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被偷的蛋孵化了 > 62、警报

62、警报

白禹警醒地睁开眼, 发现进来的是桀, 便主动揽着宝宝往床里让了让。

“怎么了?”他轻声问。

桀按亮智能手环上的灯, 给白禹看了看自己的掌心。

白禹看了一眼就明白了, “你又要钓鱼了?”

“交给你保管。”桀把东西塞进伴侣手里, 俯身接了个吻, 合衣躺到伴侣让出的位置上。身下的被褥带着伴侣和宝宝仍未散去的体温,舒适的黑暗漫过他的眼睛。

要不是临时起意布置了一张细网,需要耐心地等候猎物的投怀, 今夜还真是个适合安眠的良夜。

白乐游原本把头埋在白禹胸前,双手紧揪着父亲的睡衣。睡梦中渐觉背心漫上来的温暖和舒适,便无意识地翻了个身, 松开了已经被捏起皱褶的衣角,翻着小肚皮打起了小呼噜。

桀侧身静静看着伴侣和孩子的睡颜, 战术目镜上闪过许多信息,在他的瞳孔里映出跳动而危险的红光。

——

蓝思让伴侣和宝宝枕着自己的手臂,又拉过伴侣的手搭在自己的腰上,一家三口非常亲密地头挨着头。

“雪牙的父亲, 和那个带通电手环的叔叔, 是什么关系?”乌喆忽然开口。

“忽然问这个?”蓝思已经闭上了双眼, 嘴角噙着一缕笑。他没有说什么“小孩子别管大人的事”, 只是简单而条理清晰地把打听来的情况都说了说。“那个是给自家少爷送‘点心’的管家呢。”

今晚在后厨的时候, 乌天南在料理晚餐,蓝思则逮着不同的人闲聊,第一时间把这两个新冒出来的家伙的事迹套了个遍。

“……就是这样。甜品工坊、速递公司、管家家里都已经有人去查了。掺了辣椒的甜点是什么味道, 我也很感兴趣呢。”蓝思舔了舔嘴唇。

“原料很简单,明天可以做。”乌天南闭着眼睛说。

蓝思说这些的时候,刻意放低了声音,越说越轻声。

小乌鸦听着听着,似乎已经睡着了。蓝思停下不久,他却忽然开口喃喃,“……辣椒会是谁放进去的呢?”

“是啊,是谁呢?”蓝思索性逗他。

乌喆从他们中间坐了起来。“我觉得是——”

“嘘。”乌天南打断,“我也觉得是他,不过现在你应该睡觉了。”

乌喆宝宝被重新按躺了下来。

“可是——”

“睡吧睡吧。”蓝思把被子掖到他的下巴。“这个不难猜,有的是聪明人,今晚就轮不到我们操心啦。”

——

半夜,警报声响彻基地。

一肚子起床气的蓝思趿拉着拖鞋,披着外套抱着儿子出来看热闹。

“要钓鱼就安安静静钓好了,非闹出那么大动静。”他抬手为儿子遮了遮眼前的光线。

饭厅里如今亮如白昼,警卫团团包围着一个人。

“你不是守夜么?怎么守到这里来了?”

桀分开人群走进来,他衣服还是睡下去时候那身,显然知道晚上有行动,并没有真的解衣入睡。

平时睡觉雷打不动,这两周却对警报声异常敏感的肖夜淼也抱着雪牙赶来了。

“梁平?你来饭厅做什么?肚子饿了要做宵夜吗?”

被围在中间的灰发管家无奈地转过身来,看向自己的少爷。

走近时才看到,管家脚边扔着一柄细长的西洋剑,剑尖有血。

“梁平?你刚刚和谁在切磋么?”肖夜淼糊涂道。“不是说打架的事,交给我来吗?”

“你下午吃的那份点心,是他下的毒。”小乌鸦忽然在蓝思怀里出声。

“啊?”肖夜淼吓了一跳,“可是我没有中毒啊?医护人员说我是吃辣椒吃狠了……”

“你吃的甜点里有辣椒。外包装上却没有标志。”乌喆看着他说,蓝思叹了口气,没有阻止儿子自由发挥。

“对啊,所以我准备投诉一下甜品店啦。”肖夜淼还是有点搞不清状况。

“下午的事,不是有人去查了吗?”雪牙也有不明白。

“他是你的管家,他知道你平时不能吃辣吗?”乌喆指了指被包围的灰发管家。

“我都是梁平带大的……”肖夜淼有点不高兴,“喂,你们不要乱抓人啦。我又没有叫他帮我试吃甜点,他怎么会知道外包装里面是甜是辣啦?梁平是我很重要的人,下午的事又不是他的错,他才不会害我呢!”

他说着疾走几步,想要穿过警卫挡到梁平面前。

“里面的人不能吃外面的食品。”小乌鸦说,“在这样的食物里再怎么投毒都没有意义的。”

“喂,你怎么回事啊?都说了不是毒了,是辣椒啊!”几次三番质疑他的管家,肖夜淼生气了!

蓝思用衣服一遮,挡住他看向乌喆的视线,叹了口气开口了,“我儿子是在告诉你,往甜点里放辣椒的人,一定知道这个辣椒不会被白白浪费,一定会有人吃到。会无视基地的规矩冲动地去吃食物的人就是你,会受不了辣倒下的人就是你。这个辣椒就是给你准备的,放辣椒的人非常了解你的性格和食性。”蓝思视线移向场地中间的俘虏,“事实还不清楚吗?”

“不可能!下午就是个乌龙事件啊!要怪、就怪失职的甜品包装员或者速度员啊?你们为什么要这样针对梁平呢?”

“你这样信任这个人,不如问问他为什么半夜会出现在这里吧?”桀冷淡地说。

“肯定是、是饿了呀!对吧梁平?你是来做宵夜的!”肖夜淼紧张地回头问。雪牙也不安地看向这个认识不到半天,但对他们很好的爷爷。

灰发管家默默与他对视了一会儿。

“不是的,少爷。”他默默垂下眼睛,“我刚刚在追一个可疑的人。”

“看吧!”肖夜淼松了一口气,回头大声说,“你们都误会他了!他的剑上有血,肯定和别人刚刚打了一架呀!”

“你想说是别人引你过来的么?你难道不是来这里找这个的?”白禹穿着睡衣走出人群,摊开的手掌上,放的正是那颗原本以为被桀打入天花板的乳牙。

作者有话要说:  晚安呀~明天继续。