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31、Chapter 31

31、Chapter 31

璃看着街上年轻的情侣, 一个男孩把女友的手包进手掌中放进自己的口袋, 就轻轻的笑了。

太过张扬的爱情让人嫉妒,太过温馨的爱情遭人羡慕,平淡无奇的世间虽多, 却总有人在抱怨。

她伸出右手握紧,然后用自己的左手包住。

左手和右手的温度一样, 冰凉触碰冰凉,带不来依靠和期盼, 只是又一次提醒孤寂的肆虐。

男生永远比女生高半度的体温, 她不知道,半度是怎样的感觉。 ——题记

真夜敏感的发现,虽然看上去迹部是恢复了往日那个不可一世的帝王, 但是他的心不在焉她能够体会。

果然, 还是因为蝶野璃吧?她苍凉的笑,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这双手, 做了那些伤害别人的事, 可是还是无法留下自己所追求的吗?如果可以,她又怎么愿意伤害和破坏?但是命运只给了她这样唯一的道路可以选,她又能怎么样?只有迹部景吾那样拥有着绝对实力又自信满满的人才会说“本大爷不信神只信自己”这样的话,而她,相比那个王, 不过是蝼蚁一般微小渺然的存在,岂敢妄自尊大去试图反抗命运的安排?

西园寺真夜一向是相信有上帝的,为此她时常祈祷, 和阳光对话。那段日子,她是迹部身边唯一占据他全部视线的人,便愈加的坚信,上帝的存在和庇护。然而现在,她依然祈祷,却发现曾经的光明正在渐渐远离。

果然,即便有神,他也不是无私的,不可能将你的要求一一满足吧?可是,如果连信仰都没有了,人还要靠什么才能活下去?

迹部晴很不满为什么自己回家的第一个发现竟然是小璃的房间是空的!这算怎么回事?她本来以为,璃说不想让自己插手管他们之间的事是自己另有打算,可看这光景,分明是被逼得无路可退了嘛!景吾到底在干什么呀?

迹部景吾一直是她骄傲的儿子。迹部家的人丁一直不太兴旺,到了景吾这一代几乎已经是五代单传,她这个儿子虽然是傲气一些,自负一些,但是一直以来都很让人满意,她相信儿子的能力和眼光,从来没想过,竟然会在择偶这样的问题上屡屡犯错。她是不是错了?当初就不该答应璃放手不管,结果弄成现在这样。

她叹口气,坐在沙发上,拨通璃的电话。

璃接电话的声音轻快明亮,在听到迹部晴的声音时微微有些诧异。晴伯母一直非常疼爱她,她不想让她过多担心自己的事情。

“小璃,怎么从家里搬出去了?发生什么事了吗?”迹部晴有些困惑。璃的声音很正常,听上去似乎还带着一些过去不曾有过的轻松,可是,那个孩子总是怕麻烦别人而刻意掩饰,谁又知道,她在笑着的时候,心里是不是在流泪呢?

“哦,我最近有个朋友父母出国度假了,家里就她一个人,所以我来陪陪她,伯母不用担心。”璃握着手机的手微微紧了紧,温婉的解释。

迹部晴虽然并不相信那种说法,但是也明白璃的倔强,若非她自己想说,不然是逼问不出的。她心里一痛,眉头也皱了起来。

“那么今晚陪伯母吃饭吧!让景吾带你一起过来。”

“啊不,不用了。”听到迹部的名字,璃下意识的拒绝,而后又觉得自己拒绝太快连忙补充,“他们网球部训练也挺忙的,您告诉我地点我自己过去就好,等在旁边也蛮无聊。”

果然还是不对。以前的璃,不管是什么事,只要和迹部有关,她都显得很感兴趣,但是这次竟然这样拒绝了,更让迹部晴觉得问题不小。那个傻丫头,到底把自己逼到了怎样一个退无可退的境地?

她不再坚持,说了餐厅的名字便挂了电话,倚在沙发靠背上静静的思考。

迹部部活提前离开了。

虽然母亲并没有吩咐他接璃一起去餐厅,但是他想,如果用这个借口,还算说得过去。他知道音乐社的活动一般都在这个时间结束,循着音乐教室的方向过去,一群社员中却独独没找到璃的身影。

“高川社长。”他问,“蝶野璃不在?”

“你不知道吗?”高川叶显然有些吃惊,她微微瞪大眼睛看着迹部,表情充满不可思议,“她说下学期要转学去英国,所以已经递交了退社申请书。”

迹部忘了自己是怎么回答的,他有些机械的下楼,满心沉重。

她不是一时冲动说那样的话,她是真的打算走。

其实他明明知道璃从不乱说,但是也许是打从心眼里不愿意接受她要离开的事实,所以总在有意无意的提醒自己,那可能是璃和自己赌气才那么说,不一定真的就该如此。可是,她已经开始一点点从这个学校淡出了,也很快就会淡出自己的生活,这样无可辩驳的事实,让他感觉有丝丝冷意袭进骨髓。

西园寺真夜拿了乐谱回到音乐教室,还没进门就听见里面在议论纷纷,迹部和蝶野璃的名字被频频提及,她站在门口捕捉着里面的内容,手越握越紧。

蝶野璃,已经重要到让迹部不惜忽视自己最爱的网球也要来找她吗?和迹部交往这么久,西园寺真夜知道网球之于迹部景吾的重要性,几年来,就算宠爱自己,就算迁就自己,他也从来未曾将她放在网球之上的位置,可是他两次缺席部活,却都是为了蝶野璃……

纯洁的小公主,温室的花朵啊,你是何其的幸运,又是何其的可怕,在无害的外表下慢慢伸出缠绕的藤蔓,缓慢而不为人察觉的捆绑着那颗高傲的心,让我如何能够安然看着这一切?你难道不知道,你越是这样,就越让我有摧毁的冲动吗?

璃到餐厅的时候,迹部晴已经在包房里了。对于这位母亲的挚友,疼爱自己的长辈,璃是极其喜爱的。她的存在对于自己来说就像是第二个妈妈一般,稍稍弥补着她失去双亲的缺憾。她乖巧的坐到迹部晴身边,任由她拉着自己的手问长问短,感觉很温暖。

“怎么瘦了这么多?”迹部晴轻抚着璃的脸颊,心疼的问。短短几个月而已,璃整个人都瘦下去好几圈,看上去更加虚弱。

“有吗?”她调皮的捏捏自己的脸,赔笑,“我没有感觉啦!可能是因为季节变化不太有食欲的关系。”

迹部推门进来的一刻,就看见璃晶亮的眼睛和有些调皮可爱的笑容。心里的某处似乎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样,异样的感觉让他的呼吸突然有些困难。每个人都能看到她不一样的一面,唯独自己,永远是最后一个。

“景吾你来了?”还在晃神,璃已经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他面前,接过他的校服外衣挂在衣架上,一如她从前做的那样。一瞬间,迹部有种错觉,觉得其实时间并没有过去那么多,她也还在他身边,从未离开。

“还不快点坐下!”迹部晴瞪了儿子一眼,“那个什么网球部活缺席一天又能怎么样,还让小璃一个人来!”

“伯母,没关系的,朋友有送我。”璃坐回迹部晴身边,微笑解释,“最近网球部在打预选赛,训练本来就很紧,您就别怪景吾了。”

迹部这才注意到,从他进门到现在,璃已经喊了他的名字两次。还是像从前一样的腔调,有点跳跃,带着温软的尾音,在第二个音节的末端微微上挑,好像化了蜂蜜的山泉一样又清凉又甜美。

久违了的称呼让迹部怀念,但是也明白,只是因为母亲在,所以她才这么做,又苦笑了一下。

晚餐很愉快,迹部晴尽量想要观察出景吾和小璃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是两人的表现又没什么破绽,和之前见到的时候并无二致,让她找不到问题症结。她在心里叹口气,放弃了找寻。

璃维持着平日里的完美微笑,强迫自己面对迹部。晴伯母有多疼爱她她知道,所以不想让她为自己担心。那是她和迹部的问题,她自己解决就足够,不用再让更多的人知道。所以,蝶野璃,再坚持一会儿,你可以的。

头部又传来一阵闷闷的疼痛,带来涌动的恶心感,璃的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她强作镇定在座位上稳定了一下呼吸,用尽最大的毅力维持笑容站起身来:“对不起,我去一下洗手间。”

又是像上次在学校一样的感觉,璃扶着隔间的墙壁吐得一塌糊涂,直到胃里再没有任何东西才停下。她靠着门板大口喘着气,缓解因为剧烈的呕吐产生的头晕目眩。

究竟是怎么了?前段日子第一次有这种头痛恶心的感觉时,她还以为是高烧所致,并没有十分在意,可是现在她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了呀!怎么还会出现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她捂着心口,用力呼吸,缓冲心脏的憋闷,隐隐升起不好的预感。是该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了,上次想着要去结果忙着搬家也就没成行,这次等晴伯母走了,一定要去看看。

整理好自己的仪容回到房间时,璃的表现已经和当初毫无差别,只是在看到餐盘里只吃了几口的小牛排时,一阵难耐的反胃还是让她皱了皱眉。她强忍住夺门而出的冲动,将盘子推离自己面前。

“吃完了吗?”迹部晴诧异的问。璃的饭量是不大,但是什么时候小到这种地步了?一整块牛排她只吃了两三口啊!

“嗯,我不太饿。”

迹部微微皱了皱眉。她只吃这么一点点吗?怪不得那么瘦,轻的像片羽毛。回想到那次璃在体育器材室里受伤他抱她去医院的时候,似乎还比现在稍稍胖一些,可即便那样,他也没感受到什么重量,现在的话,恐怕更轻了。

“不喜欢的话,让他们去换。”他说。“你应该多吃点”这种话终究还是没能说出口。

璃一怔,继而轻轻摇头:“不用了,我真的吃饱了,谢谢。”

她跟他说“谢谢”……

迹部胸口一滞。其实以前她对他也是很客气的,但是不像这么疏远,她刚才那句话,就好像对着陌生人说的一样,尽管是笑着的,但是他丝毫没有感受到她很开心。

迹部晴感觉到那两人之间有些微妙的尴尬和别扭,扫了两人一眼,见他们表情无异,不禁又怀疑自己弄错了。真是两人让人操心的孩子!

“小璃下学期就三年级了,有考虑过读哪所大学吗?”她转开话题。看两个晚辈别别扭扭的样子还真是不舒服。

“还没想好呢!”璃坐姿端庄,“我准备回英国”这句话在嘴边打了个转又咽了下去。

“那么,和景吾一起念普林斯顿吧!”迹部晴提议。

迹部飞快地瞟了一眼璃,正好对上她也看过来的眼光,两束目光一接触,又闪电般地弹开,璃微微垂下眼帘,轻声重复着:“普林斯顿……读商科啊……”

迹部有些紧张,几乎是摒着呼吸等待璃的回答。他无法解释听到母亲的提议时自己那近乎欣喜若狂的心情是怎么回事,现在他也不想考虑那个问题,他只关心璃的答案。

“其实说实话,我对经商没什么兴趣。”短暂的思索之后,璃抬起眼睛,有些歉意的看着迹部晴,“之前公司的事情也大部分都是闲院伯伯在照料,我并没有参与太多。”之后顿了顿,目光变得悠远了一些,语气也低下来,带着些许伤感,“辜负爸爸的一片心血了。”

幼时,为了保住父母打拼下的天下,她强迫自己面对虎视眈眈的分家和公司内的阴谋家,在管家的帮助下拿回公司的大权。可是一个小孩子又能有多大能耐?况且她本身就不是个喜欢追名逐利的人,公司的事务就让管家照看着。那位年迈的管家就像璃的爷爷一样,让她尊敬和依恋。今年回到日本和迹部订婚之后,公司就交给迹部景彦帮忙料理了,她自己确实也并未投入很多心力。她只想留住父母的一丝念想,至于财富什么的,她并不太在意。

迹部的神色有些黯然。

这样的回答,是拒绝吗?

从来没听璃谈起她的父母,也是第一次,见她用这样缅怀的神情去想一件事,迹部感觉周围的时空都静止了,时间变得很缓慢,空间交错的地带在微微向后倾斜。那样的璃,安静而忧伤,却带着有些让人伤感的幸福微笑,美得绝望而脆弱。

“不喜欢就不要勉强,听从自己的心就是了。”迹部晴握了握璃的手,将她从回忆中带出来。

澈刚刚去世的时候,小璃常常半夜做噩梦哭着醒来。那段时间她住在迹部英国的家里,两个孩子常常在一起游戏。可是不论白天多么开心,夜晚却总是寂寞而悲伤的。迹部晴知道璃心里的痛楚,也熟悉她脸上的表情。那是她悔恨思念的情感。

迹部的手机欢快地叫起来,他低头看了看屏幕,犹豫了几秒,按了“结束通话”后迅速发出一条短信。几分钟后,复又响起,他皱皱眉头直接关机。璃淡淡的扫了他一眼,很快移开视线。

晚饭过后,璃架不住迹部晴要她回家来陪她的要求,说要回朋友家取东西。迹部抓起车钥匙:“我送你。”

华灯初上的街头,交通并不是很顺畅,璃侧着脸看车窗外的景色,一语不发,迹部几次欲言又止,终究还是沉默。车里的气氛有些压抑,他稍稍降下了车窗,风从半开的窗中灌进来,吹乱了璃的头发,柔软的发丝飘起来,若有若无的拂过迹部的面前,让他有些闷。

车子停下来等红灯,他向璃的方向看了看,见她还维持着一上车就有的姿势看着车窗外,额角微微抵着窗玻璃,侧脸在街灯的映照下泛着橘色的光彩,有些温暖。他想说什么,还没出声,手机又响了起来,这才想起从餐厅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重新开了机。

屏幕上跳跃的名字迹部很熟悉,他不明白真夜为什么如此固执而频繁的不停打进来,他明明已经传了简讯告诉她今晚要陪母亲,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他盯着手机,恼怒的想着,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在只有他和璃两人的时候。

第一波铃声响了很久,终于奄奄一息的停了下来,迹部刚松一口气,紧接着又呼入第二个电话。

第一通电话打进来的时候,璃好像没听到一样,依旧看着窗外,甚至连头都没有回一下,直到第二次铃声又响起的时候,她才漫不经心的扭头瞟了一眼迹部,眼神中带点诧异,好像奇怪他为什么不理睬似的。

“电话响了。”她说了上车以后的第一句话,淡淡的,没有情绪,纯粹叙述。

“嗯。”迹部应了一声,将手机扔到后座上,摆明一副不想接的样子。璃又扫了他一眼,扭回头。

锲而不舍的铃声不断地回荡在有限的车厢中,迹部发动了车子驶过十字路口,por una cabeza的曲调重复着,透过半开的车窗洒向街道。

“是西园寺小姐吧?”第七次铃声响起来的时候,璃的声音飘了过来,她仍然没回头,因为面对着车窗的关系,声音听上去有些轻,街道上的嘈杂透过迹部半开的车窗涌进车厢里,合着电话铃声,几乎要将璃的声音压过去,迹部关上窗看着她。

“不用介意,你接吧,没关系。”安静了许多的空间里,璃低婉的语调传来,毫无起伏波澜。

迹部心里有些烦,为她的毫不在意,也为真夜的不休不止。他猛地停下车,打开车门从后座把叫个不停的手机拿过来,泄愤似的狠狠按下接听键,声音压抑的不耐。

真夜不知在电话那边说什么,偶尔漏出的声音中隐隐夹杂着哭腔,璃不想听,降下了自己这边的窗子,趴在车门上。

秋天的风已经很冷了,夜晚更甚,凉飕飕的夜风吹在她脸上,吹乱她的长发。璃睁着眼睛,盯着路边的一家拉面馆。有年轻的情侣进进出出,挽着手,带着拉面的温暖和爱情的甜蜜,她看见一个男孩把女友的手攥在手掌中,放进自己的口袋,便不由自主的低低笑出了声。也不知道是为那个女孩有那么体贴的男朋友开心,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迹部听见璃好像是笑了一声,不由转脸去看,见她双臂交叠着趴在车门上,看不到脸,却看见她缓缓抬起右手,然后慢慢的握紧,再然后,用自己的左手包住右手。不停地重复这三个动作,乐此不疲,像个对任何事都新奇的小孩子。他不知道她这么做的意义,也无法想象她脸上的表情,更加不明白她心里想的事,不禁好奇的想着,她是看到了什么,才这么做?或者说,这三个动作,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他想着别的事情,心思自然没有放在电话上,真夜说了什么也没听清。记忆中,他从来没有和真夜说话的时候想着其他事,如此敷衍的态度还是头一回,但是看着璃的迹部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心不在焉,他只是静静地看着璃的背影,看她棕红色的长发披散在背上,好像一层柔软的披肩,禁不住想像以前那样揉揉她的头发。

刚伸出手去,璃动了动,让迹部有些惊醒,他看着自己的手,难以想象为什么会突然有了那样的冲动,还真不像自己会做的事。这么想着,有点好笑,不觉笑出了声,很轻很短暂,璃没听见,但是电话彼端的真夜听见了,她收声,有些诧异的叫他:“景吾?”

要知道她刚才在带着哭腔和他说话,他为什么会笑?

耳边传来的声音让迹部回神,恍然意识到还在通电话。他愣怔了半秒钟,反省自己为什么会在同真夜讲电话的时候看着璃发呆,但是没想出原因来。他又看了看璃,见她这时候变了个姿势,盯着后视镜不知道在看什么,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点着镜面,神态静好认真。

心又开始分神,迹部知道这个电话是没法打下去了,从接电话到现在,他几乎没听进去一个字。

“真夜,”他说,“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我现在很忙。”

这句话璃听见了,她默默对着后视镜微微做了个鬼脸腹诽着,你哪里忙了?明明就闲着!原来迹部景吾也会对西园寺真夜说谎吗?还真让人意外呢!

有了这样的想法的时候,她有些高兴。不知道是高兴自己能够用不相关的局外人的眼光看待他们两个,还是高兴西园寺真夜也会从迹部这里得到谎言。可是高兴过后又是悲哀。看吧,男人都是撒谎的高手,连面对最爱的女人,谎话也可以信手拈来不犹豫不尴尬。真是……不公平呢!

真夜愣住了。

她知道迹部在陪母亲,也知道蝶野璃一定在,她害怕失去,所以才失去理智的不断打电话,想用这种方式提醒迹部她的存在,过去的他,从未忽略过她,可是现在他心不在焉之后告诉她他很忙!她刚才的话他全都没听见吗?

“迹部景吾你连这么一小会儿的时间都不愿给我吗?”她真的哭了出来,“在你心里,我就这么渺小得不用在意,让你如此敷衍了事?”

“真夜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迹部烦躁得不能自已。忍足说让他认清自己心的方向,可是他看不清,弄不明白,这本来就已经够让他挫败无助,真夜的纠缠不休让他的火气尽数爆发,他第一次对她大吼。

突然暴躁起来的语气让璃愕然回头,满脸惊讶。迹部在冲西园寺真夜发脾气?她是不是幻听了?本来以为一辈子也看不到的事,没想到竟然出现!她愣怔的看着迹部因为怒意而紧紧蹙起的眉峰和抿着的薄唇,微张着嘴,无措的眨了眨眼。

“你说我无理取闹?”真夜呆了一秒钟后勃然大怒,“你当然可以这么说!因为你根本就不了解我的担心我的恐惧!你这个自私鬼!”

“啪——”迹部脸色铁青的合上手机,甩手将它丢出了车外。昂贵的手机在地上滑了一长段距离,打着转停在路中间,被飞速驶过的车辆毫不留情的碾成碎片。

璃看着失控的迹部,什么话也没说,默默地紧了紧安全带,她以为下一秒,他就会上演现实版的“极速飞车”给她看。

可是没有。迹部没有开车,反倒拔掉了钥匙,有些疲惫的靠在靠背上,微闭着眼睛,顺手抽出一支烟点燃,长呼一口气,淡蓝的烟雾随着他呼气的动作飘出,弥散在车里。璃这才注意到,仪表盘旁边的格子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盒精致的香烟和一枚钻石打火机。

他从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璃不得不说,即便是散发着慵懒、低迷和颓废的事情,迹部也做得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般流畅,充满了野性的魅力,十足的男人味,让她微微失神。蝶野璃,你真够没出息的,说要放下,还是注视着,并且只在他看不见的时候,一如从前。

烟雾越来越多,尽管开着车窗,但是他指尖香烟冒出来的青烟还是刺激了璃的嗅觉,让她不由自主咳嗽了几声。

声音惊醒了迹部,他猛地睁眼,懊恼的发现烟雾正让璃咳得满脸通红。

他慌忙把只烧了一半的烟抛到车外,靠过去轻轻的拍着璃的脊背,触感让他微微发怔。他几乎被她锋利的肩胛骨划痛!

璃的身体受不了寒,以前在阴冷潮湿的伦敦,每到秋冬季节都要生病。东京比伦敦温暖不少,自从回了日本她的身体状况也好转了很多,让他几乎忘记了,她的呼吸道很敏感,但凡寒冷或是刺激性强一些的气味都会让她不舒服。

“对不起我忘了。”他脱下自己的外衣裹住她单薄的身体轻声道歉,看着璃白得过分的脸颊因为剧烈咳嗽而染上两抹红晕,长长卷曲的睫毛不规律的眨动,带来怜惜和诱惑。迹部一边升起车窗一边用力抱紧她想给她一些温暖。

“放……咳咳……放开我!”璃喘着气想要推开他。她不要他的关心,那样会给她虚妄的期待,而她,再也要不起了。

“别动,会冷!”迹部不放松手臂的力度。呵,谁知道这又是不是他给自己找的借口呢?让他拥抱她的借口。

“我不需要,你快放开!”璃继续挣扎。她最讨厌这个怀抱了,带着让她眷恋的味道,企图渗入她全身的每一个细胞,扯着她沉沦下坠。最讨厌了!

“你想病死吗?”迹部有些生气。她就这么讨厌他的接近?

“病死也好……唔……”

他又吻她,将她压在车座上死死地吻着,不给她任何说话的机会。他身上带着浓烈的烟草的气息,混合着海洋的味道,有种性感而颓废的诱惑力,有一瞬间,璃几乎要迷失在这崭新的又有些熟悉的包围中了。

窒息的痛苦中,西园寺真夜的脸一闪而过,顿时让璃清醒过来,她猛地推开迹部的身体,大口喘着气,有水雾在眼底升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