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4、蛋彩

4、蛋彩

“所以就是这样了。”章鱼老大孵化室分离出来,移交到雇主的星舰上。“这里一共六十三颗蛋,看这些美丽的颜色就知道属于不同的生物品种,蛋的品质和刚离开孵化地时一样鲜活。”章鱼老大同时挥舞着八条腕足介绍着自己运来的货物,“外加五个游隼王牌战机驾驶员,其中有一个是十星驾驶员,身体和精神素质肯定都达到了a+以上。我们可以结算委托金了吧。”

雇主是一位全身都裹在深色罩袍中的红眼生物。从他的身高来看,或许未成年,又或许来自某个重力系数过高的星球。总之是个神秘的小矮子。

章鱼老大支起自己的大脑袋,可以轻松俯视他的雇主。

对方以别扭的姿势走向孵育器,章鱼老大用腕足拦住了他的去路,“哎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我要先验货。”红眼雇主冷冷地说。

“你看你这样就让人寒心了吧。我做你这一单损失巨大,你没有点慰问费也就算了,抓着我不放就要验货,好像怕我们以次充好似的。你看看,我们明明提供了优质的货物――无论是新鲜的蛋,还是黑鹰星人――你……”章鱼老大喋喋不休。

红眼雇主冷冷看着他,眼神里写满了“我就是怀疑你以次充好”。他用罩袍将章鱼老大的触手拂开一些,“我要验货,不然你拿不到一分钱。”

“那好吧,”章鱼老大搔了搔自己的圆脑袋,一幅“拿你没办法”的口气,猛然用腕足将雇主举了起来,放在一颗浅金色的蛋旁边,并把蛋推到了雇主怀里。“你摸摸,还是热乎的。再听听,心跳多么响亮。你看这层漂亮的颜色,看这美丽的弧形,感受这种活泼的生命力,这种质量的特等蛋,我可是给你抢出了六十三颗。如果对着这样的货物你还要挑三拣四,未免太严厉了吧。”

雇主被举起来的一瞬间僵硬了。随后快速掏出了武器。

章鱼老大连忙把蛋从他怀里抠出来,用腕足拎起雇主抛到了远离自己和孵育器的地方。“好好说话,不要动刀动枪!”

雇主的罩袍下传来扑簌簌的声音,在落地的瞬间已经站稳了,声音却冷得掉渣。

“下次再敢用你黏糊糊的触手碰我,我就把你的八条腕足一一砍断,只给你留一个脑袋当球踢。”

配合这句话的是孵化室地板上一条深深的裂缝。

章鱼老大连忙举起两条腕足比了个叉,“休战休战,我们还是谈谈价钱吧。”

“钱马上打到你的账上。这间孵化室我正式接收了,孵化室和黑鹰驾驶员留下,你赶紧带着你的团员滚蛋。”

合金门开启又关上。生气的雇主拖着罩袍走了。

“给你十分钟!十分钟后再让我看见你,我就把你们做成生鲜装盘!”

“就这样让他们走吗?”舰桥上响起嘶嘶的叫声。

红眼首领冷冷一哂,“让他们走。一群海盗而已,黑鹰星系会收拾他们的,刚刚已经让阿杰在他们船上装了遥控自爆装置,不出一天他们就会永远消失在宇宙之中。现在检查孵化室和动力室,准备跃迁。”

接下来的短短半天中,进行了二十四次跃迁。

“博士,”孵化室的研究员接通了舰桥的通讯,面对脸色不佳的红眼首领,战战兢兢地指出了分析仪给出的结果,“这些蛋表层都有一层涂料。除了那颗涂成金色的蛋,其它蛋的生命力都很微弱,似乎马上就要失去活性了。”

“……”

“……”

“那群恶心的单细胞章鱼,胆敢用涂料欺瞒伟大的帝国,我要杀了他们!”

随着这种远超人类听力的高频咆哮,舰桥上响起了让人毛骨悚然的吱吱声,此起彼伏。

4小时前,海盗星舰,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章鱼间的对话――

“真的要把蛋交给他们吗?”章鱼甲恋恋不舍地缠着一颗蛋。虽然他是八爪星系的变温动物,但抱着这颗蛋这么久,已经把蛋焐热了,蛋里的心跳声似乎和他的呼吸产生了共鸣,让他有点舍不得把这颗蛋放下。“不能留一颗吗?我们自己也可以孵化他。”

“赶紧交货,别抱着蛋了,颜料要4小时才能完全凝固,你小心把颜料沾下来。”章鱼老大把蛋从他怀里扯了出来,小心地放回了孵化室的孵育器上。

发现孵化室的破损的时候,这一箱蛋已经暴露在严酷的宇宙环境中超过10个小时,呈现出一种了无生气的铅灰色。如果不是亲眼见到蛋在黑鹰星系的孵化地那种斑斓的外表和活泼的气息,章鱼老大简直以为自己被掉包了一箱子蛋形石头。

他们能利用的唯一优势就是除了黑鹰星系的人,没有外星人真正近距离观察过黑鹰星系的蛋在繁育地长什么样子,曾经有科普性质的外星纪录片远远拍摄过繁育地的一角,当年近万枚蛋躺在水草丰美的温室中,在温暖的阳光下显得五色斑斓,蛋的形状有尖有圆,有长有短,有大有小,有些个蛋兴致上来了,还会微微的摇晃。

黑鹰星系相比他们八爪星系,属于繁育率比较低的一种种族,受孕困难,孕期长,破壳率低,因此繁育地的孵化条件控制十分严格,对幼崽的重视程度特别高。不仅特地配备了集中式孵化场所,对外界的窥伺更是严防死守,简直成为全宇宙幼生期最为神秘的种族。

如果不是这次有雇主在黑鹰星系提供的内应,凭他海盗团的这点本事,备货的开始肯定会遇到更多的麻烦。更不用说成功偷出了蛋,还在黑鹰护卫队的围追下顺利逃脱,只付出了船只损伤、丢失重力舱这种并不致命的代价。

蛋的神秘性现在成为了他们的救命稻草。

生物分析仪器只能检测出这些蛋确实来自黑鹰星系,却检测不出更多。宇宙物种多样性如此丰富,生物繁衍的方式千奇百怪,凭借防水涂料带来的美丽外观,现在这些蛋都颇具有欺骗性。更何况活性最强的那颗奇迹蛋已经被他即使采取了措施,温度和心跳都稳定在一个安全状态。

章鱼老大又调整了一下金色的蛋的角度,让他在被涂得五彩斑斓的蛋群中显得非常醒目。

“等会儿我自己去交货,你们留在船上。只要想办法把雇主先糊弄住……”

“糊弄住以后呢?”章鱼甲闷闷地看着那颗金色的蛋,他真的觉得那颗蛋的气息很亲切,很想重新抱回怀里暖着。

“糊弄住以后当然是逃跑哇!难道留下来被做成章鱼切片吗?”章鱼老大恨铁不成钢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