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32、Chapter 32

32、Chapter 32

记忆存在细胞里, 在身体里面, 与肉体永不分离,要摧毁它,等于玉石俱焚。

——题记

车内一下子变得安静得诡异。

璃的头发在刚才的动作中变得凌乱, 脸颊也泛着熨烫的红晕,表情有些委屈。看得出来, 她有很努力的在控制着。她漂亮的宝石绿的眼眸在昏暗的车厢里看不清色彩,街边流动的灯光在她的眼瞳上反射出扭曲的光线。

她看着迹部, 安静而哀伤。

你知道吗景吾?想男人的一生, 不过对女人做两件事:超乎她想象的好和超乎她想象的怀。

女人用她的好来原谅他的坏。

如果有一天他们不能在一起,不是他太坏,而是她太好。

我们一生之中, 要牢记和要忘记的东西一样多。

记忆存在细胞里, 在身体里面,与肉体永不分离, 要摧毁它, 等于玉石俱焚。

然而,有些事情必须忘记,忘记痛苦,忘记最爱的人对你的伤害。只好如此。

你带给我的远不止是希望和痛苦,还有经年累月岁岁年年的等待和真实。赋予我新的生命, 温暖我冰冷的身体,那都是你曾经给我的。多么美好,多么温馨, 又多么刻骨的伤痛!它们刻在我的骨髓中,纹进我的心口里,无时无刻不在隐隐作痛。

还记得当年朝夕相处的时日,我们都还只是天真的孩子,六岁的年纪刚刚脱离懵懂的年华。在伦敦雾霭沉沉的清晨,你晨跑回来总会板着那张明明稚气未脱却故作深沉的脸训斥我爱睡懒觉。从那个时候,你就很出色了,有着超乎年龄的可靠。那时,我初丧双亲,几乎夜夜噩梦,晴伯母就搂着我直到我沉沉睡去,你还因为我睡不好眼睛肿起来而暗呼“不华丽”,结果还是偷偷塞给我冰袋。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那时候跟着老师学古典文学,有过这样两句唐诗。那是我最喜欢的诗句,因为总能让我想起那段温暖的时光。

小学时候学校办过一次话剧祭,灰姑娘的故事,你一边挑着眉毛说“那个王子真是个笨蛋,本少爷怎么能演这种不华丽的角色”,一边还不情愿地让我陪你对台词。你总是有那种本事,就算不喜欢,也能把事情做得很好。我问你为什么说王子笨,你回答说如果是你,就不会让灰姑娘跑掉,就算不小心弄丢了,也能从人群中一眼就认出她来,又何须拿着水晶鞋千家万户的找?

从小你就那么自信,仿佛天下尽在你的掌控之中,没有任何事情是你做不到的。当时我就很羡慕那个灰姑娘,你还笑话我傻,说我其实是个公主,何必羡慕那种不华丽的角色,我说灰姑娘可以和你这样的王子在一起,你笑,回答“本少爷会站在巅峰,只有最华丽的埃及艳后才配得上,怎么会喜欢那种平民”。于是,我脱口而出“那我就要努力成为那个艳后,然后来娶你”,你一愣,笑道“不华丽的女人,怎么可能让你娶!那是本少爷的权利”。

幼时的玩笑话,却让我铭记了这许多年。我一直以为,你的人生会是贵族的歌剧而不会是灰姑娘的童话,却始终没想到,高傲尊贵的你,会爱上西园寺真夜这样的女孩,那样盲目,那样让人又嫉妒又羡慕。

你看,我记得我们之间的每一件事,它们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和生命的财富,无论悲喜,无论哭笑。我生命中只有这么多温暖,全部给了你,可是你不在我身边,你让我如何再对别人笑?

我好不容易把千疮百孔的心修修补补,勉强能够示人,下定决心在没有你的地方习惯没有你的日子,忍痛将你从记忆中连根拔除,可是你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在我如此痛苦挣扎的时候挽留我,要我从哪里找来那么多的勇气和狠心来抵抗你惊为天人的温柔?

我已经累了,再也没有力气去爱了。

我等了那么久,等得都忘记了最初的等待,等成了习惯,等成了必须,可是,你没有来,甚至不看我一眼。所以我要走了,因为我要的,不是你所能给的。

迹部有些惊讶自己的失控。他还不习惯一贯自制的自己这样。以璃对他的冷淡,他以为她要生气了,也做好了准备,想象着她生气会是怎样爆发,可是,什么也没发生。

璃眨了眨眼睛,别开脸,让长发遮住自己的表情。没有发脾气,没有责备,什么也没有。

“快开车吧,伯母会着急。”她说,不曾看他。

迹部觉得璃的反应太奇怪,他猜不透她到底是生气还是不生气。如果她讨厌他,那么就应该排斥他,会因为被强吻而愤怒,可是她太平静,让他无所适从。

在和蝶野璃重逢之后,迹部不止一次怀疑过,他被别人称赞的洞察力是否失效了,为什么在面对她的时候,他常常看不到她的内心呢?就好像被层层包裹紧紧捆绑的宝石,连一丝光也没透出来,猜测都无从进行,他明明记得小时候他们朝夕相处时的她没有那么难猜的。

他忘记了,在时光的河流中,每个人都像鹅卵石,被流水日复一日的冲刷着,改变着形状和颜色,染上岁月和人生的印记,若干年后,也许紧紧毗邻的两块石头也已经不认识彼此,遑论分开几年的青梅竹马……

车停在璃的公寓楼下,她径直独自上楼,没有要迹部帮忙,他欲举步跟上时被对方一句不咸不淡的“我自己可以,不用麻烦”给堵了回去。

他靠着车身仰着头,看属于璃的房间窗口透出光亮来,苦涩的笑了。她并不是不想麻烦他,只是不想让他踏进她的房间吧?还真是……被讨厌的彻底呢!

璃下来的很快,只背着一个不大的背包,大约只装了几件衣服和必需品。她沉默地坐进车里,等迹部发动引擎的时候,才发现她的耳朵里塞着耳机。

网球部的成员暗地里叫苦连天。迹部心情不好,他们都跟着遭殃,正选们每天都要被拉去挨个对战一场,非正选们的体能训练翻了三倍,累得快要虚脱,可是就算这么“虐待”他们,迹部的心情也没好多少,依旧暴躁的一点就着,而且似乎尤为不待见忍足。

迹部晴回日本的第三天便是周末,拉着璃和迹部去银座购物。

在迹部晴面前,璃从不表现和迹部的疏远。她依然笑着叫他的名字,为他整衣领,和以前别无二致,但是只有他们两个知道,已经有很多东西再也变不回从前了。

迹部晴不停的挑出各种服饰在璃身前比试,大有“买个痛快”的架势。其实,璃并不怎么喜欢买衣服首饰,只是因为应酬之类的需要不得不为之,很多衣服她只穿了一次便再没了利用机会,让她觉得可惜,但是那是迹部晴的心意,她也不好拒绝,耐着性子一件件试下去。

“这两件都不错呢!”在不知道第几次从试衣间出来,璃看见迹部晴正对着先前挑选的两件衣服犹豫,顿时生出一种无力感。她真的已经快吐了啊!

“景吾,你说小璃穿哪件好看?”思索了一会儿,迹部晴突然把火力转到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儿子身上。迹部猛然被点名,愣了一下,目光从母亲手中的两件衣服扫过。

一件是白色的连帽毛衣,绒毛长长的,看上去很暖和,开衫,前面有两个大大的口袋,做成卡通的兔子脑袋的样子,很可爱。一件是淡紫色的连衣裙,很高级的面料,并不冷,深紫色的腰带,很简单,没有图案,显得高贵典雅。

不知怎的,在这一瞬间,迹部突然有些怀念过去,他看了看不远处的璃,目光悠长起来。他希望看看她可爱的样子。

长指拿起那件白色的连帽毛衣,迹部走到璃面前,把衣服展开放在她身前,微微后仰看着她。璃似乎没料到迹部会这样,一时有些呆怔,些微迷茫的表情让她看上去多了一丝妩媚,意外地合适那件带着卡通的毛衣。

迹部的眉头轻微的皱了皱。

璃的皮肤本来就很白,又不知是什么原因显得有些脆弱的苍白,配上雪白的毛衣,让她看上去像是生病了一般。虽然其他地方都很合适,色彩却太过清冷,刺目的白色让迹部几乎觉得她下一秒就会消失。

还是淡紫色看上去温暖一些,却失去了让他怀念的可爱,变成了他在宴会上见惯的名门淑女,笑容完美却空虚。他不喜欢看到她那样。

“选这件紫色的吧,白色太单调了。”在迹部犹豫的时候,璃已经自己做出了决定,她闪过迹部,“而且那件白色的也……看上去年龄小了一些。”

很多时候,我们怀念的不过是过去时光中的温暖的感觉,然而时空的齿轮只能向前转动,无论我们如何渴望和哭喊,也再不能回去,甚至不能重现,因为,美好的事物往往稍纵即逝,等你想要抓住的时候,手掌里却只剩一把沧桑的空气。不管人多么努力,今天过后只能是明天,既不可能重回昨天,也不可能跳到后天。

人生就是这么一件乏味的事情,我们所追求的所谓温馨和回忆,只能被做成电影默片,成长的旅途中,永远不能任性妄为,尽管明明知道什么更加适合,却不得不做另外的选择,就好像,我明明听见心底破碎的哭泣,生生不息的诉说着对你的向往,却偏偏在你接近的时候装作毫不在意。

璃微低着头,看着紫色连衣裙标签上昂贵的标价,有些凄凉的想着,绷得笔直的肩也稍微松下一些,迹部还站在原地,手里拿着那件白得胜过最纯净白雪的毛衣,长长的绒毛也未能温暖他的手指。

中午在餐厅用餐时,他们已经买了太多的东西,不得不让司机拿到车里放着,璃微笑着向迹部晴道谢,得到一句理所当然的回答:“小璃怎么还是这么客气?都是一家人随意一点没关系。”

一家人吗?璃在心里比较着“迹部璃”和“迹部真夜”这两个名字哪个更加动听,却无聊的发现,似乎没有一个顺耳。呵!还以为“迹部”这个姓氏,不管配上什么名,都是世上最华丽的呢!

趁着迹部晴去试衣间,迹部沉吟了一会儿轻声问璃:“你上次说要回英国,是认真的吗?”他不知道为什么要问,心里明明知道璃不会开这种玩笑,也没必要,但是还是想问。这一刻,迹部觉得,不管你看起来多么强大到无坚不摧,终究只是个人,还是会做些毫无意义的事情的,只是多或少的区别。

“伯母那边我会去说的,不用担心。”璃没有正面回答,但是也在间接地承认,她直视着迹部的眼睛,没有闪避,“是我想回英国,不习惯日本的学校,仅此而已。”

迹部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迹部晴已经从试衣间出来,招呼璃评论她身上的衣服,谈话便中断了。很多年后,迹部回想起这天的事情,想,如果当初他问出了那句话,结局会不会有所改变。

他想问,如果是我不想和你分开,你还会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