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22、Chapter 22

22、Chapter 22

你有没有尝试过蹦极的滋味?那种从最高点猛然坠落的感觉,让人的心脏疯狂的跳动和紧张。但是,并不会空荡荡的失重,因为你知道,安全带迟早会将你带回原地。只是,不会有多少人知道,从期望的巅峰坠落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因为,太多的人都学会有所保留,很少期待,只有自己,是个奋不顾身的大傻瓜,在坠落中哭泣恐惧,只因那深不见底的深渊让你无法知晓,你将何时摔得血肉模糊。 ——题记

回到迹部家,璃的生日临近了。

迹部似乎比前段时间更加忙碌,回了家也总是在书房不知道研究什么,甚至有几次还问了璃关于生日礼物和庆祝会的问题,让她心里不由窃喜,原来他竟然记得自己的生日。

那是一种怎样幸福的感觉呢?璃觉得用语言无法描述。在回到日本以前,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蛮理性的人,不然也不会在一个人面对家族公司那样多的问题时一一解决了,可是遇到迹部,和他在一起相处,她就觉得自己过去引以为豪的一切似乎都不起作用了,在他面前,她似乎永远都是那个六岁时候茫然无措的小女孩,对他毫无免疫力。

这么多年来,她第一次,怀着憧憬和期待的心情等待着生日的降临。

真夜扶着洗手间的镜子,脸色苍白。

她的手里,握着呈阳性的验孕棒,仿若一个晴天霹雳一样将她钉在原地动弹不得。

她知道,这是被蝶野璃撞见那天在包房里和江口利城的结晶。

这样的事实让真夜绝望极了。江口之于她,是个微妙的存在,可是她无时无刻不想摆脱。千万次的失败让她已经疲惫不堪,现如今如果再弄出一个孩子来,她毫无疑问将归属于江口利城的黑暗世界,就算迹部如何宠着自己,背叛是绝对不能容忍的,这是他身为男人和一个王者的骄傲和尊严。

她捧起凉水拍在脸上,眼中暗芒浮现。

静藤安和藤田纱绘早在几天前就为璃的生日挑选好了生日礼物。虽然身为豪门小姐,每次生日收到的贵重礼物都不少,可是璃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享受过一个生日。

别人的生日,无论奢华与否,至少是一家人在一起,而自己,自从十岁开始,每一年都必须面对商业上的所谓伙伴,那些贪婪和掠夺的眼神,她不喜欢。

“晚上我们去唱ktv吧!”静藤安提议。她们都不是轻易接受什么人做朋友的人,但是一旦认定,便是一世。

“我……改天吧好吗?”璃沉吟了一下,虽然理解静藤安的好意,但是想到迹部今晚为自己准备的庆祝会,她还是婉言推辞了。似乎觉得有些重色轻友,璃歉意的笑笑。

对于璃给出的“迹部要给她办生日会”这样的理由,静藤安多少有点诧异。她没想到,迹部还算有点良心嘛!最起码,璃的生日他还没忘。

“算了算了,难得那只花孔雀细心一次,你就去好了!”她挥挥手洒脱的回答,心里也真心的为璃感到高兴。一再的被爱人忽视,饶是多么隐忍的人也是会到极限的。如果迹部能够看清璃的好,虽然她是不怎么欣赏他那种张扬华丽的性格,但是只要璃喜欢也没什么。

璃回家时,迹部还未到。她仔细环视着别墅,也没有发现有什么装饰过的痕迹。不过,迹部的手笔,若是不想让人提前发现,藏着也是有可能的。她轻巧的笑了笑,回房间去换衣服。

没有挑选豪华的晚礼服,她换了一件水蓝色的连衣裙,简单而不失大方。压抑着自己雀跃的心情,她坐到书桌前翻开书本,却半天没看进一个字。她想象着迹部会送给她怎样的礼物,想象着他会准备怎样的惊喜给她。

管家在敲门,告知璃可以吃晚饭了,她几乎是一跃而起,跑着打开门,可是,偌大的餐厅仍然只有她一个人。

没有鲜花彩带,没有蛋糕香槟,和往常一样,精致的法式餐点。然而,也只是她一个人而已。

“景吾还没回来吗?”她扭头问管家。得到恭敬的回答,说是少爷今晚有事会晚些回来。

至此,欢欣雀跃的心情早已凉下了大半,璃意兴阑珊的看了看桌面上的食物,丢下一句“我不饿”转身回房,在管家稍有些异样的目光中关上了房门。

她的生日,他又是有多么重要的事情,还是要缺席?

复古的钟表滴答滴答一刻不停的走着,璃一直没有开灯,房间里的光线随着天色渐渐沉下去而一片昏暗,她听着单调的钟表的声音,将手边的手机攥得更紧了。

已经10点钟,迹部去哪里了?此时,她早已不再想着生日的事情,而是担心起他的安全来。她将手机开开合合,就是定不下心来拨号,便索性从房间出来,坐在客厅宽敞的沙发里等着。

迹部从睡梦中醒来,天色已是一片黑漆,手臂上柔软的触感和鼻腔中飘进的淡淡香气都让他稍微有些诧异。下意识的将手伸向旁边试图拧亮床头灯,才发觉这并不是在自己家里。

随着他伸手的动作,身边有东西动了动,真夜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带着浓浓的惺忪朦胧的鼻音和慵懒:“怎么了景吾?”随即,昏黄的灯光照亮了整间房。

对于自己为什么会在宾馆房间睡着了,和真夜发生了什么这样的问题,迹部一点印象都没有。他的酒量一向不错,不至于在刚才真夜的生日party上喝了几杯香槟就醉得不省人事什么都记不得了吧?可是,遇到这样的情况,有几个人能静下心来分析一下自己突然酒醉了的原因?迹部头一次显得有点呆怔。

不过,对方是自己的女朋友,发生这种事,似乎也不是不可接受。迹部的心里稍稍舒服了一点,没有细问事情的经过,也自动将真夜的沉默当成了羞怯。起床的时候,他在稍有些凌乱的床单上看到一抹风干的玫瑰。

两人稍微有点别扭的走出宾馆,暮色已沉,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迹部,没有看到真夜嘴角得逞的笑容和虎口包扎好的伤口。

当迹部踏进家门的时候,已经月移中天。整晚发生的事情到现在他都没理出头绪来。一向华丽为先的迹部少爷,对于自己“酒后乱性”这种行为萌生了深刻的检讨和自责,又在看见璃月光中蜷缩在沙发上的身影而一阵愕然。

她怎么不回房间去睡?

大厅里一片安静,迹部放轻了脚步走近璃,不由自主端详着她被月光镀上一层银色的精致的脸颊。认识了这么久,他还从来没有这样近的看过她。

似乎梦到了什么不太愉快的事情,她秀气的眉头轻轻皱着,一副睡得不是很安稳的样子。

他俯下身,轻轻抱起她来,却不料这样一个动作惊醒了一向浅眠的璃,她嘤咛了一声睁开眼睛,惺忪的睡容和迷蒙的大眼睛让她在月光的笼罩中美得像个堕入凡间的天使。

“景吾?”她眨眨眼睛,看清了身边的人。

“怎么不回房间睡?”迹部难得放柔声音说话,璃的音色因为她刚刚醒过来的缘故有点沙哑,引得他也不由刻意柔和了自己的声音仿佛怕吓到了她。

“唔……你去哪里了?很晚啊!”开始清醒的头脑让璃的眼睛也清亮起来,她看见了迹部身上昂贵的衬衫稍微有些皱,领带也没有打。值得他特意换衣服去的场合,又怎么会让他这副样子回来?

“今天是真夜的生日。”迹部没多解释,转身准备上楼,没有看见璃因为他一句话而骤然变得惨白的脸。

真夜的生日?她愣在沙发上,微微低着头,脸上的表情隐藏在长发的遮掩中,双手紧紧握成拳颤抖着。原来,他如此用心并不是因为她,而是因为西园寺真夜!他甚至根本不知道今天也是她的生日!可笑她竟然一直在自己一厢情愿的幻想中期待着那些温馨的场景,这难道不是最大的讽刺吗?可是,她早就应该想到,她从来未曾告诉过他她的生日,他又如何能够知道?她凭什么就认为,他的用心,是为她准备的礼物呢?

自嘲、失落和排山倒海的无力让璃甚至无法从沙发上起身。

迹部上楼梯上了一半,转头看见璃依然坐在沙发上并没有跟上来,不由出声:“怎么了?”她看上去那么空灵和虚无,似乎要乘着月光飘走一样缥缈的,让他不禁有些担心。

“哦,没事。”璃快速眨眨眼抬起头,恢复了迹部熟悉的表情,完美得没有一丝破绽。她庆幸此刻已经夜深人静,他看不见她微红的眼眶。

微笑着道晚安,璃用尽最后一丝气力轻轻掩上房门,生怕发出一丝异样的声响让迹部产生怀疑,旋即像抽干了骨髓一样将自己埋进松软的大床尽情的哭了出来。

有人说,在生日的夜晚守着你最珍视的东西,那么它将会永远属于你,可是,她生日的夜晚,他不在身边,又要她怎样,才能拥有哪怕一秒钟?

她死死地蒙着被子,紧紧咬着嘴唇尽力不发出声音,心脏的紧滞感越来越强烈,伴随着阵阵的眩晕和强烈的心悸,她听见自己血液倒流的声音,听见心灵哗啦啦破碎的声音,也听见她的真心在伤痕累累的心房里默默哭泣的声音。

看,她的生活本来就是这么寂寞,寂寞得她如此哀伤。早已知道期望越高摔得越痛的道理,却又为什么还是忍不住怀着脆弱的期待战战兢兢诚惶诚恐等待结局?蝶野璃,你还不够教训吗?世上又为什么会有你这么傻的人,面对伤害不躲不避,站在原地,用流尽每一滴血的代价,赌最终那渺茫到几乎看不见的曙光?

即便是在父母的葬礼上,她也没有如此的悲伤。仿佛,在遇见迹部景吾之后,她将一生的悲哀都用光了,即使是笑着,心里也在流泪。可是,如此的爱他,爱到就算只剩下一缕轻烟般的魂魄,也不想移开注视在他身上的视线,爱到明知是飞蛾扑火,也要奋不顾身的焚烧尽一切。所以,这样的自己,根本不值得任何人同情,因为,都是因为她太傻的关系。

她紧紧地咬着下唇,将压抑的哭声埋进被子中,趁着无人的夜色释放着自己的满心哀伤。

他睁着眼睛躺在床上,眼前全是临走时那一瞥中盛开的红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