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1、第一卷 记忆深处蔷薇开

1、第一卷 记忆深处蔷薇开

爱情就像相机的闪光灯,一瞬间就会“砰”一声爆开,所以不论你有没有心理准备,眼前还是会有一刹那的漆黑。

——题记

蝶野璃第一次见到迹部景吾的时候,是在双亲的葬礼上。6岁的她茫然而落魄的站在空旷的殡仪馆里,眼睁睁看着双亲的遗骸被推进焚化炉中烧成灰烬,感觉整个天空都灰暗下来。生平第一次,她如此痛恨“蝶野”这个姓氏没有为她带来幸福和快乐,只有痛苦和绝望。

她永远记得迹部景吾对她说的第一句话。他说:“本少爷不想再看见你那副不华丽的表情。这个世界没有谁也不会是毁灭性的灾难。”在那个阴霾满天的日子里,在站满了前来吊唁穿着黑色衣服摆出伤心的表情却虚伪无常的成人中间,有着那样一个嚣张的少年,他的表情别扭、不可一世,可是说出来的话却让蝶野璃坚强无比。在以后漫长的岁月中,她永远记得那少年眼角妖娆华丽的泪痣,记得他的一句话为她带来的勇气,尽管也许,他早已忘记,曾经有过这样一个脆弱茫然的少女让他停留过一秒钟的步履。

※ ※ ※ ※我是分隔线 ※ ※ ※ ※

母亲笑得一脸促狭,迹部和身边的少女对视了一眼,无奈的摇摇头,少女也不以为意,笑得恬静安然。

她是蝶野璃,迹部夫人挚友的遗孤,他刚刚确定的未婚妻。

迹部记得蝶野,6岁时候她的父母去世,他跟着家人参加过那场葬礼。还记得当时被会场沉闷压抑的气氛弄得快要窒息,他看见那个和他同龄的女孩远远地靠着墙角,满眼的悲伤绝望好像承载了整个海洋的深沉和重量,在那个小小的身体里肆虐横行。不是他同情心泛滥,只是觉得那种表情实在不适合出现在那个精致得好像sd娃娃的少女脸上,便别扭的关心一句。说了什么他也不记得了,不过好在现在看来,她并没有让那种痛苦影响到她的成长。

“真是不华丽!”迹部不满的瞥一眼家门,想到刚才出门时母亲脸上肖想的笑容忍不住吐槽。就算她想替好友照顾女儿,也没必要非要让他们订婚吧?弄得自己措手不及,还真是……

“没关系,伯母只是比较活泼。”蝶野璃压下心中雀跃的情绪,微笑道。

眼前的这个人,是给予她一生中最大影响的人,是她崇拜、憧憬、热爱的人,是那个骄傲的冰帝之王,也是今后会和自己共度一生的人。当晴伯母告诉她迹部要和自己订婚时,她的心都快从胸膛中跳出来了。那是她从来不敢妄想的,却是她最最渴望期待的。那个从6岁开始就占据了自己全副身心的人,已经从一个嚣张的孩子成长伟一个出色耀眼的男人了,看着他,感觉自己的整个生命都亮了起来。

迹部不讨厌蝶野。她不像其他女人,只会对着他发花痴,大呼小叫的。她恬静淡雅,不吵闹,让人觉得很舒服。如果不是因为不满母亲没和自己商量便擅自做主,他想,他还是很容易接受她的。作为朋友,作为妹妹。

蝶野璃和迹部坐进车里,并没有多话。她明白他那么骄傲的人对于突如其来多出来的“未婚妻”多少会存着不满和抵触,但是还是庆幸他并没有表现得很讨厌她,这代表未来她还有很多机会让他对她改观。这些年来她的努力,她的坚强,全是因为这个人,现在幸福已然落进她手心里,她会懂得把握和执着。

车子平稳的行驶,车内的谈话虽不十分热烈,却也没有冷场。迹部很欣赏这个叫做蝶野璃的女子,博学、优雅、矜持,家底深厚却没有身为豪门小姐的娇气和脾气,对自己客气但不过于亲近,也许,如果订婚对象是她,也并没有多么难以接受,他们会是很好的朋友,他会照顾她,她能理解他,没有羁绊,没有束缚,尊重彼此却又不过多干涉,也未尝不好。

短短十几分钟,蝶野璃的手心已经沁出一层薄汗。十年了,她为了心目中的他努力了十年,一朝接近,竟然紧张的全身发抖。希望他没有看出她的紧张和不安,不然她的形象就全完了。可能爱情就是这样一件毫无理由可言的事情,在面对着那个人的时候,不管平时多么淡定从容,也一样心如鹿撞,不管在面对别人的时候多么无坚不摧,在那个人面前也同样柔软得惊人。

迹部的手机响起,他侧过脸接听,嚣张的眉眼染上淡淡温柔和缱绻的情丝,连高傲的声线也软化下来,那样的他,看得她痴了。若是哪一时他能对着她这样,怕是让她滚刀山下油锅她也甘之如饴。

收了线,迹部偏过头礼貌性的解释:“西园寺真夜,本大爷的女友。”

蝶野璃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机械一笑垂下眼眸。

他的自称,已经从“本少爷”变成了“本大爷”,还是一样的不可一世甚至更加霸气嚣张,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在提到心爱的人的时候,连脸庞刚硬的线条都变得温柔起来。这样的温柔,却是为了别人。她的心,缓缓滑过一丝酸涩,铺天盖地的痛楚以一种蚕食的速度从心脏的边缘丝丝渗入。能让他那样的王爱恋疼惜,那该是怎样一个幸福的女子!西园寺真夜,真好听的名字,被他念出,更是销魂的让人嫉妒疯狂。像迹部景吾这样自信固执的人,说了“喜欢”,便是一生了吧?他仅仅是不讨厌她,但是,“不讨厌”并不代表“喜欢”,甚至不代表“可能喜欢”。从他和那女孩子说话的神态看,他是多么的在意那个人。他会对她讲实话,只是因为礼貌吧?算多一点,也只是把她当成朋友,当成妹妹,却惟独不是“恋人”。

她苦笑。

迹部景吾,你又是哪里来的自信,确定我对你,就真的无欲无求呢?那么相信我会配合着你的剧本,将我爱的人送到别的女人身边。

可是,你是正确的。因为我的爱,是付出,是给予。如果你的选择会给你带来你要的幸福和快乐,那么,我假装不爱你又怎样呢?只要你需要,只要我能够,我全部都给你。

直到这一刻,蝶野璃才明白,在感情的世界中,是有先来后到的,也许仅仅迟了一点点,却要错过整个人生。感情并不是有付出就有回报,更多的时候,你愿意付出,却没有人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