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荆棘与白骨之渊 > 三、勇士惊魂

三、勇士惊魂

“唔!!!!!”观众们看到高卢人被斩杀后的欢呼声,在见到他们最崇拜的塞拉蒂斯倒下,后化作了有些担忧的呼声,那个看上去好像一头犀牛一样的高卢人,都轻易的被塞拉蒂斯——他们心目中的天选斗士给击垮了,他应该是无可匹敌的存在,为什么现在却也倒在了地上呢?

“站起来啊,英雄,你的花冠需要你亲自取走!”不少人这么喊着,但是失血过多陷入昏迷的塞拉蒂斯却依旧静静地躺在细沙上,鲜艳的红莲似乎在他的身下快速绽放着,不过幸好的是他并没有在那里躺太久,在得到允许以后马库斯和奥卢斯迅速带着四个角斗士小心翼翼的把塞拉蒂斯抬出了场地。

对于奥卢斯这个商人来说,塞拉蒂斯的受伤对他来说是一个打击,他的手下最近几年实在没有什么优秀的角斗士,好不容易发现了一个优秀的塞拉蒂斯,他的连胜和不败给他的族群带来了太多的荣光,一个角斗士的力量稍微乎其微的,这是几乎公认的,但是唯独塞拉蒂斯做到了,在那位皇帝陛下的面前,在帝国最大的竞技场上万人的目光下,一对八,完美的表演让塞拉蒂斯一举成为帝国最受欢迎的角斗士。

这是奥卢斯的摇钱树,是他的族群的光环,所以无论如何,塞拉蒂斯不能死!

马库斯从来没有想过塞拉蒂斯居然会在战斗中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他也注意到了那个让他失神的金色,所以他对那抹金色的主人也产生了怨恨的情绪,作为好友他当然更加关心塞拉蒂斯的生命,要是他死了,天哪!马库斯有些不敢往下想去了。

他慌乱的跑到边上的大箱子里搬出了自己所有的医疗工具,然后冲着那些围观的人大声吼着:“别在这里!滚开!都滚开!”

“你们几个轻点儿!”

“那一些软垫子过来,快!放在这里!你们把他放在这儿!这儿!台子上!你们这些蠢货!垫子上!”

在那些费力的剪开已经几乎和血肉黏连在一块儿的皮肩,然后有些狠心的揪住一块儿已经和凝结的血液固化在一起的皮革上就想要扯下来,不过随即脸色大变的看向经过清水清洗后有些渐渐紫色的伤口处,随后破口大骂:“那个该死的高卢人!不对!那个该死的商人!他们居然在剑上抹了毒药!”

“什么!”奥卢斯听了眼前有些一黑,难道自己的摇钱树就真的要这么没了,丝毫没有在意马库斯把自己也骂了进去。

“不过还好,应该剂量不大,但是会很麻烦!”

“你到底能不能救!”

“我……我尽力!”马库斯颤抖着从自己的工具箱中取出了一个个工具,将各类药水、药粉、药膏都一一摆开,开水早就已经烧好了以防万一,一向有些懦弱的马库斯这时候突然胆子大了开始指挥起平日里骑在他头上作威作福的角斗士们,不过他通红的双眼还是表明这个可怜的奴隶依旧在害怕,他害怕失去自己最好的朋友,也害怕失去他以后自己将彻底被人抛弃,再次变成奥卢斯手下最北压迫的那个可怜人。

“如果……你们不介意就让我来吧!”一个空灵好听的声音让围观的众人心中一惊,随即原本包围起来的台子让出一条道路,有些角斗士不满意被人推搡的粗鲁刚想破口大骂随即还是悻悻的憋了回去,因为一队一队的披着红色战袍的士兵正在开道,他们粗鲁地闯进了这边的准备室,所有的相关人等都被赶走了,要么就是规规矩矩的站在那里丝毫不敢动弹。

标志性的战剑、方盾,个个都是强壮无比,身穿希腊式的肌肉胸甲,为双脚配备胫甲并头戴柯林斯式头盔——是罗马军团(Legion)的重装士兵(Legionarius),清一色作战经验丰富且富有一定财产的罗马公民、百战老兵,帝国横扫地中海、独步天下的最大保障,没有人敢在这些人面前放肆,就是强大的角斗士也不行,毕竟不是败军之将或是奴隶,又怎么会成为角斗士呢?

“所有人让开!”帝国高卢G型头盔和手中的藤棒说明这是一个百夫长。随后士兵护佑下,一个有着亮丽金发的少女走了进来,一时间整个竞技场的地下整备室似乎都变得闪耀起来。

“是那个金色的……”马库斯并不敢像刚刚那样诅咒,他只能拼命的低下头去不让别人注意到他。

“我会一些医术,我想我可以帮个忙,这位……”

“名字!”百夫长的藤棒戳了一下站在一边瑟瑟发抖的马库斯,“你眼前的是新任地方长官、罗马元老院议员提比利乌斯·塞乌斯·埃米利乌斯之女——娜蒂雅·塞乌斯·埃米利乌斯

“马库斯!我叫马库斯!我……”

“马库斯是么,我想请你帮我打个下手,可以么?”少女的微笑让人微微愣神,马库斯也不列外,不过百夫长的藤棒让他立刻清醒了过来。

“好……好的!”马库斯这才想起挚友现在还躺着一边,受着重伤生死不明呢。

“不用紧张,去,拿一些酒来……多准备一点儿开水!我的药箱拿过来!”随着少女的吩咐,准备室重新热闹起来,往来的人群也开始忙碌起来,而竞技场上,热烈的欢呼声再一次响起,虽然没有塞拉蒂斯比赛时那么激烈但是显然人们对于剑斗比赛这个项目有着狂热的追求。

“贯穿伤……肌肉、骨头都受创,肌肉撕开,骨头有碎裂,咦?好惊人的恢复能力,难道说,这个时候真的就已经有了……”少女用其他人都听不到的声音喃喃着,手脚却非常的麻利,将骨头碎渣用自己带过来的奇怪工具一点儿一点儿的挑了出来,然后用其他人压根不敢去看的手法——针刺缝合,将伤口血淋淋的用线连了起来,难以置信,少女白生生的双手顷刻间就沾满了鲜血,就连一边的百夫长看了脸色都有些变化。

随后,提纯过的酒被洒在了伤口处,昏迷中的角斗士已经数次被痛醒却又被剧痛直接昏迷过去,少女似乎压根没有考虑他会不会因此直接休克,随后给伤口敷上膏药加上夹板,贴上一些白布,处理的手法非常诡异但是不得不说很有效,在可怕的伤口被白布盖住以后,起码角斗士的脸色看起来不是那么的痛苦了。

“他会好起来的!”在吩咐了一些注意事项后,金发的美人儿就这么走了,带着满手的鲜血,所有人都低着头不敢去看,那似乎是对这位美丽女士的亵渎。

-----------------------------------------

“盖尤斯·塞拉蒂斯!”

“最优秀的角斗士!”

“角斗士之王!”

“…………”

观众们在欢呼,竞技场上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观众们都在呼喊着那个名字,那个尽管全身是伤,却依旧坚毅的站在那里得角斗士。

塞拉蒂斯浑身是血,他精疲力竭,但是在他的对面八位强悍的角斗士倒在地上呻吟、颤抖着,他记得,这个时刻就是他戴上第一个花冠的时刻,在数万人的见证下,在整个罗马贵族以及尊贵的提图斯·弗拉维乌斯·恺撒·维斯帕西安努斯·奥古斯皇帝面前他击败了八位来自其他城邦的角斗士。

“对了,该退场了!”猛然间塞拉蒂斯似乎想起了什么,有些木然的转身要离开。

“怎么会?好冷?”

为什么烈日下的沙地会如此冰凉?

为什么刚刚还在欢呼的观众却个个惊慌?

“啊!”他低下头,然后惊恐地发现自己的脚下踩着的是一堆堆白骨,成千上万的枯骨,从脚下一直到远处延伸过去密密麻麻。

“?”

“啊啊啊啊!!!”面对如此大恐怖,即使是勇猛的角斗士也无能为力,惊恐之中塞拉蒂斯想要逃出去,确发现自己身躯在慢慢往下坠,只是片刻整个小腿就陷入了枯骨冢,那种探不到地面的感觉让角斗士的内心的恐惧愈加强烈,甚至他以为自己产生了错觉,那些枯骨中的斑斑白骨在拉扯着他,要将他拖入下方无尽的深渊中去。

“嘿嘿嘿嘿嘿~~~~”阴森森的声音四处在飘荡着,角斗士在惊恐中奋力的挣扎着,竞技场的观众们似乎都凝滞了,所有人都保持着那个惊恐状态,他们目光聚焦的地方依旧只有一个,就是场中的塞拉蒂斯……

“该死!该死!该死!”塞拉蒂斯在挣扎着,伤口的血污也丝毫没有管它,但是越是挣扎角斗士陷入的越深,他惊慌失措的向上爬着就好像是溺水的人一般拼命的想要附上水面,他能感觉到脚底下的火热,那温度越来越高似乎要将他整个人都融化一般。

“救救我!”塞拉蒂斯并不在意被数万个惊恐的眼神盯着是有多么恐怖的事儿,他觉得自己快要被融化了,那高温似乎在慢慢的吞噬他的身躯:“救救我……求求你们……”

空荡荡的场地上一片死寂,只有角斗士一个人的声音在回荡,在彻底陷入黑暗前,角斗士在努力向一个方向望去,他在寻找,寻找着一个人……一个让他分心的人,他大概忘了自己现在的位置,急不可耐的想要寻找那个身影直到彻底陷入黑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这天地变了,塞拉蒂斯发现自己站在一处空地上,远方乌云蔽日,一座城,燃烧着熊熊烈火在这黑暗中显得那样渺小。

“这里是?庞贝?”角斗士只是稍一迟疑就立刻认出了眼前满目疮痍的城市。

“轰!!”地面在剧烈的震动,似有什么东西要从地面钻出来一样,塞拉蒂斯猛然一回头,身后维苏威火山猛然迸发出大团火光,大量的火山灰瞬间喷射出来,天,更加暗了。

“那是……什么啊!!!”角斗士震惊的看着从火山口中喷涌出来的云雾非常诡异的涌动着,随后化作了一张空洞的面容,然后扭曲挣扎着,不过数秒钟的时间,似乎是一个云雾作为头部身躯有滚烫的岩浆组成的巨人直接从火山口买了出来。

“渺小的虫子!”熔岩巨人注意到了目瞪口呆的塞拉蒂斯,看都没有看,大脚抬起来。

“咚!”

角斗士的意识再次陷入了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