, 会认同的女生更少,到了会让自己偶尔吃瘪却觉得理所当然, 并且有‘如果是和她结婚的话,也是一个华丽的决定’这种感觉的, 目前为止也只有风语源冷一个而已。

在他的认知里, 并不是像自家好友(忍足侑士)那样成天沉浸在粉红泡泡和女友的缠绵热烈中的感情才叫美好,迹部大爷他也不需要一个胸大无脑,感情总是摆在理智前面的女人来为迹部家增添‘色彩’。一个多月的同居生活, 已经让他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风风语源冷的生活习惯, 并潜移默化到自己的日常习惯上,虽然只有很少的一部分, 也已足够。像这样和风细雨, 细水长流的生活,也不失为一种华丽。

“愿意嫁给我吗?”

银灰色的眸直直地望着面前有些许失神的人,迹部景吾再次重复了刚刚说过的话语,认真地直视着风语源冷,等待她的答复。

嫁给他么。

也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暗红色的眸回视着迹部景吾一脸严肃的认真, 风语源冷微微勾了唇角,面色无波,“不爱也可以吗?”

即使, 一直不爱你,也可以接受吗。

不是直接的拒绝,就代表有商量的余地。迹部景吾看着对面的人,唇线弯起,“啊嗯~本大爷的华丽无处不在!”

不懂得如何去爱没有关系,只要不拒绝迹部大爷他一步一步的靠近就可以了。感情可以培养,他们都还年轻,有足够的时间慢慢来。更何况,大少爷他对自己的魅力还是相当有自信的。微挑了下眉,迹部景吾开口,“你讨厌本大爷么?”

说喜欢还不至于,不讨厌却是肯定的。细长的眼睫毛轻轻的颤了下,风语源冷偏了偏头,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我有心脏病。”

“啊嗯,本大爷知道。”她的身体状况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虽然之前有一部分原因是忍足拜托他注意的,但以后就归大少爷他一个人管了(捂脸,话说风语源冷那厮还没答应你吧啊喂~)。

唇角终于划出一抹漂亮的弧度,风语源冷轻轻开口,“那么,以后请多指教了。”

先小人后君子,是她一贯的作风。把该说清的事情都说清楚了,以后才会相处和睦。

请多指教吗。这个女人……

一直紧绷的心终于松了开来,迹部景吾勾起唇角,“啊嗯,请多指教了,冷……”

不得不承认迹部家的人办事效率很好很强大。

从答应了迹部景吾的求婚,到成为法律上合法的迹部夫人,只用了短短几个小时不到的时间。手中拿着新鲜出炉的结婚证书,目光不着痕迹的扫过户口本上更正的名字(迹部冷),风语源冷微眨了下眼,“婚礼可以等毕业以后再办,上学期间,宝宝就麻烦家里的人先照顾了。”

“本大爷会照顾好那个笨儿子的。倒是你,上学期间不要忘了顾好你自己的身体,每天至少要打两通电话给本大爷,记住了么,啊嗯?!”

“嗨,我不会忘记的。”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么,还真有些不习惯。

该说的事情都说得差不多了,风语源冷才和迹部景吾道了声晚安回到自己房里。小小的宝宝安安稳稳地睡在床中央,小手握成拳头放在白白嫩嫩的包子脸旁,分外乖巧。风语源冷掖好了他的被角,才关上了灯,轻轻上了床,“晚安,笙歌。”

***********************************************

之后的那半个月,似乎一如既往的平淡,并没有什么多余的改变。

两个人的关系,除了那一纸的证书证明两只是合法同居外,连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手冢国光都没发觉。除了迹部家的老头子来得更频繁了些,看她的眼神越加的诡异了些(喂喂,那是满意自得,看孙媳妇的眼光好不……好吧,老头子的眼神确实猥琐了些……),还算相处‘有爱’。

新学期就要开学了,风语源冷也要回到神奈川继续她最后半年的学习生涯。将小宝宝的东西都收拾好交给迹部家的人带回去,风语源冷才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时间过的真是快呀,一转眼小冷就又要离开亲亲的人家了,明明才相处了没几个月的说……小冷啊,天热要注意防暑,一日三餐要按时吃饭,就算没有胃口也要多少吃点。药的话自己要随时带在身上,周末的时候不要嫌麻烦,回来阿姨给你做好吃的,还有啊,例检的时候记得让国光带你去哦——讨厌,人家不放心可爱的小冷了啦,不然小冷干脆把国光也打包带到神奈川去好了呜呜呜呜……”

“母亲大人!”真是太大意了!对自家母亲诡异的思想已经无能为力的手冢国光肃着一张脸,却制止不住自家大人的火星行为。

倒是身为受害者的风语源冷很聪明的对手冢明美间歇性不定时抽风无视掉,任她扑在自己的身上又搂又抱,轻描淡写的转移了话题,“我会注意好自己的身体的,不用担心,明美阿姨。”

“呜呜呜呜……小冷一定要记得明美阿姨哦,不要一回神奈川就又是大半年的不见面,连个电话都没有。当然了啦,不打电话给人家也没有关系,但是小冷你一定一定要时不时的和我家笨儿子通个电话啊,别看国光他总是板着一张脸像个老头子一样严肃,其实他还是很喜欢小冷你的blablabla……”

身上压着的重量突然消失,风语源冷微怔了下,就看见手冢明美睁大了一双明眸,“迹部家的少年,你这是在做什么?!”

好端端的人家还没说完要说的话,抱完难得一抱的软软绵绵的小冷,就突然被人不言不语的分开了,讨厌……

银灰色些微上挑的美眸不冷不热的斜了手冢明美一眼,迹部景吾搂着风语源冷的腰云淡风轻,“只是忘了和伯母说一句,小冷半个月前已经和本大爷结婚了,以后每周都会回东京一趟,去医院例检什么的不需要要麻烦手冢!”

挖墙角也不是这种挖法,不直截了当的和手冢明美说清楚,指不定什么时候自家的墙角就被人撬了。真是太不华丽了!

不去理会一旁石化了的某只,迹部景吾把风语源冷直接送上了车,“记得,每天至少两个电话,周末本大爷会去接你。”

“……嗨。那么再见了,手冢君,还有明美阿姨!”

“再见,风语源桑。”虽然讶异于迹部的话和风语源冷的默认,手冢国光还是很快回过了神,“不要大意。”

“这两个月麻烦手冢君了!”

“不会!”

车子缓缓开出了视线,手冢明美才回过了神。

结婚了结婚了结婚了结婚了……

她预定的未来儿媳妇啊啊……凌乱中似乎听到了心碎的声音,手冢明美的身形分外萧条,“国光……”

自家的笨儿子,怎么就笨到了这个份上了呢,还以为同住一个屋檐下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没成想楼台是近了,月也得了,只不过得月的那位换成了别人家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