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听说我曾喜欢你 > 6、初遇立海大

6、初遇立海大

no7初遇立海大

立海大高中位于神奈川,历史悠久,续业彪炳。创校至今,已造就出无数诚实、正直、充满理想与希望的学生。我们可以向各位保证,此校正是有志青年们在青少年这段人生黄金时期淬励自我的最佳场所。

——摘自《立海大校长语录》

从手冢家出来已经将近傍晚。

大概是难得棋逢对手,所以手冢正雄口中的下一盘到了后来就变成了不胜不休,三盘棋硬是下到了天黑。不过对于风语源来说,倒也是个愉快的下午。

周末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在解决了交换生所要面对的大部分问题后上学的日子也到了眼前,转瞬就是星期一。

因为早已过了正式交换生的时间,所以很多地方风语源都得不到妥善的安排,比如住宿方面还有熟悉环境等方面。好在风语源冷自己也不介意,住宿问题她已经在神奈川找好了房子,至于学习和生活、交友的环境等,她并没有什么要求。

从教导处出来,风语源冷便跟在学生会派出的代表后面不紧不慢的走着。三四月份的樱花开得绚烂,风一吹过,便是漫天的樱花纷纷扬扬,像精灵般飞舞绚丽,走在教学楼的走道上,都能沾染上几片带着露水的花瓣。

她报道的时候正值上课,走道旁的教室里立海大的师生大都已投入了自己的角色中,或激情飞扬一只粉笔在手挥斥方遒外加唾沫横飞,或坐姿端正认真聆听手中写写划划填满笔记,倒确实让她感受到了颇为浓郁的学习氛围。

“前面就是三年c组,风语源桑的座位在靠门的第一组第二排,靠窗的位置。午休时间我会来带你熟悉一下学校的环境,如果什么不清楚的你可以提出来,希望你在这一学年过得愉快。”

“嗨,我知道了,麻烦柳君了。”

柳莲二,立海大学生会成员,职位不明。因为教导处主任有事要忙,脱不开身,刚好碰到了从教师办公处出来的柳,所以一头浓发已成过去的教导主任很不负责任的把人随手往外一丢,柳莲二同学就很不幸的雀屏中选了。

礼节性地叩了叩教室的门,打断了老师的演讲,柳将风语源冷介绍给三年c组的班主任后就很有礼貌地告辞了,向自己的班级走去。临走的时候口中念念有词:

——百分之九十八点久的可能性,自己今天会很麻烦。

风语源不禁弯了弯唇角。

“好了,同学们。停下你们手中的活动,注意一下!这位是来自冰帝的交换生,今后一学年要和我们一起学习,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相处!——sa,风语源桑作一下自我介绍吧。”

“嗨。”一笔一划清清楚楚地在黑板上写好自己的名字,风语源冷望着讲台下一双双或好奇或不屑或可有可无的眼睛,淡淡开口,声音轻轻软软,“我是风语源冷,今年16岁。因为身体不好,所以可能有些活动无法和大家一起参与,请你们多多包涵。今后的一年里,希望我们可以相处愉快!”

“sa,在座的各位听到了吗?”

“听到了!!!”

“那么你们的回答是什么?”

“欢——迎——新——同——学!!!希——望——相处——愉快!!!”

大声而齐整的回答回响在教室里,让风语源垂下眼帘,微微弯了弯唇角。

“那么,风语源桑做到靠窗的那个位置吧,今后有什么学习或生活上的事需要帮忙,可以随时来找我。不要忘了,我是三年c组的班导,浅川由美。”

“嗨,我知道了。”

“好了,同学们,请先收回你们的注意力,有什么想对新同学说的话或问的问题请你们下课再进行讨论,现在我们继续上课!”

“嗨!!!”

似乎是一个很团结的班级,学习的氛围也很不错。找到自己座位的风语源静静地坐在自己座位上,望着窗外的风景淡淡想到。桌腹里一片空荡荡的,因为书本什么的都还没领到,所以自己除了发呆,能做的事暂时也不是很多。

“噗哩,先用我的书吧,新任前桌~”发呆中,一本崭新的几何课本突兀地横在了自己的眼前,风语源冷微微偏头,就看见一个玩着自己发尾小辫子的白发少年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神色慵懒,“仁王雅治,你的后桌。以后请多多指教哟~”

如果没有看到那个叫做仁王雅治的白发少年戏谑的眼睛深处那一片潋滟的冷淡与漠然,她会以为那是一个可爱的少年兼好心的后桌。可惜不是。

慢吞吞的接过对方手中的书,风语源冷淡淡开口,语气温吞,“我是风语源冷,以后请多多指教,仁王君。”

“噗哩,我会好好指教你的哟,新任前桌~”

“……”事实上如果可以我并不想要你的指教,仁王少年。

风语源冷如是想到。

******

立海大是一所以强者为尊的学校。只是并不是教学严禁、校风良好的学校就真的没有灰暗的角落。之所以是灰暗而不是黑暗,是因为校园生活的组成结构让它比社会上的圈圈道道始终会好一些。

上午的时光就在老师的教学和新同学热情如火的课间问答中渡过。午间的时候淡雅如莲的柳莲二少年带她逛了下食堂,吃过饭后两个人才慢悠悠地逛起了学校。

“立海大占地面积约有70000平方公尺,包括多所教学楼、科技楼、实验楼还有图书馆、体育馆等建筑。从1878年建校以来至今已有一百三十年有余,年中例行活动主要有四月份开学时的迎新会;可自由选择海外或国内的休学旅行;中、高、大学部联合文化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海原祭;还有运动会、校外观摩、中、高、大学部学生恳谈会等。学校的宗旨是培育出对凡事都会全力以赴的炽热灵魂,以强建的体魄活泼生活……”

柳莲二的声音很悦耳,可以称的上温润如水。随着他逛过以后需要涉足的教学楼、科技楼、实验楼还有图书馆、体育馆等地,风语源冷的心情还算愉快。只是在快要结束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小意外。

教学楼后有一片颇为美丽且清幽的樱花林,除了午休时间会有三五成群的少年少女们在树下就餐外,少有人踏足。

路过那片樱花林的时候柳只是稍稍提了下,中午休息的时间也消磨的差不多了,两个人正想回去,却偏偏听到了争执的内容,不禁停下了脚步。

“怎么,敢在风语源初的舞鞋里放玻璃屑让她跳不好舞,就不敢承认自己的卑劣吗!?”

风语源?在场的那位风语源冷眉头微微皱了下,一旁的柳莲二淡淡开口,“风语源初,今年18岁,学习科目全优,擅长芭蕾与钢琴,素有冰帝公主之称。在上一学期的才艺比赛上因为负伤上场而落败。”

诶?

不知什么时候柳莲二的手上多出了一本笔记,右手握着钢笔做好了随时记录的准备,让风语源冷的额际忍不住抽了下。

“我说了我没有——”

“你没有?可是,我却有你偷偷换鞋的照片呢~”

“怎么会?……”清丽的女声带上了不可置信,“上野新晴,你什么时候才可以不这么幼稚!我根本就没想过要回那个家,更不会和你争、抢什么地位、宠爱,为什么你一定要把事情做到这种地步——”

“你给我闭嘴!就是因为你不争也不抢,才会让我这么讨厌!不过就是野种,凭什么让父亲那么关心你,甚至为了你不惜和母亲争吵——不过是个贱人生的下贱的种,还不知道究竟谁才是你真正的父亲!!!”

“啪——!!!”

“呵,恼羞成怒了啊。难道你妈不是贱人吗——说什么立海大的公主,不过是个卑贱的私生子,还是一个连自己的父亲都不确定的杂种!!!你说,如果你喜欢的幸村君知道了的话,会怎么看你呢,立海大的若叶公主~”

“够了,上野新晴,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一片沉默。尖锐的女声缓了下来,带着些许的得意,“不多,我要这次音乐交流会的名额。”

“不可能。”

“嗤,你以为我会相信音乐社的社长,声乐老师眼中的宠儿会连这个也做不到么。如果你不答应,我就把那些照片贴到公告栏去——”

“我根本就没有做过那样的事——”

“没有人会相信你的。而且,精市哥哥也不会相信你!”相比于只是点头之交的学生会同仁,幸村精市更偏向自己的青梅竹马。这也是她为数不多可以刻薄到若叶晴子的地方。得意的看着若叶晴子苍白了一张小脸,上野新晴勾起唇角,“那么,你的答案呢?”

“……”若叶晴子的声音显得涩然,“我拒绝。”

“你说什么?”上野新晴难以置信的看向她,若叶晴子抿唇,“交流会的名额是大家用实力来争取的,我不会以权谋私。至于你口中的照片——很抱歉,不是我做的,就算你把它贴到公告栏,也没所谓。”

“你——”

“要上课了,我先走了。”

“若叶晴子,你会后悔的!!!”上野新晴气急败坏的对着离去的背影喊道,最终还是恨恨的走了。

“每一条资料都有其记录的价值,真相无所不在。”合上笔记本的柳莲二淡淡一笑,转向风语源冷,“风语源桑需要复印一份我记下的资料吗?”

“什么?”

“一个月前,冰帝的风语源冷在其亲生姐姐鞋里放了玻璃屑,行为卑劣,事发后被其男友忍足侑士当场甩了一巴掌,并告知分手。——看来是一场误会,需要我的资料吗?”虽然一个星期前又更新了这位伤了自家姐姐的手,但是数据尚不完整,自己并不能肯定真相是什么。

“……”暗红色的眼眸眨了眨,风语源冷很冷静的拒绝了,“不用了。”

被甩了一个巴掌?!

虽然多少有点不爽,但她还不想折腾自己。她从不介意被人讨厌,如果这种讨厌可以让那群人远离她的生活。不过——

“柳君喜欢随时随地记下自己知道的事情吗?”能够八卦到这种地步,也是一种强大。

似乎看穿了风语源冷的想法,柳莲二淡淡开口,“只是习惯。”

开始是为了自己的数据网球,后来记录身边的事情成为了一种习惯,倒也挖掘出了乐趣,这种习惯就一直保留了下来。

风语源冷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跟上柳莲二的脚步,随着他慢悠悠地向教室走去。

习惯啊,只要不冒犯到他人隐私,就没有去说道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