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56、化形

56、化形

白乐游和乌喆并排站在修复舱的有机玻璃盖前, 仰头观察着修复舱中的情形。

修复舱中注入的修复液和增幅剂混合成淡淡的荧蓝色, 没过了白栗小小的身体。

这种圆柱形的全封闭修复舱, 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呢!白乐游现在才恍然有种来到了未来的真实感, 仿佛一脚跨进了星际迷航等大作中呈现的科幻世界。他非常感兴趣地观察着修复舱右侧的操作台。

大屏幕一分为四, 左上区显示的是骨骼投影, 右上区是体内脏器的成像——白乐游有看到白栗进舱前打过一针无色透明的针剂,据说在血液中注入了自带摄像头的纳米小机器人,左下区是各项生理指标的实时读数和分析曲线, 右下区是操作区,显示着各项操作名称和系统时间。

医护人员通过屏幕上的数据,指导两只毫无经验的雏鸟如何进行下一步操作。

一般由白乐游联络智脑停止部分脏器的运转, 让白栗溶解掉目标金属部件,再由医护人员通过操作台控制体内的纳米小机器在出血点进行止血和包扎, 再由浸泡在增幅剂中的白栗本人控制肌体再生。

将两位宝宝纳入手术流程后,名叫阿笑的助手还给他们临时用无菌布和回形针制作了两件小小的手术罩袍。又搬来了两个高脚凳,把雏鸟们稳稳安置在上面,让他们能在更高的高度上观察手术进程, 又不会被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踩到。

白栗体内的合金只能一点点外排, 整个手术过程持续了4个小时。

等到金属消解完毕, 白栗终于开始进入了化形过程。尊重病人本人和家属的意愿, 智脑并未取出, 而是作为辅助设备留在了颅内。

经过医护人员的解释,白乐游这才发现星际时代在头脑内植入辅助设备的人还是挺多的。有的作为第二大信息处理中枢,就如同给头脑的“系统”升级, 能同时处理更多神经末梢传回的电信号,做出更快速的反应;有的作为记忆分区,就像给头脑的“内存”扩容一般,星际中确实有些种族是“生而知之”的,因为他们的种族传承都放在芯片里植入新生儿的大脑啦;还有的是作为颅脑疾病或损伤的修复手段,帮助本身功能发育不全的大脑进行一些生存所必要的功能。

不过,植入智脑会有一定的排异反应,既有生理上的,也有心理上的。外来强加的毕竟不是自己领悟的。黑鹰星系的主流宗教都崇尚自然,白栗等宝宝或许是除战场退役老兵外少有的带有辅助智脑的孩子。白栗甚至在手术前主动提出未来愿意配合人工智脑领域的科学研究。当然这个小小的请求因为干系重大,被在场成鸟一起以“志愿人尚未有清醒自主的判断能力”为由暂时回绝了。

虽然心意是好的,甚至拥有许多成年人都难以企及的胸襟,但小孩子就不要考虑这些沉重的事情啦。

黑鹰星系的人体实验是明令禁止的,跟不要说对未成年人进行什么奇怪的实验了。无伤害的实验也不行。

智脑权限在白乐游手中,未来科学院还会增派脑科学专家和计算机专家一起帮助白乐游调试检查智脑的功能。因此日后作为辅助设备存在的智脑,威胁性可以暂时解除了。

白乐游有幸在旁观摩了白栗人形化的整个过程。基因链如何断裂重组,细胞分裂再生,新生的躯干几乎是同一时间从各个重要脏器开始发生变化,直到外表彻底改变。

在修复舱的整个变化过程是缓慢的,医护人员中途会对错误的进化方向进行人工干预。

白乐游记得父亲们人形和鸟形切换是非常迅速的。或许这是自主化形和增幅剂被动化形的区别。而且被动化形似乎并不会帮助觉醒异能,要再次切换回原形也比主动化形困难。像雪牙和乐天如今还没有搞明白怎么变回鸟形,对真正经历过化形期的黑鹰星人来说这就和呼吸一样自然。

好在白栗有辅助智脑。

白乐游帮助智脑记录了整个化形流程,每一个细节都进行倒转的话,或许就能变回来了。

圆柱形修复舱内,垂头抱膝的儿童静静漂浮在修复液中,看着有些像蓝星科教片中婴儿在母体内的样子,不过脑袋相对身体的比例已经没有那么大了,手脚长度也符合3-4岁儿童的外星。栗色的发梢自然卷起,和他那位等候在手术室外的家长非常相似。

白乐游往前探身,小小的手掌撑在了冰凉的玻璃器皿表面——这才发现自己也已经化形了。

他出生的就是人形了,自从在原始星球上变成鸟后,一直没有明白怎么变回人形呢。结果观摩白栗的化形给了自己一定的启发。他看了看玻璃上自己的倒影,发现自己好像长大了一点,手脚比例有点抽条了。原本能遮住他鸟形全身的小手术袍,现在站起来只能遮到他的小屁股。

“还是有点瘦。”桀在手术室外隔空比了比,不满地说。

鸟形好容易喂得圆滚滚的身材,变成人形后好像只用来长身高了。

“嘿呀,我儿子好像有点不服气呢。”蓝思兴致勃勃地看着场内唯一没有变形的小乌鸦,“争强好胜,像我。”

他的伴侣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

乌喆来回扫视着操作台和哥哥,严肃地思考着什么。

还没等想出个所以然来,白乐游的肚子“咕”了一声。

已经又2个小时过去了,全神贯注的精神一旦松懈,忽然就好肚饿了啦。

——

白乐游和乌喆告别千恩万谢的大人们,一齐离开了手术室。

赤着脚哒哒乱走的白乐游没几步就被白禹抱进了怀里,“下午给宝宝定制几件衣服鞋袜吧,家里的衣柜该添置起来了。”

桀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小乌鸦快步走在哥哥和教官身边,眼看就要走过拐角,忽然第n次被蓝思吸了过去。

他默不作声地悬在半空中,看了一眼这位自己名义上的父亲。

蓝思感觉自己又被瞪了。

有意思。

他随手把抵触情绪很浓的儿子塞进伴侣怀里,将一直插在口袋里的另一只手抽出来在儿子面前虚晃一下。

蓝色的碎片迅速吸引了小乌鸦的注意。

“我有很多这个~”蓝思笑眯眯地说。“我们家提前买下了原始星球,虽然已经捐给国家了,但保留有10%的蓝冰开采权呢。”

蓝冰,吃下去以后能立刻化形。

小乌鸦的脑袋随着蓝思晃动的手而转动着。蓝思勾引着儿子的视线,手从左慢慢移到右,小乌鸦的脑袋也跟着从左转到右,手慢慢上提,小乌鸦的脑袋歪了过来,偏着头朝上看。

蓝思内心笑到肚子疼。

“想不想要呀?”蓝思诱哄着说。

小乌鸦看着他的手,不说话。

伴侣淡淡地瞥了有些得意忘形的蓝思一眼。

“想要的话,先叫一声爸爸。”

“爸爸。”乌喆无所谓地喊了一声。这一招他对小伙伴也很常用,尤其对付雪牙就很管用。如果一声称呼能换一些既得利益的话,叫一声并不影响自尊。

“欸。”蓝思笑眯眯地点点头,算是应了小乌鸦这声称呼。接下来却一个翻手,又把蓝冰塞回了自己的口袋。

“好儿子,咱们家的规矩呢,就是想要什么,就靠自己的能耐来换。现在你想要的东西在我这里,你打算用什么条件来打动我呢?”蓝思有趣地观察着儿子的表情和举动。

小乌鸦沉默片刻,抬头望了望正抱着自己的这位家长。

两道淡定的视线隔空相遇了。

乌天南其实不太支持蓝思这样引逗孩子,但莫名的,他也有些好奇儿子会怎么回应伴侣的问题。或许有了孩子之后,童心就变重了。让他都不由地有些不正经起来。

小乌鸦在乌天南怀里扭了扭,示意对方将自己放下。

他落地以后,非常淡定地向着白乐游刚才的方向往饭厅走了。

蓝思正在纳闷他怎么放弃得这么快,忽然听到儿子在前方开了金口。这是小乌鸦自重逢以来对他说得最长的话。

“蓝冰并不是我最想要的东西。”小乌鸦边走边匀速地说,“化形的事,我可以让哥哥教我。就算现在不会,年龄到了迟早也会学会。”

“倒是你,好像很想给我你口袋里的那块冰。不如换你想想要用什么样的条件打动我。”

黑灰色的小身影拐过拐角,走远了。

蓝思原地愕然片刻,忽然哈哈大笑。

乌天南捣了一下他的腰,也啼笑皆非地摇摇头,追着儿子上前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楠涩、瞄准作者的小菊花、雪青ice、阿泽、陌上染卿x10的地雷!

感谢时光易碎的手榴弹!

(祝考试顺利呀~)

——

感谢一溪冰、晴天小猪929x10、苍临白水云驾青峰x40、巫咸咸、bookx5、时光易碎、酱油组x180、陌上染卿x20、auuliux50、从没胖过的钱包、圔多x10、月薄纱x2、夜喵、听尘x2、天应海里x5、鹤球、miux5、风莲翠园、致夏木x2、杰西卡x5、12345x2、镜中的番茄xdddx5、翼&落~莫上邪x20、一条鱼x13、南川彼岸x5、蜂蜜柚子茶、陈巴克比x10、散花茶x10、呼哧呼哧铠甲x10、笑言、要飞要上天x3、半夜x6、斑x3、18咬杀27x6、sugerx10、功德无量x100、哦x6、哇哈哈牌瓜瓜子、lmrabbitx2、凉凉x30、●━●3、简简暖暖x2、休啊休x34、彼岸x5、易购我喜欢、长玉x5、瞄准作者的小菊花x100、戴灰灰、乀白黑色的非人类丶x20的营养液!

——

特别感谢blue君,云朵君和昨天没有化形的南山君的提醒,今天有乖乖11点就睡哦。

大家身体健康~不要修仙啦o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