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17、异化

17、异化

培育室。

乐天缩在柜子里不敢出声,黑暗封闭的环境让他想起了蛋里的最后时光,寒冷、孤独、不安,是哥哥的声音唤醒了他,哥哥将蛋推下进温水,哥哥的动静让他不再孤单,让他拼着最后的力气挣扎出了初始的黑暗,得以看到世界。

耳边同伴的聒噪声已经低弱下去,变成一声间一声断续的哀鸣。那种痛他感同身受,在蛋中那种无休无止的饥饿感此时在肠胃里灼烧,病态的高热席卷全身,血液在体内奔涌,关节发出咯咯的声响,极度渴求能量却得不到外界丝毫的补充。于是仅剩的自我开始燃烧,从内部挤压出可怜的能量,仿佛沙漠中饥渴到了极点的人仰面张嘴接着一只喝空的碗,等那不知何时能凝结起的水滴顺着碗沿落入干裂的嘴中。

他不知道身体突然渴求这么多能量做什么,但传承的本能让他感觉到强烈的危机。化形期才能勉强承受的过量催化剂在体内奔腾,逼迫着这群小鸟脆弱的极限。

研究员的脚步在他藏身的柜子旁来来去去,金属器械和容器冰冷的碰撞声在他听来非常可怖。

他忍着疼不敢做声,哥哥让他躲起来,那只黑乌鸦把这个柜子让给了他,他却很长时间没有听见任意这两者任意一者的声音了。对他重要的人都不知道去了哪里。他憋着眼泪把脑袋努力埋在短短的翅膀下。

哥哥你在哪里呀。快回来呀,回来吧。

脚步声又近了。

“奇怪……”研究员用力拉了下金属柜门,“柜子卡住了。”

“消毒剂不在那个柜子里,你往左边那个柜子找找看。”同伴忙碌中提醒他。

研究员哦了一声,把手上沾到的脏东西在罩袍上擦了擦。走到另一边。

乌椿杳粤艘徽螅牙吹氖焙蜓矍懊勺攀质跤玫恼诓肌

他感觉到冰冷的刀锋就在他的脑袋附近比划。他身体很疼,脑袋更疼。身体上的一些伤是反抗抓捕时留下的,他的力气在一众小鸟中不算最出众,至少比不过^形目的雪牙,可他出手非常果断精确,那两个抓他的研究员被他划伤了脸和脖子,罩袍的上半部分也被撕开了,因此他得以看见了平日隐藏在罩袍下的诡异生物。

他们也生着翼状结构,但是双翼长着突起的骨节和尖锐的爪子,那对翼上覆盖的不是绒羽,而是一层长毛的翼膜。没了罩袍的遮挡,奇怪的脸上红色的双眼显得更为摄人,吓得看到的小鸟连叫声都骤停了。

至少印证了他的猜测,他们和这些研究员根本属于不同的物种,绝对不会是雪牙口中的“父子”关系。

乌雌料8惺茏诺斗娴慕咏匆欢参薹u

他不知道这些研究员花时间把他们喂养到现在,却忽然在今天要取大家性命是什么原因。他想起白乐游,他没有看到对方在推车里离开培育室的情形,只在内心想了下对方毫无生气地倒在某个角落的样子,内心极为难受地翻腾起来。

他没有保护好他。

如果是白教官在这里,一定能保护他们所有人。

对了,白教官为什么没有来?为什么会承诺了保护他们却食言?

哪怕能救一个也好。

乌春业南胱牛械降斗嫠坪跻丫薪怂哪运瑁锤芯醪坏教弁础;蛘咚低纺灾心侵忠训奶弁匆丫阉衅渌弁炊几枪恕

走开。都滚。

研究员惊诧地把手术刀扔在了托盘上。

原本特殊合金制作的刀刃仿佛被超高温融化了一般,薄薄的刀刃已经变成了毫无杀伤力的麻花,圆角整齐弧度柔和,完全无法伤人。

研究员抬头看下屏幕上的颅骨成像和波形图,赶紧把同伴叫了过来。

原本毫无把握的实验,以为能有一例成功都是撞大运。没想到化形都没有度过的小鸟,似乎觉醒了成年体才有的特殊能力。

在他们对着图谱商讨的时候,落在托盘上的变形手术刀震颤了起来,仿佛被无形的手拉长捏尖,几息之间变成了数根金属针形,在下一个刹那摇摇晃晃飞了起来,锋锐的针头对准了两人的后背。

――

“你还有什么手段,一次都抖完。”白禹将报告一目三行看完,期间一直没有停止移动,无论是麻醉气体还是异常低温都没有减慢他的速度,激光不断贴身扫过,在四周熔出破坏性的痕迹,却始终摸不到他的衣角。

随着温度持续降低,舱门、金属桌面和墙壁上已经起了一层薄霜,凝霜的速度还在不断加快,能清晰地看到一道冰晶光泽的白浪从四周向中间蔓延。白禹浅色的眉毛和白发上也结了霜,又随着他的高速移动融化为水顺着面颊淌下。

人形无羽的状态确实不如原形耐受低温,白禹受过严格的军事训练,目前低温对速度体能的影响不大,但一旦温度继续下降,他呼出的热气都直接被冻住的时候,情况就不怎么美妙了。

他果断把报告和剩余药剂往兜里一塞,猛一提气,单手将原本固定在地板上的沉重金属实验桌从地上连根拔起,向舱门砸去。舱门口的防御激光直接融噬了实验桌的一部分,同时门上也被砸出了一个深坑。

白禹从容地把嵌在门上的桌子拔下来扔到一边,准备对已经失去防御作用的大门再踹上一脚,从这里出去。

还没等他作出行动,门忽然自己打开了。

一辆推车从门后冲了出来。

白禹目光骤缩,凭着过人的视力已经看清了车内的情形。

他几乎是抓住车框的瞬间化成了原形,完全不顾车身安置了□□的可能性。

一只体型巨大的白隼覆盖住了整辆推车,左翅桡骨异常地断折着,尾端的飞羽却竭力张开,为推车撑出一片空间。坚硬的飞羽轻松如切豆腐般切开了金属台面,在特种合金制成的大门上也划出了浅浅的痕迹。几乎在变成鸟形的一瞬间,扫射的激光刺进了他骨折未愈的翅膀,血在飙出伤口前就被烫住了,白禹咽下了半声痛叫,死死护住了身下的推车。

――

白乐游在推车莫名启动加速后就想爬起来往外跳,高热的身体却让他的反应慢了许多,等爬起来时车速已经快到非常危险的地步了。

他眼睁睁看着自己向合金大门撞去。

门在眼前打开,露出后面冰雪晶莹的世界。

那种进了冰柜般刺骨的温度让他滚烫的小身体振奋了一点,白教官近在咫尺的脸吓了他一跳,随后天猛地黑了,白教官变身了!

忽然被埋在了大鸟身下的白乐游茫然地仰躺在车里,软化了的腹羽暖暖地盖在他身上,如同一床天然的被子。因为贴的近,他能清晰感受到对方有力快速的心跳和身体的震动。鼻端传来了血腥味。

他心里一紧,揪住对方肚子上的羽毛想要爬起来看看情况。

白禹感受到了身下的蠕动,某种熟悉的本能让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就像当初孵蛋时候一样腾出了一点空间,全面保护又不压到对方。

他分心想着事情来分散身上的疼痛。高能激光一时不能完全刺穿他的覆羽和飞羽,他需要抓紧时间寻找其他遮蔽物。

桀以前老和他抢着孵蛋,两人为讨论谁去给没有出生的孩子觅食这种遥远的问题还会干上一架,桀甚至连黑羽比较吸热盖着宝宝比较暖这种离谱的理由拿来忽悠他。

孵蛋其实是件比较枯燥的事情,不能乱动,伴侣不在的时候要独自应付所有问题,还要苦吃来保持身体的热量,有过生育经历的夫妇根本不会在这种争执上浪费时间。两位常年征战在外又是初次育儿的军人却吵的不可开交。

无他,把宝宝藏在身下的满足感是无以伦比的。

他和桀都是鹰隼,宝宝注定是晚成雏。在宝宝出巢独立前,可以陪伴他度过多少想想都幸福得冒泡的时光啊。亲自给他喂食、教他说话认字、看他长出飞羽、给他整理羽毛、亲自教他飞翔、陪伴他度过化形。他甚至连转业申请都偷偷打好了,桀的担子比较重,他可不是有好多好多时间能拿来陪宝宝吗?

白禹脑子里快速转过好多念头,适应了翅膀的疼痛感,凶狠地打量着面前的大门和被他□□扔在一旁的桌子。下意识用脚推了推在往外爬的幼崽。

白隼的速度可以说是黑影星系最快的,可以他现在翅膀有伤。只要能用旁边的桌子为这只幼崽挡一挡,他拼着受伤撕开门,抓住机会把他送出去……

他还没有来得及细想,激光忽然停了,墙上传来红眼首领暴躁的声音。

――

桀带着下属彻底清理并包围了舰桥,却没有发现飞船的主人。

屏幕上亮起了几段满怀恶意的监控画面,正是白禹和队员分别受困的画面,特写镜头正对着一间冰室。

受伤的白隼和那辆眼熟的推车让他抿起嘴角。

”放我走。这几个俘虏和这只小的,留给你。“红颜首领的声音通过监控画面穿出,只闻其身不见其人,四面八方都回荡着他尖锐的吱吱声。

“其他的呢?”

“这可是整个游隼小队和一只人形雏,这些带回去足够你再拿个一等荣誉,把^的舰队踩在脚下都没有问题。剩下都是没有孵化成功的胚胎,带回去也会成为救援不力的证据,何必和我抢呢?”

“你和我谈条件?”桀哼笑一声,“你以为你还走的了?”

他不动声色地检查着地图,与队员确认位置。已经发现了培育室和引擎室的位置,所谓“没有孵化成功的胚胎“用鼻子闻闻就知道是假的。引擎室果然已经启动了自爆装置,这只狡猾的东西和他兜着圈子磨时间呢。

”吱吱,听说元帅可是个重感情的人。”不知道藏在哪里的红眼首领发现了沦陷得愈来愈深的飞船,暴躁地催促道,“看看这个条件够不够!”

冰室的监控画面里,割伤白禹的激光停了。墙上翻出了几只圆管,看口径就知道是大型杀伤武器。

桀没有再和他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