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43、Chapter 43

43、Chapter 43

她托着下巴, 看着也许根本就不存在的一点, 嘴角挂着一丝怪异的微笑,轻声说:“比如说,蝶野璃多好听, 可是,迹部璃, 多难听!迹部真夜也是……” ——题记

迹部今天不知道是第几次上课走神,他的坐姿虽然依旧端正, 眼睛却不时瞄一眼斜前方的那个座位。

那是忍足的座位, 从早上到现在,一直空着。

他不由自主的想起昨天自己在海边看到的一切,想璃用那种冷漠的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说“与你无关”。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的在意, 在意他们在他面前拥吻, 在意他们牵在一起的手和并肩的背影。这似乎再不能用什么其他的借口来解释,答案呼之欲出他却不愿直面。如果真的承认了那种答案, 他怕他会更加懊丧和悔恨。

右手的掌心有些潮热, 迹部暗暗握了握拳。

些微的痛感似乎还留在皮肤的记忆中,和过去重叠,他想起昨天快于自己思维的那一巴掌,紧抿的薄唇更加凌厉了几分。

他怎么能……做出那么混账的举动?无论有多少理由,也无法原谅。

当网球部的正选们踏入餐厅的时候, 兴奋和激动的议论一如既往的响起来,这在平时本是极为正常的事情,奈何今天迹部的心情实在是个火药桶, 一点就着,登时厌恶的皱起眉头烦躁的吼一声:“吵死了!”

餐厅只用了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就安静下来,冰帝众生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这位华丽的“冰帝之王”是怎么了,缘何脾气如此暴躁,只有正选们知道,那是因为忍足今天的缺勤。

昨天,在巷口遇到忍足,刚听了事情的始末就丢下他们一群人去找蝶野璃,确实让大家心中都有些不快。但是本着那是忍足自己的事情,认可谁和谁交往也不是他们管得到的,也没有多想。也许,是因为他触犯了迹部的权威吧?才让迹部这么不高兴。

向日不明白,蝶野璃那个女人三番四次做些小动作伤害真夜,大家都看在眼里,全学校的人都讨厌她,为什么侑士偏偏要和她成为朋友呢?他不想让大家因为这种事而对侑士有什么想法,可是劝他他又老是因为自己说蝶野璃的坏话而不快,真不知道侑士怎么想的!难道是喜欢上那个女人了?再怎么说她和迹部的婚约还没解除呢!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迹部才格外不爽侑士?

西园寺真夜今天也没来学校,在家里休息。她给迹部的解释是,她想找蝶野璃核实昨天那些照片的真实性,结果就遭到了那样的待遇。

迹部很失望。

昨天,他冷静下来之后,几乎没用思考就知道,他看到的只是个被刻意布置的陷阱,存在于表面之下的暗流涌动着,散发着腐朽的气息。他清醒的知道那是怎么回事,但是他违心的不想深究。

真夜在说谎,他看的很明白,她在欺骗他。这一点让迹部非常生气和烦躁,但是他在心里说服自己,说服自己再给真夜一次机会,让她自己来向他说明一切。她到底,隐瞒了他多少?他给她信任,而她又是怎样利用的?

生在迹部家这样的豪门,迹部早在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隐藏和忍耐,然后在适当的时机一击即中。所以,他暂时沉默,但是不等于就不追究。在等待调查结果这段时间,就当做是给真夜的最后一次机会吧!给他们两人之间的,最后的一次机会。

静藤安还是知道了璃生病入院的事,是在放学后接到忍足的电话知道的。看到病床上苍白虚弱的璃,她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尽管璃一再的保证真的没什么问题,只需要动个小小的手术,她还是心疼不已。

想当初,刚刚认识她的时候,她是多么优雅明亮,好像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温柔而出众,和现如今这个虚弱凄惨的人一点都不像。这都是迹部景吾和西园寺真夜害的!如果不是迹部的有眼无珠和刻意庇护,如果不是西园寺真夜对众人的误导和做作,璃,怎么会这么孱弱?凭什么所有的伤害都是她一个人承受,而伤害了别人的人就在一旁快乐享受着?这不公平!至少,静藤安自己就不能做到如此的心甘情愿退后,最起码,不会让伤害了自己的人轻易得到救赎。

但是璃最终还是劝住了忍足和静藤安向迹部说明真相的意图。她不想再面对他了。如若这时候真相揭开,他该会是后悔吧?她不想听见他的道歉或是其他的什么,一切和迹部景吾有关的东西,她都不想再接触,至少,现在不想。

和主治医师谈过,昨天又重新拍了脑部ct,发现肿瘤又长大了,她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不适合长途飞行和长时间户外生活,卧床静养是最好的办法,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手术将在日本进行,她来不及回英国。

医院联系了美国颅脑外科和神经学方面的专家肖恩·里维斯,不日也将专程到东京来参与她的病例研究,其实出不出国治疗都已经没有太大区别,手术的成功率不要指望能有多高,就算是神,也不可能将预计只有10%成功率的手术变成一定安全。

医生说这些的时候,忍足陪在旁边,不时问一些细节上的问题,而她自己,自始至终没有说过一个字,云淡风轻的听着,仿佛事不关己只是在听别人的故事一样,只在最后离开办公室时礼节性的说了一句“谢谢”。

果然这个世界上,有命运吗?

其实死去还是活着,都没有多大区别呢!只是,不甘心,也有些舍不得罢了。

忍足的父亲怕她心理压力过大还和她谈过,想要开导她不要放弃希望似的。

呵,以为她会轻易放弃吗?也太不符合蝶野璃一贯的行事作风了!就算只有1%的希望,没有尝试和努力过也是不能言败的,更何况其实还没到那么严重的地步,她怎么会放弃?

生命是上天赋予人类最明亮的光火,只有活着才会有幸福与痛苦,而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痛也是一种幸福,起码还有心,还会痛。

而死了的话,连痛的权利都没有了。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为了自己一个人,你的身边,还有很多因为你的存在而感激而快乐的其他人。生命并不仅仅是一种权利,它更是责任,并不是你想要结束就能够结束的。

蝶野璃从不认为,人生中有重要到能够让人失去了就没有活下去的意义的东西,再重视,也不过都是后天得到的身外之物,失去了又能怎样?难道一蹶不振然后也自寻短见就是明智的吗?为了一件事而放弃了人生中漫漫长路上可能蕴藏的更加多更加美好的事是愚蠢的,也是可耻的,因为那种人很自私。所以,她不会因为希望微茫就消极沉沦,也不会因为不愿意放弃就抱过多希望。

尝试过努力过,结局由天定,人只能接受罢了。

璃不想把病情的真实情况告诉静藤安。对于年轻的心来说,死亡这种话题总是个沉重而觉得遥远的事情,仿佛每个人都理所当然的认为,生命才刚刚展开绚烂的画卷,哪里就有那么快面对那种阴暗和悲痛?少年们的脑海中,都在有意无意的勾勒着未来的蓝图和幸福的幻想,不管是否真实,是否能够实现。但是,意外常常让人措手不及,它并不由得你选择和控制。

静藤安无疑是关心自己的,这一点璃明白,所以她不想让她为自己过多担心。既然病情就是这样一个无可更改的事实,似乎能不能活下来也只能说靠“奇迹”,自己清楚就够了,何必让别人跟着难过?况且,似乎她自己也并不是很难过,便更不应该让静藤安在事情还没发生之前想太多。本来她只想一个人面对就够了,被忍足发现只是意外,自然不打算再扩大影响。

肖恩·里维斯是全球颅脑外科和神经学方面的权威,和忍足的父亲忍足瑛士在斯坦福医学院是前后辈的关系,受到拜托推了工作到日本坐镇,专门负责璃的病例研究和跟进。

他有些佩服这个娇弱的女孩。

总是淡雅而有礼的,然而坦然面对着自己的病情,从不抱怨和恐惧,对治疗很配合,也很努力,却不怎么着急,当每个人甚至巡查护士都对她露出同情的表情时,她总是淡淡的安慰三两句,似乎生病的那个人不是她一样。

怡然而超脱的成熟和淡然。

脑瘤本身就是个相当棘手的病状,因为颅脑内神经分布复杂而微妙,多年来即便取得新的研究成果,手术的成功率也一直偏低,再加上璃是早产儿,身体状况不佳,抵抗能力差,又有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时常因为心脏活力不够血量不足而导致阻塞,手术的风险自然又增加了几成,饶是肖恩这种资深权威也没有把握。

那么一个年轻美好的生命,却要将希望寄托在轻飘飘的“奇迹”两个字上,不是太残忍了吗?

日历已经翻到了11月的中部,一整年就要过去了。

璃的身体始终没有明显的好转。

她已经习惯了在大的像豪华宾馆套房的病房里静静地看书或是画画,上午11点的时候让护士陪着下楼到医院的花园里散散步晒晒午间的太阳,半小时后回房间用餐,然后等着静藤安和忍足放学过来。

单调而无聊的生活。

好像钟摆的声音,没有起伏波澜,没有改变革新,循规蹈矩,分秒不差,刚刚好就在那个刻度,从不会出现意外,直到终结。

病房窗前那颗高大粗壮的梧桐,已经开始落叶了。

璃数过靠自己房间窗户最近的那个枝丫上的叶子,从最初的58片,到53片,再到46片,一天比一天少的快。

等那上面只剩下24片叶子的时候,她的镇痛药已经消耗掉了整整10瓶。

那是肖恩医生推荐给她的,美国医学研究协会研制的新产品,很贵,但是还算有用。至少,在头痛的时候,她不用再靠那种激烈的近乎自虐的方式减轻痛楚了,尽管药品的消耗量越来越大,越来越频繁。

医生们给不出确切的手术时间,因为要顾及到她的身体状况是否能够负担长时间的手术和术前术后的准备和恢复过程,甚至对抗可能引发的并发症。

她只能等,等待将健康调理好,然后,进行那建筑在“奇迹”上的尝试。

尽管明白,等待的过程,其实只是缓慢的消磨生命仅剩的光明罢了,与生俱来的体质上的差距并不是靠静养就能够弥补的,这蝶野璃自己明白。

已经很久都没有听到关于迹部的消息,静藤安和忍足刻意的不去提,她自己也不问。似乎并没有多么难以忍受的空虚。看吧,其实没有他,她也是可以好好生活的,没有多明显的变化。璃觉得以前,也许她是把迹部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想得太重要了,现在看不到听不到,不也可以的吗?

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关在房间里,璃本来就很白的皮肤更白了,不过似乎比前段时间多了丝红润,但是依旧那么瘦,下巴尖尖的,眼窝显得有些深,倒多了一丝异域风情。

最近有些迷上了勃朗宁夫人的爱情诗,热烈奔放的感情让璃有些羡慕。该要是多么浓烈的爱情才能让人迸发出如此强烈的感叹,写下这样的文字呢?

病床上,摊着那本烫金封皮精装的《勃朗宁夫人诗集》,翻过了大约三分之一的页数,洁白的纸张和洁白的床单融为一体,上面整齐的黑色印刷体让单调的房间有了一丝温暖。璃勾了勾唇角,扯出一丝温暖的笑意。

病房门开了,少年特有的慵懒性感的关西腔让璃的表情愉悦起来。忍足放下书包和网球袋,坐到病床边。

“今天气色不错。”他端详了一阵子她的脸说道,“有没有吃药?”

“吃过了,我也觉得今天蛮精神的。”仿佛取得了什么长足的进步一样,璃显得有些高兴。她并不怕死,却也不想死,如果身体状况能好一些,又为什么不让自己健康的活着呢?

“最近天气有些转凉了,上午出去散步的时候多穿点,小心着凉。”忍足细心地关照道。已经11月份了,虽然东京纬度比较低,气温也比伦敦高不少,但是这种深秋时节还是有些冷的,连他们的训练都因为日渐寒冷的天气转到室内网球场了,璃的身体绝对受不了。

“知道了,我都有穿毛衣和外套。”璃笑起来,“侑士你真的很有保父的潜质。”

“竟然消遣我!枉我一片好心。”忍足显得有些咬牙切齿,摆出一副要理论的架势在璃额头上敲了一下,却半点力气也没用。

“今天你来的好早,不用训练吗?”静藤安说今天有事情不能过来,她本来以为要无聊一阵,没想到忍足会提早到,记得网球部的训练一直都挺严格的,不会这么早就结束。

“明天关东大赛半决赛,所以今天没训练。”想到明天那场比赛,忍足有些兴奋。强者渴望强者的对决,只有势均力敌的对手才能让他们燃烧战意,那样也能有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了吧?

“这样啊……”璃的神情有些悠远,她想到那个灰紫色发的少年。总是那么意气风发,每次出场比赛之前听说都有那么一套高调的仪式,丝毫不顾忌别人的眼光,很多人都说那是他对对手的不尊重,但是其实那只是他的自信罢了。其实小时候他没有那种习惯,虽然张扬,却也有限度。说起来,还没有真正看过他比赛呢!冰帝的网球场,她一次都没去过,但是也可以想象他豪气千云挥斥方遒的潇洒和气度。不知道在赛场上,他变成什么样子了,是不是还像小时候那样……

忍足看着璃明显像是在怀念什么的表情,没有出声。

住院一个多月,璃都没有提过迹部,当然他和静藤安也都是刻意避开,尽管这样,也只是表面看上去放下了吧?欺骗着自己和他人,好像就真的放下了似的。

“对手是立海大。”他状似不经意的说,不动声色打断璃的思绪。他知道,放任她想下去,她又该伤心了。

忍足的声音让璃的回忆蓦地惊醒,她有些赧然,同时也鄙视自己。

蝶野璃,不是早就说要忘记的吗?还想什么呢?现在的迹部,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小大人了,你的记忆,只是回忆而已,根本不能代表如今的任何事,难道你还不死心吗?

“侑士,我可以去看吗?”微微懊恼了一下,璃看向忍足,明明白白从对方眼中读出了不赞同。

“我保证不会累到,而且最近医生也都说我状态很好,所以,就让我去吧好不好?”璃装可怜,“我还没有看过侑士你的比赛呢!”

也许是被她少有的可怜兮兮示弱的表情打动,忍足有了些微松动,他推了推眼镜模棱两可的回答:“如果肖恩医生同意的话就可以。”

“真的?”显然这样的答案让少女很振奋,眼睛一下子变得亮亮的,声音也明快了不少,“我最近都很乖,肖恩医生一定答应的!”

忍足笑了笑,揉揉她的头发,没有度数的平光镜下,狭长的桃花眸闪过一丝不知名的光芒。

你这样高兴,到底是因为第一次看我的比赛,还是因为只是想要看看迹部挥洒汗水寄托梦想的地方是怎样的呢?其实蝶野璃,你真是不适合说谎,也许你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又或许是不愿承认,但是你眼中的光芒是只有面对迹部时才有的希冀和期待。所以我说,你也只是假装不在意的吧?如此难忘,却又勉强,矜持而骄傲,到底谁伤害谁,又是谁败给谁?

璃不知道忍足在想什么,她想到静藤安今天没来是因为陪客人,瞄了忍足一眼坏坏的笑了。

“侑士,你知道安今天去哪里了吗?”她别有所图的问。

“不是家里有事吗?”忍足显得有些莫名其妙,不明白璃为什么突然问这样的问题。

“听说是静藤伯父京都的朋友来拜访,安去作陪了。侑士你是关西人,川崎家族你熟悉吗?我记得川崎少爷和我们差不多年纪来着。”话说到这份儿上,忍足再不知道璃缘何说这番话就太迟钝了。他似笑非笑的看着璃,表情意味深长。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侑士真没劲!”璃撇撇嘴,泄气的靠在床头,“你难道就不紧张吗?说不定安会和川崎家公子订婚呢!”

“所以我问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你就一点都不喜欢安吗?”这下换璃有些奇怪了。按照她平日的观察,要说忍足完全不喜欢静藤安她可不信。对于大部分的女生,忍足的态度都是客气绅士的,温柔而不失风度,但是并没有多少认真,也许因为和静藤安是朋友的关系,显得真实不少,而静藤安,虽然总是用“关西狼”这种外号称呼忍足,见面也总是斗嘴,但是有种欢喜冤家的感觉,所以璃才觉得这两人也许有发展。

忍足没有立刻回答。其实,他很少去想关于职业、理想、对象、婚姻之类的问题,那种事情,很多都是家族早就限定好的,他自己也认为理所当然,比如大学读医科,做个出色的外科医生,然后磨砺几年之后接手家业,和家族相中的某个世家小姐接触,结婚生子,过完一生。一步一步,好像数学题一样,一丝不苟,计划清晰,已经没有自己置喙和选择的余地,思考那种问题也显得很多余。静藤安是个不一样的女生,他很欣赏她,作为朋友相处起来也很愉快,但是这不代表他就有璃所说的那种“喜欢”,那种感情对于他来说,虽然并不陌生但是也不熟悉,甚至可以说有些遥远和空洞,因为未来他的人生中,并不需要那种东西。

“璃。”他最后说,“如果我说我喜欢安,怎么样呢?她的家人给她找联姻对象,确定婚事,我就有权利阻止吗?你也是世家出身,不会不明白企业联姻的重要性,怎么问我这样的问题呢?”

因为我觉得,安可能,有些喜欢你呢!

这样的回答,璃没有说。她从忍足的回答里听出了他的立场。至少现在,他并没有对安产生超出朋友之外的感情。呵,安比她勇敢多了,如果真的想要,她会争取的,自己好像真的,管得太多了呢!

可是,并不是所有的世家子弟都必须接受企业联姻啊!站在巅峰的王者,是不屑于也不甘于被别人操纵和控制的,他们掌握着绝对的强大权力,制定着这个世界的生存规则,让众生在他们的规则中生存忙碌,就像……迹部景吾。

忍足对所有的事情都是三分正经七分戏谑,没有什么是他很坚持的,看上去很随和,但是璃知道,他只是将野心和追求掩藏起来,不像迹部那样高调张扬罢了,如若真正触犯到他的禁忌和底线,他绝对会反击的,他绝不会是那种乐于甘于被别人当做工具的人。所以,现在只能说忍足并不觉得面临被逼迫这类的问题吧?她相信,如果需要,他手中握有的筹码,绝不比迹部景吾少。

那个被迹部称为“冰帝的天才”的人,她的好友,忍足侑士。

他是一匹假寐的精明的狼。

“因为我觉得如果联姻的话,选择自己熟悉一些的人总归舒服些罢了。”她笑道,“比起完全陌生的人来,就算只是点头之交也更好,更何况是好友呢!”

“不过,忍足安,这名字还真难听!”顿了一下,撇开刚才有些沉重的话题,璃皱了皱眉头调侃起来,“哪里比得上静藤安动听?”

“喂喂……”忍足黑线。有时候,璃的思维跳跃的速度让他都有些跟不上。难道说,其实女人的思维都是跳跃式的?只是刚刚随口一说,竟然都联想到结婚了?

“为什么要女子从夫姓呢?”璃用手指轻点着嘴唇,一副迷惑不解的样子,“明明人家父母起名字的时候只会考虑配上自家的姓氏好不好听,哪里知道以后女儿要嫁给什么人呢!随便搭配,当然比不上各家父母思虑好久的顺耳,比如……”

比如?忍足挑挑眉毛,看面前的女子托着下巴露出不知名的表情,暗绿色的眼眸中溢出满满的复杂。

“比如,蝶野璃多好听,可是,迹部璃,却那么难听。”她的声音有些低,“迹部真夜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