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35、Chapter 35

35、Chapter 35

人声尽, 夜未央。

是夜, 吸血鬼在胆大妄为,是谁,在痛饮夜光杯?

当破晓的第一丝光线穿透晨雾, 新的一天,新的轮回, 没有硝烟的战争……

今夜,无人能眠。

——题记

华美的华尔兹的旋律结束, 舞池中的男女礼貌的相互致意, 分开寻找下一支舞曲的伙伴。

迹部离开舞池,他准备邀请的中岛家小姐刚和坂田金融的三少爷下场,他需要再等一支舞的时间。舞会上, 邀请舞伴的顺序也很关键, 那暗示着你对每个人代表的家族的示好程度,如果条件允许, 尽可能不弄乱次序, 迹部怀着心事,也没有什么必须要拉拢的对象,便决定休息一会儿。

对于宴会结束后真夜要和他谈的事情,凭直觉总觉得并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最近的日子过得还真是……郁闷!

璃和三条院耀司相互致意, 回到迹部身边。她也满腹心事,没什么多余的精力应付那些虚伪的对话。

江口适时地走到璃面前,绅士的提出邀约, 恰好赶在迹部开口之前,让迹部一阵气闷。

对于江口会来邀请自己,璃是有些意外的。她以为,他并不认识她,还在想要怎样才能找到机会试探一下西园寺真夜的事情,没想到还没等她想好,江口竟然自己找上来!

不管对方出于什么目的,璃并不想拒绝,她微微一笑递上自己的手,两人带着不同的心思滑入舞池。

迹部有些吃味的看着两人的背影,心里隐隐不甘。他不喜欢那个江口利城看璃的眼神,不喜欢他们离得那么近,就算是因为舞会上正常的社交也不愿意。看着她对别人笑,尽管是那种礼貌上的、公式化的笑容,也让他大爷非常不爽,雄性的本能让他对江口的接近异常的防备和敏感。

璃矜持着没有先开口,虽然她明知道舞曲时间有限,而她又有一大堆问题想要问,但是还是忍了下来,一边跟随着舞曲踏出舞步一边寻思着以什么方式切入比较好。

“迹部君可能不太愉快。”江口利城看着璃的眼睛,心情不错。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的看这双让他迷恋和想要守护的眼,比照片上更美,更加染着眼波流转的风韵,美得不可方物。这样的距离,他才清晰地认识到,其实,她和结衣,一点也不像。

蝶野璃的眼睛是暗绿色的,像名贵的祖母绿宝石一般,低调高贵,像是一汪深深的湖水,虽然纯净的不掺一丝杂色,但是却是冷静的,没有波澜和起伏,水光潋滟中闪出少女内敛的沉静和美丽,那里面有着超乎她这个年纪的秘密,让那双眼睛添上了几分神秘。

结衣的眼睛则是翠绿色的,像是夏天生机盎然的树叶和青草的颜色,荡漾着热情和活泼,仿佛一大片生机勃勃的草地,充满着生命的活力和向往,掩藏不住青春的开朗,一丁点儿情绪的变化也能从那里流露出来,传神灵动,没有任何心机和担忧,让那眼睛的色彩看上去仿佛更淡了,也更好看透。

也许唯一相同的,就是她们都是那样干净吧?好像不管处在多么肮脏的地方,她们也能一直那样清雅洁净的生活下去,不会被世俗玷污和征服,因为她们的神色中,在说着她们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

可是,越美好的事物,越让人嫉妒呢!就好像旧手套你总能戴的很好,可是心爱的漂亮的新手套,却总是很快就弄丢一只一样,美的东西都不长久。

“江口先生为什么会这么认为?”见对方先开口,璃得体一笑接话,视线却并没有去寻找迹部,而是看着江口,希望能从他眼中看出什么来,却有些惊讶的发现对方一直在盯着自己的眼睛,神色复杂而悠长,让她心里瞬间升腾起一种奇怪的感觉。

“蝶野小姐的眼睛很美。”江口利城不回答她的问题,狡黠的笑了笑。她防备他,是因为看到他和真夜在一起吧?她还真是……为迹部考虑的周全啊!

对于他跳跃性的说话方式,璃有些不习惯,听到他轻佻的评论她的眼睛,心头泛上丝丝不悦,可是她想问的还没问出来,还不能走,只能暂时忍耐,便冷冰冰的敷衍:“谢谢夸奖。”

“……对不起。”突如其来的道歉让璃讶然,她脸上明明白白写着疑问。江口利城的表情非常认真,不像是开玩笑,但是她并不记得他对她做过什么坏事啊!

“你认识静藤临城吗?”江口不解释,却看似漫不经心的问出另一个问题。

认识,认识的不能再认识了!璃不太愉快的想到和静藤临城相识的原因,表情蓦地一僵,看向江口的神色多了几分戾色。会是这个意思吗?

“蝶野小姐看来明白了呢!我喜欢和聪明人交往。”舞步让两个人的身体靠的很近,江口利城此刻的声音听在璃耳中却让她浑身泛冷,她僵硬着身体,任由他带着她旋转。

她看不透他,这个男人变化多端反复无常,圆滑的让她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心。他和她说这个是什么意思?觉得她拿他毫无办法所以来炫耀吗?可是不像。还有,他为什么那样看着自己?璃的心跳快得她快要承受不住了,呼吸也有些困难,淡然的表情终于出现一丝裂痕。

“为什么要告诉我?”西园寺真夜曾说过,那是她送给她的“礼物”,如此看来,江口利城只是帮人办事而已,那又为什么要和自己说抱歉?

她紧张戒备的样子落在江口眼中,他笑起来,玩味的笑声虽然不大,听在璃耳中却依然刺耳。等他笑够了,停下来,眼中却充满了那种居高临下的神色:“你知道吗?刚才的你,像只被困笼中的小母豹,四处冲撞不得要领,却碰不到我半根汗毛。真是可爱呐!”

这个男人怎么会这么恶劣?璃气愤地想着,却完全没办法。和江口利城这种级别的魔王对上,她只能束手就擒,不管多么不甘心。这个人让人捉摸不透,从始至终一直都是他掌握着主动权,戏弄着她,看她的反应取乐,真是邪恶的举止!

不要急蝶野璃!她在心中默念几遍“淡定”,平静心情。既然对方开辟的话题对自己不利,就撇开不谈好了,既然他能对她道歉,就说明没有恶意,再追问下去,照那个男人的个性说不定也不会说,倒不如不纠缠。

“说来,江口先生怎么没有带女伴呢?”璃调整好表情转换话题。

“蝶野小姐为什么会认为我应该有女伴呢?”江口显得很感兴趣。

“我们冰帝的女生,我认为礼仪课程一向是优秀的,不至于让江口先生难为情呢!”

“是啊,蝶野小姐的确让我赞赏。”

“你和西园寺真夜是什么关系?”话说到这个份儿上,璃不再绕圈子,决定主动出击夺回主动权。从刚才的对话中,她觉得江口并非不愿意跟自己谈西园寺,不然不可能顺着她的话题跟下

来,虽然那只狐狸什么都没说。

“你认为呢?”江口含笑看着璃。尚显生涩啊!尽管对付同龄人甚至那些商场上的对手已经足够,但是在他面前仍然有些吃力。即便这样,也还是要勇敢的问吗?迹部景吾,有个这么爱你、全心全意为你着想的女人,还真是叫人嫉妒的疯狂啊!

“你不生气吗?”没有否认,这样的江口让璃产生了好奇。既然他那么宠西园寺真夜,又怎么能够容忍她周旋在他和迹部之间?甚至不去点破和揭穿。好像,这关乎男人的尊严问题吧?

“那你呢?生气吗?”江口反问。

“我当然……”

我当然不开心,但是如果西园寺足够好,就不生气。

舞曲接近了尾声。

江口看着突然之间闭口不语的璃,意犹未尽:“知道我为什么特别注意你吗?”

是特别注意吗?璃有些错愕。她和他能沾上关系的事情没有几件,也并没有重要到非要他注意她不行的地步,他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他凑到她耳边,姿势暧昧的耳语,“你看上去太干净了,让人忍不住想……”

舞曲结束,江口放开璃,两人相互行礼走下舞池,与迹部及中岛小姐擦肩而过。璃还有点傻怔,不太敢相信她刚才听到的话。

他说:“你看上去太干净了,让人忍不住想欺负和玷污呢!”

这个人竟然无耻到说出这样的话来!璃气得身体微微发颤。可是,就算这样,她还是觉得他并不是个坏人,至少,并不是她所认为的那种意义上的坏人,想要对她有所伤害。她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想,迄今为止没有一件事可以表明江口利城对自己没有威胁。也许是因为他看她的眼神吧?她从里面看到久远的回忆,温暖的色彩和小心翼翼,那种神情让她忍不住相信,不管他做什么,也是事出有因,那个人的背后,远远不止一个故事那么简单,也许还和她有关。

莫名其妙的,璃不那么讨厌江口了。

就有那么一种人,他们看上去玩世不恭,给所有人都留下不好的印象,但是那种人的内心总是异常脆弱和单纯,之所以要表现得满不在乎和骄纵狂妄,只是因为,他们害怕先付出真心却被人抛弃和背叛,所以索性装的冷漠和讨厌,让别人远离他们,借以保护他们敏感的内心和脆弱的感情。

说不定,江口利城也是这样,故意表现出一副不认真的市井样子,其实意外的好相处呢!不然,也不会任由她问那些问题吧?

静藤安见江口和璃分开,立刻上前,不失风度的邀请江口做自己的舞伴,落落大方毫不做作,坦然迎着对方的眼睛。

江口愣了一秒钟,哈哈大笑起来,爽朗的答应:“静藤小姐如此纡尊,我岂能不领情?”这个女孩,他知道是蝶野璃的好友,倒是意外的坦诚呢!对上自己的眼睛,不躲闪不逃避,还一副“你不用探究,我就是有问题想问你,但这样你就不敢来了吗”的表情。有趣,真是太有趣了!

稍远一些的客人们谁也不知道江口利城为何突然之间这么高兴,但宴会热烈的气氛很快让大家忘记了这一小小的插曲,只有当事两人知道,舞曲的掩饰下,谈话究竟进行了多少。

光影憧憧的宴会厅,舞曲不停歇的演奏着,璃与新的舞伴携手踏进舞池,和静藤安擦身而过,听到对方小声在她耳边道:“他在露台等你。”

人声尽,夜未央。

是夜,吸血鬼在胆大妄为,是谁,在痛饮夜光杯?

当破晓的第一丝光线穿透晨雾,新的一天,新的轮回,没有硝烟的战争……

今夜,无人能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