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33、湖泊

33、湖泊

“老大我们要跑吗?”章鱼甲愣愣地看着天边越飞越近的鸟群, 隔着半个湖泊已经能感受到鸟群的庞大威压, 黑压压一片遮天蔽日。

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鸟群, 有前方开路的雕, 有两翼压阵的鹞, 被护在阵型中央的鸟爪中都抓着一个长长的藤编袋, 并看不透里面装了些什么,但必定是什么对鸟群而言极为重要的事务,因为上方和下方都由身姿灵活的中型猛禽护卫着。鸟阵因为飞行速度和体型方面的差异, 好似结构比较松散,但任何来头的外来者都别想轻易插入进去。

这群鸟基本都是中等偏上体型,翼展最短的也超过两米, 单就鸟阵最前方的黑鹰来看就十分不好惹。他飞得不算特别快,基本不用扇翅就能翱翔很远, 仿佛巡视领地一般带着轻松睥睨的感觉。

这个星球上也有些能飞的土著生物,比如长着蝙蝠状膜翼的翼龙,此时都远远躲了起来。欺负欺负落单鸟也就算了,往这个一看就训练有素的阵型上撞上去, 是准备送菜吗?

“他们是来讨蛋的吗?可是蛋早都给出去了呀。”章鱼甲喃喃。

“提到这个老子就来气。”章鱼老大气呼呼地把只充了一会儿电的智能表带拔下来, 套在自己的第八条腕足上, 卷起充电桩往水里沉下去, “要不是那些蛋, 我们也不会沦落到这里出不去。”

他们从金主手里拿到了尾款,把烫手山芋送了出去,本想着赶紧找个黑港口修修船疗疗伤。毕竟最后一次从黑鹰舰队眼皮底下跃迁逃脱的时候, 不仅防护罩因为过载而烧毁,飞船外壳也被赶上来的战机切割得破破烂烂的,好多破洞都用航空粘合剂和飞船上临时拆卸的金属打了补丁。跃迁的时候还把装有重要资财和补给的重力舱抛掉了。

做完一单要多狼狈有多狼狈,好在他们拿到了佣金,可以填一填账本上越滚越大的赤字了。章鱼甲看到老大连每个飞船部件多少钱都在小本本上记好了。

哪成想金主根本没打算让他们活着花出那笔钱。移交货物的时候他们的飞船上被按上了□□,歪歪扭扭开出不远就炸了。

他们失去了唯一的一艘船,重新变成了一无所有的穷光蛋海盗团。

好消息是他们能在宇宙真空的环境下生存一段时间。几条大章鱼用吸盘吸在了一艘自动导航的垃圾船上一路漂泊到了这个蛮荒星球。

没想到海盗船都没了,赃款都丢了,网都断了,都跟着垃圾流浪到了星系的边界,还是逃不出黑鹰法律的制裁!

“天网恢恢”原来不是说笑的。

“无论你在宇宙哪个角落都能找出你的踪迹”居然不仅仅是一句司法宣传词?

黑鹰星系的黑科技真是太可怕了!

章鱼老大简直要呕出一口蓝血。

都没看见我们都没看见我们……

念叨着这句话的章鱼老大把章鱼甲摁回水下,往湖底的废弃实验室逃去了。

——

星舰甲板。

后勤中队长站在中型运输艇旁点人头。

穿戴整齐支援设备的队员从他身侧鱼贯而入,医疗、爆破、挖掘、自卫工具码在一个个沉重的工具箱里。星球代步车和担架折叠好靠在角落。他在每个人的脑袋上轻拍一记,即是记录人数也是给队员打气。

毕竟以黑鹰十卫的强悍程度,需要他们后勤支队全体出动的时机实在不算多,如果到了要动用他们的时候,一般都到了局面极危险的时候,在前线打仗的人已经无暇他顾了,桀才会把他们后排部队往前调。

以中队长的军龄,跟着桀参加过大大小小不少战役,这种情况他也只遇到过个位数次呢。还都是在服役的早期时候了。

不过,为了这种紧急出动的可能性,他们后勤支队的训练可是从来没有拉下过。

不少新入队的小年轻都对上战场都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让他们体验历练一下也好的。

中队长拍着拍着,忽然弯腰从队伍里扶出一个人。

“顾老,您就不要去了。”

“怎么?瞧不起老头子?”被识破了的医疗顾问大大方方地抬起脸,虽然年龄很大了,但是脸色红润中气十足,“老头子在战场上打拼的时候,你小子还没出生。”

“您是国家的宝藏,要是出了什么事我没法向科研院交代。请不要让身为晚辈和同僚的我担这种不必要的骂名和风险了。”面貌憨厚的中队长笑嘻嘻地说着半点不客气的话。

“如果我不去,有人因为缺乏必要及时的治疗而落下终身伤痛或是死亡,你就能担得起这个骂名和风险了?”老先生反问。

中队长托着老先生的手肘借一步说话。“您知道长官的为人的,您将学生托付给长官,长官会保护好他们的安全。”

“你这又是在影射我有私心了。”吃过的虫比中队长见过的树还多的医疗组长不客气地打断他,“我是担心我的学生么?我是担心那批蛋。如果幸运树眷顾的话,那批蛋里的雏鸟都应该孵化出来了。没孵化的话那就……。”医疗组长顿了顿,咽下了那个不太好的猜测,“长官的孩子也在那批被偷的蛋里,你猜他第一次做父亲,自己的孩子死了的话,他还能不能保持冷静,不去做一些疯狂的事?这次是炸飞船,下次呢?”

中队长想起有一次白禹出任务遇险受伤,长官在联合军演中把给错命令的肖中将打进医院的事,下意识摇了摇头。

还没等他纠结完,顾老先生反过来拍了怕他的头,自顾自上运输舰上去了。

中队长只好最后一个跟进舱内,下令关舱。

甲板指示灯亮起,运输舰推出,接入滑轨,飞船内舱门、隔离门、外舱门依次开启。点火后的运输舰沿着滑轨穿过层层舱门,滑向了久违的宇宙。

在他们下方,原始星球如同一棵蓝莹莹的弹珠,漂浮在宇宙的黑幕布之上。两颗人造太阳之一从他们正下方转过,仍然尽责地试图调控这个星球上几近失控的天气。

他们的第一站正是这个人造太阳。

——

碧蓝的湖泊反射着粼粼波光。

这片湖从森林的边缘一直蔓延到雪山脚下,迁徙队伍中现行抵达的动物已经在湖边聚集了起来,有低头喝水的,也有泡澡撒欢的。

食肉的和吃草的难得各据一边,共享着临时的平静。当然喝水时间过后,该咋吃还是咋吃。

鸟群在湖泊边接连落下,浩大的声势惊动了喝水的群众,拥挤着为他们空出来一片临水的风水宝地。被围在最中间的是装有雏鸟的一个个大编织袋。白禹跟随队员回到营地后如法炮制了许多这样的藤网兜,桀又命结过婚的队员快速赶出了好几个临时的鸟巢,大大加快了团队的迁移速度与安全性。

当然舒适性可能就比不过自己精心搭理的鸟巢了。

有了这些临时鸟巢后,桀客气但不容拒绝地把白乐游的三个新房客请了出去。为此小天鹅把他的羽毛都哭湿了。

“咸的。”蓝教官洗了把头脸,尝了一下湖水简略地说。

湖水带着淡淡的咸味,从空中一眼望不到湖的边际,很可能通海。

湖里有不少鱼,光湖面附近就能看到好几条游动的影子。

不过湖边猎物也不少,不用那么费心去抓鱼。毕竟他们队伍里没有多少水禽。

真喜欢吃鱼的话,湖边还有不少会抓鱼的翼龙,直接抢他们的渔获也是可以的。

“看来这块的天气系统没出问题。”

红教官坐在一棵倒进水里的老树树干上,把脚丫子伸进冰凉的水里,惬意地说。

“你小心着凉。”蓝教官扯过一片叶子擦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共事日久,他深知自己的这位同僚如同他热情如火的外表一样,喜热,不怎么耐寒。

“没事,医疗组的高材生们不是都找回来了么,感冒了找他们打一针就好啦。”红教官好心情地眯着眼。

——

“下来吧。这里很浅,最多打湿一点肚子,没关系的。”

白乐游耐心地对岸上的小天鹅发出邀请。

小天鹅十分犹豫地站在岸上,前前后后踱来踱去。他很想到哥哥身边去,可是前面是好大好大好大一片水啊!

他越是急,越是不敢迈出那一步。

“雪牙你别拱他,越拱他越缩回岸上去了。”

“我才不是要拱他呢,旱鸭子这辈子都学不会游泳了,放弃吧。”雪牙无所谓地撞开乐天,自己跳到水里,没想到错估了水的温度,冻得一个激灵。身体本能让他想要退回岸上去,表面上却硬撑着,甚至抖起了翅膀往岸上溅起一堆水花。他可不想让背后的旱鸭子看笑话。

“教官说这水很凉的哥哥你们还是上来吧。”小天鹅大声说。“水里有鱼的你们知道鱼吗?被鱼吃掉怎么办啊?”前几天刚刚听雪牙讲了从蝙蝠首领那里听来的鳄鱼吃鸟的黑暗故事的他是真的担心。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第一锅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