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荆棘与白骨之渊 > 七、尘世纷扰

七、尘世纷扰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么?

如果是十几天前王斯图并不相信,作为根正苗红的联邦三好青年,当然不会迷信到去相信这些鬼话,鬼、神什么的超自然生物是不可能存在世界上的,因为这个世界根本没有任何能够直接证明这些东西存在的证据,而纵观整个人类历史,虽然关于这些东西的传说比比皆是,但都仅限传说而已。

“鬼?或者说叫尸骸更合适?”如果自己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思考这些问题好像有点中二了,但是谁让他,偏偏真真实实的经历过那些事儿呢?“那些,真的不像是活物啊!”

王斯图坐在自己教室的位置上,呆呆的望着窗外的操场,手轻轻捂着胸口,似乎是回忆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那可怕如同梦魇般的画面依旧在脑海中闪过,似乎胸口还在隐隐作痛。

“我应该是死了才对啊!”少年喃喃着,右手轻轻抚了抚胸口,那个不太好的回忆中,他记得清清楚楚,泛着冷光和铁锈的箭矢,击中了他的后心,并且绞碎了他的心脏,随后高大如同魔神一般的重骑兵,补上了一记,将他挑在了枪尖,更准确的说,是被那杆恐怖的长枪直接钉在了墙上,“是梦?还是我的幻觉?那种痛苦!”少年抓着胸口衣物的手不知不觉间用力过猛都有些发白了。

“真是想不通啊!”少年心不在焉的瞥了一眼个人终端,2045年3月2日,离他被“杀死”的那个除夕之夜,足足过去了十五天,就在前天,他茫然无措的从一片黑暗中惊醒,随后发现早已经过去了十数天的时间,他就那么好好的躺在灯光铄铄的地下室中,无论几乎被贯穿的身躯,还是这么多天的昏迷,都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影响,他的身体完好无损,甚至还更加精神了,手中紧紧握着那把长剑,盾牌被远远的丢在了一边,而那把散发着凌厉寒光陌刀也好好的架在武器架上。

唯一能够算得上怀疑的,大概就是醒来后的旧新闻,说是邻近的那个街区好像发生了恐怖袭击什么的,街道毁坏的不成样子了,还被军方封锁了。

其他的,除了时间,一切都是他陷入那个“梦魇”之前的样子,没有人发现他消失不见了,因为在这个遥远的外省之地,除了故去的双亲,他没有一个亲人,唯一关心他的人大概也早已离开了这个国度,想到这里,少年不禁又是一阵黯然,随即呼吸也有些急促起来。

“呼呼呼————”不过他掩护得非常好,讲台上老师的讲课他自然没有心思听下去,不复之前浑浑噩噩,那种从灵魂上就感到身躯处于疲惫,状态宛如行尸走肉一般后,对于这些高三年级的纯复习知识,他完全是烂熟于心,连带着也就没有心思去听课了。

这里是四楼,而且王斯图坐的是最后一排的倒数第二个靠窗的位置,刚巧能够很好的把整个操场以及学校高墙之外一大片的景色引入眼帘之中。

墨色的浓云挤压着天空,掩去了刚刚的满眼猩红,沉沉的仿佛要坠下来,压抑得仿佛整个世界都静悄悄的。淡漠的风凌厉地地穿梭着,将人的惊呼抛在身后,头顶上的苍穹,泛着灰蓝色的光,凄凄切切地照耀在雪地上,把那仅有的几根枯草、柔弱的小花小草战栗地折服于地。

刚刚一场大雪的余波还未过去,又是一场暴风雨来袭。

此刻,正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唉╮( ̄▽ ̄")╭~~~”

“今天估计会有暴雨啊!”王斯图望着外面糟糕透顶的天气,自己今天似乎没有带伞…

然而就在想这些与课堂压根无关的事情想的出神的时候…

“王斯图同学。”已经步入中年的政治兼历史老师,念出了王斯图的名字,看见王斯图那一脸呆呆的表情,他肯又在想写与课堂无关的事情,不过还算好了,居然没有像以往一样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

“哼!”但是中年地中海老师还是觉得自己的威严被王斯图挑衅了,既然不是身体不适的困倦,还不好好听课?

可王斯图没有应答,他还是呆呆的望着窗外。

“王斯图同学!?”老师高声的又叫了一声,也愈发的严厉起来,周围的同学也早已习惯似的等着看好戏,窃窃私语声再次响了起来。

王斯图总算反应过来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然后下意识的,从坐位上站起身来,看着那位地中海的政治、历史老师。

“王斯图同学,请把刚才我所讲的一段再读一次…”

地中海讲了什么?王斯图拿起课本一脸茫然,一行行的笔记倒是记得非常好看,但是他刚刚可没把心思放在这里。

“第三行开始读完就是了…”一道轻柔的女声在一旁提醒着王斯图,王斯图瞥了一眼坐在自己一旁的同桌,蓦然间居然有种很久不见的感觉。

王斯图按照她的话开口读了出来。

“以亚瑟家族为首的欧陆古老传奇家族,共同排除了所有的阻碍,建立了强大的新神圣罗马帝国中央政府,贤明的帝国皇帝,铁腕的中央政府总统,强大中央委员会以及民族统合局,强大的国有军事集团,这一切都是新神圣罗马帝国完成欧洲统合的基础……………………并且不少人在其宣传下依旧相信,传说中亚瑟王的后代,依旧会君临欧洲进而席卷整个世界……”

“嗯,很好,下次注意力要集中。”地中海老师点了点头,放过了王斯图,而少年则也松口气似的无奈摇了摇头在位置上坐下。

“多谢帮忙,凉子~”王斯图对着坐在自己一旁的那位少女答谢了一声,大概是一个学期的浑噩加上一个春假,陡然间王斯图对于眼前同桌已久的羽川凉子有了一丝陌生的感觉,非常普通的麻花辫,加上平凡的眼镜,让她整个人看起来都是那种再普通不过的中学少女,但是王斯图可从来不这么认为,大胆的思考回路,温柔的气质配上隐藏在朴素打扮下的完美容貌,认真的行事风格,清晰头脑与敏锐的洞察力,这是一个“不简单”的女孩儿。

“既然不再困顿,那你又在想些什么事情?”被称之为凉子的少女低声的对着王斯图问道。

但是当地中海老师似乎有些不甘心放过他,老师对学生的这些小把戏自然是看的门儿清,就在他再次看向这里的时候,少女有些尴尬的吐了吐舌头。

“没想什么。”王斯图随口回答了一句,看着书本上所写的东西…

《新神圣罗马帝国的起源》吗?欧洲人是有多喜欢罗马帝国皇帝这个尊号啊!嘛,毕竟斗了那么久,所谓的“正统”即是罗马,这点就和中华联邦历史上的帝国时期很像啊。

王斯图关上了课本,他在期待着放学,莫名的内心有些烦躁。

时间缓缓流过。

当放学的钟声响起的时候,王斯图拿起背包走出了学校的校门,看着阴郁的就要塌下来的天空,少年收拾东西的速度不自觉的加快了起来。

“王斯图~”好听的女生从边上传了过来,正在埋头整理背包的王斯图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叠厚厚的笔记本。

“?”王斯图看着眼前的少女:“凉子,这是……”

“笔记哟~你缺了快半年了,拿去吧~”少女推了推眼镜儿,微微一笑。

“谢谢!”不由得心中一暖,王斯图正要伸手去接。

“啪嗒!”

“啊!”

在王斯图的视野中,一个带着各式奇葩装饰的手伸了出来,那叠笔记本飞快的飞散开来,散落在了地上,甚至有些还打到了前面几位同学的身上,一时间有些喧闹的教室和走廊都安静了下来,刚下完课收拾教案的老师,也有些疑惑的看了过来,一时之间后排的位置万众瞩目。

少年心中这么想着,心中那股莫名的躁动越发强烈了,“有种很不妙的感觉啊!”

“喂!小子!”

“没事吧?”王斯图没有理会后面嚣张的声音,而是淡定地抓住了少女缩起来的手,笔记本突然被甩飞,如果力量过大的话厚厚的卡纸封面,是有可能划破皮肤的。

“王斯图同学!”羽川凉子被男生突然握住手,虽然眼前的男生是她同桌很久,但是也一时间有些羞涩,急忙抽了回去,有些担忧的看着少年的身后。

“还好,没事儿!”学生和老师们都看着眼前的场景,不过没有人敢去阻拦站在王斯图身后的人,一个个头发染得无颜六色,站姿“潇洒”,手插在口袋中摇摇晃晃的,这便是哪个地方都有的奇特物种——“小混混”,在新北京似乎是一种特色,从旧日本时代就有流传下来,虽然联邦用极刑,大力整改压制,但是这种中学的“小混混”还是屡见不鲜,尤其第一中学这种学校的混混,背后还是有些东西的。

“呵呵~”少年冲着少女旁若无人的微笑了一下。

“喂!喂!你个混蛋!”右边的肩膀被人伸出手,重重的拍了两下,嚣张的声音有一次响起,难听刺耳至极。

“又是右手啊!”

少年轻轻一下转了过去,“哦~你长的……可真对不起观众!”一个虽然高壮但是丑陋之极,却又打扮极其奇葩的黄毛正嚣张的看着他,身后又是两三个小弟,后门门口还靠着一个,手中把玩着一跟甩棍,都穿着第一中学的校服,王斯图的手沿着钢铁的课桌慢慢滑了下去,直到稍稍弯下来了左手抓住了一条冰冷的桌子腿,另一只手则扶住了课桌的桌面。

“什么!”原本小混混以为王斯图弯腰是要讨饶,谁知道居然主动挑衅嘲讽,登时,不只是小混混,边上的同学们也都变了脸色,地中海老师已经悄悄离开教室准备叫人了。

“你个王八蛋!”一连串的粗口,几个小混混就准备一拥而上:“一个废物……”

话还没有说完,“碰!嘎吱!嘎吱!咔哒!”一连串让人肉麻的声音和某个东西倒在地上的声音响起,作势挥拳要打上来的小混混愣愣的看着眼前突然直起腰的少年。

“呃……他刚刚,徒手拆掉了一条桌腿?那是……焊好的吧!”当头的小混混这样想着吞了一口口水,看着眼前微笑的少年和他手中那根粗长的金属桌腿,被强行拆下来后的不少螺丝结构还在上面晃荡着。

“啪!”

王斯图没有丝毫犹豫,左手直接抓住了小黄毛准备缩回去的右手,然后一拉。

那一瞬间,“咯嘣!”少年突然感觉自己脑海中似乎有什么弦绷断了一样,双眸立刻变得冷淡起来,右手的“铁棍”用力一挥直接在所有人还未反应过来之前,敲在了他的小臂上,空心的钢制桌腿甚至都产生了振动的回声。

“咔哒!”似乎是某种东西断裂的声音,反正不可能的事钢制的桌腿。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阵沉默之后,极为凄惨的嘶吼声硬生生穿透了外面的狂风

“哗啦啦——”那一瞬间,暴雨从天上降了下来。

“啊啊啊啊啊啊!!!!呃!”依旧嘶嚎着的小黄毛被王斯图一觉狠狠地踢中了小腹处,随即“咕唔!”一声,脸色由绿变红,再变紫,痛苦的瘫软了下去。

“哥…”身后的小混混还没有来得及说,就看到了一根银白色出现在他的眼前。

“噹!”重重的声响接连响起,几声闷哼以后,在所有人惊骇的目光中,站在王斯图面前的小混混全都被敲晕了过去,甚至如果没看错的话,有一个似乎头皮都被敲破了,鲜血正在脸颊上流淌着。

“你!!!”原本老神在在的靠在后门边的小混混头子就像吃了什么被噎住一样张大了嘴巴,看着王斯图背着书包,提着手中还有血迹钢棍向他慢悠悠的走了过来。

“咕嘟!”看到少年眼中的没有一丝感情的冷漠,他瘫软在了地上,地上似乎流淌出来某种不知名的液体,一股难闻的臭味飘散出来,众人退散的时候,王斯图却慢悠悠的来到了他的面前,皱了皱眉头。

“你是不是应该帮我把本子捡起来?”

宛如魔鬼一般的话语在小混混,不,是众人的耳边炸响。

“咔嚓!”

----------

此时

窗外雨幕漫天,雷电交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