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44、Chapter 44

44、Chapter 44

我一直跟在你身后, 跟你保持一个转身的距离。

然而, 你以超乎我想象的速度走远了,我再也跟不上。

世界太大,我终于丢了你;时间太长, 你终于留我在时间刻度的末端。 ——题记

高中部的网球比赛在国中部的全国大赛结束一个月后开始,所以, 到了冬天才能看到高中部的赛事。

关东大赛半决赛在深川体育馆举行,这是东京最大的体育馆之一, 能够容纳上万名观众。

11月的天气, 已经不适合进行室外运动了。

肖恩医生准许璃去看比赛,但是要求她最多只能出去两个小时,而且要注意休息。忍足要和队友们一起去报到, 所以静藤安来接璃, 卡着单打三的比赛开始前到就可以了。忍足打单打三。

对于冰帝的对手立海大,璃多少是有些了解的。中学网球界被称作“王者立海”, 网球实力不容小觑, 多次获得全国大赛的冠军,只在国三那年被青学打败过一次,是冰帝进军全国强劲的对手。

璃对日本中学的网球了解不多,连自己学校的训练也没看过几次,只听说冰帝实力不错, 究竟到什么水平她也不知道。

迹部偶然也会和她说起网球部的事,总是露出骄傲的表情,眼里一片自豪和自信:“本大爷的冰帝是最华丽的!”

怎么又想到他?璃皱皱眉头, 把那张俊美的脸从脑海中驱除。她是去看侑士比赛的,只是想看看侑士打比赛是什么样子,仅此而已。

到达体育馆的时候,忍足等在门口,上下打量了一下璃的穿着,见她穿着厚实的大衣和暖暖的毛衣,还围着围巾才满意。

“侑士,你真的越来越有向保父发展的趋势了。”日本的女孩子冬天穿的也是很少的,寒冬腊月也常常是短裙短靴,像璃这样还未到12月就穿这么多的实在少见,可即便是这样,她的指尖也是冰凉的。

“自己身体不好就注意点,别老让人提醒。”忍足没对她“保父”这个词发表什么反对,只是一笑而过,带着两人向冰帝观众席的方向走去。

“比赛进行到哪里了?”静藤安皱皱眉头,有些受不了体育馆里的吵闹。

“双打一,现在5:4,立海大领先。”忍足领她们穿过看台上的人群,到观众席稍微靠后一些的位置。这是璃和静藤安要求的,说不想坐贵宾席那么高调的地方,而且只是看忍足一场比赛而已,等下离开时也方便。

即便只是后排,冰帝观众席上还是爆发出一阵不大不小的议论。毕竟,蝶野璃已经离开冰帝一个多月,大部分人都以为她已经去了英国,结果竟然在这里看到,还是由忍足带着以这么熟稔的姿态进来,想不被发现也难。

迹部和其他的正选们听到身后观众席突然爆发出一阵不正常的私语,不由都不满的皱眉向后看去。穿过座无虚席的观众席,迹部一眼就看见了忍足身边正在落座的璃和静藤安。

璃穿着一件火红色的风衣,暗红色格子的围巾,正微微笑着和忍足说着什么,暗绿色的眼眸中眼波流转,竟是让人惊叹的神采奕奕和风华无尽。她好像化了些淡妆,给整个人平添了几分娇艳和妩媚,配上明丽的笑容更是耀眼,在那一瞬间晃痛了迹部的双眼,让他愣在原地移不开视线,竟忘记了场上还在比赛。

他这副呆怔的样子落在西园寺真夜眼中,让她手指紧了紧。

“什么呀,原来侑士是去接这个女人!”向日小声嘟囔一句,很不满。侑士到底是为什么对这女人这么好啊?真是不明白!明明是个满腹心机的坏女人嘛!

“我们好像……太高调了。”周围的目光和议论让璃尴尬的笑了笑。她并不怕人在背后议论,只是忍足马上就要比赛,会不会影响到什么?

“你们就在这里看吧,我去准备比赛了,等会儿要走的时候我送你们。”忍足嘱咐道,有些不放心。体育馆环境太吵闹,璃可能会不舒服,而且那些虎视眈眈的后援团也不是省油的灯。

“去吧去吧,你当我是摆设吗?”静藤安摆摆手示意放心,璃也微笑着保证自己不乱跑不会有事,他才回选手席去,两个女孩冲她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在忍足回来之前,迹部已经移开了视线,重新看向场内,好像不怎么在意一样,但是,握在护栏上的双手微微的颤抖还是暴露了他心情的波澜。

西园寺真夜在他身后紧紧咬着嘴唇,放在腿上的手握得死死的。

双打一,冰帝终于还是6:4负于立海大,两场双打全部失利。

广播里传出第三单打将于20分钟后开赛的通知,璃不由看向选手区准备上场的忍足。他脸上仍然挂着优雅的笑容,然而狭长的眼中却没有了戏谑只剩满满的认真和决心。

他的对手,立海大的王牌,被称为“皇帝”的真田弦一郎。

多么可怕而霸气的称呼,一定是个了不得的选手。

璃这么想着,看向立海大的区域,那里,土黄色的运动服中,一个戴帽子的男子正在拨弄球拍线,脸色坚毅肃杀。

她又转回冰帝的方向,看见苍蓝色发的少年正在和灰紫色头发的少年说着什么,表情是熟悉的华丽和优雅,然而璃看见他们身后战火熊熊。

为了梦想的拼搏,热血而激情,似乎连灵魂都得到了升华一般。她想道。耳中是两边啦啦队卯足了劲的加油欢呼,整齐盛大的呼声震耳欲聋,仿佛能够冲破体育场的顶冲上云霄,不会被任何东西阻碍。

这就是迹部的战场吗?值得他挥洒着无数的汗水和热情,投入着,享受着的就是这样的欢呼的支持吗?如果有这样的加油声,似乎站在那场上,就会充满了力量和勇气呢!璃深吸口气,用力踩了踩脚下的地面,听到了沸腾的热血的声音。

忍足和真田站在网前,一个严肃一个优雅,却碰撞出激烈的电光火石,璃有些紧张,她和静藤安对望了一眼,握紧了手,专注的盯着赛场。

场上两人开始猜正反,迹部抽空向璃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却看见她目不斜视的注视着场内,脸上的表情认真而紧张,眼睛睁得大大的,上身微微向前倾,抿着嘴唇,右手握得紧紧的放在胸口附近。

他突然就想起,当年在英国他第一次参加网球公开比赛的时候,她就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像这样看着他完成比赛,为他呐喊,为他加油。

那年,他们都7岁,还很小,他刚刚学网球不到1年,她还不是很懂网球比赛的规则,却还是去了现场。那次,他的对手比他大三岁,技术也纯熟很多,整场比赛他少有得分,为了接球摔得满身是土,成绩有些惨不忍睹,几乎是单方面的虐杀。比赛结束以后,他因为那个不华丽的成绩觉得很丢人,也觉得她第一次来看他比赛就输掉太没面子,别扭着不想和她说话,她却笑眯眯地说:“景吾明年再来吧!明年的话,一定可以赢。”

所谓天才,只是在背后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罢了。没有人生来无所不能,包括迹部景吾。他一直是个不服输的人,自信却不盲目自大,永远能清楚的明白自己的弱点在哪里。他渐渐在欧洲少年网坛崭露头角的时候,她总和他在一起,跟着他去比赛场地,笑着给他大声加油,在他胜利以后比他还高兴,却在失败之后忍着明明难过的表情装笑容安慰他,虽然后来他早已经不会因为比赛失利别扭,也极少输了。

那个时候,她没有现在这么安静,会在他比赛的时候喊得声音嘶哑满脸通红甚至有时候弄得好几天不能说话,他说她“不华丽”,却明明被感动着,享受着。父母工作忙,很少来看他比赛,总是他和她一起来,一起回家,然后他在球场训练,她托着腮在旁边看。

看台上红色风衣的璃突然好像和记忆中的人重合起来,迹部眨了眨眼睛,幻象消失,耳中是冰帝后援团如潮的喊声。她安静的坐在离他很远的地方,保持着和小时候相同的动作,却不再蹦蹦跳跳地大喊,也不再为他加油了。

迹部不动声色的转回视线,命令自己集中精神于比赛。这场单打三的比赛至关重要,如果忍足输掉,冰帝就止步与全国大赛的大门外了。

风林火山与千种绝技的对抗。

璃看着场中的蓝发少年,忽然想起迹部第一次取得欧洲少年网球公开赛决赛资格时,那张意气风发的脸,稚气未脱,却已初现成熟。那年他们8岁,他带着有些骄傲和炫耀的语气告诉她他可以参加决赛时,眼角的泪痣在伦敦难得的晴天中闪烁着灼人的光彩。

她从来都知道,迹部景吾不是天才,至少不是那种什么都没有做就拥有一切的天才,他的成绩和华丽背后,付出的汗水难以想象。她陪着他,看着他一点点从稚嫩走向成熟和优雅,一点点从失败走向巅峰,最终加冕为王,憧憬着,崇拜着,追随着,暗暗努力着,可是到最后,她却还是丢了他。

她看着选手席中的迹部。

当年稚气未脱的小男孩已经长大了,带着令人不敢逼视与无法忽略的王气,君临天下,一举一动都仿若被千万臣民拥戴的帝王,华贵高尚,成熟自信得超乎人的想象。他以她无法想象的速度前进着,成长着,拉远他们之间的距离,拥有建立起属于他的王国,驰骋疆场,杀伐决断,坚定得从不曾犹豫。他已经成长为头戴王冠的高贵国王,而她心目中那个干净的小王子也将永远被雪藏。

视线突然模糊起来,喉咙灼烧和紧滞的感觉强烈而清晰。11月的气温很低,但是体育场里还很暖和,没有任何寒冷冻得住她眼中的水汽。

两串带着体温的眼泪不小心从眼眶中落下,立时变得冰冷,她微微别开脸,飞快地擦掉泪痕。

景吾,我想,再也没有一个人会带着那种让人羡慕和向往的骄傲与自信对我说“本少爷不想再看见你那不华丽的表情”了,你给了我最亮丽绚烂的回忆,带着我看过世上最五彩缤纷的风景,可是,还是在时间刻度的末端松开了我。

心脏开始紧滞,璃捂紧胸口,调整呼吸。

太阳穴旁的青筋在突突跳动,熟悉的闷痛丝丝渗入,她悄悄塞一把药吞下。

有眼泪的咸涩的味道呢!

认真的天才是可怕的,比赛终,忍足胜,7:6。

静藤安从座位上跳起来向忍足高叫着,喜悦显而易见,璃看向忍足时,看见迹部脸上温暖的骄傲的笑容。

她站起身,向出口走去,手指在衣袋里捏的几乎断裂。

忍足向身边的迹部打声招呼,和静藤安朝着璃的方向快步赶上去,迹部看着那抹火红的身影消失在出口,嘴角的笑容最终疲惫的僵下来。

她终究,再也不再是那个总跟在他身后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