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58、Chapter 58

58、Chapter 58

然而这一场盛大的离别最大的意义在于, 它撞碎了人们一直以来为自己构建的幻想国度, 让现实的冷空气直接吻上皮肤。于是,狼狈不堪措手不及的沦为时代的臣民,仰视着帝王的英姿, 猜测王上的心思,却不曾想过, 远远落后于领袖的自己,永远不会有上位者的体会和心境。

——题记

这一年的冬天, 是迹部景吾经历的最寒冷的一次, 即使穿上了最厚的外衣,也没能阻止凛冽的风侵袭身体和心脏。全国大赛正式结束,等四月开学的时候, 他们三年级的成员就要退部, 为升学做准备了。

好像是在一夕之间,熟悉和习惯了的一切, 全部都以难以想象的速度退出了生命, 而之前坚持的信仰和梦想,也似乎成为一场幻象一般。

挥洒了那么多热情和汗水的红土场,终于还是要告别了吗?

就连发泄和寄放心情的地方,都没有了呢!

作为迹部财阀的下任继承人,从小就接受了整套精英教育事事追求完美的迹部景吾从懂事开始就明白, 他的姓氏在给他带来巨大荣耀和光环的同时,也代表着不同凡响的责任和考验,所以, 很小的时候他就懂得,什么可以保留,什么可以拥有,而又有哪些,是身在他的世界中不能妄想和触及的。比如,不管学生时代如何的骄纵狂妄肆意妄为,他始终知道,网球于他而言只能是兴趣爱好,不能作为终身的事业,更不可能成为毕生追求的目标。他迹部景吾的战场,在东京银座,在伦敦金融城,在纽约华尔街,他注定要进入家族的企业肩负起将整个家族荣耀延续的责任,年少时期的冲动热血,不会是他需要的。

正是因为明白身为世家公子的很多身不由己和无奈,他才懂得享受生活,将每一天都变得极尽华丽,才会努力变得更加强大。

自由是建立在绝对的实力之上的,这是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的真理。

但是,当不得不放弃真心投入了多年热情和感情的运动时,仍然会有不甘,会有留恋。长久以来,网球早已不仅仅是“兴趣”这样简单的词汇能够解释的,它已经融入了他的生命,成为他的习惯和身体的一部分。

迹部站在学生会办公室的窗前,俯视在日吉若和凤长太郎带领下生机勃勃的网球场,露出一抹无奈的苦笑。

即使强大如迹部景吾,也是有不得不放弃和离开的东西的。

彼时,闲院凌汐以艾琳·威斯敏斯特的名字转入帝国皇家学习院,威斯敏斯特公爵夫人亲自担任推荐人,并在入学情况表上将自己的名字填入“母亲”一栏中,成为凌汐的监护人,闲院桂一在所有手续办理完毕之后跟随儿子告老还乡颐养天年。

阿德莱纳·威斯敏斯特公爵夫人,上任英国女王的三女儿,与现任女王是亲生姐妹,同蝶野澈和迹部晴是剑桥大学的好友,后嫁与亨利·威斯敏斯特公爵。凌汐从小就在英国长大,去年才回的日本,与公爵夫人相处时间甚久,加之蝶野澈去世早,夫人几乎将凌汐视同几出。这一年以来在日本发生的事情经由闲院桂一的转述她已知晓大半,既然现在凌汐不记得六岁之后的事情,干脆就将凌汐收为养女为她冠上自己的姓氏,并严密封锁了消息防止她真实身份暴露,连迹部晴都没知会一声。

帝国皇家学习院入学门槛甚高,除了对经济地位的要求,更是要求家族政治影响力,大部分学生都是英国王室及高级贵族,采取小班教学,学风开放,和冰帝的教学模式倒有几分相似,公爵夫人安排凌汐转学至此,一方面为了防止她回原来的学校就读被熟识的同学认出,另一方面也是为她日后融入王室成员及上流社会的社交圈做铺垫,毕竟,即使蝶野家族原先在欧洲的实力强大,作为蝶野璃的凌汐也因为年纪太小没有正式踏足社交圈,记得她的人还是太少了。

一朝身为豪门子女,便不再有改变命运的机会,即使变,也不过是从这个家族换到另一个家族而已。

凌汐并不反对公爵夫人的安排,对于她来说,缺失的记忆如同一张干净的白纸,她并不知道原先的风景是怎样,也便不在意别人怎样为自己还原。只要不和自己的原则相抵触,她也并不介意学习贵族的礼仪和课程,况且,对于那些复杂的内容,她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学习起来并不吃力。

学校的同学大多出身高贵,虽然也有着少女的情怀,有着受欢迎的“大众情人”,但毕竟王室的精英教育下,子女们也都只是抱着欣赏的心情看待那些男生,像冰帝那种后援团对付个别女生的现象几乎没有。安全的环境让凌汐很喜欢,尽管她并不记得曾经在日本有过怎样的一段时光。

没有了网球部的训练,迹部突然感觉自己的时间似乎一下子多了起来。虽然财阀的事务一如既往的繁重,但是璃的公寓已经成为他每天必然会去的地方了,不管再忙,回家的时间再晚,总会去那里待上一阵子,好像那样,就能填补心中某些空白似的。

他只是在强迫自己慢慢适应和接受这样的生活罢了,思念和后悔放在心里,他只会朝前走,不会因为回忆固步自封,也不会因为失落黯然逃避。这是迹部景吾的骄傲,也是他的责任。

享受了家族和姓氏带来的荣光和福利,就要付出成倍的努力维护家族的尊严和声誉,不容许背叛,不容许丢弃。处于他们这个高度,固然比普通人家的孩子省去了从底层奋斗的麻烦,却也面对着常人难以理解的问题。在别人的眼中,他们的一举一动被放大品评,稍微的差错也有可能变成毁灭家族的契机。

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时候,迹部也好,忍足也好,静藤安也好,都是完美无缺的,他们不会因为不愿意和不欣赏这样的理由就不去参加应酬或者不和合适的男女伴相携出席,他们从来都是精致的,高雅尊贵,一派傲然,和家族精心挑选的人选一起周旋于各种场合,谈笑间指点江山,为家族和财阀争取最大利益。这个年纪的他们,都已经跟在父母身边历练数年,彼此都可以成为独当一面的人物,他们挂着倨傲矜持的笑容,维系书写着华丽的乐章。

这半年以来频频曝出大新闻的迹部景吾无疑是媒体和上流社会成员关注的对象,他的身后总是虎视眈眈的充斥着各种不同的目光,探究的、看好戏的、等待落井下石的……但是从不曾有任何一个人成功看出这位年轻的继承人真实的想法,他总是张扬傲慢的行事,似乎不懂得“低调”二字怎么写,在赞扬、崇拜和质疑声中做出一件又一件惊世骇俗的大企划,能力之出众让那些在商场浸淫多年的长辈们都不得不扼腕称赞。

参议院新任议长的就职晚宴上,他和财政大臣的二小姐山本夜子相携出席,丝毫不在意关于迹部家刻意扳倒江口利城的各种说法,在宴会上长袖善舞,巧妙地替迹部财阀争取到未来三年的通行证。

素有“亚洲地产大鳄”称号的长岛家族三少爷长岛司的订婚宴上,他选择的女伴是伊藤集团的嫡小姐伊藤菲雪,三十分钟内便从众多别有目的的家族手中率先赢得了来年同长岛家联合开发北海道浴场的合作权。

瑞士特森国际银行新的亚洲区总裁上任欢迎会上,虽然没有携固定女伴出席,但有心人都注意到,舞会上,一贯舞技超群的迹部景吾一共只下场三次,隔天的报纸便刊登出迹部财阀新的投资意向,合作对象分别是藤井重工、叶氏集团和高桥金融,这三家的小姐不巧却正是头天晚上被迹部景吾邀舞的人物。至于之后关于atb证券和特森国际银行在东亚地区证券股票交易市场上的对峙最终以特森让步收尾,又是后话。

……

迹部景吾从不是个在意别人看法的人,只要他认为对的,即使全世界都反对,他也依然会坚持自己的想法,用自己的方式站上巅峰俯视众生,不解释也不奢望理解。他就是那么一个自信到近乎自负的人。所以,对于很多人背地里议论的闲言碎语,他并不放在心上,也不会让那些流言影响到他的决定。

无非就是说,未婚妻刚刚去世却没有一丝表示,照例那么张狂,甚至毫不避嫌和不同的女子出席宴会,迹部景吾还真是凉薄之人,薄情得……让人不齿和恐惧。

嘴巴长在别人身上,人家要怎么说怎么想,谁又管得了呢?

静藤安听到过某些豪门贵妇或者千金小姐聚在一起的时候下的评价,忍足也有所耳闻,但是,他们都不会做出任何反应,听到了也就只是听到了,转头他们会选择忘记。

很多事,只适合放在心里,却不适合讲出来,甚至不适合去做。

现实的世界中不会有圣母和天使般的公主,死了就是死了,不会因为曾经是朋友就站出来向大家解释迹部和璃之间的事情。

这是贵族世界中不言明的默契。有时候,精明的让人想要寂寞的哭泣呢!

没人看见迹部在深夜无人时将璃的照片贴在胸口轻轻呼吸的小心翼翼,也不会有人看到他将两人的订婚对戒用项链穿起来戴在脖子上时的虔诚,人们看到的迹部景吾只可能是最华丽最高贵的形象,那些悔,那些痛,他只会让它在夜里稍微脆弱一下。

璃,世界是冰冷的哟!这样的温度,不管多么灼热的思念和感情,置放在外面久了,也是会冷却的。我们都是理智的人,微笑在人前,伤心藏起来,伪装得久了也就成了身体的本能,忘记了本来该是悲的还是喜的。呐,这么淡漠的世界,你有把握知道,我会因你的死亡而铭记你一辈子吗?也许有一天,心口的地方,再不会因为想到你的名字而痛,也不会因为在脑海中勾勒出你的容颜而充实,就那么麻木着,没了知觉,不会再怀念你,不会再爱着你。这样,也行吗?

你明明知道人情的凄冷,怎敢这么放心着让我看不到你?明知道我不会因为你不在了就放弃所有的一切只记着你,却还是如此决然,没有一丝退路。看,我就连想你都不敢让人知道,只能藏在心里,还真的是,凉薄之人吧?

未来的某一天,我还是会结婚生子,拥有自己的家庭,让一个女子冠上我的姓氏,和她共同创建家园,养育子女,做一个合格的丈夫和父亲。不会因为不爱就不接受,也不会因为任性就抛弃责任。我会牵着她的手,遵循着圣经的戒律,信任她,尊重她,呵护她,安慰她,成为她的依靠,成为儿女的偶像,一生不离不弃相濡以沫。这些可能无关爱情,但是必须要做。

看,我这么理性的将婚姻和爱情分得清清楚楚,你就甘心让别的女人出现在我身边,和我在圣坛前交换誓言吗?你明明也清楚,我就是这样的性格,早就过了可以任性单纯的年纪,即便这样也还是不肯回来?呵,不得不说,还真的是只有你才会坚持的固执呢!

所以,我才讨厌贵族的世界,在你离开的时候开始讨厌。因为,这个世界的我们,都会将爱情排在责任之后,如果一定要在家族和爱人之间选择,我们每个人,都会选择家族。而这样的选择,会让我连想你都变得没有资格了,你这个不华丽的女人,还是和以前一样,会让我头痛地面临尴尬的选择呢!

从现在开始,到我不得不忘记你的时候,都让我与寂夜为伴默默思恋你好了,把你放在心底,等到我真正加冕为王,就将关于你的一切锁起来藏好,因为你不再和我同一个世界,只能活在我心里,而出色的王,没有心……

静藤安想,自己这般的理性,怕是被人说成“冷血”了,但是那又如何呢?她是静藤安,也一直会是静藤家的安小姐,带着高傲尊贵站在令人羡慕的地位,让他们仰视她、崇拜她、憧憬她,至于内心是不是荒芜,别人说了不算,唯有自己清楚。

她的在意,从来只是放在心上,不依靠花言巧语。

她只需要记得,她有个好友,名叫蝶野璃,就足够了。是否要在每天都怀念追悼,是否要为逝去的灵魂做些什么,这种蠢问题她不用管。这是身为静藤安的固执,也是蝶野璃能够理解的选择。

她,忍足,他们都是理智过分的人,时刻都清醒着,不会试图让自己有哪怕一秒钟的迷糊。他们露出最骄傲华贵的一面给世界,然后,将自己的柔软交给黑暗。

有一种飞蛾,破茧而出时要忍受比其他飞蛾痛苦百倍的考验和折磨,超过半数的幼虫都在破蛹的过程中死掉了,它们尺寸过大的翅成为牵绊自由的最大障碍,然而最终成功的却拥有了无上的荣耀和优势,它们为了成长付出的全部代价都是有回报的。

这种生物的名字,叫做“帝王蛾”。

这个世界上臣民千千万,但是王,却只能有一个。

臣民只需要听从王的命令,追随服从奉献便足够,而质疑,他们是没有资格的。

因为不曾站上那个高度,所以他们永远不会知道“高处不胜寒”的感觉,永远不明白,当你一个人站在巅峰保有王座俯瞰脚下渺小众生匍匐于万丈悬崖之下的场景时,内心那无与伦比的孤独和寂寥。

然而他们不需要同情怜悯或是理解,他们只要有少数的同类,哪怕隔着遥远的距离,只要知道在另一座高峰还有着同自己一样的存在,就足够了。王的一切,只有王后明白,然而王后已经离开了,王便只剩下威严和倨傲,因为他的温柔,再没有可以送出去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