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荆棘与白骨之渊 > 六、荆棘之门·其五

六、荆棘之门·其五

------------------------------------

“父亲,父亲~~”

“是姬怜啊?什么事儿啊?”

“我也要成为Hunter哒(*^-^*)!”

“啊哈哈~~好啊,不愧是我的女儿~~”

…………

“父亲,父亲~~”

“又怎么了,我的小公主?”

“我能看懂了!”

“看懂什么了?”

“文字啊,那些陌生的文字!”

“哦!哈哈哈哈!!!!真不愧是我的小公主啊!”

“它们好可爱!”

“哦?是么!”

…………

“父亲!我要走了!”

“你!当真要这样么?”

“父亲,我有属于我的自由,我不想被束缚!”

“被束缚?为了一个再普通不过得男人?所那个虚无缥缈的……所谓爱情?”

“父亲!这是我的意志!”

…………

“姬怜!我的姬怜啊!”

在温和的灯光下,老人坐在二楼的一个角落,有些怔怔的盯着餐厅的大门,眼色微微湿润,对大厅中各位少年们的窃窃私语没有丝毫反应,似乎陷入到了回忆中去无法自拔。

“老爷,您的茶~”侍立在老人身边的侍从换了一个,原先跟随的那位年迈侍从,似乎有另外的事情要办,是这一次是一个年轻人,他的个子比常人要高,但是不是那种显的很像麻杆一样的“瘦高”,而是非常结实强壮的高。一头很干劲的黑色碎短发,但是面目却给人一种沉闷的感觉,完全没有办法去想象,这个男人要是笑起来的话会是何种场景,大概会是毁三观级别的吧。

至于服装,他身着的和那些家族保镖不一样,大概是某种趣味吧,有些不合身的厨师服套在他的身上,这更凸显出男人的高大,耳边挂着的通讯器不时闪烁着,似乎有什么人在不停的汇报着什么,在面对眼前的老人——他的救命恩人时,他恭敬异常的将茶和一些小点心放在桌上,再鞠了一躬,温顺的像只猫咪,但是在站到一旁后,那锋芒毕露的气质,毫不怀疑,这个男人,只要脱下这身厨师服,拿起刀枪就能在战场上,毫不留情的收割敌人的生命。

“哦!是约瑟夫啊~哈哈~~”老人似乎从回忆中苏醒了一般,转过身看着站为考究、一身厨师服打扮的高大男人,赞叹了一句:“你的厨艺越来越好了,还有这茶~嗯~~~很香!”

“多谢老爷的夸奖!”约瑟夫挺了挺腰板,对他来讲没有任何荣耀,能够比得上被自己视作亲人的老爷的赞赏了!“近日又学了一门新的菜谱,回去以后还望老爷品尝!”

“哈哈哈~~”轻声的欢笑似乎让老人身上有些悲怨的气氛缓解了不少:“那我可要期待着了!”

“嘎吱!”一声轻响,关闭许久的餐厅大门被人轻轻的推开了。

“哦?终于来了!”

---------------------------------

“谢谢!”在向站在门口的两个很严肃的,光头西装墨镜保镖道了声谢之后,王斯图深吸了一口气,站到了餐厅的门口,他能感觉到,那若有若无的飘渺音乐,还有窸窸窣窣的话语声,里面似乎有不少人。

“不用!”见到少年鞠躬道谢,两位保镖打扮的人似乎有那么一瞬间的慌乱,不过很迅速的就镇定了下来,连忙弯腰回了一礼,当然,他们因为某种原因很自然的忽略了,少年腰间的别着的那把太刀。

在回礼后,两人迅速走上前一左一右推开了餐厅的大门

“唔!有钱真好!”随着大门推开后,展现出来的世界让王斯图不由自主的感叹了一下。

推开餐厅那扇沉甸甸的大门,眼前展开的是一个风格奢华的阔大空间,天花板上华丽的水晶吊灯,每个角度都折射出如梦似幻斑斓彩光。华美的欧式桌椅、角落里小巧精致吧台,都漆成纯白色,处处散发着贵族气息。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一个白色的瓷花瓶,花瓶里粉色的玫瑰柔美地盛开,与周围的幽雅环境搭配得十分和谐。

华丽的水晶灯投下淡淡的光,使整个餐厅显得优雅而静谧。不知何处传来的、柔和的萨克斯曲充溢着整个餐厅,似有一股无形的烟雾在蔓延着,慢慢地慢慢地占据你的心灵,使你的心再也难以感到紧张和愤怒。不知品种的花散发出阵阵幽香,不浓亦不妖,只是若有若无地改变着你复杂的心情,使你的心湖平静得像一面明镜,没有丝毫的涟漪。彬彬有礼的侍应生,还有不少安静的客人,不时地小声说笑,环境宁静而美好。

“倏忽——”

不过,少年的突然到来,似乎一下子吸引了大厅中众人的目光,原本还略有些交谈声的大厅一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听下了手里的事情,将目光投向了站在门口的少年,不少人在见到少年的打扮后,甚至脸色微微一变,不过在仔细一想后随即放下心来,转而好奇地打量着这位“不速之客”。

“凉子呢?”王斯图的目光肆无忌惮地打量着这个大厅,在进到餐厅后第一眼,他就看到了一个老人,那个满头银霜,但是并不显得很老的老人,这么说也许很奇怪,非常富有书卷气息的复古风眼镜儿,梳的规规矩矩的银发,令有些年轻人都有些汗颜的笔挺魁梧的身躯,脸上带着非常和煦的微笑,似乎有种特殊的气质,总让人觉得他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

不过,王斯图第一眼看到他的原因,是因为,他就坐在大门正对面,从这个布局上看,简而言之他是这里的“话事人”。

同时,王斯图也在搜索着,应该比他早来了不少的羽川凉子,不过都没有细细寻找,就看到少女坐在左边的一个位置,周边都是些陌生的青年男女。

“嗨~~”少女轻轻冲他挥了挥手,做出打招呼的口型,显然现在的安静的氛围,不适合淑女像平日里那般随意打招呼。

“唔!很漂亮啊!”王斯图看到少女的第一眼,眼神就是一亮,虽然是比较古板正式的长裙,但是羽川家优秀的基因让凉子穿什么都难以掩盖她的天生丽质,不过女孩儿具备的是极致内在的柔美,这和西莉尔倒是两个极端,被王斯图称作“绾绾”的少女散发的更多是一种奔放、精灵古怪的魅力。

微笑着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后,王斯图并没有多做打量,也没有在那些陌生的面孔上多做停留,而是直接微微侧过身,双眸却是死死的盯着,那个一直用和煦的眼神看着他的老人,也不开口说话,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丝毫没有觉得这是不礼貌的行为,同时左手的拇指悄悄在太刀的刀柄上摩挲着,不少人看到这个动作,又是脸色一变,再仔细看时,眼前这个少年似乎有些若有若无的煞气,目光所及之处让人觉得犹如被什么猛兽盯上的感觉。

“…………”老者就那么静静的坐在那里,微笑着看这眼前的少年,只是微微颔首,反正也不说话

“…………”王斯图也没有过多的反应,不够双眼中的凌厉却是丝毫不遮掩,这让老人家有些许的惊讶,一个少年为何会有如此的眼神。

……………静…………

“杀戮的感觉怎么样?”就在有些漫长的寂静之后,有些围观群众甚至被这古怪的氛围作弄得有些不自在的时候,微笑的老者突然问出了这句话,让所有人心理都是一惊,包括在楼上小心翼翼品着茶的某个老人,眼神微微一眯,不知道心里在想着什么。

“哦?呵呵~~”寂静的餐厅中,王斯图有些略显阴冷的笑声完全掩盖了舒缓的音乐,让人无法想象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有这样的情绪曝露出来,“杀戮的迷狂!”

“斯图……”一旁静坐的凉子似乎有些不安,轻声低吟着少年的名字,似乎想要劝他不要那么冲动,毕竟那经历算得上是不堪回首。

“杀那些不人不鬼的怪物嘛,我倒是觉得无所谓!”王斯图的左手依旧轻轻在他腰间的太刀上摩挲着。

“咔哒!”在死寂的气氛中,轻轻一声响动,少年左手拇指轻挑,太刀锋锐的刀刃瞬间从刀鞘中弹出一点儿,“不过这杀人嘛~~我还真没试过!”少年面上到这温柔和煦的笑容,如果不是右手已经握到了太刀的刀柄上,还真是个阳光男孩儿的形象。

“要不,今天试试呗?”

“ 嚓啷!”一声,闪烁着寒光的太刀几乎半个刀身出鞘,在房间内略显柔和的灯光下,显得那样的刺眼,可谓寒意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