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20、Chapter 20

20、Chapter 20

你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位,那么我之于你呢?你能在第几秒钟,为我考虑哪怕一丝一毫?我不辩解,你不信任,可我解释的时候,你又为什么还是不信? ——题记

璃的目光不经意间扫过五光十色的夜总会招牌,动作突然僵住了,身穿黑色皮裙、笑容张扬一脸享受的那个女孩,是……西园寺真夜?她是不是眼花了?

“安……”她迟疑的推推身边的静藤安,“那个,是西园寺吗?”

静藤安应声回头,顺着璃的目光看过去,正看到江口的手在真夜□□的纤腰上游走,而真夜则是跟平时完全不同的装扮,笑容张狂黑暗得好像来自地狱的堕天使一般。

“……好像……是吧?”她难得郁结。这真的是那个迹部景吾面前乖巧恬静的像个公主一样的西园寺真夜?除了脸长得像,哪里都不符合自己的印象啊!怎么会这样?

璃愣在原地,大脑完全当机。饶是她再怎么不想同真夜做情敌,可是看到对方这个样子还是震惊了。在那一瞬间,她想了千万种理由为真夜开脱,希望自己只是出现了幻觉,可是眨眨眼睛,那情景却依然真实存在。璃不得不承认,那个女子,真的是西园寺真夜,迹部景吾宠爱有加的西园寺真夜。

她为什么要这样?璃觉得很委屈。迹部那么高傲的一个人,从来没有对任何人假以辞色,唯独在对着她的时候那么温柔,那么在意,她为什么还不知足?为什么不能珍惜?为什么要放纵自己做这样的事情?这一刻,璃感到前所未有的愤怒。这在以前从未有过,即便她被全学园的学生排挤,即便牧野奈绪子污蔑她,即便迹部景吾从不曾对她有过爱情。西园寺真夜,她有什么权力这样做?

璃为迹部感到气愤。他对她的好,有目共睹,可是她却欺骗了他!她怎么能够?又怎么忍心?璃定在原地,双手发抖。

短暂的讶异过后,静藤安迅速拿出手机拍下了一张照片。她知道璃的犹豫,但是作为朋友,她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看着她后退,她已经将自己逼得无路可走了,还要容忍下去吗?

“和迹部摊牌吧!”静藤安说,“这也是为他好,你什么都没做错。”

也许是身为情敌的缘故,对对方的存在异常敏感,真夜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眼就看见了蝶野璃和静藤安,她的身体僵硬起来,看着静藤安拍照也没有躲闪,江口利城不动声色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看到了那张他只在照片中见过的纯净美好的脸。

真人和照片的不同,很微妙,江口一时说不上对蝶野璃的印象是什么,因为只是惊鸿一瞥,再定下心看的时候,她已经和身边的女孩转身离开了,想来是不想让真夜发现。她的背影看在他眼中,很遥远,他看不见她的眼睛。

方才的一瞥中,他只看到蝶野璃那双美目里对真夜出现在这种地方的震惊和压抑的愤怒。该说迹部景吾是个幸运的男人吗?两个不同的女子同样痴狂的爱着他,一个隐忍一个疯狂。江口利城突然有种冲动,想和蝶野璃说说话。那么一个纯良温润的女子,让他的心安静不已,他已经很久都没有那种感觉了。他怔怔地看着她离去的方向,搂着真夜的手臂也不知不觉松了下来。

真夜扫过江口利城的脸庞,虽然他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邪魅,但是她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是不一样的。她掏出手机,对准依偎在一起的江口和自己,按下拍摄键。

璃避开迹部的询问,一头扎进房间。她的心乱极了。

她不愿意让迹部知道真夜这样的一面,但是又害怕当他真正知道了的时候会更加难以接受,而且,她也无法容忍西园寺真夜如此的不珍惜迹部对她的疼宠。可是,要她将这一切撕开给迹部,她也不想。她害怕当她说了以后看到他露出的任何一种表情,不管是痛苦还是嘲弄,都会让她也一样痛。

静藤安说,揭开真相对谁都好,可是,她真的能够做到吗?

她躺在床上,手里紧紧地攥着手机,一夜无眠。

冰帝的校园热闹极了,学生们围在公告栏前,议论纷纷指指点点,迹部结束了晨训远远就看见一群人吵吵闹闹聚在一起,似乎中间围着什么人,吵嚷的声音不绝于耳。

他厌恶的皱了皱眉头。这群不华丽的人!大清早的嚷嚷什么?

“你们又没有真的看见!真夜才不是这样的人!”

“照片都贴出来了还说这种话!亏迹部大人还那么护着她!真是我们冰帝的耻辱!”

“我相信这里面肯定有误会的,西园寺才不会做这种事!”

“知人知面不知心,谁知道呢?”

……

争论声飘来,话题中心的那个名字让迹部的眉头皱得更深了,他大步向公告栏的方向走去,其他正选们也连忙跟了上去。

西园寺真夜站在公告栏前,面无表情,牧野奈绪子等三人挡在她前面,围观的同学们分成两派争执着,公告栏的中间,赫然贴着一张照片,照片中,真夜身着黑色的皮装,依偎在一个男人怀里,背景是银座的灯红酒绿。

人群注意到迹部的到来,都噤了声,退开一条路,迹部看也没看公告栏中的照片,直接越过人群牵起真夜的手,傲然环视了人群一圈之后沉声道:“这种子虚乌有的事情再让本大爷发现,谁做的就滚出冰帝!”

他毫不质疑的态度感染了大家,原本持有怀疑和反对意见的学生也闭了嘴。也对,看看这两个人,如此的般配,迹部又帅又富有,还如此宠爱西园寺,任何一个人,只要脑子正常,就不会去做这种事吧?果然,是污蔑吗?

谁也没有看见,跟在迹部身后的真夜,嘴角牵起的冷漠而得意的笑意。

整个上午,迹部没有去上课,他呆在生徒会室,调出从昨晚到今早公告栏附近的监控录像,查看着。

整个上午,璃趴在桌上,看着窗外,内心挣扎着,手机攥在手里,浸出了一层薄汗。

监控录像中早上悄悄在公告栏贴照片的女生被证实是一年级d组的村上舞,桦地去她的班级找她,其他人则在天台安慰着真夜。

真夜没想到迹部的动作竟然这么快!只是一个上午的时间,竟然就已经调查到这里。她不禁有点紧张,若是蝶野璃不像自己想的那样做,她该怎么收场?这是一场赌博,你死我活,她心不在焉的听着网球部那几只单纯动物的安慰,手心握得都出了一层薄汗。

午休铃声响起,璃终于站了起来。昨夜她想了一整夜,整个上午都在走神,虽然觉得今天学校似乎气氛和以往不太一样也没空多想。她给迹部拨了电话询问他在哪里,听着对方依旧如常的声音,深吸了口气向天台走去。

村上舞跟在桦地身后,她刚刚160公分的身材完全笼罩在桦地的阴影中,心里紧张极了。她捏了捏拳,努力控制自己发抖的身体。

璃推开天台的门,看到网球部的一干正选和真夜都在,微微怔了怔。她不奇怪真夜和网球部的人在一起,只是有点奇怪为什么午餐时间,大家竟然都不去餐厅。可是她没空想那么多,甚至没空去想,为什么总是跟在迹部身边的桦地,这个时候会不知所踪。

“什么事?”迹部看着璃。她几乎不打电话给他,所以当他刚才接到电话听她说有事要讲的时候,很是有些诧异。早上公告栏里照片的事情,他从来没当过真,但也不太舒服。在这种有点糟糕的心情下,迹部实在没什么好耐心。

璃又看了真夜一眼,在心里最后纠结了一次,但是很快便遵从了原来的想法。以前她的容忍和沉默,都是因为她以为真夜只是出于对迹部的爱才为之,可是看过了昨晚的一幕,她开始不确定,那样的真夜,真的是迹部想要的吗?她不想让他受到一点点不开心。

村上舞跟在沉默的桦地后面迈上了天台的楼梯。离那扇门越近,她的呼吸就越急促。她明白桦地带她来这里的理由,所以,才更加紧张。如果一句话说错,那么她毫不怀疑,10分钟之后她就要从冰帝彻底消失了。

整个天台陷入了一片沉寂中,寂静里,迹部的脸色沉下了一些,忍足带着捉乎不定的表情靠着栏杆,其他正选们的眼中则是□□裸的鄙夷和不信任,真夜苍白着脸,眼里泛起泪花。

压抑的气氛让璃呼吸困难。迹部锐利的视线射在她身上,让她紧张,虽然她并没有说谎,但还是感到一种逼人的压迫感。

“你胡说!真夜才不可能做这种事!”短暂的沉寂之后,向日第一个跳起来反驳,语气肯定得完全没有一丝犹豫。开什么玩笑?真夜和迹部在一起两年了,他们跟她的熟悉程度有多深向日自己了解,那么美好的女孩,怎么可能向蝶野璃所说的那样呢?

“切——逊毙了!”`户没发表什么意见,但是眼神已经摆明了认为璃在说谎。

忍足推了推眼镜,审视的目光隐蔽的在真夜和璃之间转了转。天台那件事,他相信璃是无辜的,但是照片的事情他不确定。不过呢,一切都要看迹部怎么想,最关键的人物可是到现在都还没表态呢!

真夜咬着下唇,隐忍的表情任谁见了也心生怜惜,璃迎着她的目光,面容沉静。

天台的门被打开了,桦地带着村上舞走进来,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和注意,迹部淡淡地扫了一眼唯唯诺诺的村上,转回视线没有问什么。

“蝶野小姐?”村上发出一声低呼,旋即好像想起什么似的连忙捂住了嘴巴,可是心虚的表情都在向在座的众人无声的传达着一种信息。

“蝶野小姐,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可是,我也是有尊严的。”真夜哽咽着开口,“你……可不可以对我,仁慈一点?”

璃气极而笑。多么好笑的陷阱,可是为什么每次她都会踏进来?她正要反驳,向日的声音又高亢的响了起来。

“喂,你这个讨厌的女人为什么总是针对真夜啊?真夜又没做错什么!”他一脸的义愤填膺,好像璃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一样,“你说当初天台的事情是真夜诬陷你,那上野的话算什么?你当时为什么不辩驳?现在才拿出来讲,谁知道你的用心!”

璃懒得理他,她看着迹部。她只关心那个人的想法,其他人对她来说,都不重要。

迹部高贵的玛雅灰色的眼眸危险的眯了眯:“给本大爷一个可以信服的理由。”

所有的人屏着呼吸,等待着。

璃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村上舞一脸焦急。

一张背景是银座夜色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上,迹部的神色瞬间变得难以捉摸,真夜在人看不见的地方露出胜利的微笑,村上舞配合的小声提醒着:“蝶野小姐,迹部大人都已经知道了。你叫我去贴照片的事。”

什么意思?璃有点发怔。发呆一上午的她并不知道今早在公告栏发生的一切,更加不知道,那张让迹部没有一秒钟相信的照片和她手机里的照片几乎一模一样。

“你胡说什么?我什么时候有叫你贴照片?”璃下意识的辩驳,可是对上正选们蔑视的眼神她就知道,无论她说什么,他们也不会相信。

那么,她所在意的那个人呢?他会怎么想?璃突然有点不敢看他。

每个演员都那么逼真,如果不是自己真的知道事情的真相,也会真的以为她就是那么一个坏女人呢!再出色的洞察力,在感情的天平不对等的情况下,也看不到很远吧?

她抱着微弱的希望转头看着迹部。

他直视着她,没有表情,没有言语,鹰一般的目光像要穿透她的身体。

“你真让本大爷失望。”他终于说,将手机扔回她怀里,站起身来,和她擦肩而过。什么也没再说,可是什么都已经明白了。

她的手死死攥着裙角,紧咬牙关。正选们一个个带着鄙夷的神色从身边经过,她无法挪动,眼神空洞的看着远处的天空,心碎满地。

迹部景吾,这就是你给我的回答吗?从未给过我一次信任,甚至可以将我想成那样卑鄙的存在。可笑我为什么,还是在担心,你真正知晓真相时,该要如何的痛苦?

天台的门重重在身后关上,璃紧绷的双肩松弛下来,背影寥落而孤寂。风吹过她的脸颊,吹动她的长发,却只亲吻到她一双干燥而寂寞的眼睛,没有一丝水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