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荆棘与白骨之渊 > 七、镇魂颂歌

七、镇魂颂歌

“小心脚下!”带队进来的那个士兵只是提醒了一句,通道里的空气因为经年的凝滞而显得黏稠无比,众人都是感到自己嗓子一阵干疼,所以也就听从他的吩咐没敢多说话,大家也没有闲聊的兴趣就这么无言地在地底深处的通道中走着。

阴暗潮湿的地宫稍显的有些压抑,如果不是亲自见到,谁会相信就在庞贝城的正下方,埃米利乌斯家族后花园的秘密入口处,往下百米有一处地宫呢,娜蒂雅跟随着人群不断地向前走着,四周的火把和残留的人迹,表明这里有人已经探索过了,看来父亲的人已经把这里彻底探索过了,少女感受着四周熟悉的一切,心中有了一丝了然,对于某些一直以来疑惑的事情也有了明悟,眼神中的那一抹决然也更加坚定了。

在众多人手一起推开一扇石门后,众人来到了一个大厅,一个超级大厅这个地宫真正的核心所在,巨大的好似广场一般的祭坛,里面灯火通明,这里驻扎了一小队的士兵,大概是之前提比利乌斯派过来的人手,他们见到有人推开石门先是摆出警戒姿态,在认出了是自己人后随即才放下了警惕。

“如何?”提比利乌斯的亲卫上前问道。

“这该死的地方简直不是人呆的,就这么大,我们都搜遍了,没有什么特殊的机关啥的,就是一片破烂加上这几个雕像!”那个小队长摆了摆手表示这里非常贫瘠。

“轰隆隆——”一阵响动,这是从地底深处出传来的,整个地宫都在摇晃,不少灰尘飘落下来,紧接着几声阴冷的笑声传来,随后是此起彼伏的尖啸。

“有人进入地宫了!集合!”

昆塔脸色也是一变,普林尼给他灌输了不少这些不同寻常的知识,他知道那些怪物来了!那不成外面的人已经……他不敢往下去想,他的任务是监视那个该死的神棍,完成永恒之盘的再启动,将大恶魔的灵魂再次封印起来。

“去吧!昆塔!”娜蒂雅突然出声,冰蓝的眸子中不带丝毫情感,让人不敢与之对视。

“可是……长官要我们把你送出去!”

“醒醒吧,这个地宫没法出去的,无非就是想让我躲在下面而已……我不会乱跑的!”娜蒂雅转过身看着前面诺大的地宫,她清楚庞贝城的最后结局,所以对于这一切都保着漠视的态度。

“去吧!去帮帮他们!”向前走去来到巨大祭坛的中央,四周林立着数根残缺不全的柱子,每根柱子上插着数根火把,照亮了上面铭刻着的复杂上古符文,仿佛只是看一眼就会身陷其中,昆塔和几个亲卫互相看了一眼,在听到外面越来越近的混乱尖啸,面色严肃的点了点头,招呼好士兵们整理完所有的装备后就匆匆往回赶去,留下了一脸懵逼的神棍,和静静地看着那几个石像的娜蒂雅。

“呃……”手里拿着永恒之盘的神棍,有些尴尬地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但是却发现与塞拉蒂斯相处时不同,现在的少女浑身透着一股冷冰冰的气息,让人不敢靠近,气氛一下子尴尬了起来,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说话。

“柯罗诺斯的伟力,真神奇啊~~”

“什么?”正在自己观察着祭坛四周的神棍有些一愣还没反应过来。

“我只是在感叹,时间的精妙!”冰蓝色的眸子冷漠异常,转过身来盯着神棍,手中也露出了一把锋锐的短匕,是一把女士用来防身的匕首精致而华丽,“我随永恒之盘而来……”

“??”本来就一脸颓废样儿的神棍似乎,想到了某些事情,顿时脸色大变,随即,胸口一凉:“你是……”

“咔嚓!”短剑刺入身体的声音,娜蒂雅以惊人的速度,贴到了神棍的近前华丽的匕首刺入了他的心脏:“你站在中心了!”少女松开神棍的胸口的匕首,缓缓向着雕像的放向退去:“啊,真令人怀念啊~罗马帝国还处于鼎盛时期,还没有梅林,你和恶魔肮脏的交易获得的力量让我作呕!虽然你有野心,但是垃圾即使获得了力量也只能是垃圾!”

“咳咳!呃!咳咳咳!!!”神棍慢慢的捂住胸口咳出一口鲜血苦笑着着看了看四周,自己果然站在了这片祭坛的正中央。

“永恒之盘,那个所谓神话传说中,时间之神柯罗诺斯的‘神器’,传说获得它就能掌握时间,但是实际上,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不知何时,散发着淡淡光滑的永恒之盘,再一次光芒大盛,“它最主要的功能实质性一个类似封印的作用,献祭一个人的生命启动它,再付出一个‘时间之神’血脉的灵魂作为‘监管’的代价,就能发动,不论多强的生命体,只要它有灵魂,那么就会被强制放逐到杂乱无尽的时间线中去,这些你的书里都没有记载吧~”

“时间之神柯罗诺斯——以无实体的至高之神和蛇的形象出现——拥有三颗头:人头、牛头及狮子头,他围着原始世界卵盘绕,然后将之分开,形成了大地、海与天空的有序宇宙,你们密教里是这么流传的吧~”少女轻轻念叨着,生命的流逝让神棍渐渐瘫倒在地上,他清晰地感觉到了自己的生命在流逝。

“你……到底是什么人!”神棍努力的说着,他发现四周的祭坛纷繁复杂的纹路被点亮了,生命流逝的速度再一次加快了,黑色的雾气从他手中的永恒之盘弥散开来,随后这片地宫的温度似乎下降到了令人感到一阵恶寒的声音从那一团氤氲着的黑雾中传来:“我终于要出来了,数万年的等……等一下!这是什么!”一团模糊的黑影飘现在祭坛的上空,普一出现便被祭坛中冒出的无数铭文形成的缩量束缚住了。

“我随永恒之盘而来,曾经一直以为这是一个意外,我出生,长大……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我来这里的意义。”娜蒂雅轻声说着,神棍渐渐死寂的双眼露出了明了身躯随后渐渐失去了光芒,他死了,而永恒之盘的光滑则亮到了极致,少女碧蓝的双眸中渐渐湿润了,“抱歉,塞拉蒂斯,抱歉,马库斯……这一次,终于来了,母亲!”

少女毫不理会怒骂的恶魔,手轻轻一招,永恒之盘瞬间来到了她的手中,然后来到了的一堆雕像前,中间的柯罗诺斯雕像是最完整的,不知道多少年过去了居然看上去没有多少损坏。

“人类!没有任何代价,你可以提任何一个要求,只要我办得到!”恶魔的在挣扎着,“否则等我的肉身过来,你还是会失败,你不会真的以为……”

“「相位混乱」、「无尽时序」!”古老晦涩的语言从少女的口中轻轻颂出,如同歌咏一般,

「别紧张,

别沮丧,

别害怕,

别焦虑,

别愤怒,

别悔恨,

别哭泣,

别叹息,

别呻吟,

别责怪,

时间,

奔流,

无尽,

永不停息」

“你!!!!又是你们这些‘高位者’血脉!你们这些杂碎!!!”恶魔的灵魂慌乱了,强大的压迫降临了,让它恐惧,害怕,多久了,它已经多久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了?

“你还是乖乖回去吧~”她能清晰地感受到永恒之盘中的灵魂碎片残留,那是已经不知多少年前镇压并‘监管’大恶魔的灵魂,无尽的时光中他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意识,只残留下来最后的一点儿余渣。

永恒之盘突然绽放出强烈的光华,少女的身形化作了点点光雾,融入了圆盘,随后将被铭文囚禁的大恶魔灵魂再次吸入其中,紧接着一阵巨大的能量波动从浮在空中的圆盘上猛然暴出:“轰隆隆!”原本已经破烂的地宫再一次遭受到了巨大的破坏,唯一的出口那扇石质的小门也瞬间化作一堆碎石被随后滚落下来的柱子彻底堵住。

“叮咚~滴溜溜~~”黑暗中圆盘滚落到了残余的柯罗诺斯雕像的手心中。

“噗嗤!”最后的火把消散了,地宫再一次回到了一片黑暗。

PS:求点收藏啊,顺便征文投票,各位要是喜欢的话,去征文界面,帮忙投个票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