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16、相遇

16、相遇

走廊拐来拐去,各方向上都有一些岔路,黑黢黢的不知道通往哪里。一点声音就能在这里传很远,尽管白乐游睁大了眼睛尽量小心,推车有时候会磕碰金属墙壁,在拐七扭八的各种通道里形成了层层叠叠的回声。回声里还参杂了一些其它的声音,有些就像研究员时常发出的高频尖叫,有些是仪器规律的嗡嗡声,还有些辨不出是什么的动静,大部分传到耳朵里的时候已经模糊失真,完全无法辨别声源方向。

走廊有个向上倾斜的弧度,如果不是推车带着他,凭他的体力走不了这么远。一路走来耳边的噪声越来越清晰,恐怕再走不久便会遇到人。

之前打的药剂开始发挥威力,白乐游觉得自己有点发烧,血液突突地在血管里跳动,带来轻微的疼痛感和乏力感。

他挑了一个小些的岔路拐了进去,来到一个小小的圆形房间,不知名仪器的黄灯照亮了周围一小块地方,他把车轮别住,伸手去解固定自己的衣带,想下来休息会儿。

还没等他把手从过长的袖子里折腾出来,背后毫无预兆地刮起一阵风――他被锁喉带倒了。

――

桀是从垃圾处理口进来的。飞船的主人似乎是某种地穴生物,整个飞船内部造得如同一团迷宫。很多通道又窄又黑,队员们进来都化成了人形,在耳麦里通报位置。

战术目镜上显示着代表队员的红点,他们走过的地方自动记录飞速形成一张错综复杂的地图。

他跟着那个推清洁车的敌方船员有一会儿了。对方警觉地带着他在船内绕来绕去,故意把他带到了一条死路上。看到对方伸向胸口的肩膀动作,尽管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暴露的,但为了防止对方掏出什么有威胁的武器,他不得不先发制人。

制服对方出乎意料的轻松。

他的动作一贯迅捷无声,单手按住对方的颈部,只消一用力就能扭断他的脖子。

他迟疑了一瞬,掌下异常的触感克制了他的杀戮惯性。被他压在膝下的袍子和另一只手扭住的袖子,是空的。

他确认了一下手中捏着的脖颈处的脉搏,有些迷惑扯开了罩袍。

不是想象中的软体生物或者有威胁力的敌人,裹在袍子里的是一个白白嫩嫩、手无寸铁、年纪特别幼小的小孩子。

――

白乐游感到无法呼吸,比他体型大几倍的生物极有压迫感的压在他身上,脖子被捏住的危机感让他头发都要炸起来。

对方没有立刻扭断他的脖子,而是上下摸了摸,停顿了一下,单手扯开了他的衣服。

――被看光了!

他张开嘴,发出“呀”的一声气音,有一瞬的大脑完全空白。

对方似乎比他还震惊,松开脖子双手抄住腋下把他举了起来,似乎有点不知道往哪儿放。

他就被这么凉嗖嗖地举在半空了。

憋得脸通红。

举着他的是个成年男人,穿着一件全贴身的无缝黑色战术服,就像潜水员的潜水服一样,勾勒出他健美有力的身材。

白乐游以前看过纪录片里那种大型猛兽捕猎时的身形,每一块肌肉组成了绞杀的凶器,对方给他的感觉也是如此。

男人脸上带着遮住了半张脸的战术目镜,此时凑近他看了看,“雏鸟?会说话吗?”

白乐游懵懵地点头。

男人说的是红教官教给他们的黑鹰星系通用语。

“你身上有白禹和其它雏鸟的味道,他们在哪儿?”

――

黑鹰星系保护幼崽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没想到在敌人的星舰上发现了一只落单的雏鸟。根据他身上的气味,可能黑鹰星系被偷的蛋在这艘飞船上破壳了,雏鸟数量还不少!桀第一时间召集在附近的队员会合并警戒,把为解救白禹他们准备的一件战术服打开,液态防护服瞬间包裹了宝宝的全身。

他仔细检查了宝宝的健康状态,尤其心疼地按摩了给自己掐红的小脖子,轻手轻脚地把这个被自己捏得短暂失声的神奇孩子(极其年幼的人形崽,怀疑一出生就完成了化形,能在敌人的地盘上闲庭信步的神奇孩子)放在推车里,命令身形偏矮的队员套上推车里的研究人员制服,推着车往前走。自己亲自带队在四周警戒。

宝宝的心跳和体温明显不对劲,不知道其它雏鸟情况如何,得早点解决这里,快点把他们带回去治疗才行。

――

白乐游没想到这个男人有这么多的同伙……

那件液体战术服连着目镜,他能借着信息共享看清整个星舰的全貌,不知道他们都是从什么地方进来的,星舰各处都埋伏进了他们的人……

或者该说,都埋伏进了自己人?

他和白教官,应该算是一国的吧?

他好奇地摸着战术服的领扣,整个衣服就是从这个小扣子启动的,非常贴身,完全不影响行动。

他自己脱穿了一次,弄明白原理,在大人的凝视中乖乖坐好不玩了。

(警戒中的队员默默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推车中的宝宝又乖又可怜,简直激起了大部分单身叔叔的保护欲,有些已经下定决心拯救行动结束后给他买一车的玩具,这都是后话)

路上这个小队和一队研究员正面相遇,整个扑杀过程非常迅速,在研究员起疑并含出“口令?”两字的同时,桀和伏击的队员已经送他们下了地狱。

立即有队员上前摸取了尸体上的电子设备并研究出了使用方法,分配到各人。

这种高效率让白乐游刚刚提起来的心又放回了肚子里。

他有点庆幸自己被男人提前找到了。巨大的安全感让他稍稍放松地躺在了衣服堆里,不用强行压抑身体的不适。

越接近核心区,途中的战斗越来越多。推车被掩护在了身后,从各个方向会合的队员发挥了高超的战斗素质。在所过之处快速清除敌人,建立起了一道道防线。

白乐游缩在推车里,调整着自己的呼吸。

突然,一直安安分分的推车被远程启动了,负责推车的队员一时措手不及,车把从他手里挣断,推车以一种恐怖的速度往一条通道里蹿去。

飞速追赶的队员眼睁睁看着推车带着白乐游进了一间房间,厚重的舱门在他面前合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