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50、Chapter 50

50、Chapter 50

我们朝圣, 我们膜拜, 却无人真正敢踩平铺满铁荆棘的山路。岩浆跳跃的山口,那里才是时间的尽头。

寂静过后,金色的号角声响彻天堂, 神的鹰盘旋在脚镣声声之上。

祈祷的诵声响起,神界的□□张开。

这缭绕的气息已被咏唱得筋疲力尽, 世界的封印回归拼合。

唯独蒙蔽的,是阳光下的眼睛。 ——题记

生徒会室中, 迹部景吾面色铁青, 会议桌旁分两边坐着各部门的干部,静藤安左手缠着厚厚的纱布坐在秘书长的位置上,面无表情地面对着每个人的目光, 一卷录影带放在桌中间。

自从西园寺真夜从天台楼梯上摔下来之后, 天台就被装上了监控器,正好将发生在天台的一切完完整整记录了下来。

静藤安就是知道这一点, 才故意撩拨西园寺真夜不稳定的情绪, 以自己摔下楼为代价,将她犯案的过程记录在监控录像带中。

一名干事将录影带推进放映机,监控的画面出现在大屏幕上,画面是无声的,大家只能看到两人在交谈, 而后西园寺真夜就突然疯了一样冲过来,狠狠地将静藤安推下了楼。

会议室沉默了一分钟,大家不约而同地看向身为受害者的静藤安, 而后又小心翼翼的瞄了瞄迹部和忍足的神色。虽然说西园寺真夜而今丑闻缠身,但毕竟没有确切的消息说迹部和她分手了,现在迹部的态度如何他们都摸不清楚。但是另一面,静藤家本身就是冰帝除了迹部家之外最大的股东,而静藤安和忍足侑士关系之密切也是众所周知的,如果受害者是静藤安,这件事还真的不好处理,在三人都未出声的时候,他们都不敢随便发表意见。

“会长,我们都看到了,是西园寺先推了静藤,希望您能秉公处理。”半晌,宣传部长的声音响起,有些犹豫和试探,但更多的是咄咄逼人。

“凉宫爱,你以为本大爷是谁?啊恩?”迹部不悦的拧起眉头,对对方语气中的暗示很是不满。

“对不起会长。”凉宫连忙道歉,也松了口气。看迹部的态度,应该是不会护着西园寺真夜了。

“既然情况属实,那么就按规矩办吧!开除出冰帝,各位有什么意见吗?”迹部修长的手指点着眼角的泪痣,瞄了身侧的静藤安一眼。

“开除就不必了。”接收到迹部眼中的讯号,静藤安立刻表态,“毕竟论坛上的帖子其他学校也有看到,只怕如果冰帝开除她,其他学校也很难接纳。虽然我受了点伤,但也不想因为这点原因让西园寺同学不能上学,毕竟她的成绩还是很优秀的,完全有希望考上一所著名的大学。所以我认为,给予适当处分就可以了,开除什么的,大可不必。”

迹部没说话,忍足了然。静藤安怎么可能对西园寺真夜那么好心?赶尽杀绝恐怕都不解恨。是为了留她在冰帝好好折磨报复吧?难得竟然还讲得这么冠冕堂皇!在座众人能够进入学生会认知,家世自然也都不凡,个个都是人精,岂能不明白静藤安的真实意图?但是,既然迹部不护着西园寺真夜,她的所作所为又实在可恶,加上以前被迹部专宠招惹了不少女生的嫉恨,而今有机会报仇岂能放过?自然也不会反对。迹部神色复杂的扫视了众人一圈,眼神最后落在忍足身上。

“停学一周,留校察看,记入档案。散会。”

“我说,就算达到目的,你的代价是不是也太高了点?”出了大楼,忍足皱着眉头看了看静藤安左手上缠得厚厚的纱布,语气有些不郁,“你们两人的分量怎么能一样?竟然用这种方法!璃知道了非骂你不可。”

“就说我自己不小心就是了呗!我有准备所以伤的不严重,只是看上去夸张一些罢了。”静藤安笑,阴暗闪过眼角。西园寺真夜,既然你这么不淡定,我要是不把水搅浑一点,似乎还对不住你这么“热情”的表现呢!那么,希望你承受得住我给你的“回礼”……

迹部书房的办公桌上,摊放着江口利城和天心会的资料,少年微皱着眉头,修长的手指翻过一页页洁白的纸张。

不查不知道,认真起来,其实有趣的事情还是蛮多的不是吗?迹部勾魂摄魄的桃花眸危险地眯起来,性感的薄唇划出岑冷的弧度。江口利城胆敢在他和真夜交往期间碰他大爷的女人,就应该做好承受这一切的觉悟。他迹部景吾一向不是什么以德报怨的圣人。

法务部收到关于弹劾江口利城与黑社会性质犯罪有染的大量材料,派出精英骨干组成专门小组,对江口利城进行全面调查,几乎是与此同时,实质上由江口出资控制的数家东京著名高级夜总会被全面、迅速、低调收购,而江口控股的“东亚机械”和担任重要董事的“帝国金融”的股票也被神秘狙击,大量散股被不知名的神秘大企业悄悄吃进,由此引发的大幅度股市变动让东京证券交易市场人仰马翻。

西园寺真夜怀孕又流产的胎儿并非迹部家骨血的消息满城风雨,停学一周重新被允许回校的真夜惶惶不可终日。

静藤安最终并没有将真夜与江口之间的录像公诸于众。再怎样,她也是个女生,如此残忍的事能不做尽量不做,反正已然被大家知道的事情也足够打击西园寺真夜,没必要非得动用那种龌龊的东西。况且,那还涉及江口利城,虽然静藤安与江口没什么交情,但毕竟那家伙对璃还是不错的,她不愿在这当口落井下石。迹部怎样对付江口她无权干涉,但至少,可以躲开不闻不问。

真夜无法来学校。她不能承受那种巨大的压力,但是静藤安不放她走,迹部不可能再护着她,而江口自身难保。

她恨,恨自己终是没能成为她所向往的那个阶级的一员,没能留住黑暗绝望的生命中那道阳光和温暖,现如今,甚至连最起码的生活都无法保证。但是她不敢说恨,因为她知道,她所恨的人,只可能将她折磨到奄奄一息而不会让她痛痛快快的死。

想要生存,她,还能怎么办呢?

璃知道静藤安早已一步步展开了行动,她也只是静观其变,前几天安的手腕受伤时就让她有些疑惑,但是被她和忍足三言两语简单带过,此刻,看着面前悲戚惨淡的西园寺真夜,她有些明白了。

“西园寺小姐是有什么事吗?”璃语气平静,态度疏离,身上的气势却有些冷。很好,临死前的挣扎吗?她不反对为了命运的反扑,但是把安弄伤就不容原谅了。

“蝶野小姐,我知道对你提出这样的请求很冒昧,但是请你放过我吧!我已经一无所有了,你行行好劝劝静藤小姐好吗?求你……”西园寺真夜紧咬着唇,嗫嚅着,不敢抬头看璃。

果然呢!讥诮地弯了弯嘴角,璃露出一抹慵懒的神态。看来安的动作很大嘛!不过能把西园寺真夜逼到这种地步,竟然向自己低头求饶,看来迹部是知道事情的真相了呢!不然,那个小公主也不可能如此无助。可是,她凭什么认为自己会答应她的请求呢?

“西园寺小姐,我不知道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不管是什么,与我都没有关系。”她开口,微皱着眉头,带着些兴味盎然看着西园寺真夜的脸部表情,“你有勇气做,就应该做好承担后果的准备。再者,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你?”

“你……”西园寺真夜脸色苍白,双手冰冷,但还是不死心的做着努力,“你那么高雅尊贵,又有能力,我……我知道错了,我道歉,这对你来说是举手之劳,对我却关乎一生,所以……你,你会帮助我……的吧?”

“高雅尊贵就一定要善良吗?举手之劳就一定要帮忙吗?”璃挑着眉毛,满含讥讽,“如此,西园寺小姐你不觉得太过简单了吗?你只需要低个头认错道歉,我就要把因为你而受到的伤害屈辱全部抹杀忘掉,然后继续为你做嫁衣。天下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还是你觉得,你的道歉就如此值钱?”

“我不是……”心里早就知道不可能成功,没道理成功的,但是还是抱着最后一线希望试试看,现在真夜并不意外得到这样的回答,却还是因为绝望而掉下眼泪来。

她已经走投无路,为了生存连尊严都出卖了,静藤安来势汹汹的报复和迹部有意无意的纵容让她甚至沦落到来求蝶野璃的地步,要知道那个女人她是多么的讨厌!可是,对方只是简简单单一句话,就将她的希望和自尊全部摧毁,是身为上位者的骄傲吗?她想起静藤安说过的话——安静的猫也并不是不咬人的。果然如此呀!早知如此,自己又怎么会在她刚来冰帝时放任景吾和她交往?那时候将她赶走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吗?哪里轮到她在自己面前如此嚣张的时候!

“求你,蝶野小姐……”西园寺真夜哭得悲悲戚戚,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我真的知道错了,求求你饶了我这一次,以后我再也不敢了……我保证,我只是想要转学,只要你答应,我永远都不回来,好吗?求求你了……你也是女生,能理解我的,是不是?”

璃不说话,靠着床头微眯着眼睛打量泣不成声的真夜,嘴角勾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嘲讽。这时候才想起来后悔吗?难道不会觉得太晚了?自己本来并不想再和这个无耻的女人过多纠缠,但是她自己找上门来,还真是主动呢!安为了自己的事情这么卖力,她若是不配合,似乎太没情谊了一些,再说,纠缠了这么久,她已经累了。那么,就快点解决吧!

她站起来,慢慢走到西园寺真夜面前,慵懒的看着她哭得失去形象的脸庞,暗绿色的眼瞳中带着点点威慑,让真夜浑身发凉,禁不住步步后退着。

背脊触到了冰凉的墙壁,真夜紧张得几乎不能呼吸。她从不知道,原来外表那样温婉的蝶野璃,竟然也能带给人这么强烈的压迫感。

“蝶野小姐……你,答应了吗?”她声音干涩,竭力控制自己颤抖的声线。蝶野璃带给她的威压让她生气和愤怒。不过是个将死之人了,为什么还能让自己这么恐惧?那些生活无忧的大小姐,她最讨厌了!不把别人放在眼中,仗着权势肆意妄为,她鄙视她们!

“啪——”一个清脆的耳光在真夜右脸上炸开,璃突如其来的出手让真夜一时没能反应过来。她圆睁着眼睛,脸庞的旧伤上慢慢浮现出鲜红的指印。

“蝶野小姐……”

“啪——”又是一个耳光,同样响亮清脆,不过这一次,是在少女的左脸上,璃有些恶趣味的看着西园寺真夜两边红肿起来的脸,不厚道的在心里下评,还蛮对称的!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她毫无诚意的开口,抱臂看着狼狈不堪的真夜,“你觉得,伤害了别人之后再虚伪的道歉,能够解决什么问题?”

西园寺真夜陌生的盯着面前的女子。不得不说,即便是刚刚做了很不符合淑女标准的行为,蝶野璃的样子也优雅高贵的超乎想象,仿佛就连甩耳光这样粗鲁的动作,被她做出来也是能够上得了教科书的典范。那么高雅,像是欧洲王室仪态万方的公主一般。

“既然你来找我认错,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算算,你我之间的恩怨?”璃扯扯嘴角,划出一个优雅冰冷的弧度。此时的她,尽管只是穿着医院统一的病服,也好像是身着奢华礼服的王后一样光彩照人,高高在上,带着与生俱来的气势和威严,暗绿色的眸子仿若一汪深不见底的寒潭,冻住了水波。西园寺真夜浑身发颤,瞪大着眼睛死死靠着墙壁,想要不甘示弱的瞪回去,却又在触到璃的眼睛时胆战心惊的发现,那里面的光华,自己无论如何也不敢逼视。

“我早就说过不会介入你和迹部景吾之间,是你自己不识好歹,三番四次来招惹我。牧野奈绪子在我书桌里放碎玻璃,在体育器材室对我动粗,你没完没了的对我栽赃陷害,鼓动全校同学排斥我孤立我,你以为,这些事情真的就这么算了?”璃冷着脸,有些快意的看着面前战战兢兢的西园寺真夜。若不是不想和迹部扯上关系,她才不会阻止静藤安和忍足将真夜所做的一切告诉大家呢!本来预备等手术结束自己回了英国再收拾这个女人,不过,这样也不错!起码,她还能有个亲自解气的机会。只是,不太尽兴呢!孱弱的身体果然连打骂别人这类事都不能多做吗?

“你,你怎么突然……这么,这么狠毒?”真夜傻眼。眼前这个周身散发着戾气的女子,真的是自己印象中那个温婉的蝶野璃?虽然面容如常,但她身上的感觉却让自己想起了嗜血的修罗。

“我给过你享受和拥有的机会,是你自己放弃了,几次三番挑战我的极限,真以为我是圣母附体吗?任你羞辱欺负不会还手的傻瓜?”璃不无快慰的欣赏着真夜红肿的双颊,难掩怒意,“还是说,其实西园寺小姐你一直都是这么自以为是,觉得任何人都奈何不了你呢?”

“不是……我,我没有……对不起……”如果说知道真相之后迹部的态度让真夜伤心绝望的话,那种情绪里至少还有些愧疚,但是此刻的璃,只让她感到恐惧。她不明白,一直以来,那个优雅善良娴静美好的女子,为何会变得这般狠辣?

“也许我是比你家世好一些,得到的赞赏和关注也高于你,但是……”冷冽从眸中迸发,璃的声音好像最锋利的刀刃,割开空气,划破了真夜的耳膜,“绝对不是什么都没做。”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真夜觉得在说出这句话时,璃的表情有些微微的怆然。

“你以为,执掌dk这样的财团,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够做到的吗?要成为上流社会的宠儿和名媛,要接受的考验和挑战有多少你又知道吗?迹部景吾为了保护你,不想给你过重的心理压力所以不用那些礼节约束要求你,所以你就可以自私的不去了解他的背景和家族对他终身伴侣的挑剔,心安理得躲在他身后享受他给你营造的安全的天空和港湾,然后把因为你产生的所有难题抛给他一个人,甚至从不考虑那会给他造成多大的压力和影响?这样的你,有资格说爱吗?抱着这样心思的你,又是真的爱上了迹部景吾这个人吗?”

璃顿了顿,平复心上缓缓流过的痛楚。其实,不应该和这样的人多说什么,直接叫人把她赶走就好,只是,终究还是不甘呢!不甘心迹部全心全意的疼宠和信任竟然是给了这样一个自私的女人,想看看她到底会不会产生一丝一毫的愧疚,即使,那种东西即便她现在有,自己也不可能让安停手,只会插一脚让西园寺真夜这个女人更惨罢了,她对她,已经忍耐够久。

“西园寺真夜,你只是爱你自己罢了。以爱之名,做出的所有,并不能掩盖和解释你的自私和狭隘,你所谓的爱,只是索取和享受,却不想付出和牺牲。”她一针见血,厌恶的看着脸色已经泛白的真夜,“你只是不能接受,你认为胜券在握的所有物突然不归自己掌握的感觉。这样的你,我甚至已经不想让元老院或者晴伯母出手了,因为你不值得。”

“元老院?”西园寺真夜虽然不从政,但是哪个日本人不知道元老院的存在呢?好像内阁议会是政治上的中心一样,元老院虽然不具备对外的政治权利,却是这个国家不可或缺的一个权力机构,就连那些富可敌国的大财阀或是位高权重的大家族都要忌惮三分,毕竟,里面的执事都是日本华族或是历史悠久的家族长老,绝对不是普通人能够招惹的。蝶野璃,为什么将自己与元老院扯上关系?即使自己和江口利城有染,也不至于动用元老院吧?

“哦,一直忘记告诉你,迹部家和我们蝶野家都是华族,我和迹部景吾的婚姻是经过天皇陛下及元老院首肯的。”璃回身坐回床上,不再看真夜,平淡扔下一句话,“你似乎曾经对媒体透露过你有了迹部家子嗣的消息?”

西园寺真夜衷心的希望自己从来没有来过这里。这个病中的少女不若之前见到的那般温润,反倒强势得出乎意料。更加重要的是,她真的没想过欺骗的后果竟然如此严重,没想过迹部和蝶野璃的结合竟然是天皇和元老院认可下的产物。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自己是真的没有任何活路可走了,跟元老院甚至天皇对上,任何人都救不了自己。

可是……她的眉头蹙起来。这件事曝光也有一段时间了,也没见有疑似是元老院的人对自己下手呀!该不是蝶野璃只是唬她的?

似乎感受到她的疑虑和不信任,璃施施然一笑,樱唇微动,吐出一句残忍的判决:“我不会把你交给元老院的,那种快速结束的戏码我本人也不是很欣赏,听说安最近有些闲,我在医院养病也闷得无聊,好不容易遇上有趣的事,怎么能让给那帮老头子呢?”

西园寺真夜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离开医院的,她的头脑一片空白,踉踉跄跄走出医院的大门,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冬天的寒冷中如同冰冻。璃站在自己病房的窗边,目送着那抹凄然的身影走远,一丝戾气划过俏丽的脸庞。看来真夜少女的心灵还是不够强大啊!她如是想着,略有些失望。还以为能比自己想象中多撑一会儿,没想到这么快就缴械投降溃不成军,是该说以前迹部将你保护的太好了还是你自己太过自信了呢?就这种程度,好像连报复都变得有些多余,安一个人也能搞定,根本用不着自己。

暗绿色的眼眸深邃起来,璃躺回床上,吃下药,任由冬日的阳光不加掩饰的照在自己身上。想不到,手术前还能有这么有趣的事,要是让迹部看见自己刚才那副表情,定然又要惊讶了吧?呵,可惜,这才是她,在商海和冷漠的家族中浸淫成长的蝶野璃,执掌dk集团成功排除异己镇压叛变的蝶野璃。迹部景吾,你终究还是,不了解我呢!也许,也永远没有这样的机会了,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为这个感到遗憾。是啊,她不会将西园寺真夜交给元老院,对付那种小人物,岂非杀鸡用牛刀?她要参与到这场游戏中来,因为她从来没有觉得,一件一件报复回来会是这么一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

她果然是有点……心理变态了吗?

真可怕!

迹部景吾,再给你点时间,然后我会让你看到这样充满了阴暗的我,还有你曾经珍视却背叛欺骗了你的狼狈的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