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18、救援

18、救援

圆管伸出的一瞬间,白禹作为战士的危机感陡然提了起来。

用巨喙如撕纸一般把身边的金属桌扯下一片,猛然甩头丢了出去。裹挟着巨力飞旋而出的金属片将四根圆管齐齐砸弯,原本对着他们的炮口被砸向了一边。

还不够!

炮管聚集中的能量让白隼的羽毛都炸了起来,尽管如此,他还是硬张开血淋淋的双翅,背向所有危险。挡不下这一击!可能会死!但必须挡!不能让!

他把雏鸟揣在了爪中,期望自己的脂肪与肌肉能替他挡下尽可能多的伤害。

白乐游爬起一半的小身体,先是被阻止了向外探头,然后被按平在了巨大的爪中。他能感觉到白教官的紧张,也隐隐知道他俩目前可能面临巨大的危机。

这不科学。

到了这个时候,他反而冷静地在思考。

这辆推车突然自行启动的时候推他的战士都猝不及防,是飞船的主人启动了这辆车。特地把他和成鸟们分开,把他送到被白教官这里,却只为了将他们一起击杀,未免有些太大费周折了。

那些战士们在找人,白教官他们和小鸟们应该是人质。把人质困在一起的原因,莫非是为了威胁救人的人?

他想起那个差点掐死他的人,手下士兵的武力值和装备精良程度应该都不是研究员能硬抗的。

所以他和白教官应该都处在生命威胁之下,用以和来救人的黑衣大个子谈判?

晃了晃烧得晕乎乎的脑袋,他懒洋洋抱住按在身上的爪子。那只爪子冰凉凉的,指甲坚硬而长,覆盖着厚实的鳞,平时捕猎的时候一爪应该可以轻松撕开犀牛的厚皮(其实普通金属板也不在话下,不过白乐游并不知道),是名副其实的大杀器。他却觉得在爪子里很安全,凉凉的还退烧。

谈判就会有谈判的时间。

谈判失败了才会把人质撕票。

在那之前,可以耐心等待救援。

或者,自救……?

――

培育室的大门边框无声融断,下一刻,黑衣人破门而入,用最快的速度缴了敌人的械。只有麻醉针可用的研究员惊慌失措地被赶到墙角。

“不许动。空手抱头,面向墙。”

除了智能手环反复用几种星际通用语播报命令,突进的黑衣战士都训练有素地保持了沉默。他们扫荡飞船的速度快得惊人。只这会儿便已经控制了舰桥及大部分实验室,并以轻微伤的代价拿下了动力室和引擎室,拆除了自爆装置。另一小队报告已经发现了停机坪,正在包抄搜寻逃生的头目。

维持在空中的变形手术刀丁零当啷落回盘中,血迹在盘中蔓延,地上躺着两具研究员的尸体。

乌吹哪圆觳庖堑囊斐v稻ㄋ嬷獬盖偷牟ㄐ蜗蛘g淇柯#婧笤嚼丛降兔浴

他的鸟形几乎膨胀了一圈,骨骼被挤压变形,眼球突出眼眶,原本覆体的灰黑色羽毛因为外表皮的膨胀几乎无法盖住全身,甚至露出了肉色,是过量催化剂导致的异常生长。

他的呼吸也在迅速衰竭下去。

医疗兵迅速赶来,一碰这只雏鸟,碰过的地方就大片地掉羽。

在场的成年人见状都咬紧了牙关,一名士兵恨得浑身颤抖,眼中暴起了血丝,猛然朝墙角面壁的研究员重重挥了一拳。

他的长官没有批评他的过激行为,只在下一拳落下时出手象征性拦了一下。

军人家里也有孩子。谁也不能忍受幼崽遭受这种待遇。

倒不是有什么人道主义方面的顾虑,黑鹰十卫这只队伍军纪向来比较严,而且目前飞船还没完全控制住,主谋还没找到,雏鸟的身体情况不明,他们还有事要做。

就这样打死了,也比较便宜了这群偷东西的滓渣。

不止乌矗嘤依锲渌袂榭龆级喽嗌偕儆行┎缓谩

b组出生时本来就经历过生死考验,身体较弱。他们被注射的催化剂较少,影响还不那么明显。a组作为重点关照组,此时已经有两只小鸟承受不住催化剂的凶猛,失去了生命体征,比乌磁蛘偷没挂嗖摇

战士在拷问研究员,医疗兵在检查实验记录的当口,两具研究员尸体挡住的金属移门里发出了毕毕剥剥的声响。

旁边的战士猛然调转枪口。

移门拖拖拉拉打开了。

一只毛掉得稀稀拉拉的小天鹅哭唧唧地从柜子里钻了出来。

――

得知停机坪被包围的红眼首领意识到谈判破裂了。

停机坪里没有搜到他的身影,但桀确定他还在飞船上,找到他只是早晚问题。

同时白禹和白乐游所在的那条通道也由工兵正在快速拆除陷阱,爆破手也在向尽头的门靠近。

红眼首领气急败坏地按下了发射键。

四根扁弯的圆管里,猛然射出了刺目的能量光波。

白隼被强光吞没的瞬间,红眼首领流露出了扭曲的快意。

然而下一刻,强光忽然发生了偏折,轰然撞上了原已受创的大门,将门轰开了。

红眼首领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

强光下的白隼整个变成了黑色――确切的说,一件液态的黑色太空服在瞬间把他包围了!是那件原本被桀套在白乐游身上的战术服!

之前在推车里穿了又脱,被白乐游当成玩具似的战术服,救了两个人。

白乐游被推车带进来的时候埋在罩袍堆里,白禹压根没有来得及分辨他穿了什么。倒是白乐游自个儿想起来把按钮脱下,摁在了白禹的爪子上。

他不知道战术服的具体用途,常年和太空环境打交道的白禹可太知道了!

何况这件太空服他亲自试穿过,是黑鹰十卫最新一批投入使用的制式装备。这次借孵蛋的机会,桀没少哄着他穿自家军队的高级防护服过瘾,希望他看在装备的份上能回心转意,甩了上司来跟自己。

这件太空服的外涂层能反射一定程度的能量,白禹迅速调整来身体角度,让被反射的能量击穿了门。太空服在高能冲击下几乎损毁了,连接的战术目镜直接黑屏,但白禹早将瞬间看到的画面记在了脑海中。

他忍着疼痛化为人形,用太空服将白乐游直接裹成了胸前的一部分,以标准的闪避姿势滚出了门,完美避开第二轮齐射。

他将自身的速度发挥到了极致,如同炮弹一般一头撞向通道。桀轻松地带他转了半圈,把去势消了,一把抱在怀里。

白乐游被挤在两人中间,哼哼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