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网王之绝对不说我爱你 > 85、番外之怀孕日记

85、番外之怀孕日记

凌汐从来不知道迹部会这么罗嗦。她都已经是生过一个孩子的人了, 又不是不知道该注意什么不该做什么, 偏偏迹部重视得什么似的,他自己的伤刚刚痊愈就干脆把公事都搬回了家里天天看着她,不可以快步走, 不可以劳累,尽量远离手机、电脑, 请营养师制定了详细的营养菜单天天变着花样倒腾,原本一天三顿饭, 现在竟然改成了七顿!老天爷, 照这样下去,宝宝还没出生,她自己先被养成小猪了!

“景吾你太紧张了, 孕妇又不是残疾, 你用不着连杯水都不让我倒吧?”凌汐黑线。自从侑士宣布了自己的检查结果之后,整个迹部大宅上下就陷入了一种奇怪的莫名其妙的忙碌中, 上至迹部景彦夫妇下至管家佣人, 每个人都像对瓷娃娃一样小心翼翼的对她,上下楼都要找人搀扶着自己,只要一有做事的趋势马上就有人上前,迹部更夸张,甚至连削果皮、倒水这类的事都直接给自己杜绝了。要是没记错, 她只是怀孕没有断手断脚好吧?至于吗?当年自己怀千晴的时候也没有这么让人无语。

“那些事都有佣人去做,用不着你亲自动手,你只需要给本大爷好好呆着就行了。那次意外医生说有些滑胎的迹象, 一定要多注意。”——by 已经进化成二十四孝老公的迹部

“我自己有分寸的,而且每天都闷在家里,只能在花园里走走,真的很无聊啊!”道理讲不通,撒娇试试。

“那你想去哪里?”不敌可爱的星星眼,迹部稍微动摇了一下。

“美d和安约我去银座逛街……”

“绝对不行!”开什么玩笑?上个楼梯本大爷都怕你磕到碰到,逛街这种危险的活动岂能允许?

“景吾……”装可怜……

“乖!如果你实在很闷,本大爷把爱乐乐团的演出包场给你听好不好?对了,医生说好像现在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胎教……”

“不用了……我还是在家里看看书就好……”失败退场!

千万不能再让迹部萌生什么包场之类的念头,太可怕了!上个月自己说无聊,迹部又因为财阀公事太多实在抽不出时间陪她出去散散步,于是干脆请了个芭蕾舞剧团来家里表演给她解闷!

再上个月,美d要她一起去看新上映的影片,迹部硬是以“电影院太拥挤安全性差”为由包下了首场!

其实她想说,景吾你真的担心太多,当年在英国怀千晴的时候,她还和埃尔莎一起代表威斯敏斯特家族探访过孤儿院做公益事业,完全不应该这么紧张才对。害得她现在形同被软禁不说,还要时不时遭受美d和安的调笑,真是气人!

凌汐何尝不知道,迹部心里一直因为千晴成长的过程中他没有陪同感到遗憾,好不容易有了机会,他当然会要抓紧。不说别的,他书房那一大摞关于孕期注意事项和如何照顾孕妇婴儿的书他几乎可以倒背如流,还专门咨询了专家教她做简单的孕妇操缓解怀孕产生的不适。各方面而言,迹部都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和丈夫,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他那种程度的,何况每天他的公事就已经让他花费很多精力。

千晴对凌汐肚子里的小家伙很感兴趣,每天放学回来都要凑过来有模有样的同尚未出世的小家伙说一会儿话,平时也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样子监督着凌汐有没有做什么被认为是“危险”的事情。

“都是你,现在千晴都快成你们的‘小间谍’了,你没看见她监督我那副认真样子!”凌汐靠着床头笑着向迹部抱怨。

“不愧是本大爷的女儿!你总是不小心,这么大人还要女儿操心你,太不华丽了。”迹部不以为意,顺势揽住凌汐的肩让她靠近自己怀里,把玩着她的长发,小心翼翼的抚上她已经浑圆的腹部,“今天小家伙乖不乖?”

“嗯,早上的时候踢了我一下,之后一直都很乖的。”说话的时候,凌汐嘴角带着一抹温柔的微笑,整个人都被圣洁的母性的光辉环绕着,美极了。

“宝宝,我是你爸爸哦!”迹部把耳轻轻贴在凌汐隆起的腹部,面带微笑,“要乖乖的不让妈咪辛苦,不然等你出生了本大爷先揍你一顿。”

“哪有你这样威胁人的?”凌汐被他逗笑,手指触着迹部柔软的发丝,房间里的气氛温馨而怡人。

然而,就在两人都沉浸在这种温馨中之际,一阵强烈的抽搐自凌汐的小腹中传来,紧接着便是一阵令人窒息的阵痛——

“啊——景吾,疼……好疼……”

凌汐脸上扬着痛苦的表情,只是短短的时间,她的额头上便溢出密密的汗珠。

迹部一惊,随即一下子明白了怎么回事,他连忙拉开房门,优雅的声音掺杂了过多焦急的情绪都带上了些微的嘶哑几乎要响彻整个迹部大宅……

“快备车,凌汐要生了!”

大声喊完,他便飞快回到凌汐的身边,快速拿起湿毛巾,细心地为她擦拭额上的汗珠,轻声宽慰着她分散她的注意力以便缓解一些疼痛。

几乎是立刻,整个迹部大宅都骚动起来,所有人都因为少夫人的临产而忙碌起来,两位父母更是第一时间冲过来查看儿媳有无异样。

迹部看着凌汐疼得浑身冒冷汗,心疼得要命,一待备好车便立刻抱起她,被整栋大宅里的鸡飞狗跳吵醒的千晴还在迷迷糊糊之际,车子便飞快朝医院驶去。

“景吾……”

剧烈的阵痛让凌汐□□出声,她的声音十分微弱,下意识的想要去抓迹部的手。

“我在这里,不要怕,乖!”

早就等候在门口的医生护士一等车子停下就麻利的将凌汐接过去,迹部紧紧握着凌汐的手沉声回答着,试图带给她坚定的力量。

凌汐的发根都被汗水打湿了,阵阵的疼痛令她不由得颤抖,尽管已经有过一次经历也依然觉得难以忍受。

“好痛……”她脸色煞白,努力地睁着眼,眸光之中带着点点泪花。

早知道女人生孩子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可是亲眼看见和听说毕竟是两回事,更何况受苦的还是自己最爱的人,迹部恨不得自己能够替她受这个苦。

“别怕凌汐,本大爷在这里,不要怕,放心吧!”

凌汐的痛觉神经本来就比其他人敏锐,当年生千晴的时候就差点痛得昏过去,这次却好像更甚之,痛感延着全身的神经蔓延到各个器官,她疼得几乎连呼吸都停止了。

“迹部景吾你这个混蛋!”终于忍无可忍的叫出来,凌汐都快哭了。为什么她的体质要对痛这么敏感啊?

“是是,我是混蛋,我们以后再也不要孩子了好不好?”迹部看着爱妻受苦急得也快跳脚了,又无计可施,只能不断地重复着宽慰的话试图让凌汐放松。

闻讯赶来的其他人就等在手术室外,听着门内撕心裂肺的嘶喊担心的要命,迹部晴更是来回踱着步,恨不得自己也跟进手术室去。

“也不知道怎么样了,凌汐身体底子一直不好,刚才又喊得那么大声,会不会有问题啊?”饶是静藤安一向冷静,被那种喊痛声刺激的也坐立不安。已经进去很久了啊,他们在外面什么都看不到,真是急死人。

“别太紧张,迹部不是在里面陪着她嘛!今天负责的医生很有经验,产前检查各项指标都没问题,应该不会有意外。”忍足在旁边安慰。

“凌汐很怕痛,当年生千晴的时候就好辛苦,又为了孩子的健康坚持不肯剖腹产。担心死人了!”美d也着急的不行,转来转去满脸焦急,手冢搂着妻子无声的给她安慰。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凌汐只记得伴随着揪心的疼痛,自己一直在努力听从着医生的指挥,当听见医生们兴奋的“出来了”的喊声和婴儿嘹亮的啼哭时,终于再也撑不住昏了过去。

鸟语花香,温暖的阳光洒进vip病房,凌汐疲惫的睁开眼,第一眼便对上了迹部欣喜的灰眸。

“凌汐,你醒了!”他低沉的声音充满了轻松,“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地方不舒服?”

“景吾……”凌汐觉得无力极了,整个人好像打了一大仗似的浑身酸痛,却也记得之前自己艰难的分娩过程。好像昏迷之前听到了婴儿的哭声……

“宝宝呢景吾?”

迹部轻抚着她,温柔的表情惊吓了一众观众:“宝宝已经平安生下来了,本大爷叫人去抱!”

“对了迹部,刚刚只顾着凌汐,都忘了问医生是男孩还是女孩了!”忍足摇摇头看着迹部让自己适应不良的满脸温柔,镇定自若的转移话题。

这两人,要卿卿我我也看看场合好不好?这么多人还在这里,还真是不知道避嫌!

“就是啊,我们都还没看过宝宝呢!一定很可爱。”美d笑得眼眯成一条缝。她很喜欢小孩子,可惜当年自己生国幸的时候难产,国光怕她受苦说什么也不要第二个孩子了。

“爹地太狡猾了,利用陪妈咪的机会趁机占先。”跟过来的千晴也一脸义正言辞的表情。

然而,面对众人的询问,迹部脸上难得出现不自然的神情,他有些尴尬地说道:“其实——刚刚看到凌汐昏过去,本大爷担心,也忘记问了!”

什么?一句话说得凌汐差点再次昏过去——

这应该是迹部做过最糗的一件事了,陪着凌汐从分娩室出来竟然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男是女。

一时间,所有兴味的眼神都盯在了他身上,尤其是忍足,那想笑还不好意思笑的表情刺激得迹部额头争先恐后冒出无数个十字路口。

“爹地你真是太不华丽了。”千晴黑线的同时不忘挖苦自己父亲一句。

护士抱来了襁褓中的宝宝,迹部晴第一个接过去,欣喜的端详了一阵子宣布:“是个男孩!看,跟景吾小时候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小宝宝刚出生,毛发还没长全,眼睛也还闭着,可是五官的轮廓已经初见端倪,尤其是右眼角下那一点泪痣和迹部真的如出一辙。如果说千晴和迹部相像,毕竟女孩子的长相还偏向阴柔美,可是这个孩子粉雕玉琢,却仿若迹部的缩小版一样。

“景吾你看……”凌汐小心翼翼从迹部晴手里接过自己的孩子,满脸惊喜。遗传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神奇而强大,这么一个迹部的翻版,让凌汐心里瞬间溢满了满足和温柔。

“他好像你哦……我们的宝宝好可爱!”

“那是当然!本大爷的儿子自然是最华丽的!”迹部一脸骄傲看着自家便宜儿子。

“给你抱抱。”可是,当真的要抱自己儿子的时候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么小的孩子,好像一不小心就会坏掉似的,他真的可以抱吗?不会把儿子弄哭吗?

犹豫了好久,做了大半天心理建设,迹部才小心地伸出手紧张的接过自家儿子,姿势僵硬的程度让围观大家很是一番嘲笑。

欢快的笑声中,小家伙睁开黑葡萄似的眼睛,好奇的看着眼前自家父亲的脸,不哭不闹,眨巴了几下之后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咯咯地笑起来。

“你看,儿子在笑诶!”迹部简直受宠若惊。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亲眼见证一个生命的诞生是这么一件让人觉得自豪的事情。

“迹部,你现在这样子真的很呆。”忍足看着迹部的表情,忍不住吐槽,绝不承认自己是有点嫉妒。真是的!不就是有个小包子嘛!有什么好得意,用得着笑得那么……

“忍足,本大爷不介意你也生个这么可爱的儿子!”迹部瞪他一眼,非常干脆的揭穿某人的心思。

“安,侑士,你们也要赶快努力哦!我家宝宝还等着和你们家结娃娃亲呢!可不能让我等太久。”凌汐笑嘻嘻的看向静藤安,不出意外看到对方红了整张脸。

“宝宝要叫什么名字啊?”

“景风。迹部景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