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48、Chapter 48

48、Chapter 48

也许善良而平凡的灰姑娘并不善良, 她只是平凡而已;也许骄傲而恶毒的小公主并不恶毒, 她只是骄傲而已。 ——题记

整个冰帝校园沸腾着,校园论坛上一篇揭露西园寺真夜所作所为的帖子一夕之间平地而起,引爆了看似平静的校园。

一组真夜出入夜总会的照片无情地将这位昔日备受推崇羡慕的“冰帝公主”从天堂打入了地狱, 所有的学生怀着被欺骗的愤怒、信任破裂的失望和平日里积攒的妒恨大声声讨着,疯狂的浪潮洪水开闸一般席卷了整个校园。

“帖子是你发的?”忍足在课桌下悄悄给静藤安发短信。

“虽然我很想, 但很可惜,还没轮到我。”静藤安瞄一眼璃走之后就空下来的桌子, 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移动, 心里加上一句,我只不过是把照片发给了迹部后援团的某些个狂热分子而已。

“注意分寸,迹部最近心情不好。”忍足没再逼问, 而是委婉的提醒着。他何尝不知道, 就算照片真的是静藤安捅出去的,在论坛上发帖的人也绝不会是她, 她还没那么笨, 自己去做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看来这次,静藤安是铁了心要让西园寺真夜走投无路了,要知道冰帝的论坛可是对外开放的,还一直很红火,放这种帖子在上面, 难保外校的人不会看到,这不是明摆着连转学这条路都给她封死了吗?还真够狠的!

收起手机,忍足朝斜后方的座位瞟了一眼, 空着。从晨训结束学生们开始嚷嚷这件事以来,迹部就待在学生会办公室处理问题没来上课。只是这次,他要怎么做呢?

信息部的部长小心翼翼的观察着迹部的脸色。毕竟不管怎么说,闹出这种丑事的也是他迹部景吾的女朋友,会很难做吧?现在全校上下都在议论这件事,大有“不把西园寺真夜赶出学校誓不罢休”之意,会长将怎么处理呢?

迹部平静的看完火爆的帖子,面部表情未有变化。

这一帖是昨晚发上来的,竟然还被版主人为的置了顶,经过一晚上的时间已经产生了上千条留言,虽然论坛的这个版块现在已经关闭了,但是却也已是沸沸扬扬人尽皆知,况且,似乎除了网球部几个正选,其他冰帝学生的手机上也都收到了这样的图片。

“把发帖人和群发邮件的人查出来,明天放学之前本大爷要看到结果,明白了吗?”他沉声对等在旁边的信息部长命令,裹挟着怒意的压抑嗓音让对方一阵冷汗,连忙答应。

待到办公室只剩下迹部一人的时候,他才微闭着眼睛揉了揉胀痛的额角。

不得不说,不管是谁引发的这场风暴,西园寺真夜都躲不过了。莫说自己不会护着她,就算他真的有心想要维护,在面对全校学生的声讨时,他作为学生会长也不能假公济私。这么狠厉毫不留退路的做法,他想,只有一个人会这样。

但是他不会去处罚静藤安。先不说她一定没留下把柄让他抓,就算有,他也不会随便动她。她是静藤家的嫡小姐,他不能因为这点事就让两家族交恶,而且,她还是为了……璃。

起身走到窗边,迹部俯瞰冰帝宽敞的校园。这里,是他的王国,他的领域,然而在这上面发生的事情,又有多少,他在有意无意中忽视了?后援团的那些小动作,他不管并不代表不知道,而现如今,就算明知道那些激进分子会做些什么,他也不能再护着真夜,是不可以,也是不愿意。

她欺骗了他,这是她应付的代价。他不会主动对她采取什么措施,但是也不会对别人的行为横加阻挠。

他,就是这种有仇必报的性格啊!下一步,江口利城,该轮到他了。

西园寺真夜呆呆地站在自己的桌前,看着桌面上用鲜艳的颜料写着的大大的“贱人”两个字和被撕得残缺不全的书本,死死攥着拳。她知道,一定会这样的,早就知道了,可是为什么在真正面对的时候还是这么难堪和屈辱?她只是想要维护自己应得的,有什么错?她的命运,并不是她能够选择的啊!为了这样的理由,一直以来对她羡慕推崇的大家,就要全部这样狠心的将她抛弃羞辱吗?

“谁干的?”她努力压下心头涌上的羞耻和委屈冷声问道,指甲在掌心刺出细小的伤口。

“你怎么还敢来上学?做出那种不要脸的事情,真是把我们冰帝的脸都丢尽了!”短暂的惊讶和沉默过后,一个女生尖刻的嘲笑。

“亏我们以前还那么信任你,竟然都被你骗了!你这个骗子!冰帝怎么会有你这样的耻辱?”

“最最不可原谅的是竟敢欺骗迹部大人!绝不能轻饶!”

“这么肮脏的事都做得出来,真让我恶心!想想我们竟然跟你这种人一个班,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

……

尖酸刻薄的话从四面八方传过来,一句句好像穿心利剑一样让西园寺真夜透不过气来。这帮愚蠢的笨蛋!完全没有自己的判断力的温室寄生虫!拥有着良好的家世,自然能够站着说话不腰疼,可是自己呢?她只能一个人孤独的奋斗啊!她的身不由己,他们又有谁能明白?有什么资格站在这里指责她?

“你们够了吧?”一道不耐烦的声音从教室一端传来,众人噤声望去,看到向日耀眼的红发和一脸不郁,“要上课了还唧唧歪歪的,烦死了!”

今天到了学校听说了整件事,他第一反应就是不相信,冲动的要去找造谣的家伙算账,被网球部的其他人拦住了。是啊,证据那么充分,怎能不相信呢?只是不愿意相信自己一直信任的人竟然欺骗了自己吧?他生气,想要质问真夜为什么要那么做,可是又无论如何也开不了口。看真夜站在那里被全班同学声讨,虽然气她,也还是没办法任由她那么难堪下去。真夜,为什么竟然是这样呢?

向日的阻拦让班里的同学成功的闭了嘴,虽然还都是忿忿的满心不甘,却也没再说什么。真夜复杂的看了向日的方向一眼,却见他已经转过了头根本没在看她,又是一阵失望。她忍着泪将桌上刺眼的字迹抹掉,悄悄坐下。

整整一上午,西园寺真夜如坐针毡。每一个进来上课的老师都似乎是下意识的打量着她,目光中带着揣度和审视的意味,让她难受极了。没有一个人愿意和她说哪怕一个字,都对她避如蛇蝎,就连奈绪子她们三个都不理她,她原来的同桌竟然在第一堂课就向班主任申请调换位子还获得了批准!原本她坐在第三排正中,可今天桌椅却被大家扔到了最后一排的角落。

原来,这就是被孤立的感觉啊!这么绝望,这么无助。当初自己煽动同学们孤立蝶野璃的时候,她也是这样的感受吗?不,不对,一定不是的!她有静藤安,她还有显赫的家世,那时怎么说也还是迹部的未婚妻,就算是冰帝那些少爷小姐们,也不敢硬给她脸色看,而自己却不一样,背叛了迹部,离开网球部的庇护,她什么都不是……

为什么,蝶野璃,直到这种地步你还要剥夺我吗?

她气得脸都扭曲了,将自己遭受的一切待遇都归结到璃的头上,根本不管这些事与璃通通没有关系。嫉妒和压力已经让她趋于神经质。

“西园寺同学!”一声暴喝从讲台上传来,让沉浸在自我情绪里的真夜猛然回神,抬头,看见年轻的物理老师正气得五官扭曲。

“你能回答一下我刚才的问题吗?”女老师眯着眼睛,神态说不出的轻蔑悠闲。她去年刚刚到冰帝工作,要不是因为自己是老师的关系一定会加入迹部的后援团,结果却听说这个女生是那位帝王专宠的女友,早就嫉妒的要命。但是原来的西园寺真夜成绩非常出色,她无法刁难,也挑不出毛病,现在给她抓住了机会,怎么能轻易放过?

真夜无措的站在座位上,茫然而尴尬。她没有了课本,也没有听见老师讲课的内容,而周围的目光全都是幸灾乐祸的,她已经不指望谁能来提醒她了。

“怎么?你没有课本吗?”女老师继续说着,“上课的时候居然不带课本还不听讲,看来西园寺同学对自己的能力自信得很呢!既然这样,就到上面来把这道题解一下吧!”说完,转身在黑板上写下题目。

真夜的脸变得一片苍白。

那题目的难度,已经远远超越了中学生课本的内容,就算她有提前预习,也达不到那种水平,那分明就是大学物理学专业的竞赛题!

她站在黑板前,倔强的挺着脊背,手握得死死的,任由下面讥讽、嘲弄和幸灾乐祸的眼神砸在自己身上。

如此屈辱,如此……寒冷。

“对不起……我,不会。”她从牙缝里挤出这么几个字来,感觉耗费了全身的力气。

“不会的话,就站在旁边听讲吧。”女老师若无其事的甩下一句话,不屑而漠然。

“老师,这题目超出了课本的范围,真夜……西园寺同学不会又有什么问题?”向日忍无可忍的站起来。同学的排挤就已经够可恶了,现在连老师都要欺负吗?就算真夜有一万个不对,也够了吧?

“向日同学,老师是看西园寺同学坐在那么后排的位置,可能会看不清板书,所以才让她站在前面的,毕竟,她没有课本不是吗?”一看向日说话,老师的态度收敛不少,却不愿轻易放弃。还有网球部的人会给她撑腰吗?真是……让人讨厌!

“……”向日一时语结,虽然明知道老师是借机整人却也没话反驳,半晌之后只得气鼓鼓的悻悻坐下。

真夜,你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事?

午饭时,餐厅里那张网球部正选惯用的桌子旁,只坐了寥寥几人,迹部和桦地留在生徒会室,忍足去找静藤安,而一直同他们坐在一起的真夜,自然也不在,整张餐桌上冷冷清清,谁也不说话。

“反正……反正我不相信真夜是这样的人!”向日气呼呼地像是赌咒似的说,语气听上去却丝毫没有底气。

“真夜学姐……会很辛苦吧?但是,要是真的是她的错……我们以前,是不是也误会了蝶野学姐啊?”凤有些担忧。

“真夜又没有对蝶野璃做什么!”向日条件反射的反驳,说完了才觉得很多余。如果真夜能够那样欺骗迹部和全校的同学,对蝶野璃,又有什么做不出来的?毕竟每次,她和蝶野璃之间的事,都只是她一个人在说。

“不管怎么说,这件事要看迹部怎么处理。”`户淡淡的说。虽然和女生接触不多,但是被身边的人如此欺骗,感觉真的好差。

餐厅突然静默了,几人朝门望去,看见西园寺真夜孤孤单单的身影。

网球部的几人倏地扭回头假装没看见。

他们不知道,面对朝夕相处几年的人的背叛欺骗,要如何继续交往,甚至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

“切——脸皮真够厚的!哪里人多往哪里来!要是我,出了这种事早一头撞死了!”短暂的寂静之后,学生们开始议论纷纷。

“我可不敢跟人家说我们冰帝有过这么一个垃圾,丢脸!”

“人家再不济,有张脸混,总不至于饿死嘛!”

“真替迹部大人不值,这种女人太差劲了!”

随着议论声越来越大,真夜的脸也越来越苍白。为什么,这么多人,竟然没有一个人能够稍稍理解她一点点?

一个褐色卷发的女生端着一碗汤从真夜身边走过,斜了她一眼将手一偏,滚烫黏腻的奶油蘑菇汤就尽数泼在她身上,将灰色的校服沾湿了一大片,狼狈的要命。

“哎呀,原来这里还有人的吗?不好意思,刚才没看见。”敷衍的说法,卷发女生唇边尽是讥诮的笑。

真夜的脸彻底白成了墙皮的颜色。

“纯子,你还在做什么啊?跟那种人有什么好说的?”前面一张桌前的两个女生招呼道,看向真夜的眼神充满了鄙夷和不屑。哼!平时迹部大人宠着她她们不能对她怎么样,现在看她再嚣张的起来!

目睹这一幕的众人无动于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