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11、Chapter 11

11、Chapter 11

wer,wenn ich schriee,horte mich denn aus der engel ordnungen

倘若我哭喊,天使的序列中间,有谁听得见我? ——题记

璃没有和静藤安去餐厅用餐,而是向天台走去。

下第二节课时在走廊里遇到西园寺真夜,她低声的和她说想要和她谈谈,约在了午休时间的天台。

她不知道西园寺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和她谈话,也不知道她想要说什么,但是还是来了。遇到迹部和西园寺的事情,她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上午剩下的时间里,她一直都在想是不是迹部有什么事,是不是西园寺想要为迹部做什么事而要自己帮忙……想着想着,有点自嘲的笑了。不管是什么,那也是属于情人之间的甜蜜,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呢?她知道的越清楚,只能越受伤害而已。有了这种想法,她几乎想要拒绝西园寺的邀约了,可是又克制不了好奇心,或者说,她并不是好奇,只是想要多了解迹部一些吧?不管她所听到的是关于他和别人的甜蜜还是他的烦恼。蝶野璃,你还真没出息!

璃推开安全门来到天台的时候,西园寺真夜已经等在那里了,她站在安全梯旁边,凭栏而立,风卷起她的发丝,她的背影看上去有点落寞。

门的声音让真夜从自己的思绪中清醒过来,她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转过头来对着璃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

“日安,西园寺小姐。”璃礼貌的向她问好,来到她旁边。刚进门那一瞬间,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觉得西园寺的内心在痛苦。

痛苦?璃随即嘲笑自己。为什么会痛苦呢?只是自己的想象吧?被那样的男人捧在手心里,不是应该要幸福得融化了吗?果然是自己看错了吧?

“日安,蝶野小姐。”真夜没有看璃的脸。她觉得她无法直视对方。璃的笑容太过清澈和纯净,让她觉得自己无处遁形。和这样一个美好的女子站在一起,她觉得自己无比渺小,无比卑微,尽管对方从来没有对她露出高高在上的态度,她也忍不住疯狂的自卑。对方那超然的气度和清雅的气质让她无论如何都不敢逼视。

简单的问候过之后,两人谁也没有说话。璃猜不透西园寺的用意,而真夜则不知如何开口对着这么一个美好的人说出自己的想法。

“西园寺小姐,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静默几分钟后,璃微笑着问。她隐隐觉得,今天真夜要谈的话题不会太轻松,不然不会故意选择在午休时候无人的天台。该不会是要说上次那个“碎玻璃”事件吧?她本来以为她再也不会提起了呢!

“蝶野小姐……和景吾住在一起吧?”沉吟了一下,真夜柔柔的问,语气中有点不安。

“……是。”上次她去家里的时候明明都看见她在弹钢琴了,为什么还要问这样的问题?璃眉心微蹙,想不透真夜的目的。

“景吾,挺关照你的。”真夜勉强笑笑。她从来没跟人因为迹部的事情面对面谈过,有点紧张,也不知道怎样讲才是合适的。

璃没说话。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女人天生的敏感已经让她隐隐约约猜到了真夜想要说的话,但是她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她以为她退让的已经够明白,不会发生这种针锋相对的情景才是。毕竟,迹部对真夜的宠爱是人都能感觉到,真夜没理由这么没有安全感。

“蝶野小姐,我知道这样说很唐突,但是我还是要说。”像是鼓足了勇气一样,真夜深吸了口气抬起头直视着璃的眼睛,在对方的默许下开了口。

“我和景吾在一起三年了,我爱他,想和他在一起。我知道他不乏爱慕和追求者,但是景吾从来没有放在心上过。我也信任他,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

“那么,你和我说这些做什么呢?”璃有点急促的打断真夜的话。她的胸口闷得难受,一种心悸的感觉划过脑际,让她不得不靠着栏杆才能稳住自己的身形。虽然想象过很多次迹部和真夜之间的感情,但是那毕竟只是她自己的想象,并没有什么实际的佐证。可是,当她听着真夜用那种幸福的语气将他们之间的默契和他对她的宠爱讲出来的时候,她突然有一种难以忍受的疼痛。

她一点都不想知道他们之间有多么甜蜜,一点也不。

“我没有显赫的家世,只能靠奖学金才能继续在冰帝念书。”真夜没有回答璃的问题,也没有停下来,固执的说着,似乎已经陷入了自己的回忆,没有觉察身边人的不对劲,也没有在意自己这番话会给身边的人造成多么大的冲击,就一直那么讲下去,嘴角带着一丝幸福的微笑,“可是景吾从来不要求那些。他会陪着我挤公交地铁,在路边摊买小吃,去传统市场采购。很多我以前认为他这辈子都不会做的事,因为我,他一一尝试,让我觉得很心安,很满足。”

璃紧紧地咬着嘴唇,睁大眼睛,微微仰头望着天空。

她的大眼睛中已经蕴满了泪水,她倔强的不想让它们落下。

从来没有想过,那个骄傲的王,那个从头华丽到尾的大少爷,会为了爱情改变这么多。她的印象中,一直认为,他只会是那个到死都不知道电车地铁该怎么乘、路边摊小吃是什么味道、传统市场要怎样付帐结算的华丽少爷,他应该出入最高档的餐厅,品尝最精致的餐点,穿着礼服去听音乐会,在宴会上完美出色,可是,在她看不到的地方,他竟然会为了一个女子放下他的身段和骄傲去做那些平日里他称为“平民的生活”的种种。

她没有想象过,也无法想象。

那不是她能够做到的,她也不敢奢望他为她改变哪怕一丝一毫。如果可能,她根本不想要他委屈一点点,她不会要他为她改变什么,因为不管他什么样子,她都爱。可是,他并不给她这样的机会。

西园寺真夜,又是为了什么要和她说这些?仅仅只是炫耀吗?

“我以为会一直这样呢!”真夜还在继续,璃强迫自己稳住内心的波澜听下去。不管怎样蝶野璃,你都不能输了风度和骄傲,不要让任何人看出你的脆弱!

“我知道我们之间的差距,所以我也在努力,可是你出现之后,景吾变得很不一样。对于他来说,你是个特别的人。”承认这个事实,让真夜很不甘心。她说的有点不情不愿,声音中也暗含嫉妒,可是璃并没有察觉到,她被她的话震到了。

“景吾从未那么关心一个人,对你那么温柔那么好的他,我从来没有见过。”真夜低下头,声音有点发抖,“蝶野小姐,我知道你是景吾的未婚妻,知道他的家人都很喜欢你,你也喜欢他,可是,你这么出色,这么美好,就算没有景吾,你一样能活得精彩,也会有很多优秀的人追求。”

她说这个是……什么意思?璃心里警铃大作。今天的谈话太奇怪了,不能不让她怀疑,刚才那番话,似乎有点什么其他的含义。她希望自己想错了。

“我从小是个孤儿,没什么人对我好过,景吾是唯一一个在乎我的人,蝶野小姐,请你不要剥夺我仅有的幸福可以吗?”真夜抬起头看着璃,已是满脸泪水。她在发抖,眸中净是恐惧。

那是害怕自己重视的人离开自己身边的恐惧,是惶然,是不安。璃看着那双眼睛,方才心底里因为那番话升起的怒意竟然全都没有了。

爱情从来没有任何公平可言,它让人患得患失变得懦弱,也变得多疑。真夜也不过是个普通女子,爱人那般的优秀出众,担心也无可厚非。她也是个在爱情中卑微的人,所以她能明白对方的感受。本来已经想好的生气的指责竟然全都说不出来,话说出口就变成了温婉的安慰。

“你应该相信景吾。”她说,“你们一起走过那么久,为什么不能相信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

她有点为迹部抱不平。他那么全心全意的爱着她宠着她,她为什么还要怀疑他们之间的感情?连她自己都搞不清,别的人,不是都会因为发生这样的猜疑而感到庆幸进而为自己谋取机会的吗?为什么偏偏到了她,她就要这么无私?不仅不感到高兴,还要尽力为他们之间可能的问题排忧解难?蝶野璃,你真是天字第一号大傻瓜!

没有听到预想中璃保证远离迹部的话,真夜的心沉了下去。也是,蝶野璃对迹部的感情她又不是第一天知道,自己对他们的关系产生怀疑,她不是更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吗?怎么会因为自己的拜托就答应那种事情?再说,自己又有什么立场和理由要别人答应那样的事情呢?人家是未婚夫妻,就是不答应,也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反倒是自己,可笑透了!

她自嘲的笑着,踉跄着后退了一步。

“我没有想过要插足你们之间。”半晌,璃生涩的说。她不想做出那种保证,可是,她又清楚的明白,即便自己不允诺,迹部眼中也没有她的存在。既然如此,为何不承诺远离,让他们之间没有任何芥蒂呢?她只要他幸福便够了。“景吾对我的照顾只是晴伯母要求的。”

晴伯母?是迹部的母亲吧?真夜忽略了璃话中的退让,注意力全都集中在璃和迹部家人相处融洽的事实上。

她突然觉得被欺骗了。

虽然璃从来没有答应过不去争取迹部,可是之前一直退让得甚至让她觉得卑微的人一下子变成自己的心腹大患仍然让真夜无法忍受。她不相信璃的保证,不相信在得到了迹部不一样的关心之后她还会要退离。已经失去理智的头脑在这一瞬间觉得全世界都背叛了她一样。

“我什么都要不起,什么都没有。”她一步一步后退着,红着眼睛哭得悲戚,“你集三千宠爱在一身,为什么不能分我一点幸福?我只想要和景吾在一起,你连这一点点卑微的愿望都不能满足我吗?”

璃看着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她还要怎样?她已经将自己逼到最后的角落完全没有再后退的余地了,为什么真夜还要这样苦苦相逼?如果可能,她也宁愿自己根本就不喜欢迹部,不对他产生爱慕,不插足他们之间,难道她以为,夹在这样两个彼此爱着对方的情侣中间的她,很快乐吗?

她微微转开视线,垂下眼帘。

她不能哭,她不要让任何人看自己的笑话。

即使失去爱情,至少,尊严还在。

眸光扫过真夜所站的地方,她的眼瞳豁然睁大。

“小心!”她奔过去,想要阻止她的后退。真夜身后,是又高又陡的安全梯,因为她一步步的后退,马上就要踩空了。

“啊——”看到璃突然逼近,真夜下意识的退后两步,一脚踩空向着安全梯下面倒下去,璃伸出手想要抓住她,可是抓了个空,她瞪大眼睛眼睁睁看着她从几十级的楼梯上摔下去,倒在一片血泊里,愣住了。

安全梯下面的平地上,一个人影慌慌张张跑开,沉浸在震惊中的璃没有注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