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16、Chapter 16

16、Chapter 16

回家的路上我哭了,眼泪再一次崩溃了,我无能为力这样走着,再也不敢骄傲奢求了,我还能够说些什么?我还能够做些什么?我好希望你会听见,因为爱你,我让你走了。——题记

“哦,是吗?”听完忍足的解释,璃淡淡的应了一声,脸上的微笑却僵了下来,虽然她很快调整了自己的表情,但是忍足还是在那一瞬间看到她一闪而逝的落寞。

“对不起。”这样的蝶野璃,让人莫名的心疼,忍足不由自主就道起了歉。不管怎么说,有现在这样的局面,他也脱不了干系,如果他不把真夜带到迹部那里,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忍足君不用道歉,这又不是你的错。”璃得体的笑了笑,掩藏起悲伤和失落。对于忍足侑士,她并不反感,可能是因为他们在某些方面很像,都习惯掩饰自己的真实情绪吧?所以,对于同类,人总是存在一丝自然而然的亲近感的。

“那……典礼……”忍足委婉的暗示。订婚宴会,准新郎却不出现,对于女孩子来说的伤害之大相信蝶野璃也明白,现在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停掉典礼。

“没关系。”璃淡淡的回答,“忍足君也快回大厅里去吧!这件事我不希望其他人知道,拜托了。”

忍足深深地看了璃一眼。她已经恢复了他常见的淡然之态,嘴角挂着优雅得体的笑容,看不出这突发的事件对她造成了什么影响。如果不是先前他捕捉到她眼底那抹深深的失望,他会真的以为,她就是这么无所谓。

他什么也没再说,礼貌的告辞之后离开了休息室。

璃望着雪白的墙壁,微微闭了闭眼睛,努力压下心头骤然涌上的尖锐的疼痛。

司仪宣布了典礼的开始,璃出现在礼台上,面色如常,看不出什么异样,迹部夫妇站在台侧,看着休息室的方向,等着儿子的出现。

没有人。

台下的宾客面面相觑,一片寂静,《梦幻国度》的乐声在沉默一片的大厅中显得格外突兀,璃在心中倒数30秒钟,给自己打气鼓舞。

静藤安的手指捏的格格作响。

忍足在一群显得莫名其妙的队友中尴尬不已。

宾客们开始窃窃私语,迹部夫妇的脸色也难看起来。景吾从来没让他们失望过,今天这么重要的场合,他是跑到哪里去了?竟然都不打个招呼。

“不好意思各位。”璃上前一步接过尴尬的司仪手中的话筒,清澈的声音通过音响传遍大厅,她微笑着,云淡风轻,“景吾临时有事,赶不及回来参加典礼,我在这里替他向大家赔礼,希望各位多多包涵。”

“怎么回事啊?怎么弄成这样?”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就是啊,把客人扔在这里真是太没有礼貌了!”

……

璃的一席话让下面的议论更加肆无忌惮,连网球部正选们的脸上也都浮现出一抹不可思议。虽然他们绝大部分不喜欢璃,但是贵族的矜持和教养让他们对今天的情况无法视而不见。这不像他们所了解的迹部。如果说他是因为不想接受订婚而逃婚的话,那么打从一开始他也不会答应。究竟是发生了什么要紧的事,让礼仪周全的迹部抛开典礼呢?

迹部景彦眉头紧蹙。临时有事?什么事还重要过宾客满堂的订婚典礼?他知道自己的儿子一向眼高于顶不受束缚,对于筹备典礼时他的不情不愿也能够理解,都当做是儿子对父母安排婚事的不满,可是胡闹也要有个限度吧?这像什么样子?把小璃一个人丢在典礼上算怎么回事?

“小璃,到底出了什么事?”好不容易向宾客们赔礼道歉了大半天将众人送走,迹部晴转头严肃的问璃。刚才璃在典礼上镇定的表现只能让她认为她事先已经知道了迹部不在的事情。

“……”璃有点迟疑。她知道迹部之所以勉强接受了订婚是因为他的实力还不足以对抗父母,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向家人摊牌。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怎么能够向迹部晴说出真夜的事情?

“伯母,景吾可能,还不太能接受吧?”她沉吟一下,解释道,“毕竟,我们还年轻,一下子改变关系,总有点别扭。”

“小璃,你就是太善良了,这时候还帮着那个浑小子说话!”迹部晴本来还想再数落儿子几句,可是顾虑到璃的心情也就作了罢。不管是谁,在这么重要的场合被对方放了鸽子,也是很难接受的,更何况,她明明白白的看见,璃对景吾的爱。

迹部夫妇离开了休息室,璃靠着门板,终于卸下了微笑。

他还是没回来。

没有像自己期望的那样在半路上折回来这样的桥段出现,走掉就是走掉了,没有任何犹豫。他不曾考虑过,将她一个人扔在典礼上面对不满的宾客们,她要承担多么大的压力,也不曾想过,这样给她造成的伤害有多大。他的眼中,只看到西园寺真夜的病痛,却不会分出一秒钟,来为她想想。

胸口又开始压抑,一阵一阵的抽痛从心脏边缘缓缓散开,遍布全身,痛得她手指都紧了起来。她捂着胸口,大口喘着气,借以舒缓痛得快要停跳的心脏。为什么,已经没有了美好的结局,现在却连过程都要剥夺吗?她只想要一个能让她回忆起来骄傲微笑的记忆,连这样也不可以吗?迹部景吾,你何其残忍,又何其决然?你就这么讨厌和我站在一起,哪怕仅仅只是做做样子?在你心里,我就这样卑微和渺小,不重要到,你根本没有想过,我也会有喜怒哀乐?

我恨死了这样的你,在我毫无保留的心上划下一道道深深的、经久不灭的伤痕,让我无论醒着睡着,都不断地疼痛,不断地想起你,就这样没有一丝余地的剥夺了我忘记你的权利。可是,我怎么舍得恨你?你在我最灰暗的年华中给了我生存的勇气,让我在漫长的岁月中孤独前行也能够撑下去。你像是太阳,那么光芒万丈耀眼迷人,给我力量,让我坚强,让我追随着你,不管寂寞心伤。我憧憬着你的光芒,可是却忘记了,夸父的结局,只是悄悄死去,高高在上的太阳,甚至从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人,为了它的风采,放弃了生命的权杖。

她颤抖着手指,抚着中指璀璨的戒指。

那是迹部夫妇为了他们的订婚典礼,专程从米兰著名珠宝设计师arturo那里订做的对戒,全世界仅此一对,指环内侧刻着她和迹部的名字。戒指是她自己戴上的,知晓他的勉强,她从不会要求他做他不高兴的事情,尽管那个要求只是要他为她戴上戒指这么简单,尽管她那么期盼希冀。

一滴冰冷的泪珠落在戒指上,顺着手指的缝隙很快便滑落了,只剩下淡淡的水迹,在休息室的灯光下,折射出悲伤的光芒。

迹部很晚才到家。

白色的礼服已经因为一晚上的奔忙而显得有点凌乱,他的脸色很疲惫,礼服胸口上的配饰也不知丢到了哪里。管家进来通报,璃偷瞄了一眼迹部夫妇的脸色,心里有些忐忑。

虽然伤心,她还是不愿意他受到任何责备。

“父亲,母亲,对不起。”迹部自知今天的事情实在有失妥当,一进门就向两位家长开口道歉,眼光扫过璃,他的脸上闪过一丝动容。

因为在酒店忙碌到很晚,璃也刚到家没多久,还没来得及换下礼服。白色的礼服穿在璃身上尽显高贵,她脸上的妆也还没卸,美丽的不可方物。可是,就是这样一张毫无瑕疵的俏脸,此刻却透着浓浓的疲惫。他这才懊悔自己太欠考虑,不应该让她一个人面对那些挑剔的宾客。他知道,那些人挑剔的眼神有多么的毒辣,她只是个女子,如何承担那么大的压力?

“璃,我……”

“其实我也觉得有点别扭呢!”她赶在他开口之前打断他的话,背过身子给他使个眼色,“突然一下子变成未婚夫妻,虽然以前是有提过,可总觉得不太一样。景吾太狡猾了,出去调整状态都不带我!”

她说得俏皮十足,让迹部结结实实愣住了。刚才,她是为他的临阵脱逃找借口吗?

璃没有看到,她一席话说出口,迹部晴的眉眼瞬间笼罩的疼惜和爱怜。

“去哪里了?”迹部景彦不放过这个问题,他坐在沙发上目光炯炯的看着儿子,语气带着压抑的愤怒。

璃悄悄碰了碰在她身边坐下的迹部,示意他不要乱说。

迹部沉吟了一下。虽然觉得对璃感到很抱歉,可是他也明白在父母面前并不是一个道歉的好机会,最终也只能顺着璃的话说下去:“对不起父亲,是我没能及时调整好状态。”

迹部景彦的面色没有丝毫放松。好歹那是他的儿子,他怎么会不知道那小子到底在说真话还是假话?可是,他明明知道璃帮着景吾圆谎,却没有办法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那个丫头啊……他目光复杂的看了一眼坐在景吾身边的璃,真的很爱这个浑小子吧?不然也不会受了这么大委屈还忍辱负重。自家那个骄傲自大的儿子,到底料不了解女孩的心思啊?

璃的目光微微偏转,盯着迹部的手。

那只手,修长高贵,手指上却空无一物。

没有典礼前戴上的对戒。

甚至连痕迹都没有,显然已经摘下去好久了。

也对,本来就不是他所想要的订婚,那样的戒指,他自然也没必要一直戴着,更何况,这几个小时,他都是跟西园寺真夜在一起。

她别开脸,悄悄把手背到身后,退下自己手上那枚戒指。

他不会希望看见她那么认真的。

细细的指环在她白皙纤长的手指上留下深深的戒痕,摘下戒指时金属和皮肤的摩擦带来的些微的痛感还在绵长地传递,她死死咬着牙,睁大眼睛,微微仰着头,固执的不让眼泪落下。

坚硬的钻石在她的手心留下不规则的痕迹,那么冰冷,那么尖锐。

蝶野璃,你果然不应该奢望过多,甚至打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抱任何期望,因为,他甚至不愿意与你有一丝一毫逾越朋友界限的联系,包括一枚戒指。

她缓慢的呼吸,冲淡心田紧滞的痛楚和压抑。

不能哭蝶野璃,不可以哭。至少,不能在他们的面前,表现出你其实这么的在意。

她在心中反复的告诫自己,逼回眼角的泪水。

她的卑微,她早已了解,又何苦直到现在,才来痛苦心伤?他的无心,她不是一早就知道的吗?只要事关西园寺真夜,她永远都被他抛在记忆最后的末章。

迹部景彦教训的话她没听见,她的手,一直背在背后,戒指的压痕,甚至快要让她白皙的掌心渗出血迹。

她机械的跟在迹部身后回房休息,始终不曾抬头看他,在上楼的空当,飞快地眨掉眼中的水汽,收起悲伤。

“西园寺小姐病的严重吗?”站在房门口,她打断迹部的道歉装作不经意的问道。很好,声音没有问题,表情应该也没问题。蝶野璃,再坚持一下!

“不太好,烧得很严重,医生建议住院观察几天。”提到真夜的病情,迹部的眉头蹙了起来。他怎么也没想到,普通一个发烧,竟然会转成肺炎!

“哦这样啊。”他的表情自然没能逃过璃的眼睛,她意义不明的应了一声,强忍住喉咙的哽咽,“那你尽量早些回家,伯父伯母有些怀疑今天的事了,你还是不要被他们发现吧!”

“对不起璃,我没有考虑到……”

“哎呀,都说没事了!”她挥挥手,快速插话,扬起笑容,“西园寺小姐的身体比较要紧嘛!我知道的。”我知道的,在你心目中,我所占的比重究竟是多么小,所以,我不会生气,因为,爱上你,是我一个人的事,你不需要对此负责,而我,亦没有权力要求你给我同样的回报。

“谢谢。”不知道是璃伪装得太好还是迹部根本没有仔细观察,他没有发现璃笑容的勉强,“今天你累坏了,休息吧!晚安。”说着,像往常一样伸手揉揉她的发顶。

“嗯,晚安。”她不动声色的轻轻躲开,感觉他的大手微微一怔,笑着抱怨,“我又不是宠物,老是摸我头发!很丢脸嗳!”

迹部看着她皱起来的小鼻子,放松的笑笑,没说什么,转身回房。

她在他转身的刹那,滚落一滴眼泪。

其实我,只是害怕,沉醉在你偶尔的温柔中,再也无法自拔,变得软弱,变得自私,变得只想独自拥有你的一切。我不想变成那样的人,所以,请让我离得远一些,好让我还能在理智中,继续爱你。

手指上的戒痕淡去,伤口包进心里,在阳光下东躲西藏,在暗夜中汩汩流血。

我假装不爱你,你是不是就可以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