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2、海盗

2、海盗

距离蛋斜上方约100米处――为了方便读者,我们统统采用地球的换算单位――

距离蛋斜上方30度方向约100米处是星舰的舰桥,此时一片忙乱,章鱼形生物以让人眼花缭乱的速度在控制台上挥舞着触手,然而各个监控面板上的警报还是闪个不停。已经被强制静音的各种红色提示在滚动刷屏。

无法被忽视的攻击锁定警报刺耳地响了起来。随后整个星舰不堪重负地做出了失败的避让动作,重重震了一下,没有固定好的外星生物和脱落的设备被甩得到处都是。

“老大,骨雕一直追着我们不放,黑鹰卫队已经全星域通报我们的坐标,刚才对方的旗舰让防护罩能量下降了80%,我们无法承受下一轮的舰炮齐射了。”章鱼甲用腕足将自己强行固定在控制台上,向旁边的大章鱼汇报情况。

“蛋都到手了吗?”大章鱼阴沉着脸。

“都搁在二层的孵化室了。”章鱼甲继续操作控制台,“对方说最近的星门都有重兵把手,投降不杀。他们持续请求通讯,我们要把蛋还回去吗?”

“还个屁。”大章鱼用腕足把章鱼甲拎开,“黑鹰星系这帮家伙非常看重子嗣,蛋在我们手上,他们动用重武器前还要三思。要是还回去,我们肯定会被做成章鱼烧吃掉的。”

“老大,他们强行登舰了!”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战机从后方的旗舰飞出,部分已经吸附在失去防护罩的星舰的外壳上,开始切割登陆了。

“撑一下,离开这里雇主会来接应我们的。把这一单货交了,老子就带你们去碧昂丝星球耍去。美酒美食美女随便你们挑!”大章鱼连续连续掰下几个拉杆,舰桥与后部货舱客舱一一脱离,将被黑鹰战机粘附的部分甩在了身后。随后将一个红色的拉杆推到了顶,星舰又是一震,曲率引擎发出轰鸣声。

――

黑鹰星系的旗舰中。

“不好!他们要强行跃迁,通知游隼机动避让!”黑发男子严厉地发令。

“不行,这样他们就跑了!宝宝还在他们手里!”游隼型r11战机的驾驶员拒绝了这个指令。

“r11-001,机动避让,这是命令。你要被人工黑洞撕成碎片吗?”意识到对方遇强则强的个性,黑发男子缓了口气极力劝说,“主星已经通知了邻近星域,针对幼崽的偷盗事件大家都是零容忍,不会有任何星港接纳他们。我们会重新定位海盗的位置的。”

“宇宙那么大,谁知道他们会往哪个方向跃迁。宝宝们都到了破壳期,这个阶段有多关键你也知道,温度、湿度甚至宇宙射线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怎么能放任他们没有保护地在宇宙里乱飘!”

“白上校,你还讲不讲军纪!”意识到对方要做什么的黑发男子失控将控制台砸出了一个坑。“你以为自己是神吗?就算你是最杰出的十星驾驶员,也不能和黑洞抗衡!我命令你回航!”

“那么到时候用军纪惩罚我吧。我选择和幼崽在一起。”

曲率加速逐渐形成的蓝光中,宇宙的幕布似乎被割裂了一角。甩脱了累赘的章鱼星舰被逐渐蔓延的蓝光彻底包裹。星舰上的章鱼人用腕足的吸盘将自己牢牢吸在墙壁上,准备迎接跃迁的冲击。

在这片几乎幽邃迷人的危险蓝光带中,一架游隼义无反顾地冲向了因为跃迁已经开始扭曲变形的星舰,它的战术小队成员随后选择追随了自己的队长,与其它纷纷执行避让的战机擦肩,以极高速向着蓝光直没进去。

黑发男子猛然跳了起来。

“r11-001!!白上校!听得到吗!”

“白禹!!!”

幽邃的蓝光最后闪现了一下,包裹着破破烂烂的星舰和白上校的战术编队消失了。只在原地留下了一个直径不大的人工黑洞,在舰队磁场炮的作用下被很快清除。

一片忙乱中,没有一只章鱼注意到屏幕上已经被禁音的某个小小的警报――二层孵化室外壁破损,失温失压的提示静静闪着红灯。

暴露在真空中的各种蛋褪去了原本的颜色,逐渐显示出一种凝重的铅灰色。

温度、湿度、宇宙射线,所有的孵化条件都不满足,所有可能造成异变的元素齐聚,任何一个视幼崽如生命的黑鹰星人看到这一幕都会心头滴血,对万恶的偷蛋者发出恶毒的咒骂。对幼崽的残害绝对是对整个黑鹰星系的挑衅。这远远超过了外交事件的范畴,上升成为了战争信号。

但千万不要小看黑鹰星系这群异兽幼崽的生命力吧。

如果你将耳朵贴近去听,每颗蛋中都传来缓慢、但是凝实的心跳声。

已经到了破壳期,所有的变异都不可预料。尽管条件无比恶劣,生存的本能让他们加速生长与应激变化,即使破壳可能直面死亡,也绝不放弃一丝一毫的生存机会。

没有什么能扭转生命想要降临的决心。

这片此起彼伏的心跳声中,有一条特别欢实而独特――

这个心跳属于我们在睡梦中变成了蛋中幼崽,又不幸在颠簸中撞晕过去的主角。

现在他还没有名字。

倚靠着所有的兄弟姐妹的蛋壳,在星辰环抱中等待着破壳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