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72、Chapter 72

72、Chapter 72

有些东西在体内和那些烟火一起绽放, 然后消失殆尽, 坠入大海,就再无痕迹。所谓梦似烟花心似水,来和去, 实也是虚。 ——题记

迹部睁开眼睛的时候,凌汐还没有醒, 娇俏的脸上透着点点疲倦,信任地趴在他胸前睡得安稳。迹部突然觉得, 像这样每天一睁开眼便能看到所爱的人, 这种日子,无论多久,都不会觉得腻吧?

凌汐的痛觉神经比常人都更加敏锐, 所以, 初夜的疼痛也愈加明显。昨夜,当迹部全然占有她时, 尖锐的刺痛让她忍不住落下泪来, 那种夹杂着紧张、羞怯、幸福的疼痛,她永生难忘。她记得他吻去她泪水的怜惜,也记得他克制着身体的欲望刻意放轻动作的温柔,觉得其实上帝让女人经历这种深切的痛感,就是为了让她们记住爱着她们的人为之付出的呵护与温情。与得到的幸福相比, 那种痛不过是很短暂的事情,并不值得多么介意。

他们在箱根享受温泉,飞去札幌游览了世纪公园, 又去了小樽挑选了别致的音乐盒,整个假期玩得不亦乐乎。不是没有看出迹部和凌汐之间日渐亲密的改变,忍足和静藤安识趣地不多打扰,通常都是和他们两人分开行动,给热恋中的情侣创造更多单独相处的机会,虽然忍足也不否认这样做的结果对他来说也有很多好处就是了。

返回东京的第三天便是烟火大会。以往迹部是不屑于去这种所谓“平民的庆典”的,但是今年不同,凌汐没有关于日本的记忆,对这种传统的节日很感兴趣,迹部也放下了那些华丽论调,两人约好一起去参加。

凌汐挑选了一件淡紫色印有白色山茶花样的浴衣,棕红色的长发纶成发髻,用一支翠色发簪盘着,典雅高贵的外形让迹部看得呆了。他还从来没有见过她穿浴衣的样子,第一感觉除了“惊艳”再找不出其他词汇可以描述。凌汐被他炽烈的眼神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不安的审视了一遍自己的打扮问:“我这样会不会很奇怪?”

“不会,很好看。”迹部拉过她的手,顾着她没有穿惯木屐而刻意放慢了脚步,两人十指相扣,好像走到多远的地方也不会放开一样。

英俊的迹部自然从来都是人群的焦点,凌汐侧目,他穿着黑色绣金线的和服,英气逼人,天生的王气让他即使只是随意一站也难以被人忽视。凌汐扬起骄傲的笑容,想,这就是我喜欢的人,我的恋人,如此出色,如此耀眼。

他们路过捞金鱼的摊位,凌汐兴致勃勃要尝试这种游戏,结果试了好几次都毫无例外的将纸网弄破,气呼呼地转向迹部,眼神湿漉漉的:“景吾……”

“笨蛋!把网给本大爷!”放开了女生的手,某大爷优雅的将和服的袖子卷了起来,然后蹲下身,准备要捞。

“你真的会么?”看了一眼蓄势待发的灰紫色头发的男子,凌汐忽然开口,有些怀疑的问道。他好像,应该是个被众星捧月的大少爷吧?这种他口中的“不华丽的庶民的娱乐活动”,他真的可以?

“你那是什么不华丽的表情?!你说吧,你要哪条?本大爷一定帮你捞到!!”被女生脸上的表情刺激到,某大爷直接十分坚定的放出了话。笑话!怎么能被女朋友看扁?他可是迹部景吾啊!没什么是他做不到的!

“……就那一条,尾巴上有红点的那条。”看了看面色坚定的男友,凌汐也只好带着微微的质疑说出自己的要求。

“好,你就等着沉醉在本大爷的华丽之中吧!”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华丽丽的大爷就开始了他的宏伟的捞鱼大业。但是,为了不让客人那么轻易地把鱼池里的鱼都捞光,那种特质的小网也都是纸制的,很容易破。即使,对象是骄傲的少爷,网还是很不给面子地穿了……

“再来一个!”咬牙,某大爷似乎和那条鱼干上了,不捞到它誓不罢休。

“啪!”网又破了。

“再来一个!!”

“再来……”

……

不知道弄坏了第几个网,这一次,迹部终于吸取了之前失败的经验,将手上的动作一开始放得极慢,直至看准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下手,一落一起,竟被他准确命中目标,而离水之后,他也吸取之前的教训,不等那条小鱼跃回水中,就以迅猛的动作将它转移到别的地方去。

骄傲的将装满了水并束紧的透明塑料袋举起放在凌汐的眼前晃了晃,某人笑得极其得意,而那个塑料袋里,装着的正是她之前指定的那条红尾小鱼。

“呐,本大爷这不是捞到了?!嗯啊~”

“辛苦景吾啦!”看着面前像一个孩子一样邀功的男生,女孩也不禁失笑,脸上淡淡的绽开了那一抹笑容,竟如雪后初晴一般的清丽。

“嗯哼,只要是你要的,哪怕是天上的星星,本大爷都给你摘下来。”

“两位,要不要来试试驱魔弓箭?能得到平安和幸福哟。”打扮成巫女模样的摊主笑容满面的过来推销,凌汐感兴趣的望过去,亮亮的眸子里写满了好奇。

“只要能射到靶子上就有专门的礼物,要是能射中靶心,奖品是这个。”摊主一指放在架子上的一只巨大招财猫玩偶。

“好可爱!”女孩子对于可爱的事物通常没有什么免疫力,凌汐也不例外。看见胖乎乎的玩偶,她顿时一脸渴望。

摊主见状更是极力推销:“让男朋友试试吧,一次只要500元,就算不中也能图个吉利……”

迹部从口袋里翻出500日元的硬币递给那个摊主,自顾自的去拿起一边的弓箭:“只要射中靶心就行了?”

大概摊主没想到这个穿得很闪亮全身都撒发着“我很有钱”气息的帅哥居然这么吝啬,愣愣的拿着那个硬币:“啊。”

凌汐也很惊讶,她还以为大爷会豪爽的一挥手:“多少钱,本大爷买了!”

迹部注意到凌汐的表情,知道她心里想的什么,也并不说破,只是一笑,沉着的两脚踏开,箭上弦,两手把弓与箭高举过头,一手托弓一手拉弦,平视前方,弓满弦,轻轻松开持箭的手,“嗖”的一声,带着白色尾羽的箭不偏不倚正中红色靶心。他还保持着放箭的姿势好一阵,才慢慢的垂下弓来。

摊主都看傻了:“你是职业选手吧?动作太专业了。”

“国中的时候练过两年而已。”迹部把弓还给她,抓起那只玩偶,塞给同样看傻的凌汐,“拿好。”

……

神啊!凌汐在心里疯狂地膜拜。这人还有什么事不会的,做不好的吗?虽然她早就知道他的优秀,可是全能到这个地步,让一向被认为完美的自己也不禁心生自卑啊!老天让这种人出生在世上,就是为了让大多数人嫉妒致死吗?有这种男朋友会折寿的吧?这种想法在接触到周围一干女生崇拜的星星眼时更加得到了肯定。

“想什么呢?”迹部好笑的看着凌汐变化不断的表情,伸手在她额上敲了一下,没有用力气,看上去很亲密。

“景吾。”凌汐肃正表情,很严肃的看着迹部,“我决定了,以后没有必要的时候,我们还是不要到这种人口密集的地方来好了。”

“啊恩?为什么?”迹部有些不解。要不是她好奇,他才不会来这种一点都不符合他大爷华丽美学的地方来呢!这会儿又是怎么了?

“你太惹眼了……”凌汐恼怒的扫了旁边的花痴女生们一眼,示威似的挽住迹部的手臂,孩子气的动作让迹部低低笑了起来。

原来这丫头是因为这个原因吃醋了呀!不错,现在很有自觉了嘛!

“嘭——!!”忽然间传出了一声巨响,漆黑的夜空上随即绽开了一朵绚烂的明黄色的烟花,伴随着爆破后的劈啪声,由中心到外侧,逐层展开,靡丽了满天的光华。

第一枚烟花还没落尽,第二枚、第三枚又接连的升上天空。随着一声一声的巨大的炮响,硕大的火花先后在黑色的幕布上绽开,如牡丹一般的雍容,如秋菊一般的妖娆,如粉樱一般的华美,如玫瑰一般的华丽。凭借着缤纷的色彩和绮丽的造型争相斗艳,瞬间寂寞了那一片原本缀满了天际的莹莹星光。

下面的游人都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连本来正在玩游戏的人手上都没了动作,一致地抬头望向天空,嘴里发出惊叹之声。仰望着那缀满了光华的天空,凌汐眼中的视线,全部都被它牢牢的吸引住。

她不是没有见过烟火,但是如此绚烂的烟火,她却是第一次见到。灿烂得让人觉得心中所有的阴霾和委屈全部都不见了踪影,只剩下憧憬和甜蜜。

她转头看了看身边英俊的男子,正好对上迹部看过来的视线,在彼此的眼瞳中看见自己的影像,感受到手上传来的温度和触觉,心莫名的安稳下来。

“景吾,我们许愿吧!”她说,然后率先闭上了眼睛。迹部看着她被烟火映得温暖真实的脸庞,还有嘴角扬起的浅浅的笑容,终于没有说什么“本大爷才不做这种不华丽的傻事”。他握紧了她的手,在心里默默许下承诺和期许。

书上说,相恋的人至少要一起看过一次烟火。

我们都相信着在这片五光十色的天空下许下的美好愿望能够有实现的一天,却都忘记了,如果只是希望就能够得到,那这个世界上就不会出现那么多痴男怨女和所谓的遗憾悲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