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荆棘与白骨之渊 > 一、漫漫长夜

一、漫漫长夜

“啊啊!!魔鬼!不要…过来!呃……”烛光有些昏暗的房间中,重伤的角斗士在睡梦中有些虚弱的叫喊着,似乎是梦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无助的嘶喊着。

“唔!”他感觉都有双冰凉的手,在轻柔的抚摸他的额头,那种头疼欲裂的感觉稍稍好了许多。

“水……”嘶哑的声音在昏暗的房间中传出,半夜里让人有种不寒而栗。

“咕嘟!”不知是不是他的祈祷有了效果,干裂的嘴唇突然感受到了一股湿润的水流,随后嘴里尝到了清水的味道,塞拉蒂斯从未觉得清水有如此甜美过,那份甘甜顺着喉咙流向四肢百骸,那全身如同被架在火上炙烤的灼烧感顿时缓解了不少。

“呃……”角斗士轻轻哼了一声,微微睁开了有些沉重的眼皮眨了眨眼,他似乎躺在一个宽敞的房间里,不过灯光有些昏暗加上视野模糊他并不能看清详细的布置,不过似乎是在回应他的期许一般,第一眼便看到了那双蓝宝石般清澈的双眸,金色的亮光在这昏暗中似乎都破人眼球。

“你…你是……”艰难地挪动着有些发怵的舌头想要问出她的名字。

“娜蒂雅,叫我娜蒂雅就行。”

“娜蒂雅!”塞拉蒂斯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容,把这个名字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少女微微一笑,走开了,塞拉蒂斯艰难的挪动着自己有些僵硬的脖子发现自己躺的床边不远就是一个书桌,上面是一本反过来扣在桌上的书籍,看来这里应该是某个人的书房。

一双温柔的手慢慢将他扶起来,再次缀了一口清水,少女轻轻又湿毛巾帮他拭去嘴角的水珠,然后帮助他将额头和脸上的细密汗珠一通擦洗一遍。

“呃!”塞拉蒂斯大脑一阵尖锐的刺痛,随即扯到了肩膀上有些浮肿的伤口,高卢人剑刃上的神经毒剂,给他的伤口恢复造成了麻烦,不得已塞拉蒂斯只能将他的头无力的靠向身后,靠在她的肩膀休息,高烧、流血过多、神经毒剂还有各种草药止痛药的副作用,多重折磨之下,角斗士再一次陷入了半休克状态。

---------------------------

提比利乌斯·塞乌斯·埃米利乌斯正独自一人在自己的书房,那是他办公的地方,在庞贝任了多年财政官员的提比利乌斯在得到新的任命成为庞贝城主后并没有觉得自己高升了,虽然他也没有期待自己能混的再高点儿,没落的埃米利乌斯氏族中虽然比不上卢奇乌斯·埃米利乌斯·保卢斯(马其顿的征服者)、小西庇阿、雷必达(后三巨头之一),但是他已经算是小有成就了,起码他的祖父和父亲生前都很满意他如今的成就。

原先身为财政官员手握庞贝这么一个有名的财富之地的税务自然是少不了油水,少不了油水自然就会有非常庞大的资产因此提比利乌斯在这里经营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一方势力,起码在庞贝本土贵族中他是当仁不让的老大。

不过此时原本就有些阴沉的面容更加沉了下来,因为此时此刻,她的宝贝女儿,那个给他无数次出谋划策视作掌上明珠的闺女,正在和一个身份低贱的奴隶角斗士待在一个房间,这怎么能让他不担心,但是无奈,他知道自己的女儿对于自己的意义,不光是作为自己的得力助手,更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亲人了,所以他一直在谋求帮女儿物色一个好的丈夫,比如,之前造访的那个来自罗马的年轻议员,一位科尔涅利乌斯氏族的政治新星。

“特殊意义?什么特殊意义呢?”他想不通,所以重重的合上了手里的书本,起身在房间里踱步着,他想着自己女儿从小到大,她是那样的聪慧、那样的美丽,尽管在某些方面她有些特立独行,经常做出在其他人眼中很另类甚至连他这个父亲也不理解的事情,有时候还会去捣鼓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但是不可否认,他的女儿的确和那些平常的贵族小姐不一样,善良、美丽、聪明而且不拘一格,虽然这个不拘一格会让他比较头疼, 但是作为自己的掌上明珠他自然包容的很,在庞贝这个他手遮天的地方自然也没有人敢说什么。

“唉!”提比利乌斯又想起了之前阻止女儿是被驳回的一句话:“他对我有特殊的意义!我的事儿不需要你来管!”

“究竟是什么特殊意义呢?”

所以这一晚上,身为父亲的提比利乌斯失眠了。

---------------------------

塞拉蒂斯在黑暗中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是茉莉的味道,多重痛苦的折磨下他压根分不清这是不是现实,恍惚间,总算回忆起来,他在角斗时,被人捅了一剑,还是毒剑,“该死的高卢人!卑鄙!无耻!”

“呃…你们…走开!都滚开!”塞拉蒂斯轻声呢喃着,紧皱的眉头表面正尽力非常难熬的痛苦阶段,清凉的小手再一次轻轻地在角斗士的额头上抚了一下,随后一块裹着冰块儿的布,被小巧的装置吊起,放在滚烫的额头上。

“@#¥%……”大概是本能上的,角斗士开始念叨着什么,那一瞬间,整个昏暗的房间内的光线似乎都短暂的扭曲了一下,角斗士口中语言随着他不断的嗫嚅而显得愈发晦涩、复杂,一种古老、肃穆的气息降临在了角斗士身上,整个房间的氛围都显得凝重了不少。

随即,身躯上闪过一丝很淡的异样光彩,原本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白色布匹的肩膀上鲜血依旧在渗出,但奇异光彩闪过之后,那块不停扩大的血斑渐渐停止了扩散。

“唔!”但是角斗士的意识仍旧处于模糊当中,巨大的痛苦让他几乎要昏厥过去,不过还是非常努力的尝试睁开双眼,无奈双眸的眼皮是如此的沉重,只能睁开一条缝,眯着眼睛。

“是……你?莉雅!”视野有些模糊的角斗士,在颤抖的眨了眨双眼后轻轻举起颤抖的双手,粗糙的手触碰到了少女的脸颊。

“是我!”她露出一丝莫名的微笑。

塞拉蒂斯的视力短暂的恢复了正常,他盯着她的笑颜,显然角斗士被他的美貌惊呆了。

“你还是你么?盖尤斯·塞拉蒂斯?”

眸子中闪着好奇光芒的少女发问道,让角斗士有些疑惑,他沙哑的问道:“我还能是谁?”

“你就是你,塞拉蒂斯!”少女迟疑了一会儿,随即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答道。

“在梦里,那个可怕的梦!是你救了我!”角斗士嘶哑的声音在昏暗中有些吓人,但是少女只是轻轻笑一笑。

“不,记得白天么?是我害了你!”她将角斗士的头再次轻轻扶起有让他抿了一口水,清水顺着喉咙让塞拉蒂斯再次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现在,你该休息了!勇士!”少女的手轻轻盖在角斗士的双眸上,很快角斗士就再次沉沉的睡去,房间中的灯火熄灭了,少女悄悄的离开了这里。

………………

夜深了

不曾想过

夏日的夜晚

也有如此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