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2、Chapter 2

2、Chapter 2

站在池边看着水中的游鱼时,你觉得它们很近,近得伸出手就抓得到,但是当你真的跳下去了,很多时候会绝望的发现,游鱼飞快地游开,只剩你一个人在深不见底的水中挣扎。

——题记

作为迹部未婚妻的蝶野璃,搬进了迹部家位于东京的豪宅,继而转学进入冰帝高等部。

但是,并不是a组。

对于迹部来说,她只是和家族暂时妥协下的产物,他有着心爱的人,有着他的规划和人生,在他的未来里,没有她的一席之地。意识到这一点的蝶野璃,不想靠的太近。只要能够看见他,便能够满足,靠得过近,只能自我伤害,看着他对别人的温柔黯然伤神。蝶野璃不是傻瓜,她不会去做那种傻事。

她在c组,冰帝网球部的正选没有一个,她可以肆意看着他而不被他发现。

课间休息,蝶野璃整理着下节课要用到的课本,有点意外地听到自己的名字被一个高亢尖利的女声不太友好的叫出来。

班门口站着三个女生,看着她的眼神满是敌意,上下打量着,好像她是待价而沽的什么物品一样。她不记得有惹过什么人才对啊!

“你就是蝶野璃?”逡巡半晌,其中一个玫红色中长发的女生开口,充满了戒备和排斥的语气让璃轻轻皱眉。

“我是,那么,你又是谁?”她讨厌别人用那种质问的语气和她讲话,那会让她产生不安全感,好像她已然失去了所有人的信任一般。

“果然是个自大骄傲的女人!”另一个女生也开口,一脸鄙视,“怎么比得上真夜?”

“哼!抢别人的男朋友小心遭报应!迹部大人不会喜欢你的。”

迹部?和迹部有什么关系?这些女生难道是后援团的吗?在转来冰帝之前蝶野璃就有听说过冰帝后援团的规模和行事作风,现在这样子看来,她们是来找麻烦的?可是,又分明听到“抢别人的男朋友”这样的话……

“奈绪子,美央,里惠……”蝶野璃还没完全搞明白状况,一个女生便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扯住先前来的三人,用有点埋怨的眼神看着她们,似乎在责怪她们不该这样做。

“对不起,我朋友给你造成困扰了吧?很抱歉。”女孩微笑着和蝶野璃道歉,态度并不是很谦卑,但是礼数周全,饶是蝶野璃这样生长在豪门的人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

“……不会。”虽然还是没弄明白,但是蝶野璃并不打算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便礼貌一笑转身准备回去,却在听到下一句话的时候愣在原地。

“真夜,这个女人就是迹部大人的未婚妻!你有点危机意识好不好?”被称作“奈绪子”的女孩大声对好友提醒着。一句话惹得整个班上立刻一片沉寂。怎么?这个今天新转来的漂亮女孩是迹部的未婚妻?那……沉默片刻,大家的目光齐刷刷转向门口,蝶野璃在这片寂静中缓缓转身。

“别这样了你们。”后来的女生笑得温婉,轻声劝阻着自己的朋友,“我相信景吾的。”

西园寺……真夜……

蝶野璃怔怔的看着那个娴静的女子,和先前自己想象中的那个人做着对比。她曾经在脑海中描绘过千万遍关于迹部的女友应该是什么样子,活泼的、乐天的、洒脱的、张扬的……种种样子她都想象过,却独独没想到,对方竟然是这样一个静好嫣然的女生,淡雅如风,超然而亲切,让人讨厌不起来。尽管明明知道她是她的情敌,是自己最爱的男人的珍宝,还是讨厌不起来。也许就是因为她这样的性格,才让冰帝众多迹部的追随者默认了她的存在吧?不仅没有对她和迹部的交往横加阻挠,反而乐观其成。相比之下,自己真的就成了拆散别人姻缘、破坏恋人关系的狗血“坏女人”了吧?这样的战争,有什么意义?她早已不战而败。

“不好意思,我朋友冒犯你了。”蝶野璃还在愣怔,西园寺真夜已经微笑着道歉,明朗的笑容看在蝶野璃眼中分外刺眼。那是沉浸在爱人的关心与呵护中享受着快乐和甜蜜的女子特有的表情。方才她那声“景吾”,叫得自然至极,带着一点点拖长上扬的尾音,让那两个音节听上去软软的、酥酥的,饶是她这个女人听了都有一种脊梁过电的感觉,更何况迹部。她面对着她,没有恋情受到威胁的恐慌,也没有对自己这个突然入侵者的防备,好像在她看来,她出现与否都是一样的,她并不关心也不担心。就那样信任着迹部……

“没关系的,我没有放在心上。”敛下心神,蝶野璃得体回应。这样的西园寺,让她自己都禁不住相信,她和迹部的婚约只是个避人耳目的幌子,时间一到,他们就会分道扬镳,好像她从不曾出现在那两个人的生活中……他们都太过信任对方,给予了对方完全的毫无保留的信心,这样的两个人,就算她真心的想要破坏,也不会有任何成果吧?更何况,她只想让迹部幸福,如果她不能做到的西园寺能够给予,那么,让她退出又有何妨?这个女孩,她不得不承认,她很欣赏。

“真夜,你干嘛跟她道歉啦?”美央皱着眉头抱怨,说着还狠狠瞪了蝶野璃一眼,“迹部大人才不会理她!”

“美央……”小声的劝阻。

蝶野璃微微一笑,没再说什么,转身向自己的座位走去。那三个女孩,想来是西园寺真夜的好朋友吧?虽然幼稚了点,但还是真心为朋友着想的。有这样的好朋友,西园寺还真幸福啊!虽然还不算了解她,可是蝶野璃知道,有什么东西已经在悄悄萌芽了,她不能逃避。

她将视线移向窗外。

外面,冰帝大得不像样子的校园因为还是上课时间而显得有点冷清,沿路盛放的玫瑰极尽华丽的展示着这座校园的奢侈和作为学园帝王的那个支配者的品味。玫瑰是他最喜欢的花,校园设计是他最欣赏的风格,餐厅是他特聘的厨师,网球部是他带领下辉煌拉风的天下……无论走到哪里,耳中都是他的名字,少女们带着憧憬、期盼、敬佩、崇拜,激动地小心地谈论着他,偷看他的一举一动,迹部景吾,这个名字已经是冰帝的荣耀和象征。

现在,她就在这个他的领域里,在他的王国里呼吸着和他同样的空气,他看得见的,她也看得见,她甚至刻意的想要自己和他保持同步的气息。明明哪里都有他的烙印,明明他无处不在,可是就好像隔着清澈的湖水向下看去,因为光线晃痛了视野,让人看不清距离,失去理智的想要触碰看似近在咫尺的美好,却发现,看到的不过是个幻影,真正的那个珍宝,远的让你甚至赔上性命都触摸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