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20、成果

20、成果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有小伙伴反应有点忘记前面的剧情了哟。挠挠头,对几个关键词稍微提示下哟:

――

黑鹰星系:以鹰、^两大掠食猛禽为领导的鸟类联盟。幼年鸟形,青春期开启第二形态人形,拥有特殊能力。人形能完成复杂操作,但不能飞,成年体可在两种形态自由切换。

其它星系:暂未提及。宇宙很大哒。

被偷的蛋孵化情况:

a组:自行孵化(被蒸熟)的第一批小鸟,按出生顺序,由白乐游(主角)、乐天(小天鹅)、乌矗ㄐ∥谘唬13嗬耄ㄐ⊙嘧樱浚浚16度荆段踩改瘢浚浚13┭溃ㄐ⊙^)、卤哥(小鸽子)等小鸟组成。共20只。

其中雪牙小猫头鹰是红眼首领亲自抚养哒。小时候很臭屁喜欢欺负人。

b组:人工孵化(被剖壳)的第二批小鸟,由白栗和众小鸟组成,身上有较多手术痕迹。共20只。

其余:23枚蛋无法孵化,胚胎死亡。

记不住没有关系哒,是作者的锅。

众小鸟:怒视作者。  正文:

――

小队长在黑鹰星系当了五年的兵,军衔为三羽上士。曾立集体三等功一次。

小队长担任这次救援行动第四医疗小队的分队长。

――没想到会被自己的救援对象放倒。

小队长以前的对象在医院工作,是个儿童科大夫。小队长有假期的时候就会去她的诊室坐坐,穿上逗趣的玩偶服装去哄那些任性`爱哭的小孩子。生育率普遍很低的今天,每只小小鸟都是爸妈的心头宝哇。虽然成年鸟都离巢居住,听闻家里的小孙孙小甥甥病了,几代亲鸟都会聚到一起嘘寒问暖,忙不迭往最好的医院送。

见过不少来看诊的小小鸟,有时候不过是吃得有点撑,或者蹭破了一个小口子。亲鸟比宝宝还要着急呀,和大夫说病情的时候反反复复地问,问不清还要找主任,有时候宝宝都没哭,亲鸟已经泪汪汪啦。

小队长还和前对象讨论过这个问题,觉得现在的大鸟们对宝宝实在太宠啦。这样温室里养出来的小小鸟,以后怎么面对这个危险的宇宙呢?

前对象瞥了小队长一眼,有危险你们这些当兵的先抗起来呗,干嘛来折腾小宝宝呀。人家父母好不容易怀一个宝宝多不容易呀,从怀孕到孵化到换羽,把一个宝宝培养长大要面对多少麻烦,你这傻大个懂不?

小队长当时还撇了撇嘴,宠吧宠吧,等进了学校就有得你们折腾啦,宠成这样怎么闯得过成年试炼嘛?

看见这次的救援对象的时候,小队长眼前就浮现起那些亲鸟的样子――大多眉头苦苦地皱着,凝视着宝宝受苦的样子,心尖尖都在疼――这些小鸟的惨状要是给他们家长看见了,怕是心都要疼碎了吧!

尤其被他抱在怀里这一只,看外表是小白头鹰,脖子到胸腹全是大手术留下的疤痕。这种伤痕一般只在他们这种出生入死的战士身上见到,小孩子哪里承受得住呢?哪里该是他们承受的呢?

他小心翼翼地把雏鹰托在臂弯里,怕给他造成更深的伤害。

以至于被麻倒的那一刻,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听到那只小鹰说出,“我们孵化失败,是垃圾”的时候,他特别想开口反驳他。

怎么是垃圾呢?是我们没有保护好你们!

明明是怀着父母的期盼出生的孩子。

明明,都是希望呀。

但他体内的麻药下太足了,连张口都很难。只能被动听完了小鹰没有感情的自白。

“我们是克隆体。生化合成物。半机器。”白栗继续在那里说。

不是这样的。

你们只是被敌人伤害了的孩子。

你们根本不能为自己受的伤害和现在的行为负责。

你看,只是抱了你短短一路,你都狠不下心来伤害我。

小队长竭力移动自己毫无知觉的手指。

什么东西都可以,给他放点血,给他点刺激。让他起来解决这个局面。

――

读到消息的红眼首领愉快地眯起眼睛。

他的底牌到底赶上了。

虽然他同时被这群鸟人士兵包围了。但是没关系。

只要那群“孩子”被激活了,胜负就没有悬念了。

“乖孩子,没有让‘爸爸’失望啊。”

这群实验品中,他试着亲自养了一只猫头鹰,给它起名字,喂食,播放恐怖故事。但“^”这种黑鹰星系顶级的猛禽,哪是这么好养熟的呢?尽管给了心理上的引导,用上了催眠的药物和手段,凭借传闻中的雏鸟情节,依然没有办法完全把他拉拢到自己这边。

1号那个人形崽随随便便就能在众实验品中获得很好的人缘,红眼首领引导雪牙去挑战人形崽,来树立自己的威信。

第一次挑战失败后,红眼首领还给他们创造了许多独处掐架的机会。雪牙却在他的训练下一天比一天畏缩,一天比一天别扭,甚至1号在手术台上失去知觉的那次,雪牙违抗了首领的命令,放弃了啄伤对手的机会。

红眼首领不得不进行了第二套计划。他在剩下那批人工孵化的小鸟中进行了实验,期间失败了至少一半,留下了20只编为b组。这些小鸟的器官一半以上来自仿生材料。他有足够的技术手段从性命和思维上把控他们。

问题是b组这批小鸟的先天条件实在太差了。

他们可能根本熬不过重要的化形期。

这样的情况对红眼首领来说远远不够,他要一堆代价昂贵的机器干什么呢?

他放弃了培养亲信的打算,转而将所有注意力放在此次偷蛋行动的最终目的上――研究并获得黑鹰星系的进化基因。

黑鹰星系制霸星域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他们化形期时爆发出的巨大进化潜能。化形期前,他们的幼崽可以说除了本身的鸟喙和利爪外毫无战斗能力。化形期后,不但体型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还能掌握特殊的能力。化形失败的小鸟寿命和能力都会远不如同类。

因为化形期的危险性以及黑鹰星系对幼崽的爱护,所有针对化形期的基因研究都是禁止的。更不用提外星系的研究申请,无一例外都被列入拒绝访问名单。

像这一次这样能偷出蛋,还能把实验推进到这一步的机会,以后都不太可能再出现了。红眼首领怎么会错过呢?

这样无人研究的进化基因,用来造福自己的小宝贝们,可多好啊?

要知道他们身为翼手目的黑暗蝙蝠,繁殖能力可比黑鹰星系夸张太多了!

“扔掉武器,从飞行器里下来,双手抱头,不要反抗!”

“你已经被包围了!扔掉武器!”

红眼首领环视了一眼从各个方向包围他的鸟人们,张嘴发出了一种极高频的声波,远远超出了大多数人的听力范围。

随着近乎无声的声波向四周扩散,如同洞穴迷宫一样的飞船各处,传来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吱吱声和扑翼声。

――

小队长敏感的耳朵里听到了一种不详的声波。

仿佛战争的号角,身边与雏鸟们对峙的黑毛蝙蝠忽然扑簌簌飞了起来,如同一块乌泱泱的巨毯,朝两侧通道挤去。

白栗和b组小鸟失去了蝙蝠的庇护,暴露在了乌此堑那箍谥隆

白头雏鹰似乎一点也不在意,只是一屁股坐在了小队长的身边,“结束了。”

b组小鸟就像平时完成了教官的训练那样,懒懒散散就地坐下。仿佛命运已经来到了最终时刻。面对死亡有一种超乎年龄的冷静。

a组小鸟挂着一身血水,抱着手里的枪,面面相觑。

让我起来。小队长拼命用眼神示意。给我一刀也行。让我起来。看看队员们还有没有救,让我们带你们出去。

他能猜到蝙蝠一定是前往交战的主战场了。他们四队的使命就是带幼崽安全撤离,只要还有一个人活着,这个任务一定要完成!

他要把这些小鸟全都带出去。

他会证明这小鸟的价值。

这次如果活着回去,他就去找前对象复合!如果这些小鸟有谁找不到家长,或者不被承认,他就把他们作为自己的孩子养大!

他抖着指尖执着地传达着自己的渴望。

白栗原本面无表情地坐着,在他炽热的目光中微微撇开了头。

最后还是乌此墒秩镁薮蟮那沟瓜拢吖ジ诵《映ひ蛔Α

而后在巨大的蝙蝠潮的指引下,白禹带领的援军终于赶到了这支无故失散的小队身边。

――

战士们交手时就发现新来的蝙蝠潮和之前的研究员和少量护卫的战力不可同日而语。

激光武器无法对他们造成有效伤害,空间又不够他们展开鸟形,只能用上原始的格斗技把他们的翼手折断。

但他们渐渐发现,原本被折断的脆弱骨骼覆盖上了一层硬钢般的结构,渐渐使上全身的力气也不太容易拗断了。

这些蝙蝠的愈合和进化速度都很不寻常。

如果这种生物能大量繁殖并保持这种进化速度,在宇宙中他们或许会多出一个麻烦的种族作为对手。

桀的目光刺透黑色的天幕,定在被遮住身形的红眼首领身上。

红眼首领已经料定了胜负。此时悠闲地看着他们挣扎。

能摘下最后胜利的果实,还能拉黑鹰星系赫赫有名的一名元帅陪葬,已经远远超出他的预期了。

简直是意料之外的狂喜。

不过这些新生蝙蝠虽然拥有了特殊的能力,智力还是新生儿的样子。

他吩咐他们留出一部分看守雏鸟,看来命令没有被正确的理解。

他随口吩咐了一个研究员带队过去看看,自己在这里等结果。

刺耳的吱吱声对他来说非常亲切。看着黑潮的眼神就像慈爱地关怀着自家幼儿园吵闹进食的孩子。

直到他听到了黑潮中心来自那名元帅的声音。

“引擎室的自爆装置拆完了吗?”

“……”

“装回去,给我完完全全炸了这里。”

红眼首领神色惊变,破口大骂。

“你疯了!你不要命,连那群雏鸟的命都不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