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荆棘与白骨之渊 > 二、风雨兼程

二、风雨兼程

地中海的风暴很常见,尤其是在眼下季风季节还未完全过去的时候,一场风暴几乎在半小时之内就会成型,然后横扫周围海域的一切,但是这么大的风暴还是有些夸张了。

一堆堆乌云,像青色的火焰,在无底的大海上燃烧。无尽的电光在乌云中游走如同龙蛇一般,大海抓住闪电的弧光,把它们熄灭在自己的深渊里。这些闪电的影子,活像一条条火蛇,在狂暴的大海里蜿蜒游动,一晃就消失了

虽然“使命号”的领航员是航行大海多年的老海狗了,他选择的这条航线几乎可以躲过百分之九十的风暴区域,但是对于眼下这场突然形成的大风暴,也只能说是普林尼运气不好了。

不过能被曾经的海军舰队司令乘坐的船只,肯定不会是残次品,实际上,在最近几年里,帝国匆忙结束了“犹太战争”后,海军的发展就飞速的提升了,“使命号”就是其中情况最好的一艘,老普林尼亲眼看到,刚刚还航行在数海里外的一艘商船,直接被整个吹散吞没进了大海,不过好心的普林尼压根做不到去帮什么忙,因为他们也自顾不暇而且有更重要的事儿要去做。

“长官,风暴很大,我们正在加快速度,应该很快就能驶离风暴区域,我保证您会安然无恙的抵达那不勒斯港口的。”一个看上去有些年轻的军官穿着一身老旧航海服恭敬地对普林尼行了一个礼,他全身都湿透了不过仍旧笔直的站在船舱外面,他不太想把干净的船舱弄湿。

普林尼正望着舱外的狂风骤雨,疯狂的雨点拍打着船只,闪电在天空中逸散,就像是一道道刺破天幕的长枪,在风暴中,这艘船的每一处地方都发出“咔咔”作响的挤压声,但它很结实,就像是暴风雨中的斗士,不愿意就这么屈服,就像是罗马帝国的子民的性格一样,坚韧而又充满勇气。

这艘船的船长,前海军司令普林尼坐在有些老旧的指挥椅上,淡淡的瞟了一眼随后信心十足的对有些慌乱的军官说,“昆塔,你不用太担心我,我是老了但还没有老掉牙的地步,你现在应该回去自己的岗位,我丝毫不曾担心,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你们这些年轻人就行了。”

74年普林尼担任以卡佩尼亚的米塞姆港为基地的海军舰队的司令,负责清剿海盗,是罗马帝国海军中首屈一指的指挥官,他年轻时曾在骑兵部队中服役过,在退役之后,他游历了日耳曼地区,历任西班牙、高卢、北非等地财政督察官,后来在完成清剿海盗以后退了下来,没人知道普林尼在游历的时候去了哪里只是知道自从游历回来以后就有些性格大变,对待什么事情都有些冷淡。

昆塔是在清剿海盗时加入普林尼麾下的,这个年轻人的家人都被海盗残忍的杀害了,所以他带领着昆塔完成了复仇,而昆塔发誓誓死追随普林尼,所以这一次普林尼突然提出要去往那不勒斯的庞贝城他毫不犹豫地答应跟随前往。

“你不该跟过来的!你还很年轻!”普林尼怔怔的看着窗外的暴风雨,狂怒大海和云涌的天空几乎融为了一体,两者似乎在不停的较劲儿,而人类面对大自然的伟力无论是那一方都能轻松的将他们送去地狱,老普林尼脸色微微有些一变,他知道这股风暴不会无缘无故的形成,难道那个鬼玩意儿真的如此强大么!

“去!把那个神的信徒带过来!”他冲着正想要说什么的昆塔打了个眼色,昆塔有些莫名其妙,他不太明白为什么司令官要那么在意一个疯了的信徒,那些家伙对帝国的态度可着实不怎么样,而且都是一帮疯子一样的人,天天神神叨叨的,不过他并不会主动去质疑普林尼的决定。

很快一个手上拿着一个木制十字架蓬头拓面穿着相当破旧的人被士兵们冒雨从船舱拽了上来,老普林尼走出了房间,只一瞬间暴风雨就然他浑身都湿透了,不过他丝毫没有感受到凉意,只是打了一个手势制止了士兵们的暴力拖拽,然后走上前去。

这位神的信徒似乎身体状态非常不好,大概是长期营养不良的缘故吧,整个人看上去异常瘦削,杂乱的头发飘出的臭味即使暴风雨都冲刷不走,尽管被暴力的拖拽过来,他依旧疯疯癫癫的跪在地上,紧紧握着手中的十字架祈祷着,嘴里嗫嚅着什么东西,看上去和那些诡异的巫师没什么两样。

两名全副武装的卫兵直接牢牢护在了普林尼的身边,作为曾经的舰队司令他对这种待遇已经习惯了,他也明白,一旦自己出事对这些士兵意味着什么,所以他对于这种带着强制性的关心并不反对。

“告诉我,你知道的!”普林尼中气十足的话语在暴风雨中显得也很有穿透力,他拄着自己的武器,一把有些年代但是一看就不是凡品的希腊式长剑,双目死死的盯着眼前疯疯癫癫的基督徒:“别跟我耍滑头了!和我说说,你知道的,那个传说!关于维苏威的。”

听到这个话,原本还在嘀嘀咕咕的基督徒身躯突然一颤,随后停止了自己的动作,所有人就那么静静地看着那个佝偻着身躯跪在地上的人。

“你!”猝不及防间,原本跪伏在地上的的信徒,突然蹿了起来猛然间冲向拄着剑的普林尼,双手死死地抓住了普林尼湿透的老旧制服衣领。

“拿下他!”昆塔一激动差点儿拔出手中的剑,而贴身护卫的两个士兵这才反应过来急忙走上去要拉开他。

“退下!不用管!”普林尼虎目一蹬让两个士兵退到一边,他们无奈的看了昆塔一眼,暴风雨中昆塔也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示意士兵们暂且退下来,不要轻举妄动。

普林尼将目光放回眼前这个有些凄惨的信徒身上,雨水将他的头发打湿了黏连在他的脸上,满脸的胡须和怒目圆睁的双眼让他看起来有些面目可憎。

“恶魔!那个大恶魔要降临了!世界将会毁灭!罗马人!你们的帝国要完了!”充血的双眼加上紧紧用力攥着普林尼的衣领,一股恶臭的气息扑面而来,普林尼眉头皱了皱却没有说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信徒突然神经质的大笑起来:“大恶魔要降临了!它要回来了!”诡异的声音配合不是划破昏暗天空的闪电,众人心中不免升起一股诡异的凉意。

“告诉我,你知道怎么让它回去是么?”普林尼的话让众人惊讶不已,他们的老长官居然会相信这个疯子的话!

“让它不再出现的方法,你肯定知道!”普利尼只是冷冷的盯着眼前神经质的神棍没有任何其他言语。

“……”两人对视良久,直到一个浪头过来,一阵颠簸中,神棍松开了抓着衣领的双手,神色平静下来点了点头,语气正常的说道:“是的!我知道……但是……”

“但是没有人相信你!”普林尼打断了他的话:“我经历过一些事情!我选择相信你!”

“长官!”昆塔越看越不太对劲儿,这些该死的教徒可是被帝国不承认的,他们就是骗子,教唆者,一群只会忽悠人的神棍而已,他有些不可置信曾经的长官居然会选择相信一个疯子说的话,什么大恶魔?这种东西真的存在么?

“但是,我费劲千辛万苦把你从牢里捞出来可不是听你在这里乱叨叨的!我要见到实际的行动,我要得到一个保证!”

“保证?保证什么?”古井无波的神棍就那么站立在暴风雨中毫不畏惧的和普林尼对视着,嘴角渐渐扬起一个弧度,扯出颇具有嘲讽意味的笑容。

“保证你能送它,去见你信仰的那个所谓上帝!”

“…………”

二人再次相顾无言,神棍有些踉踉跄跄的走向船头,所有人都被他周身泛起的诡异气息吓到了,纷纷让出道来,他抬起淡漠的双眸看向天空,凝视着翻滚腾涌的云层,闪电的龙蛇在期间穿梭奔腾着,一种末日的感觉扑面而来。

“我保证!可以把它送走!”大概是仔细思考了一番,神棍侧过身看向普林尼,带着血色的双目第一次出现了淡淡的情感,那是一种欣慰之意,终于有人相信他了,不再把他视作是一个疯子,“看来,你也接触过不少那个世界的东西?”

“这不需要你来管!”普林尼摇了摇头,他转过身:“所有人的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去,尽快脱离风暴赶往那不勒斯!下船后直接动身去庞贝!越快越好!”

士兵们正在散去,昆塔看着老普林尼有些佝偻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到了这位长官内心的无奈与痛苦。

“愿神保佑,无所不能的上帝会保佑他的子民的!阿…………”

“够了!”一声怒吼,老普林尼的咆哮让所有离去的人停下了脚步回过头,他们看见长官手中的长剑,直直的举着指向站在船头微笑着的神棍,脸上狰狞的表情让所有人都感觉到了这位老长官的火气。

“神!已经不存在了!诸神已死!不要在我面前提到——神!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没等众人反应过来,普林尼便咚的一声关上了船舱的门,士兵们互相看了看,随后在昆塔的命令下各自散去,而船头无人问津的神棍则依旧不停地在胸口画着十字祈祷着。

滔天骇浪中,“使命号”劈波斩浪毅然决然的朝着那不勒斯海湾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