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40、Chapter 40

40、Chapter 40

我说等一等, 等一等, 却连袖子也拉不到。

所以我不可以等,我们走到这里,是该结束了。 ——题记

璃单独面对西园寺真夜的情况并不多, 算上这次,也只有三次。

两个女孩避开人流众多的商业街, 挑一条僻静的小巷,隔着不太远的距离对视。

璃的手指, 悄悄按下录音笔的开关。

“不知道蝶野小姐找我, 是有什么事。”真夜先开口。

“这里没有别人,不用这么假。”璃整张脸寒若冰霜,声音也像掉进了冰窖, “如果你真的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 我可以提醒你一下。你的产检,是在哪里做的?”

“……蝶野小姐……”真夜面色不变, 声音却楚楚可怜, “那个孩子已经……没有了,你为什么,还要提我的伤心事?”

“伤心事?”璃讥诮地反问,挑了挑眉,“是啊!如果景吾知道那是江口利城的孩子而不是他的, 确实是件伤心事。”

“啊拉,原来你消息这么快啊?”真夜完全没有被揭穿的尴尬,反倒大方起来, “为了景吾的事,你还真是鞠躬尽瘁,只可惜,你心爱的人眼中完全没有你的存在呢!被爱人忽略的滋味,想必不好受吧?”

“你以为这样能瞒多久?能骗一辈子吗?还是,你就这样自信,就算景吾知道了一切也会站在你这一边?”璃的手指越握越紧,心脏以超乎负荷的速度跳动着,她甚至能够感觉到太阳穴的血管突突的蹦跳。冷静,一定要冷静!她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现在的她,心脏出奇的脆弱,不能在这里倒下。

“那么,蝶野小姐是准备去告诉他吗?”西园寺真夜表情很不屑,“要知道,这种事对男人来讲可不是什么光荣的事呢!说不定,景吾会恼羞成怒冲你发火哦!”

“你对自己倒是很有信心,不过,不知道西园寺小姐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的’,还是,你太过小瞧我?觉得我没有能力对你做什么?”璃弯了弯嘴角,眼神没有一丝温度。迹部景吾,这就是你宠爱的女人,预备为了她和整个家族斗争的女人,心心念念认真无比的考虑进你未来生活的女人,值得吗?这样的你,让我失去了崇拜的欲望呢!

“我怎么会不相信蝶野小姐的能力呢?”西园寺真夜眼中闪过愤恨和嫉妒,“dk集团的一把手,要是没有两把刷子,也保不住这样的位子吧?说老实话,你要是早点出手,我还真怕你,但是现在,你已经错过最佳时机了哦!”

话虽这样,真夜心里却忐忑不安。迹部的心在改变,在偏向蝶野璃,她非常清楚,但是,看蝶野璃的样子应该是还没有觉察到吧?战争,很多时候是要靠手段的,不是吗?她要击垮蝶野璃的心理,这样才能有胜算。

“道不同不相为谋,既然西园寺小姐如此不知悔改,那我们多说无益,就此打住吧!”璃脸上闪过厌烦,转身准备离开,“你可以继续编织美丽的谎言,然后看看,如果我想破坏和毁灭,你是否能安然而退。”

那一刻,璃身上闪耀的光芒,晃痛了真夜的眼睛,让她在一瞬间以为看到了迹部景吾。那么骄傲,那么自信,那么高高在上,有着与生俱来的铮铮傲骨和高贵,是她无论如何都无法得到的。

为什么,为什么上天如此不公平?为什么,她只是卑微的想要得到一个人的爱,却不能得偿所愿?又是为什么,蝶野璃会这么的幸福?

“蝶野璃你知道吗?我有多讨厌你。”真夜恨恨的瞪着璃,眼底闪过妒意,“只是有个好出身,就什么都不用担心,只需要做个高傲优雅的公主,单纯得近乎愚蠢,那么干净,那么善良。你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上生存的艰难,又凭什么那么清高?什么都不缺的你,还那么贪心,又凭什么?”

她多么憧憬那样的干净和不食人间烟火,可是她不能够,已经不能了。美好的蝶野璃让她恨不得从内里摧毁,仿佛只有那样,她才不觉得自己多么肮脏。

“……这样的你,不配站在景吾身边。”璃没有辩解,只是淡淡的看着西园寺真夜。她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她的每一个决定和做法,她也无需解释,但是这样的西园寺真夜,让她太过失望了。生在什么样的家庭确实不是人自己能够决定的,但是每个阶层都有每个阶层要面对的问题,豪门并不是想象中那么轻松。家庭条件普通并没有什么,只要积极向上不甘落后,平民也好贵族也罢,都没有什么可耻的,可耻的是,将失败的原因归结在别的事情上,沉浸在虚幻的想象中,那才最可怕。

西园寺真夜,你在众多家世出众的学生中靠着出色的成绩留在冰帝,得到迹部景吾的赏识和网球部众人的认可,这都是你的骄傲,你为什么看不见?

“哦对了,也许我不该这么嫉妒你呢!”真夜像是想起了什么,得意地笑了,“蝶野小姐好像患上了不得的什么大病了是吗?”

“那个人是你?”璃的背脊突然窜上一阵凉意。如果进到自己公寓的是西园寺真夜或是她派的人,也许就不止是丢失首饰现金这么简单了。

“蝶野小姐真是可爱,刚才的表情还真让我赏心悦目。”真夜笑了,拍了拍手,从巷子的岔口走出几个男人,“既然你这么不遗余力的调查我,要不要我现场表演一段真人秀给你看看,也省去你对着无聊的资料自行想象,你看如何?”

璃的目光扫过真夜和刚刚冒出来的几个人,明白了什么。

她的表情变得讥诮。

“西园寺小姐如此有献身精神,我要是拒绝,岂不是不近人情拂了好意?既然你们你情我愿,我也没什么好说,就麻烦各位了,我睁大眼睛看着呢!”

璃抱着双臂靠在墙上。名声是女孩子最重要的东西,可是为了毁掉自己,西园寺真夜不惜想出这样的方法,她还真对自己狠得下心啊!

真夜躺到地上,巷口,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探出了脑袋,闪光灯的光亮在白天并不明显。

这个巷子离主街道不算远,若是声音够大,街上的人是能够听见的。这个时间正是学校和公司午休的时段,算计的还真够准的!璃冷眼看着男配角们卖力演出,女主角摆出梨花带雨的表情哀求着、求救着。

迹部和网球部的正选们朝着常去的那家甜品店走去。向日和慈郎吵着说想吃那里新推出的点心,他虽然无奈也还是带着大家来,忍足有些事稍后自己过来。

“哎,你们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走路蹦蹦跳跳的向日突然停下脚步有些狐疑的问身旁众人。经他一问,大家也都停止了交谈,驻足聆听。

“放开我……呜呜……求求你……”女孩子隐约哭泣求饶的声音从旁边的巷子里传来,迹部皱眉。那个声音……

“你可以再叫大声一点,看看有没有人听到,说不定还能好运气的遇上英雄救美呢。”璃的声音充满不耐烦和轻蔑。好像差不多了吧?这戏再看下去也没意思,还是拿着录音办些正事去。好像有些累了,果然这该死的心脏病让她的身体不堪重负呢!

甫一转身,嘴角嘲讽的笑还未收起,一个带着强劲风声和力量的耳光就盖了下来,打得她的头倏地侧了过去,同时,男孩子们的声音愤怒地响起。

“你们这帮混蛋干什么?”

璃的左脸火烧火燎的疼,她向右侧着脸颊,微垂着眼,眼角的余光看见那几双属于男配角们的鞋子慌乱的消失,看见西园寺真夜衣衫不整哭得梨花带雨躺在旁边,身旁散着一叠照片,有一些正面朝上,她清楚的看见那是蝶野璃自己和江口利城□□纠缠的画面。

她还看见,站在她面前的人,穿着冰帝的校服西裤,裤脚金色的线在正午的阳光中闪闪发亮。

那里绣着四个字——迹部景吾。

西园寺真夜到自己家拜访,收获还真多啊!

迹部刚才那一巴掌,还……真狠啊!

刚才还喧闹的巷子里一片沉寂。

网球部的正选们在赶走施暴者们匆忙给真夜披上衣服后,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迹部,竟然,打了蝶野璃一个耳光!

正选们虽然也对眼前发生的事情感到气愤和不可思议,但是却从未想过,迹部竟然动手!那个尊贵华丽的冰帝之王迹部景吾竟然对一个女生动手!

迹部自己也愣住了。

刚才他一跑进来,就看见真夜的挣扎和哭求,秀气的脸上尽是擦伤和污痕,头发凌乱衣衫破碎,那几双罪恶的手让他怒意丛生恨不得立刻将它们剁下来!但是更加让他无法忍受的是,璃脸上挂着嘲讽、讥诮、轻蔑和漠视的表情,施施然站在一旁,浑然一副看戏的样子,似乎还透着兴味盎然,让他觉得陌生极了。他印象中,璃一直是善良温婉的,甚至从不轻易和人吵架,怎么会有那种让人看起来觉得阴狠的表情呢?他生气心痛她会变成这样,他愤怒一贯温婉优雅的她脸上竟然会出现那样不华丽的表情,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他讨厌看到那样的她,那让他觉得她辜负和背叛了他的信任。这种突然涌上的厌恶情绪让他的理智有些松动,等到目光接触到地上散落的照片时,一直以来紧紧绷着的理智的弦终于“砰”地一声断了。

他听见璃说:“你可以再叫大声一点。”

他看见那些照片上,她和江口利城缠绵悱恻的暧昧姿态。

尽管知道那照片百分之百是伪造的,也知道呈现在眼前的一幕也许并不是真相,但是想到之前在公寓门前看到的和谐的两人,想到璃和江口莫名其妙的熟识,他还是觉得难以忍受。不管真相是如何,璃怎么能够眼睁睁看着那种事发生在自己面前还熟视无睹甚至放任自流?对于女孩子而言,那种方法是多么残忍和邪恶!醋意、怒意翻滚着,让他失去理智的挥了她一耳光,丝毫没有顾及力道,等他感觉到手上的痛感时,才恍然意识到自己竟然打了她!

右手到现在还有火辣辣的感觉,可想而知他究竟用了多大的力气。璃依然侧着脸,凌乱的发丝中,依稀露出红肿的半边脸颊,清晰的印着他的指印。

迹部的脸上迅速闪过懊悔,道歉的话几乎冲口而出,可是,被璃的动作截住了。

她退后了一步。

左半边脸火辣辣的疼,几乎失去了知觉,就算不照镜子,璃也知道一定肿的厉害。那一巴掌下去,她的脑袋都在嗡嗡作响呢!呵,迹部景吾你还真下的去手!

没有人说话,太阳不知疲倦的照着,光明得让任何黑暗都无处遁形。

璃缓缓侧过脸,面对着迹部。

他逆光,她看不清他的表情,眯起眼睛也无济于事,更何况,现在她也看不见。

是的,她又失明了。

直到她转过脸,迹部才真正意识到自己那一耳光的威力。她的嘴角渗出一丝血丝,左边的脸颊惨不忍睹,比被群殴还难看和严重。悔恨、自责、懊恼和心痛让迹部几乎忘记了他刚才目睹了怎样一个惨烈的场景,而那个场景又让他多么气她。

“我……”

“这就是你引以为豪的洞察力吗?”璃站在原地没有动,微微扬起的嘴角满是嘲讽,“甚至没有问过发生了什么事,就给出了判断,是吗?”

她不敢动,因为她看不见,生怕一动会泄露她隐藏的秘密。

这个时候,她也庆幸,因为失明,她看不见西园寺真夜脸上得意的神色和网球部正选们鄙视的表情。

还有,迹部的脸。

但是,看不见不代表不感到屈辱和愤怒。她固执地将眼睛对准迹部可能站着的地方,强忍着脸颊灼烧的痛感和心上蹿过的酸楚。撑下去蝶野璃,不能那么没出息,至少不能在羞辱了自己的人面前表现出来,你要坚持!

“为什么?”她听见迹部低沉的声音。

本来,她已经决定了,跟西园寺真夜谈完后,就把录音交给迹部,然后回英国。可是现在,他不问青红皂白直接给她一耳光,纵使他有千万个理由,也是伤害了她。

他们的事,她再也无心过问。

迹部自己愿意被蒙蔽,又关她什么事呢?

“问得这么不情不愿,你真的愿意相信我给出的答案吗?”她说。声音平静的可怕。如果你真的相信我,又怎会直接招呼我一耳光?既然已经那么做了,又问我做什么?我的答案,还重要吗?

迹部听出来她的声音中隐含的意味,哑然。

他确实,太过冲动了。如此举动,不管他是出于什么理由都不能被原谅。

“对不起。”他愧然。是他的错,必须要道歉,她对他的指责,没有一点错误,是他太过自以为

是。

一旁一直做出一副楚楚可怜样子的西园寺真夜听见迹部的道歉,眼中迅速闪过错愕,咬了咬嘴唇,却不敢插话。

“对不起?”璃冷笑了一声,感觉整个身体都是冰冷的,“能得到高高在上的‘冰帝之王’的亲口道歉,我是不是该表示我很荣幸呢?你认为,一句道歉就可以了吗?”

迹部一愣,有些尴尬,随即又有些恼怒。他自己也不知道那所谓的“恼怒”从何而来,也许,是因为他伤害了她?

“到底怎么回事?只要你说,我都相信。”是的,他要相信她,应该要的。因为质疑,他已经做错多少次伤害了她多少次,这么多年来,璃是什么样的人他应该是最清楚不过的,她是值得相信的不是吗?他相信她是有原因的,也相信他所看到的一定不是最终的真相,所以他等着她的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让她闷在心里不肯说?她宁愿他误会她也不愿意解释吗?他就在这里,如果有什么问题,为什么不能交给他去解决而一定要自己死撑着?以前是这样,现在又是!即使看到的是令人误解的场景,她也不屑解释任由别人猜测吗?她又知不知道,很多时候,并不是沉默和回避就能够解决一切的,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那么一切都可能被认为是她的软弱啊?

迹部很生气,生气她的逞强,也生气她的太过疏离。为什么,就是不肯辩解呢?面对伤害,她就只是一味的无视吗?她以为那样就能避免伤害了?该死的,他以前为什么会认为她不需要保护呢?她明明,这么不会照顾自己……

眼前已经开始有些光亮了,正午的阳光太过刺眼,璃刚刚从黑暗中恢复,被晃得几乎睁不开眼睛,可是她倔强的不肯逃避,让刺目的太阳照得自己双眼一片金色。

“没什么好解释,你不是都看见了吗?你亲爱的女友发现了我‘红杏出墙’的‘卑鄙行为’,来为你抱不平,而我呢,早就讨厌死她了所以想一并解决,可是运气不好让你撞个正着。就这样。”璃有些自暴自弃的说着。现在说会相信我吗?可是,太晚了呢!我,已经不屑得到你的信任了。

“本大爷在认真问你!”迹部皱眉,声音中带上戾气。她到底在胡说什么?就这么想让人误会?

璃突然很疲惫,不仅是身体,心情也是。她迎着阳光认真端详着面前这个高挺的英俊少年,看他在金色的太阳中仿佛披着一件黄金的战甲一般,俊美的堪比太阳神。

为什么,现在才想到要相信我呢?我已经在转身离开了,离你越来越远,马上就会看不见了哦!你的信与不信,我都已经无所谓,所以,要我如何回答呢?

“因为……”她动了动嘴唇,向着阳光,“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迹部的耳中突然轰鸣起来,那轻飘飘的四个字被无限的放大声,几乎成了在他耳边吼的。他呆愣着,完全反应不过来。

这算是……表白吗?

西园寺真夜的表情不甘而愤恨,紧紧盯着面对面的两人,手指指骨青白。

“因为我太喜欢你了。你值得更好的,西园寺真夜没有资格站在你身边成为占据你视线的存在,所以想破坏。”一直以来,之所以不表白,是心里始终有一根理智的弦绷着,然而在上一刻,疲倦到了极点,心防松下来,不由自主就说了。

她没有你想得那么好,不值得你的疼宠关爱,不会让你幸福,所以,我要分开你们。

从没想过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说出自己的秘密,璃觉得有些好笑。哪个女孩子去表白不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自己恐怕是有史以来最狼狈的表白者了吧?可是,好歹有个“最”。

“如果你的喜欢就是这样的方式,”迹部说,“那本大爷受不起。”

如果对我的喜欢会让原本善良温润的你变得这么可怕,变得同我这么疏远,让我不敢认你,我宁愿你不喜欢我,尽管,在听到你说喜欢的时候,我那么开心。

似乎并不意外迹部的回答,璃的表情未变,依旧看着迹部,神色中包含着太多复杂的感情,他一时竟未能看透。他回望着她,等待着她再说些什么,似乎并不相信她真的不告诉他真相,然而分针一点一点爬过,璃并没有开口。

迹部终于还是放弃了,转身离开,好像在赌气一样。他的手插在口袋中,背脊挺得直直的,透着一股倔强和怒意,走得飞快。其他人一怔,很快跟上,真夜走在他们中间,却没有人看见迹部藏在口袋中的手捏的指骨泛白。

再多的熟悉,再强大的熟悉,终究还是抵不过岁月的冲刷吧?曾经形影不离的青梅竹马,在时间的断点,终于还是松开了彼此的手。

璃看着网球部的人护着西园寺真夜离开,迹部走在最前面,背影挺拔而决绝。秋天正午的阳光照在他身上,仿佛散发着圣光一样,刺痛了她的眼睛。

她对着他的背影伸出手去,触碰到光圈,却没有任何触感。

握紧手,抓住的,只是空气,连阳光,都从指缝漏了出来。

我说等一等,等一等,却连袖子也拉不到。

所以我不可以等,我们走到这里,是该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